Suckcomic 板


LINE

※ 引述《s3864308 (叫我主人)》之銘言: 這部動畫個人最近才看完全套,來試著小小護航一番 光之美少女系列個人看的順序是FiveGoGo,S☆S,無印,現在正在看MaxHeart 另外我不知道各系列角色的中文譯名,能推敲的便流用,不知道的這裡用原名回應 : 人物方面: : 論造型我還蠻喜歡小葵還有小舞的造型,跟無印的莎莎相比, : 小葵有女人味很多,但是論角色的立體面,這兩位主角完全不如無印的兩位主角, : 而且又有太多前輩的影子。小葵的個性幾乎跟莎莎完全相同, : 小舞就是弱氣化版的乃香,結果就變成兩位主角走不出自己得個性風格, : 拿來一跟無印的角色比較就會失去角色本身的魅力。 : 同樣的弗拉比跟喬比也是,整體來看就是幼稚版的美波跟米波,個性也是幾乎完全照抄, : 跟主角們的互動方式也和無印系列相差不大, : 後來新加入的姆姆跟芙芙自然是波倫跟露露的翻版,死小孩的個性也依舊照抄完全不變, : 除了打混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樣的情況。 : 還好敵方角色的霧生姊妹描寫的相當出色, : 讓觀眾能從霧生姊妹對敵我雙方不同的相處方式,以及他們信念上產生的矛盾感, : 來詮釋這對姊妹。老實說我反而覺得這兩位角色才是真正的主角吧XD。 若要說兩位主角的戲劇性不如無印個人認同,畢竟S☆S比起無印兩位來說個性太過溫和 但用到立體面來形容個人反而還覺得相反…… 無印中兩位主角的世界實在是太小了,有許多集數就只有兩人有戲份,配角一律靠邊站 有許多配角用過一次之後就幾乎再也沒登場,連當背景都嫌多 像是無印第4話的真由,等她再出場已經是39話,觀眾差不多都要忘記她了 其他還有16話的小田島學姊,等到34話才又露一次臉 撇開這種功能性較強的配角不提,其他出場頻度較高的同學又如何呢? 跟無印兩位主角近乎無關,真的很有關連的是志穗失去幹勁的第33話 相反地S☆S的配角群出場頻度固定又和主角們相互影響 像是第9話的出場的兩名班級委員,愛講冷笑話的健太,社團的朋友和級任老師,家人們 很多時候是兩名主角去和他們一起解決問題,而不像無印兩位幾乎活在兩人世界裡 故事是由人演出來的,有好的配角才更能表現出主角們各個面相 要說S☆S兩位主角立體面不夠,個人實在不敢苛同 另外,舞是弱氣版的乃香(ほのか)?這兩人個性完全不一樣啊 乃香充斥著科學家難以親近的氣氛和旺盛的求知欲,舞要來得平易近人的多了 就人物個性來說,個人是認為S☆S整體上比無印要來得溫和了一大段 吉祥物也一樣,無印一開始那兩隻吉祥物油條到個人有點受不了 要說製作群打混嗎?這邊我是持保留態度 : 劇情方面: : 劇情架構算是無印前半跟MH的半合體,讓每次的BOSS都在7話內解決, : 中間就穿插校園劇或者跟家人互動的劇情。 : 跟人物一樣,SS的劇情風格也幾乎是完全照抄, : 社團活動以及跟家人的互動都跟無印系列大同小異,甚至演的更無聊, : 有些劇情還讓我覺得有更幼齡化的趨勢,有點像是在看小學生的故事而不是國中生, : 有時還會覺得其實我是在看小魔女DOREME.....ORZ : 還有有些集數也有著很明顯的BUG,像是小舞被小薰酸到快翻臉, : 過了兩三話小舞還說覺得小薰人很NICE.....ORZ : 其它像是第28話小舞被關在電車內,小葵坐完公車到下一站後, : 靠跑步追上電車這段還蠻扯的,其實你是瞬間移動吧(指), : 老實說我沒有很刻意去抓啦, : 但我想或許認真抓起來真的能找到不少劇情BUG也說不定。 : 當然滿薰那段跟主角們的互動真的十分的出色, : 但這也變相證明原創劇情外的故事都在打混(死) 無印前半年(26話)真的很精采,相較之下S☆S步調只能說很緩慢 我相信這是S☆S會被認為無聊的原因,她的風格就是這麼的溫和 無印確實開創了很好的先例,不只是S☆S,後作很多風格都跟無印脫不了關係 但劇情風格完全照抄就一定是差的嗎? 前面對人物方面就已經提過一次,這裡就再提一遍 無印的兩位主角世界實在是太小了 即使是類似的梗,S☆S跟無印演起來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同樣是社團活動,無印動不動就讓莎莎(なぎさ)在比賽中缺席,好不容易戰鬥完回來給她 射個門就結束了,這種演法重複個兩三次我受不了啊 相反地S☆S的隊伍感強烈多了,不過S兄才看至32話,第35話中是社團活動的重點集數,這 裡就先閉口不提 而家人戲S☆S比無印也豊富多了,無印最多就亮太跟奶奶有戲份,光是S☆S把雙方的家族 的戲份都作足就勝過無印太多 但是給配角戲份,相對的主角們的戲份就變得較薄弱也不可否認 這裡我只能說無印跟S☆S所走的戲路是兩碼子事,各有優缺 無印強調「兩人」,而S☆S則是「大家」,要說劇情風格完全照抄也不是那麼一回事 SO,要說劇情打混?我還是無法苟同 另,跑步追火車那裡我也覺得太誇張 : 打鬥方面: : 系列作戰鬥作的最爛的就是這部了,說實話精(ㄅㄞˇ)靈(ㄏㄜˊ)之力的設定非常出色, : 但戰鬥速度(後面還沒看不便評論)都低得太誇張了, : 轉個一兩圈要轉個兩三秒以上是怎樣XD, : 跳起來感覺像是無重力狀態一樣慢慢的飄向敵人,戰鬥過程也處理得很隨便, : 都只打兩到三拳就直接放絕招, : 速度感,力量感,打擊感(打中敵人的感覺)都嚴重不足。 : 但看到SS的劇場版中的戰鬥又能恢復以往戰鬥的感覺, : 真不知道製作小組是真的作不出來還是故意擺爛的... : BOSS戰也處理的很馬虎,以往BOSS戰的緊張感完全消失殆盡, : 都只看到主角們輕鬆獲得勝利,完全熱血不起來阿(嘆氣)。 : 大約是這些吧,剩下的等全部看完在鞭好了。 打鬥上S☆S確實該罵,打擊感,速度感,魄力三者皆無 不過這倒是有個原因,大家可以聽聽看 「嗯,S☆S在處理打鬥會變得這樣都是MaxHeart打得太激烈所害的(日文wiki)」 覺得我在豪洨的可上日文WIKI查詢「ふたりはプリキュア Splash Star」條目 簡單來說打得太用力可能會對小孩子們造成不良影響,於是S☆S的打鬥就什麼都不剩了 不過重點集數上還是很用心啦,就最終戰鬥來講是不會輸給無印的 --- 初次發文,希望不要犯了版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217.219
1F:推 kuots:推這篇 其實SS比無印適合小孩子看 06/06 08:5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