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neblackcat (第13隻黑貓)
看板Suckcomic
標題Re: [少年] 台灣和日本的看法幾個疑問
時間Wed Jun 3 11:18:03 2009
※ 引述《gogodancer (cow)》之銘言:
: 我不知道在這裡問這種問題能否
: 不行的話請版主嚴懲我吧
嚴懲你的理由
絕對不是你問這些問題 而是用字
不過 既然你都誠心誠意的發問了 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
: --------------------正文如下-------------------
: 看到許多版友對特定的幾部(死x,火xxx,網xxx)等等
: 有這許多不滿的地方
: 但我有一些想不透的地方,希望版友能幫忙解答
: 1.明明知道內容硬掰,毫無考據,很多人看的已經很不爽了,怎麼小日本
: 有越做越大的趨勢,他們是無法判定好壞了嗎
很簡單請參考
#1A9DXjzZ
簡單的說 就是我們覺得爛漫畫的作品 說不定銷路很好
銷路很好的作品 出版社當然會繼續出
: 2.某幾部的周邊產品狂出(女王之X,一騎當X),但漫畫本身就是問題,
: 台灣就是動畫看看,漫畫翻翻,為何小日本會去買的那麼爽
基本上日本既然貴為動漫大國 他們的御宅族 對於動漫的沉迷程度遠勝台灣
君不見日本的動漫迷 有的可是以COSPLAY為本業 還會自己縫製衣服 台灣有這樣程度的
只有幾個更多的都是寫寫同人
所以說既然沉迷程度不一樣 那麼日本人會狂蒐集動漫周邊產品也是可以理解的
更何況 如果你去漫畫專版看 有些神人也挺瘋狂的 畫冊扭蛋筆記本 什麼都收集
有的台灣沒出 日本才有出的 還會特地去訂購
台灣未必就像你說的那樣 簡單來說就是愛的程度問題 你看到的台灣人只是愛不夠
愛很夠的神人 基本上 瘋狂程度不下日本御宅族
: 3.同樣漫畫改編的卡通,n年前就結束了,現在名字改一下繼續演,
: 小日本不是號稱動畫大國嗎,舊酒裝新瓶一招玩很大喔
告訴你吧 即使如此日本還是動畫大國
以他們目前的動畫出產量與品質 美國只能俯首稱臣
改個名字繼續演 我不知道你說的是哪部作品 我也不好做什麼評論
但我覺得你有空去C洽看看 你再來想想你這個問題
個人覺得能有辦法 一直推出新番動畫的 除了日本 很難找到其他國家的了
: 4.漫畫只有1頁的東西,動畫可以有5分以上的時間,三不五時來個番外篇
: 拖進度,偏偏番外篇BUG一大堆,小日本腦袋是進水,進屎還是進洨
這很簡單
通常如果有原作 也就是漫畫改編的動畫
都是漫畫尚未完結 正在連載 就拿來改編成動畫
可是要知道動畫一集 不等於漫畫一話
像海賊王那樣 有時候還會休刊 可是動畫沒辦法休刊呀 他們每個禮拜就是固定播一集
所以 總有一天一定會超過漫畫進度
那就只剩兩條路 第一條路自創結局 也就是像鋼鍊水島版那樣
可是這樣也會被忠實原作迷罵到死
另一條路是 在快要追過的時候 想辦法延長動畫長度 像是原PO說的一頁的東西拖到五分鐘
或是設計番外篇 既然番外篇是臨時設計來因應動畫 那麼會有BUG也是可以理解的
所以我已經很久不看火影還有海賊的動畫了(遠目) 就是因為受不了BUG多的劇情
: 回想起以前的名作,有劇情有畫風,不拖泥帶水
: 現在的則是前面亂掰,後面硬湊
: 沒事就來個全員大復活,要不就是小小年紀就有大人的實力
: 當年的聖鬥士星失也有沒搞到著麼的離譜
: 好像看個漫畫都會採到地雷似的,前面一凡風順,後面來個核爆
: 哎.......好懷念以前的日子呀
我覺得你最後一段說出漫吐眾多心聲
我只是很不能理解 你幹嘛小日本小日本一直叫
你叫他小日本 又說他動畫大國 我實在不懂你的用意
到底是小日本 還是動畫大國 你搞的我好亂呀
日本就是日本 是目前動畫生產量最高的國家
就只是這樣而已 你的一些問題用字遣詞帶有嚴重的歧視與偏見
這點真的很不應該
這裡是來吐槽ACG
而不是吐槽國家的
因為這樣 大家都只看到你歧視
卻忽略你的文章 你覺得這樣會比較好嗎
給我躲在牆角 好好反省一下吧
--
集所有不幸於一身
注定孤獨走完一生
==========你好 我是第十三隻黑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136.152
