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ckcomic 板


LINE

※ 引述《Reficuly (逆天使)》之銘言: : 標題: Re: [少年] 藤崎龍該去砍了久保帶人... : 時間: Wed Jun 3 22:51:56 2009 : : : 原本鬍子一大把的太公望被改成年輕小生… : 申公豹還漂白漂成半黑半白是吧? : 魔家四將至少還把持物寫出來,還可以接受… : 後面那金鰲島跟崑崙山的新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阿姆斯特朗互射又是怎麼回事? : 雲霄三姊妹…一整個FF美加斯三姊妹上身…… : 喔,對了,連大魔王「妲己」也白化了是吧…… : 太多了… : : 把伏羲˙女媧套進去就不管了,反正早就跟原著脫節了 : : 如果完全沒看過「小說˙封神演義」,可能就不會想對「漫畫˙封神演義」多說什麼, : : 至少跳出來看還算不錯的漫畫,把漫畫當完完全全的平行世界吧…… : : : 推 KiroKu:妲己被莫名其妙漂白真是很不能接受 06/03 23:01 : 說她莫名其妙漂白,不如說打從漫畫一開始就沒有好好設定這位角色吧。 : 當然是在女媧出現後,整個劇情才開始崩壞,不過對於妲己的設定自開 : 始到結束的定位都不斷在變 其他我沒意見 不過妲己的部份,我是覺得並沒有什麼漂白不漂白的問題 妲己從頭到尾就是腹黑 她有權力慾、想要力量和支配,至於其他的東西並不在意 她的最終目的在我看來就是成為一個至高無上的存在,支配君臨一切 就好比如很多大魔王常常喊著的「我要征服世界」、「成為xx王」、「統治世界」 是一樣的道理 在打女媧之前的劇情妲己在前期的形象殘酷冷血,這和她的目的並沒有違背 成為女媧的手下跑去媚惑紂王,迫害人民臣子,她會不會猶豫?根本就不會 因為人民、臣子對她來說都無足輕重,殺了也沒關係 妲己是一個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人 只要能夠達成她目的,殺再多人都不會皺眉,甚至還可以去幫助敵人 所以給她帶大的王天君也受到這種影響很大 至於妲己對太公望有沒有私人感情?我相信絕對有 太公望身為她崇拜的始祖的一部分,又是多次打交道的對頭,漫畫裡很多地方都顯示妲己 對太公望有興趣 不過這並不影響她的目的,妲己好幾次把太公望當棋子用,甚至必要時可以下殺手,當然 順手救一救也沒差,只要不妨礙到自己 其實翻完整部漫畫,就可以知道妲己有多威 最後一切的勝利者,是妲己 自始至終完全沒有真正輸過的也是妲己 原始天尊、太公望、王天君、聞仲、女媧等人,各個老奸巨猾,但都被婊過 就是只有妲己從沒輸過,一切從頭到尾都在她的計畫當中 甚至漫畫中她根本鮮少出手,仙界大戰時自己在納涼,牧野之戰也只是意思意思而已 最後趁著太公望等人追擊女媧時搶走身體,留著女媧的靈魂讓伏羲去收爛攤子 說到原著小說,其實它本身劇情就不算多好了 而撇開這些,真正令人受不了的還是裡面那迂腐又荒謬的價值觀 明明正方就在恃強欺弱,作者還寫得一副他們理直氣壯大義凜然的樣子 感覺實在噁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17.162
1F:→ gp99000:本著聖戰之名,任何事情都能被原諒 06/04 00:52
2F:推 sunnychu:目的可以讓手段變得神聖。 06/04 00:58
3F:→ sad2:妲己在初次見到女媧時 就立下大志向了~ 06/04 00:59
4F:推 delphinn:全篇同意.所以我一直認為女媧戰後應該接著打妲己才是,但 06/04 01:00
5F:→ delphinn:可能由於女媧篇人氣不足,藤崎跟編輯協議後才婉轉避開妲己 06/04 01:01
6F:→ delphinn:戰而直接進入結局(藤崎也在完全版附錄漫畫中提過其實他想 06/04 01:01
7F:→ delphinn:畫梅山七怪的) 因此我也傾向把ws2仙界傳貳中對妲己戰視為 06/04 01:01
8F:→ delphinn:延續漫畫版後的真正結局...至於原著小說,大概安能務自己 06/04 01:02
9F:→ delphinn:也看不過去崑崙一派恃強欺弱的嘴臉才刻意大改特改(?的(笑 06/04 01:02
10F:→ iseedeadman:我想請問一下從西歧發兵的時候周哪邊強了.. 06/04 01:02
