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chemistofh (香草第一)
看板Suckcomic
標題Re: [少年] 藤崎龍該去砍了久保帶人...
時間Wed Jun 3 19:22:00 2009
※ 引述《jeanvanjohn (尚市長)》之銘言:
: ※ 引述《jeanvanjohn (尚市長)》之銘言:
: : 推 hkzhng:這就是原文沒錯吧XDDD 其實他們都是抄封神榜(咦) 06/03 18:18
: 我剛剛去查了資料,順便補充一個地方:
: 其實"雷公鞭"的設定不是沈仲琳的原版就有的,而是日版的改寫者安能務的設定。
: 安能務在改寫"封神演義"的時候,對申公豹的個性做了巨大的改寫;
: 原作的申公豹大家都知道,就是那種小奸小惡的個性,
: 結果到了安能筆下,申公豹變成了"對抗封神計畫",非善非惡的影之主角?
: 雷公鞭和黑點虎都是安能務給申公豹的,黑點虎能說話也是他的設定:)
: (看來他對申公豹很有愛)
: 然後"王奕"這個名字也是他取的^^
王奕王天君,原封神演義即有,不是日本人所創:
見十絕陣˙紅水陣對陣部分(陸壓散人射死趙公明後):
當有
紅水陣主王奕,見如此傷心,忙出老營,將紅水陣排開,逕至篷下大呼曰:「玉虛門
下!誰來會吾紅水陣也。」哪吒、楊戩正在篷上回燃燈、陸壓之話,又聽得紅水陣開了,
燃燈只得領班下篷,眾弟子分開左右,只見王天君乘鹿而來,好兇惡。怎見得?有詩為證
:「一字青紗頭上蓋,腹內玄機無比賽;紅水陣中顯其能,修鍊惹下誅身債。」
姜子牙分封時:
雷部二十四位天君正神名諱:
鄧天君忠、
王天君奕、苟天君章、余天君慶、劉天君甫、吉天君立、袁天君角、張天君節
、董天君全、辛天君環、姚天君賓、畢天君環、李天君德(萬仙陣亡)、陶天君榮、興雲
神(即彩雲仙)趙天君江、張天君紹、秦天君完、閃電神(即金光聖母)白天君禮、助風
神(即菡芝仙)、孫天君良、龐天君弘、金天君素(萬仙陣亡)布雨興雲助太平,滋培萬
物有群生;從今雷祖承天敕,鋤惡安良達聖明。
其中王奕(紅水)、袁角(寒冰)、董全(風吼)、趙江(地烈)、姚賓(落魂)
、秦完(天絕)、白禮(烈焰)、金光聖母(金光)、孫良(化血)、張紹(紅砂)等
十位天君為陣主
話說當初看封神演義,覺得為啥十絕陣都要有人先掛才能破陣.....
然後就會馬後炮的阿,就讓誰誰誰去吧,然後就破陣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0.54.95
※ 編輯: alchemistofh 來自: 218.160.54.95 (06/03 19:22)
1F:推 andy80209:沒人掛她擺心酸的喔 反派也是有尊嚴的阿 06/03 19:23
2F:推 Reficuly:其實封神演義是超級便當店啊…,光主神就就365個 06/03 19:25
3F:→ amaranth:因為封神榜的目的就是重排仙班,所以要換工作的都要先死 06/03 19:25
4F:→ amaranth:所以那些人是故意派去送死的 06/03 19:26
5F:推 a40397577:因為這些傢伙跟木葉的忍者一樣,一定要先死人再找弱點 06/03 19:26
6F:推 andy80209:所以送死才是主要 紂王只是被順路推翻XD 06/03 19:28
7F:→ Reficuly:一部小說死這麼多有明有姓的人也不容易了,雖然有130多 06/03 19:29
8F:→ Reficuly:位是免洗的就是XD 06/03 19:29
9F:→ megalord:等水滸異聞演到後期大概就會看到不斷有人來吐宋江的聖母 06/03 19:30
10F:→ megalord:威能與反派的無限陣前倒戈循環了吧... 06/03 19:31
11F:→ Reficuly:版主這麼一說突然覺得把宋江做性轉換不錯XD 06/03 19:32
12F:→ andy80209:正妹女神開聖女威能比大叔開好N百倍 06/03 19:33
13F:推 a40397577:我還沒看過哪個喜歡水滸的覺得宋江好 06/03 19:39
14F:→ a40397577:金聖嘆也是給下下的評價 06/03 19:39
15F:→ alchemistofh:宋江好心機,尤其是騙盧俊義那段 06/03 19:41
16F:→ alchemistofh:完全不管盧的狀況 06/03 19:42
17F:→ alchemistofh:還害恩人秦明全家被殺..... 06/03 19:43
18F:推 yuhung:宋江性轉換...那閰惜姣該怎麼辦? (難道GL大好?~~~驚!!!) 06/03 19:59
19F:→ yuhung:其實我是猜宋江被日版水滸設定成傲嬌....(有心機的那種) 06/03 20:01
20F:推 ipessimistic:原版中先掛的人都是突然跑出來兩三行之後就死的耶XD 06/03 20:30
21F:→ shuten:封神每次都派人去送死 然後補句「XX該當此劫」= = 06/03 21:44
22F:→ Reficuly:閻婆惜可以當傲嬌的GL 06/03 22:13
23F:→ laoinwin:幹手下的 有這種BOSS真可怕.. 06/03 22:13
24F:推 izna:封神原作的尾聲有幽遊爛尾武道會的感覺 但我還是看到廢寢忘食 06/03 22:45
25F:推 queery:該當此劫真的很... 然後聞太師就要憤怒的衝下山 06/04 02:11
26F:推 m7735may:封神死了有甚麼關係~!!,不過是多了光環活在仙界.... 06/04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