1F:推 kazemi:推 06/03 11:42
2F:推 zhaomine801:推 06/03 11:49
3F:推 hellk:推 要吐的目標必須定義清楚 才不會有爭議 06/03 12:07
4F:→ mageancaesar:改編那邊其實還有第三條路 暫停撥出 不過就等於 06/03 12:13
5F:→ mageancaesar:暫停賺錢 所以幾乎沒有人這樣做 06/03 12:14
6F:推 j022015:很簡單 沒有人會把自己的國家叫祖國 所以說"我國"就是對的 06/03 13:03
7F:推 apologize:寫的好,至於上一篇看了就有氣。 06/03 13:12
8F:推 lim3:改個名字繼續演 該不會是鋼鍊吧.... 06/03 14:05
9F:→ lim3:那兩個根本是不同作品阿 囧 06/03 14:06
10F:→ Tzarevitch:我想你是不是搞混腐女跟cosplay的定義了....(汗) 06/03 14:54
11F:→ whosucksWang:腐女應該是以畫同人誌商業誌為本業 不一定cosplay 06/03 15:05
12F:→ whosucksWang:且台灣會自己縫衣服的coser其實超多的 06/03 15:05
13F:→ whosucksWang:最強的是自己做布袋戲衣服跟配件...真的強 06/03 15:06
14F:→ LukET:↑沉迷BL的才會被叫做腐女...可能傳過來的時候搞混了吧... 06/03 15:07
15F:→ LukET:沒聽過腐海無邊這句話嗎... 06/03 15:08
16F:→ fchiang:原波雖然很熱心,不過,請勿把腐女誤用。謝謝。被新聞記者 06/03 15:21
17F:→ fchiang:誤導把腐女跟女性otaku等同。所以看完真的哭笑不得。 06/03 15:22
我想我知道腐的涵義 是指熱衷於ACG同人作品的女生 尤其特愛BL 並且腐這個字帶有貶意
之所以會刻意強調腐女的COSPLAY部分 是因為據我所知腐女有一部份相當熱衷COSPLAY
熱衷COSPLAY的腐女 甚至會自己縫製衣服
會提到這個 是因為原來文章的作者不明白為什麼會有人如此熱衷於收集周邊
我舉這個例子就是要說 這是愛的程度 愛的程度夠甚至會自己去COSPLAY
讓版眾以為我被誤導 真的不好意思 讓F大哭笑不得 也真的很不好意思
原來我的文章也會被這樣的誤解 看樣子是我的描述有問題
※ 編輯: loneblackcat 來自: 220.132.136.152 (06/03 16:16)
18F:→ LukET:我想原PO還是有誤解...熱愛BL的才會被稱作腐女, 06/03 16:20
19F:推 jcsbpaxe:是只有特愛BL故事,不一定熱衷於同人作品喔 06/03 16:20
20F:→ LukET:會去cosplay會被稱為coser,完全不能畫上等號 06/03 16:20
嗯嗯 的確 我想我勢必有些誤會
受教了 我所知道的資訊還是有些錯誤
※ 編輯: loneblackcat 來自: 220.132.136.152 (06/03 16:22)
21F:→ LukET:稱呼一個重度的ACG迷,會去cosplay但是不迷BL的女生腐女, 06/03 16:21
22F:→ LukET:對方可是會生氣的...甚至可以說 腐=BL... 06/03 16:21
※ 編輯: loneblackcat 來自: 220.132.136.152 (06/03 16:24)
23F:→ loneblackcat:已修正 06/03 16:24
24F:推 DarkFantasia:腐女再來稍微補充,並不是所有腐女都熱衷ACG作品喔 06/03 16:34
25F:→ DarkFantasia:像我朋友就專腐三次元的,二次原這些她萌不起來... 06/03 16:34
26F:→ loneblackcat:腐海無涯 受教了 三次元作品要怎麼腐呀難道是謎片@@ 06/03 16:35
27F:→ DarkFantasia:真要說的話是沉迷ACG又愛BL→腐(○),腐→沉迷ACG(X) 06/03 16:36