11F:→ iseedeadman:闡教和截教都死一海票啊 06/04 01:05
12F:→ iseedeadman:真的要說也只是商多為非人者 周多為仙人 06/04 01:06
13F:推 ipessimistic:明明就是闡教長老叫一堆人來圍毆截教啊XD 06/04 01:07
14F:→ iseedeadman:然後商朝會有這麼多非人者也是妲己帶過去的 06/04 01:07
15F:→ iseedeadman:因為商紂先動用妖怪仙人打西歧 姜子牙才會去找救兵 06/04 01:08
16F:→ iseedeadman:本來闡截兩教不會正面對幹 還不是妲己引起的? 06/04 01:08
17F:推 ipessimistic:要說引起是女媧引起的吧 06/04 01:09
18F:推 KiroKu:可是我不接受她因為有一天聽到始祖故事就莫名其妙就忽然被 06/04 01:09
19F:→ iseedeadman:妲己帶來一票心數不正的妖仙 然後被闡教高手毆打 06/04 01:09
20F:→ iseedeadman:截教看不下自己人被毆 就叫高手出廠對幹 06/04 01:10
21F:→ KiroKu:感化了,最後來一副大地之母的形象= = 06/04 01:10
22F:→ iseedeadman:紂王:女媧是正妹,給朕幹一炮 06/04 01:11
23F:→ iseedeadman:女媧當初只是要妲己去敗掉成湯的天下 沒要她亂殺人 06/04 01:12
24F:推 andy80209:被言語調戲就要滅一個王朝 女媧果然最黑心 06/04 01:12
25F:→ iseedeadman:人家是創造者等級的啊.. 06/04 01:13
26F:→ andy80209:身為創造者連這點度量都沒有更諷刺吧 06/04 01:13
27F:→ iseedeadman:原作裡面迂腐規迂腐 主角群的大義基本還是站的住 06/04 01:14
28F:→ iseedeadman:畢竟是女的啊XD(跑走) 06/04 01:14
29F:→ andy80209:自己知道自己創造出來是什麼東西 看不爽就要滅人全家 06/04 01:14
30F:推 KiroKu:書中是要暗示紂王荒淫、毫無法紀吧 06/04 01:16
31F:推 iseedeadman:原作裡面的紂王妲己真的是人渣到爆炸 會被討伐很合理 06/04 01:17
32F:推 andy80209:紂王暴政是人民討罰的原因 但是小說女媧生氣的理由很爛 06/04 01:17
33F:→ iseedeadman:所以我想請問恃強欺弱 或是假大義之名 是哪邊來的? 06/04 01:18
34F:→ andy80209:真的要說 有這種能力不在他當初走歪的時候去修正 06/04 01:18
35F:→ KiroKu:不過女媧派妲己毀滅商朝,最後又以她做太多壞事處決她, 06/04 01:19
36F:→ andy80209:反而放到他爛到死了一堆人女媧才找理由滅他... 06/04 01:19
37F:推 ipessimistic:其實會有那麼多非人者是聞仲叫來的 妲己只叫一點點 06/04 01:19
38F:→ sad2:勉強解釋就是妲己亡國用的手段太過兇殘 讓女媧不爽(還是牽強) 06/04 01:19
39F:→ KiroKu:感覺妲己就是整個被黑掉.. 06/04 01:19
40F:→ iseedeadman:事實上這就是主因 手段過頭了 06/04 01:19
41F:→ iseedeadman:原本只是要女媧媚惑紂王讓他不理國事 06/04 01:20
42F:→ andy80209:不討論人間部份 我只是很看不起這部小說的女媧... 06/04 01:20
43F:→ andy80209:派人搞亂一個王朝然後又叫人推翻他 這中間死的都不是人 06/04 01:21
44F:推 ipessimistic:而聞仲之所以會叫那麼多人來是看不慣闡教幫忙周朝 06/04 01:21
45F:→ andy80209:就是了?這種造物者根本是本它製造出來的東西當玩具 06/04 01:21
46F:→ iseedeadman:結果妲己去搞什麼炮烙 酒池肉林 害死比干 黃太太 姬考 06/04 01:21
47F:→ ipessimistic:不過作者不一定是女的就是了 06/04 01:22
48F:→ ipessimistic:本來只是闡教截教兩教之爭順便拖商周下水 06/04 01:23
