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ckcomic 板


LINE

離題聊點別的,就說「封神演義」吧 這部小說在國、高中時期看的,看的版本,我想現在市面上絕對買不到了 「河洛圖書出版社,民國66年九月初版」 是的,我們老爸老媽那年代的書了(要說舊書我家還一堆,都比我還老) 內容就照舊100回,完完全全的文言文,某回還有古詩開頭,有人出場也要來一首詩, 稍微一個小場景也來首詩,總之就是超˙文言的內容就是了…… 現在想想那時能把這本看完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那時看的連有些白話文的小說都 看不太懂了XD 不過勒,也正式因為看了這麼「正本」的封神演義,那時看了藤崎的封神一整個火XD 原本鬍子一大把的太公望被改成年輕小生… 申公豹還漂白漂成半黑半白是吧? 魔家四將至少還把持物寫出來,還可以接受… 後面那金鰲島跟崑崙山的新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阿姆斯特朗互射又是怎麼回事? 雲霄三姊妹…一整個FF美加斯三姊妹上身…… 喔,對了,連大魔王「妲己」也白化了是吧…… 太多了… 把伏羲˙女媧套進去就不管了,反正早就跟原著脫節了 如果完全沒看過「小說˙封神演義」,可能就不會想對「漫畫˙封神演義」多說什麼, 至少跳出來看還算不錯的漫畫,把漫畫當完完全全的平行世界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0.241.64
1F:推 Jason0813:漫畫裡最喜歡申公豹跟普賢 其他還好... 06/03 22:55
2F:→ sad2:真的用一個老阿公當主角的漫畫 人氣應該不會高 06/03 22:56
3F:推 Tzarevitch:看過文言版的小說封神 我覺得漫畫改編得不錯啊 06/03 22:57
4F:→ Reficuly:其實傳統上都讓武王當主角比較多,看某港漫就是 06/03 22:57
5F:→ Tzarevitch:我還看過一本用西方科學角度來重新詮釋封神的小說 孤 06/03 22:58
6F:推 andy80209:對那些仙人來說 姜子牙是年輕沒錯 06/03 22:58
7F:→ Tzarevitch:子波來波去的....(而且是寫成英文再翻回中文||||) 06/03 22:58
8F:→ andy80209:姜子牙是剛學成就下山執行封神計畫 06/03 22:58
9F:→ andy80209:大部分主角輩份都比他高 所以用年經人我可以接受 06/03 22:59
10F:→ andy80209:不然姜老頭 仙人老頭 我再看銀他媽? 06/03 22:59
11F:推 Jason0813:全部都是老頭的設定 好像在某漫畫的短篇看過 XD 06/03 23:01
12F:推 KiroKu:妲己被莫名其妙漂白真是很不能接受 06/03 23:01
說她莫名其妙漂白,不如說打從漫畫一開始就沒有好好設定這位角色吧。 當然是在女媧出現後,整個劇情才開始崩壞,不過對於妲己的設定自開 始到結束的定位都不斷在變 ※ 編輯: Reficuly 來自: 122.120.241.64 (06/03 23:05)
13F:推 andy3580:漫畫其實前面我也覺得普普 惡搞太多了 06/03 23:09
14F:→ andy3580:但是聞仲大開無雙覺醒那裡真的好看 原作的聞仲..... 06/03 23:10
15F:推 kinnsan:推 這篇跟我的感覺很像 不過我覺得原作後半迴圈也很爛XD 06/03 23:22
16F:推 rainHime:無法接受女媧出現後的劇情+1 06/03 23:22
17F:推 zooska:話說我從一開始看小說到後來看漫畫都默默支持太師大人~._./ 06/03 23:25
18F:→ shuten: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因為黃飛虎X聞仲而沉進腐海的(遮臉 06/03 23:29
19F:推 madaniel:這本我有..但我認為原作其實不大好看..藤崎板較有趣 06/03 23:45
20F:推 megalord:突然在想 會不會是編輯要久保打一下封神 借此讓讀者因為 06/03 23:45
21F:→ megalord:投射作用跑去看水滸咧? 06/03 23:45
22F:→ covari:等等,原作女媧就有出現 而且是一切幕後黑手啊 06/03 23:55
23F:→ covari:派妲己他們去魅惑商王以亡商 最後商王了再來個翻臉不認帳 06/03 23:56
24F:推 RitsuN:確實如樓上所言。不過最後妲己在人間做亂到女媧看不下去, 06/03 23:56
25F:→ RitsuN:就把妲己幹掉了 ( ̄ー ̄;) 06/03 23:56
26F:推 Tzarevitch:我覺得女媧是狡兔死走狗烹把妲己當棄子翻臉不認人= =b 06/03 23:58