28F:→ Lucta:三次元腐大多是演藝圈相關的,腐女不完全都喜歡ACG 06/03 16:38
29F:→ DarkFantasia:不一定,像兩位男偶像互動曖昧,就會看了很開心啊XD 06/03 16:38
30F:推 fakeayumi:比如說日本的某平原小子? 06/03 16:40
31F:→ Lucta:樓上你得到了它 06/03 16:40
32F:→ loneblackcat:怎麼我這篇 好像釣到幾個腐導員 海姊姊咧 06/03 16:42
33F:→ LukET:z->13->7->184 三次元... 06/03 16:42
34F:→ DarkFantasia:樓上,那個實在是....XDDDDDDDD 06/03 16:43
35F:→ loneblackcat:LUK小心會被水桶唷@@ 06/03 16:45
36F:→ Lucta:那個三次元請不要太認真看待,玩笑過去就好了||| 06/03 16:49
37F:→ LukET:保險起見解釋一下,那是之前哈拉大會High過頭的產物, 06/03 16:51
38F:→ LukET:純屬虛構,看看就好@_@ 06/03 16:52
39F:推 chinagogoya:老實講,LUK所指的我去看看不懂= =||| 06/03 17:24
40F:→ loneblackcat:我覺得樓上不要懂比較好 簡單來說就是把A和M配對的故 06/03 18:02
41F:→ loneblackcat:事 那時候是哈啦會 06/03 18:02
42F:→ fchiang:腐本來就=BL了。 06/03 18:38
43F:→ fchiang:與其說讓人誤解,其實是說錯了。這樣而已。版友只是指出錯 06/03 18:45
44F:→ fchiang:誤。因為腐=BL應該是常識。 06/03 18:46
45F:→ fchiang:至於什麼腐導員,可能要像您召喚的海姐姐才夠格當吧! 06/03 18:47
※ 編輯: loneblackcat 來自: 220.132.136.152 (06/03 18:53)
46F:→ shinome:腐=BL是常識+1,至少在這版算是了,有扯到BL誤用腐還可以 06/03 21:48
47F:→ shinome:呼攏過去,沒有扯到BL還說腐....這可能要去逛逛夜市了(冷 06/03 21:49
48F:→ shinome:另外腐的貶意最初是來自腐女自己的自嘲,還有特別強調熱衷 06/03 21:52
49F:→ shinome:cosplay的腐女跟熱不熱衷其他有無關係這例子舉的也很怪 06/03 21:53
50F:→ shinome:會不會熱衷到自己縫衣服,難道是腐女就比較特別嗎? 06/03 21:54
51F:→ shinome:台灣也有coser厲害到還可以做道具來賣,不用特別扯腐女 06/03 21:55
52F:→ shinome:男性向的fans們對這方面狂熱的不會少到哪裡去 06/03 21:56
53F:→ corvinequeen:原PO只不過誤用了一個腐 一直被冷言也沒什麼道理吧 06/04 19:00
54F:→ bkbtei:LS,這版常駐的腐女很多,用字不慎容易被挑毛病.(我累..) 06/04 21:12
55F:→ loneblackcat:重點是修正了 內文完全無腐 還是不放過我(淚) 06/04 22:53
56F:→ Cat8:大概是因為"宅"被記者大量誤用成定局後,不希望"腐"也淪陷吧 06/05 17:23
57F:→ izna:宅的誤用已經成定局了嗎!? 06/05 17:31
58F:→ corvinequeen:我覺得已成定局了 對宅和腐的誤用 我一開始也很不高 06/05 20:30
59F:→ corvinequeen:興 久了就不介意了 不可能跟所有的人解釋啊! 06/05 20:31
60F:推 whatisit:我也覺得 宅和腐 已經成定局了 我高中的公民複習考卷考出 06/05 22:13
61F:→ whatisit:的題目寫出有關腐女和宅男的解釋就跟新聞媒體誤用的一樣 06/05 22:14
62F:推 wwa928:還是推 06/12 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