49F:→ iseedeadman:我反而感覺本來就是冷戰 被商周搞成世界大戰 06/04 01:24
50F:→ ipessimistic:到打的時候闡教又跑去找佛教人士來圍毆通天教主XDDDD 06/04 01:24
51F:推 KiroKu:那有什麼方法可以很有道德的毀滅一個王朝? 06/04 01:24
52F:→ ipessimistic:本來文王就超順從商朝 到死都是這種想法 是姜太公 06/04 01:24
53F:→ iseedeadman:基本上女媧看人類和你捏的玩偶一樣.. 06/04 01:24
54F:→ ipessimistic:一直慫恿武王 武王又很聽姜太公的話XDDDD 06/04 01:25
55F:→ iseedeadman:問題是妲己慫恿紂王軟禁姬昌 又煮了伯邑考 06/04 01:26
56F:→ ipessimistic:不過姬昌還是很順服啊 他本人沒有想反逆的意思 06/04 01:26
57F:→ iseedeadman:可是有反逆的姬發啊XD 06/04 01:27
58F:→ ipessimistic:看小說覺得姬發也不太想反逆 他一看到人民死就哭哭 06/04 01:28
59F:→ ipessimistic:說他不玩了 結果姜太公在旁邊一直搧風點火XD 06/04 01:28
60F:→ iseedeadman:姜子牙有任務在身 一定要搞死這些仙人啊XD 06/04 01:29
61F:→ ipessimistic:周朝的其他人還比姬發想反逆咧XD 06/04 01:29
62F:→ ipessimistic:因為姜子牙(其實是闡教長老和通天教主)要搞死仙人 06/04 01:30
63F:→ ipessimistic:才會引發這麼多事情XD 後來戰鬥中截教都死精英 06/04 01:31
64F:→ ipessimistic:闡教都死一些沒名沒姓的人...好啦有意思意思死幾個XD 06/04 01:31
65F:→ iseedeadman:因為他們是妖怪 作者是人類.. 06/04 01:31
66F:→ ipessimistic:一到教主戰的時候又老是找人圍毆通天教主XDDDD 06/04 01:31
67F:→ ipessimistic:這本作者就是闡述天命觀念+道教->人類才是主宰~ 06/04 01:32
68F:推 taohjca:小說中也是正方在持強凌弱 強者都在正方 06/04 01:32
69F:→ ipessimistic:所以當然是恃強欺弱...沒看到通天教主那麼強都被圍毆 06/04 01:32
70F:→ iseedeadman:這本的主旨很明顯 就是把神話時代終結 06/04 01:32
71F:→ ipessimistic:到回老家哭哭了 圍毆他的還是別教不相干的人XD 06/04 01:33
72F:→ iseedeadman:這不是勇者系列傳統嗎XD 圍毆大魔王y 06/04 01:33
73F:→ ipessimistic:每次看到通天教主被一堆人圍毆就覺得超好笑XDDDDDD 06/04 01:33
74F:→ iseedeadman:原作老子就很威了 寶貝無用化直接輾進去救人 06/04 01:34
75F:→ iseedeadman:反派喔 申公豹很強啊 超機歪的猛唬爛 總是找的到救兵 06/04 01:35
76F:→ ipessimistic:每個都嘛頭上一堆寶蓋一堆蓮花XD 06/04 01:35
77F:推 andy80209:所以通天才發明魔獸封神演義報仇阿XD 06/04 01:35
78F:→ iseedeadman:其實原作裡面反派強者不少 只是作者都不忍心死好人 06/04 01:35
79F:→ ipessimistic:申公豹只是嘴砲強吧 不然就不會被原始天尊扁到不爽 06/04 01:36
80F:→ iseedeadman:請寶貝現身 請寶貝轉身 專門殺各種殺不死的<= 06/04 01:36
81F:→ ipessimistic:一想到他頭飛來飛去被拿走就覺得超好笑XDDDD 06/04 01:36
82F:→ ipessimistic:我覺得也沒什麼好不好人吧 至少後面死的截教好像都 06/04 01:37
83F:→ andy80209:所以漫畫的申帥氣合止百倍 06/04 01:37
84F:→ ipessimistic:來不及做什麼壞事就被掛掉了XD 06/04 01:37
85F:→ ipessimistic:說穿了就是作者不爽非人系神仙 想把他們都幹掉XD 06/04 01:38
