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sawen (好想去看國慶煙火。)
看板Suckcomic
標題[少女] 我的疑問
時間Wed Jun 3 23:44:48 2009
這是吐槽,也是我看漫畫的疑問,
為什麼有些漫畫的主要人物臉都會長的一樣?尤其是少女漫畫比較常見,
漫畫家不能多開發幾種臉型嗎?
因為我看過的幾部作品都有這個問題,
就是五官跟身材比例長的很像只有髮型和服裝不一樣,
少年好像就還好,臉會不一樣...,
當然我有想過應該是技術,或是因為該畫家某個型比較受歡迎就都畫同一型,
不過我還是覺得多幾種型比較好,
像筱原千繪老師的作品,就有好多臉一樣的角色 XD
(不過她的編劇跟骨架都蠻好的,所以還 Oki)
--
WISH
http://awen0223.blogspot.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9.159.130
1F:推 tonyxfg:因為複製貼上比重新造句簡單很多,這是最近寫報告的心得XD 06/03 23:49
2F:推 NoLimination:安達充是以劇情取勝! 06/03 23:50
3F:推 ShoitiLOVE:比複製貼上應該沒人贏得過安達充 06/03 23:53
4F:→ hitsukix:可是安達充的棒漫看多了也是那樣...模式真的都很像 06/03 23:54
5F:→ hitsukix:最近看快速球也算一絕 人物角度只有幾個 長的還都很像XD 06/03 23:56
6F:推 sinfe:之前NDS出了棒球漫畫大亂鬥,有收錄三部安達充作品才有趣呢! 06/03 23:57
7F:推 MasterAsia:別忘了足球小將翼阿 06/03 23:58
8F:推 paladin90974:誰能告訴我火鳳的漢獻帝跟劉昂(斷手甩鏈球)怎麼分... 06/04 00:26
9F:推 fishclamp:畫工問題....? 06/04 00:27
10F:推 luciya:皇名月的...不太一樣, 末次由紀的老灰仔也有變化.... 06/04 00:28
11F:→ bkbtei:技術問題,畫久了匠氣重了,就算描圖也會描成同一種風格. XD 06/04 00:29
12F:推 chiuming23:因為大家都臉尖眉細大眼睛呀 少年漫沒那麼講求人物美型 06/04 00:29
13F:→ bkbtei:現在回頭看北條司年輕時的畫會嘆氣,看他現在的畫也會嘆氣, 06/04 00:30
14F:→ chiuming23:比如說粗眉、大鼻、大口、方臉這些特徵看起來較有變化 06/04 00:31
15F:→ bkbtei:一個是驚艷的讚嘆,一個是無奈惋惜的哀嘆. 06/04 00:31
16F:→ Auxo:我第一個想到的也是安達充XDDDDDDD 06/04 00:39
17F:推 AHJ:說到複製貼上...安達充絕對站在頂點... 順便推皇名月!好看 06/04 00:42
18F:推 cashko:安達充真的是這樣,還有青山剛昌XDDDDDD 06/04 00:50
19F:推 gp99000:樓上錯了..電視冠軍有一關是要分辨安達充的角色 06/04 00:51
20F:→ cashko:由羅繪里畫風還不錯,每個人物都很有特色不太會認錯 06/04 00:51
21F:→ gp99000:其實好像分得出來 06/04 00:51
22F:→ DragonRai:安達充那時是因為有前後期的差異,勉強還能分 06/04 00:52
23F:→ DragonRai:要是現在...我實在不太信光看個大頭還能分得出來 06/04 00:52
24F:推 cashko:柯南裡面像到角色可以彼此交換= = 06/04 00:53
25F:推 asakurakaino:新一服部跟快斗全部把假髮拿掉以後誰分的出來啊... 06/04 00:57
26F:推 hitsukix:這三個....有一個人網點不一樣!!! 06/04 01:00
27F:→ cashko:好像有一集服部上了粉底小蘭就認錯了= = 06/04 01:03
28F:→ loneblackcat:我覺得足球小將翼 也都超像的 我根本分不出來 06/04 01:03
29F:推 cashko:富監的角色每個還滿有特色的,不會都長一樣 06/04 01:06
30F:推 myaku524:講到富奸就想到幽助,藏馬,飛影,桑原 06/04 01:11
31F:→ myaku524:分別可對應小傑,酷拉皮卡,奇犽,雷歐力..... 06/04 01:11
32F:→ myaku524:而且庫洛洛長相很像仙水 囧....作家慣用型的通病吧 06/04 01:12
33F:→ cashko:我覺得雖然都是四人組但不像耶,硬要說的話幽助比較像金吧 06/04 01:19
34F:→ cashko:雷歐力比桑原好看多了,庫洛洛我也覺得比仙水好看XD 06/04 01:19
35F:推 kisasei:推一下樓上 那四人組看似相似 但是個性都有很大的落差 06/04 03:56
36F:→ kisasei:至於仙水的話 其實年輕時還是滿帥的啦XD 06/04 03:57
37F:→ amber0806:其實美型的臉型就那幾種orz(sims小人捏來捏去都是那樣 06/04 23:30
38F:推 l024x768:cashko大,小蘭沒有認錯,平次是馬上被猜穿! 06/05 11:26
39F:推 ff0704:樓上大...平次是被和葉拆穿的,其他人反而一時間被唬住 囧 06/06 18:59
40F:推 morning79:庫洛洛不是hyde嗎xd 06/07 00:26
41F:推 catspajamas:庫洛洛不是hyde嗎XD+1 06/07 02:20
42F:→ misawen:推幽遊白書 06/07 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