27F:推 kitedolphin:我反而覺得無法接受原作 06/03 23:59
28F:推 sunnychu:原po的狀況就是我無法接受岩窟王的原因...封神到還好 06/04 00:00
29F:推 studentkeich:做報告的時候有稍微把漫畫拿來參考(掩面) 06/04 00:02
30F:推 Auxo:小說的公式一直都讓我很無言XDDDDD 06/04 00:09
31F:→ Reficuly:原著裡女媧跟漫畫的定位不一樣吧,漫畫根本就黑化了XD 06/04 00:09
32F:推 gp99000:妲己:我的女神~一切都照你的吩咐,你還想怎麼樣阿? 06/04 00:09
33F:→ Auxo:我看的是改寫半白話版的 省略了那堆詩吧 也是一百回.... 06/04 00:09
34F:推 cashko:推,前面還算能接受,女媧出現後更是囧 06/04 00:10
35F:→ Reficuly:另外,我沒有否定漫畫的設定,只是第一次看難免用小說中 06/04 00:10
36F:→ gp99000:女媧:可是..可是..我沒叫你變的這麼討厭!(轉身想逃) 06/04 00:10
37F:→ Auxo:因為小說對我來說實在太難看了 所以漫畫看的很樂 06/04 00:11
38F:→ Reficuly:的角度來檢視。不過還是無法改變漫畫妲己設定錯誤的事實 06/04 00:11
39F:→ Auxo:不過在十絕陣?還是十二仙戰死那邊 還是嚇了一大跳XD 06/04 00:12
40F:→ Reficuly:剛找了一下,我的水滸傳也是64年出版的…OTZ 06/04 00:13
41F:推 lifehunter:如果漫畫主角太公望是老頭 那12仙 燃燈 雲中子 老子 06/04 00:22
42F:→ lifehunter:全部都得老到不能再老 這漫畫誰還要看啊....... 06/04 00:23
43F:→ lifehunter:封神我覺得聞仲葛屁以後就開始走下坡了 之後除了黃天化 06/04 00:23
44F:→ lifehunter:掛點之外 再也沒有能撼動我的場面了 06/04 00:24
45F:推 yalanin:印象中原版封神演義本來就是反道教的小說@@ 06/04 00:57
46F:推 studentkeich:雖然裡面是三教合一,但作者是尊道的吧? 06/04 01:12
47F:→ studentkeich:第5回 雲中子:「三教元來道德尊。」 06/04 01:13
48F:→ iseedeadman:原作老子就很威 道具無用化 直接青牛開進去救人 06/04 01:31
49F:推 kisasei:要是照原作演 應該沒什麼人要看吧XD 一個老頭主角 06/04 03:37
50F:→ kisasei:我個人也比較喜歡漫畫版 有趣多了 原作很令人玩味啊XD 06/04 03:37
51F:→ kisasei:女斑怮嶉_出來對妲己說:我叫你魅惑紂王 但沒叫你這麼殘忍 06/04 03:38
52F:→ kisasei:亂殺了一堆人etc~ 標準的推卸責任~當初看到我囧了很久 06/04 03:39
53F:→ iseedeadman:妲己真的做過頭了.. 06/04 03:49
54F:推 m7735may:我不要看老頭...我要青春的肉體呀~!! 06/04 10:51
55F:推 amaranth:呃,三教其實都是道教所以當然道德尊啊XD 06/04 14:19
56F:→ amaranth:故事中老子/元始天尊/通天教主三人都是鴻鈞道人的徒弟 06/04 14:21
57F:→ amaranth:封神主線就是兩個師兄?聯手欺負師弟,師弟雙拳難敵四手 06/04 14:22
58F:推 wirt30435:我家有這本書XDDDD 06/04 22:08
59F:推 yalanin:所以是我記錯了=口=|||,抱歉... 06/04 22:24
60F:→ amber0806:小時候也看過原著,不過看到藤崎版大為驚豔,sense問題 06/04 23:28
61F:推 madaniel:最好笑的事最後鴻鈞道人出來叫三個人握握手和好擺平收尾 06/05 02:58
62F:→ madaniel:這樣輕輕放下的劫數叫兩邊戰死的弟子情何以堪..冏 06/05 02:59
63F:→ madaniel:而且?教的仙人整本書棟不動就喊截教的妖孽..看了就不爽 06/05 03:02
64F:→ madaniel:記得有位角色說了大意是大家都是修道.為何我們不是人類就 06/05 03:04
65F:推 madaniel:得被你們稱作妖孽輕蔑的句子..字字血淚阿..還得當反派.冏 06/05 03:05
66F:推 TheJustice:小說太難看了都只是會叫人去死姜太公一直復活 06/06 11:34
67F:推 hiten:推一下龍吉公主XD 06/06 16:2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