86F:→ iseedeadman:十天君GG以後就差不多了 後面剩下袁洪這些小妖撐場 06/04 01:39
87F:→ ipessimistic:十天君幾乎是最強的了吧...截教真的沒人了XD 06/04 01:40
88F:→ iseedeadman:反而殷交殷洪幹走師傅的寶貝都還比較威XD 06/04 01:40
89F:推 andy80209:小說十絕陣後就可以收拉 06/04 01:40
90F:→ ipessimistic:我覺得張奎最威 幹掉超多周強將 06/04 01:40
91F:→ iseedeadman:然後殷交殷洪趙公明等強者又是被申公豹嘴砲去的XD 06/04 01:40
92F:→ Reficuly:說道張奎,竟然只是一個七煞星…殺超多 06/04 01:41
93F:→ ipessimistic:雲霄三姊妹也是啊XD 本來不想出山的...被逼去自殺XD 06/04 01:41
94F:→ iseedeadman:張奎夫婦幹掉土行孫和黃天化兩大人氣角色啊y 06/04 01:42
95F:推 andy80209:土行孫哪人氣了 他老婆才是吧XD 06/04 01:43
96F:推 iseedeadman:土行孫在小說還算蠻活耀的 算是特種部隊 06/04 01:44
97F:推 ipessimistic:天化是從玉麒麟摔下來死的吧...被高繼能害的 06/04 01:44
98F:→ Reficuly:話說類似土行孫逼婚的橋段水滸也有XD 06/04 01:44
99F:→ andy80209:他是戲份多 但是不人氣吧 06/04 01:45
100F:→ iseedeadman:說錯 是黃飛虎..Orz 06/04 01:45
101F:→ ipessimistic:黃飛虎才是張奎斬死的 而且是和其他四個一起掛點 06/04 01:45
102F:→ iseedeadman:封神小說裏面的死法都是秒殺 超沒質感的... 06/04 01:47
103F:推 cashko:我看漫畫一直覺得嬋玉跟天化才配XD 06/04 01:48
104F:推 ipessimistic:真的...我覺得免洗角色死的最誇張....XDDD 06/04 01:49
105F:推 andy80209:小說嬋玉也是被土半逼婚的吧 06/04 01:49
106F:→ ipessimistic:感覺小說裡嬋玉超不想嫁他的 完全就是被騙+被逼 06/04 01:49
107F:推 Nashooko:我想離題一下...完全版台灣到底有沒有意思要出呢?QAQ 06/04 01:57
108F:→ Reficuly:有完全版!? 06/04 02:00
109F:→ covari:封神演義有完全版 幾年前出的 話說Na不用擔心 根本就離題了 06/04 02:07
110F:推 iseedeadman:這篇推文已經完全離題了啊XD 06/04 02:09
111F:推 andy80209:哪有 都還是封神榜阿 06/04 02:10
112F:推 cashko:漫畫變成嬋玉倒追土行孫= =,小說完全是逼婚吧 06/04 02:28
113F:推 KiroKu:漫畫另一個失敗的地方是武王喜歡正妹 06/04 02:32
114F:推 andy80209:其實武王喜歡他哥吧XD 06/04 02:33
115F:推 iseedeadman:武王不是喜歡九妹嗎? 06/04 02:34
116F:→ andy80209:老黃都出來拉XD 06/04 02:35
117F:推 cashko:安能務版還有楊戩跟龍吉公主ooxx,漫畫竟然省略了 06/04 02:41
118F:推 kisasei:可是樓上 我不想看這段啊orz 雖然是超速配的帥哥美女情侶 06/04 03:44
119F:→ kisasei:妲己我一直覺得轉的很硬 鋪陳應該多一些 最後感覺很像趕場 06/04 03:45
120F:→ kisasei:草草就把妲己解決掉了 = = 06/04 03:45
121F:推 iseedeadman:原作裡面龍吉奉旨下凡抓洪錦 抓到以後要砍他 06/04 03:45
122F:→ iseedeadman:月下老人:慢,他是你老公 龍吉公主:囧 06/04 03:45
123F:推 askemm:正妹無敵啊 藤崎版的妲己那麼萌 其實做啥事都會自動變白 06/04 05:53
