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kyfish (懶人魚)
看板Suckcomic
標題Re: [少女] 我的疑問
時間Thu Jun 4 01:03:00 2009
※ 引述《misawen (好想去看國慶煙火。)》之銘言:
: 這是吐槽,也是我看漫畫的疑問,
: 為什麼有些漫畫的主要人物臉都會長的一樣?尤其是少女漫畫比較常見,
: 漫畫家不能多開發幾種臉型嗎?
: 因為我看過的幾部作品都有這個問題,
: 就是五官跟身材比例長的很像只有髮型和服裝不一樣,
: 少年好像就還好,臉會不一樣...,
: 當然我有想過應該是技術,或是因為該畫家某個型比較受歡迎就都畫同一型,
: 不過我還是覺得多幾種型比較好,
: 像筱原千繪老師的作品,就有好多臉一樣的角色 XD
: (不過她的編劇跟骨架都蠻好的,所以還 Oki)
這個問題必須先考慮到內容與技巧的問題
因為少女漫畫大部分的主題都是LOVE LOVE LOVE~
以愛(愛情)為中心旁邊環繞著夢想、友情、生活等等
既然是以愛情為中心,那主要角色一定要美型才能讓讀者繼續看下去
誰想看兩津和麗子談戀愛....
而且少女漫畫又有很大部分是有男配角或女配角競爭
又不能讓他們長太醜,不然高下立判,完全沒有拉鋸感,因此他們也要帥/美
再加上有些漫畫家的習慣是一部漫畫中有很多人跑出來愛上主角
一個漫畫家有多少種美型臉可以畫?再加上少女漫畫不少是以眼睛決定畫風
所以筆下的人只能靠頭髮來辨識(長短黑白....)
但少年漫畫就沒有這種困擾,因為創造角色的目的是用來戰鬥、運動、搞笑等目的
因此頭型可以是三角形、圓形、還可以有身體比例懸殊的誇張畫法
角色也可以同一套造型從第一集出現到最後一集
但少女漫畫多描述平常生活,都一樣造型會被詬病怎麼都不換(除了校服)
平常人的形狀也不會有太大差異,所以大家都長很像
更何況少女漫畫的畫技門檻並沒有少男漫畫那麼高
不需要太多複雜的動作(如打架)、背景很多網點貼一貼就可以裝死
因此少女漫畫家有不少畫工不太行
有一些甚至臉上畫一條線就變成老人....= ="
複製人狀況又以RIBON(台灣夢夢月刊)的狀況最為嚴重
幾乎整本都是複製人....嚇死人,而且是不分作者的呦~~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9.97.42
1F:推 misawen:XDDDD..... 06/04 01:26
2F:→ misawen:台灣的我要吐一下林青慧,某些大的還稍有不同她是完全一樣 06/04 01:27
3F:→ misawen:btw謝謝你的釋疑...:D 06/04 01:30
4F:推 Rebeccayong:推一句臉上畫一條線就變成老人 06/04 02:02
5F:推 ruzisca:大推"臉上畫一條線就變成老人" XDDDDDDDDDDD 06/04 02:14
6F:推 eslite87:我突然想起來一個關於北川美幸畫的男主角的名言 06/04 02:27
7F:→ eslite87:"只要把上一部男主角的頭髮顏色改成黑的或金的"就好..... 06/04 02:28
8F:→ eslite87:代表:東京茱麗葉和銀色舞台..... 06/04 02:29
9F:→ eslite87:不過新條真由的複製貼上也很厲害吧 06/04 02:29
10F:→ eslite87:霸王愛人和快感指令是同一個男主角在尬不同棚的戲吧 06/04 02:30
11F:推 vinex:難怪很多背景都設定在校園,畫校服最方便 06/04 02:47
12F:推 marsman160:誰想看兩津和麗子談戀愛 糟糕 我有點想耶 06/04 03:06
13F:→ Wolfen:我想看兩津和麗子談戀愛 XDDD 06/04 03:50
14F:推 Jason0813:沒錯 兩津跟局長談戀愛才是正道! (咦 06/04 03:52
15F:→ kisasei:最可怕的是老人的眼睛依然閃亮閃亮 大的好像可以滴出水(?) 06/04 03:59
16F:推 hellk:少女漫畫畫面很白 而且都沒背景 這樣我看小說還比較快 06/04 10:20
17F:推 kikyon:只有我想看兩津和麻里愛談戀愛嗎(掩面) 06/04 11:08
18F:推 lim3:我也想看兩津和麗子(羞 06/04 11:27
19F:推 ybxj:我也想看兩津和麗子(樂) 06/04 12:47
20F:推 snowcancer:我也想看兩津和麗子(挺) 06/04 12:57
想看兩津談戀愛的應該是想看搞笑漫畫吧,因為完全無法構起少女的嚮往
像是接吻時兩津要踮腳、說噁心的情話時旁邊出現一堆)
還有少女漫畫中長出現的特寫用在兩津上面應該覺得...很有魄力??
最可怕的是如果還有床戲的話.....( ̄□ ̄|||)a。。(會看成角力比賽吧)
※ 編輯: sukyfish 來自: 61.219.97.42 (06/04 13:51)
21F:推 iseedeadman:兩津 纏 這對蠻適合的 06/04 19:26
22F:推 ffing:有出過阿兩要追麗子的情節喔...XDDDDD 06/04 19:26
23F:→ iseedeadman:兩津認真的時候蠻帥的.. 06/04 19:27
24F:推 yamagoku:怎麼大家都重點錯誤XD 臉都長一樣的一定要提種村有菜= =+ 06/04 19:47
25F:推 fakeayumi:林青慧很特別啊!她的人物不是4根就6根手指頭呢! 06/04 20:19
26F:推 ringo543:兩津有一回就是少女漫畫風格的啊 06/04 21:07
27F:推 moritas35:種村的女主角全部放在一起我就認不出來...... 06/04 22:14
28F:→ sukyfish:基本上RIBON系的畫放在一起很多人也認不出來了.... 06/04 22:24
29F:→ bkbtei:咦~~ RIBON不是同一個漫畫家用不同筆名畫出來的漫畫書嗎? 06/04 22:28
30F:推 magicsiren:默默推! 真的有這種感覺 XD" 06/04 23:34
31F:推 cashko:其實clamp的角色都還滿有個別特色的,除非她直接畫複製人那 06/05 03:13
32F:→ cashko:當然一樣XD 06/05 03:13
33F:推 pamela03:RIBON整個就是種村工廠啊 眼睛畫法一致到嚇死人Orz 06/05 13:42
34F:推 vnk:幾乎整本都是複製人 這個評論GJ!!!!!!!!!!! 06/05 14:05
35F:推 misawen:Clamp 算是差異很大的,不過我覺得有ABCD型耶!! 06/05 20:40
36F:→ misawen:A型是白阿修羅神威臉型男生,B型是伽陵頻伽丁公主臉型女生, 06/05 20:43
37F:推 misawen:不過她們的人物真的很多元,很厲害~ 06/05 21:37
38F:推 jidou:CLAMP在不同的雜誌上會換畫風,可惜近幾年人越畫越長 06/06 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