124F:→ askemm:就好像涼宮春日一樣,其實已經犯法了但大家都自動忽略(略) 06/04 05:54
125F:推 ice76824:涼宮不是因為設定的關係? 06/04 07:11
126F:推 m7735may:管她做了甚麼壞事,妲己:因為我美麗呀~ 06/04 10:57
127F:推 ruzisca:把妲己跟涼宮春日相提並論我會哭的... 06/04 11:05
128F:推 LebronKing:楊戩比龍吉公主正多了 06/04 11:25
129F:推 jjimmy:黃飛虎其實死得很好,誰叫你要圍毆五打一!(原作的黃飛虎如 06/04 11:28
130F:→ jjimmy:果留在商那邊當武成王,可能伐紂會更順利^^)另外十天君其實 06/04 11:28
131F:→ jjimmy:很衰,那段根本是大人欺負小孩(太師跟十天君同輩份,但是太 06/04 11:29
132F:→ jjimmy:師的師傅金靈聖母才跟姜子牙那些同輩)另外原作的太師太弱了 06/04 11:29
133F:→ jjimmy:雙龍鞭才跟姜子牙交手一兩次,就被打斷了/_\ 06/04 11:30
134F:推 AthrunZa:總之封神漫畫超棒 06/04 12:54
135F:推 akane1234:認同這篇呀!妲己是我最喜歡的女角,腹黑得很漂亮 06/04 13:33
136F:→ akane1234:嚴格來說,伏曦都算被表,妲己只是最後順手救了他。 06/04 13:36
137F:→ kirbycopy:推文好亂阿 三個版本的東西都有人討論... 06/04 16:33
138F:推 tedann:我很懷疑藤崎版的太公望跟妲己私底下根本就是夫妻檔XDDDD 06/04 19:43
139F:推 Nashooko:樓上,其實這不能說錯。不要忘記小望其實是伏羲的一部份 06/04 20:54
140F:→ Nashooko:;而在中國神話裡,伏羲和女媧多被視為夫妻、最初之人等 06/04 20:55
141F:→ Nashooko:。所以藤崎龍這樣的敘述方式其實非常合理喔。 06/04 20:56
142F:→ Nashooko:因此在漫畫中,伏羲女媧的互動予人一種超過同伴情感的感 06/04 20:56
143F:→ Nashooko:覺,其實很正常。XD 06/04 20:57
144F:→ Nashooko:這就是我覺得藤崎龍很強大的一點。他的漫畫裡有很多隱意 06/04 20:58
145F:→ Nashooko:,也偷偷藏了非常多有意思的傳說或學說。 06/04 20:58
146F:推 ruzisca:http://www.houshin-engi.com/ <=完全版,首頁圖random的ww 06/04 22:05
147F:推 ts311005:完全版為何不代理啊! 我等到都去買日版啦! 06/05 00:05
148F:推 killualove:推一下封神~也推妲己 腹黑的我很愛XD 06/05 00:46
149F:推 rainHime:我是太公望的話不想要女媧這種滑溜溜的老婆 06/05 01:26
150F:推 cashko:後來看到女媧出現就決定了我不會收這部,超恐怖的= = 06/05 01:37
151F:推 cjvuao:台灣什麼時候會代理... 06/05 02:38
152F:推 tedann:我是太公望的話比較想要跟妲己在一起XD 06/05 09:00
153F:→ asdf751013:奪取女媧身體後的妲己嗎=..= 06/05 09:09
154F:→ rutice:完全版=口=!!!!!又要花錢了 06/05 09:47
155F:推 ayaduck:我已經開始在算完全板要花多少錢了XD 06/05 20:35
156F:→ newest:完全版!!! 現在看起來藤崎真是時代尖端 賣萌超強大 06/06 23:13
157F:推 sam310108:楊戩和龍吉公主漫畫裡沒配對是因為楊戩早跟哪吒BL配了! 06/07 20:42
158F:推 kisasei:可是我怎麼記得伏羲跟女媧好像是兄妹??? 絲路展也有寫~ 06/08 21:53
159F:推 duceethar:樓上~伏羲和女媧是東方的亞當和夏娃,都是最初的男女 06/09 06:40
160F:推 m7735may:伏羲和女媧是兄妹沒錯,同時也是夫妻,也就是說亂倫啦~! 06/09 11:4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