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gnesfreda (Beyond Silence)
看板Suckcomic
標題Re: [動畫]從K-on聊女角砍智商砍精神年齡是為萌現象
時間Wed Jun 3 01:06:52 2009
: 這其實也沒什麽好說的了
: 就一種手法而已
: 從air的觀鈴 kanon的阿由 涼宮的實玖留 LS的小司 clannad的風子
不記得是 kanon 還是 clannad 了
我只記得這兩部的其中一部作品有一個女主角
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因為二次元創作的人物而有殺人的慾望
"你只要再嗚咕一次,我立刻就可以變成德州電鋸殺人狂."
當時是這樣想的..........
而關於降低年齡產生的萌的現象
我個人到認為不是一家公司的狀況
而是整個日本動漫遊戲界的狀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6.81.80
1F:推 sn6783:現在的動漫遊戲界到底怎麼了 囧 06/03 01:13
2F:推 c880529:是KANON 沒聽錯的話 CLANNAD沒人會嗚咕XD 06/03 01:14
3F:→ incubus:AIR的觀鈴把動物叫聲發揚光大 我也不覺得萌 我老了 06/03 01:17
4F:推 snegi:100字...] 06/03 01:19
5F:→ kazushige:暮蟬梨花的NIPA~也讓我想殺人...還有禮奈的KANAKANA 06/03 01:24
6F:推 NightDream08:推……一個角色一個口頭禪是怎樣.... 06/03 01:36
7F:→ NightDream08:聽到那個呀打呀打也是那我很想翻桌.... 06/03 01:36
8F:推 seraphmm:還有某個RPG的過場劇情中 一個女角在那邊一直PAN(胖)... 06/03 01:40
9F:→ seraphmm:從或許有邏輯的口癖弱化到像智障一樣的不明聲音...沒救了 06/03 01:41
10F:推 NightDream08:我覺得現在的ACG界已經把萌發展到一個讓人很膩的程度 06/03 01:45
11F:→ NightDream08:好像一定要這樣才是萌 那樣才是萌 06/03 01:45
12F:→ allfate:一直嗚咕的是KANON的亞由... 06/03 01:45
13F:→ NightDream08:都用口頭禪、動作、外表這種空泛的東西來塑造角色 06/03 01:46
14F:→ NightDream08:卻忽略了角色會讓人喜歡 最重要的「人格特質」 06/03 01:46
15F:推 adsaf:所以才會有人說廢萌嘛,不過我聽久了就麻痺無視了 06/03 01:48
16F:推 igarasiyui:口頭禪->"お前はもう、死んでいる" 有萌嗎 06/03 01:50
17F:→ adsaf:那個不一樣吧XDDDDD那個給我的感覺比較像「你已經死了」 06/03 01:51
18F:推 gp99000:Nyro~~ 瀨戶的花嫁也有嗚咕喔 06/03 01:58
19F:推 flysonics:口頭禪其實也不是完全沒用 至少在角色給人的印象這點上 06/03 01:59
20F:→ flysonics:有速成的功用 但也只是先捏個形而已 後面沒有紮實的劇情 06/03 02:00
21F:→ flysonics:還是會讓角色整個垮掉... 06/03 02:00
22F:推 LUDWIN:幸運星也有嗚咕啊XD 06/03 02:03
23F:→ adsaf:同意fly說的,口頭禪有加深角色印象的能力,但是不能只是那 06/03 02:05
24F:→ adsaf:句話的發聲用裝置 06/03 02:06
25F:推 RuvenFilnir:推fly說的 口頭禪能輔助加分 但重點還是在角色特質 06/03 02:10
26F:推 seraphmm:不 口頭禪至少還得是個有邏輯的句子"你已經死了" 06/03 02:37
27F:→ seraphmm:可是現在給女角的都只是一些叫聲...還要硬說是萌 06/03 02:38
28F:→ andy3580:小狗狗 嗚嗚的叫 大概要給人家那種感覺吧 06/03 02:59
29F:→ sillymon:讓人印象深刻的應該昇華為經典台詞了吧~ 口頭禪太低估了 06/03 03:00
30F:推 MichaelRedd:亞由的嗚咕超萌..我愛死了>/////////< 06/03 03:22
31F:→ bb333:那CCS小櫻的"齁A~"該算是....... 06/03 03:23
32F:推 KUSURI:hmm....還有翠星石的爹死 銀魂神樂的阿魯 口僻跟口頭禪好 06/03 05:27
33F:→ KUSURI:像不太一樣 06/03 05:27
34F:推 tcancer:ARIA女角幾乎各各有口癖 但是好像很少人鞭過 06/03 10:31
35F:推 shinrei:小愛那個比較像名台詞, 除非她說完後又加個"欸嘿" XD 06/03 10:32
36F:推 shinrei:いっぺん、死んでみる?(′∀‵*)エヘ 06/03 10:37
37F:推 bombpeople:寒蟬還好 亞由的嗚咕真的讓我想打人過XD 06/03 11:53
38F:推 kirika:我個人的認知是,ARIA比較沒讓女角"裝可愛",口癖就口癖,雖然 06/03 16:19
39F:→ kirika:使用的次數過於頻繁也蠻膩的但不至於會反感.其他的...像梨 06/03 16:20
40F:→ kirika:花的NIPA跟亞由的嗚咕我就會厭煩得想打人||| 06/03 16:21
41F:→ LukET:個人認為Key作品裡面降智商的情況特別嚴重,而且不只女生... 06/03 16:24
42F:→ LukET:看到他們笨的程度常常會讓人覺得他們怎麼活到這把年紀的... 06/03 16:25
43F:推 rutice:一直聽到NIPA讓我有種我也得雛見澤症候群的感覺 06/03 16:25
44F:→ LukET:記得有個四格漫畫講說Air跟Kanon的主角碰頭,互相寒喧; 06/03 16:25
45F:→ LukET:他們看到互相都被女生包著就說"滿受女生歡迎的嘛", 06/03 16:26
46F:→ LukET:然後互相嘆氣"可是感覺不像花花公子而像幼稚園老師..." 06/03 16:27
47F:推 NightDream08:ARIA也不是個個有口僻的 也只有艾莉西亞和藍華而已 06/03 17:35
48F:→ NightDream08:實際上這點我也稍微有一點點意見 06/03 17:35
49F:→ NightDream08:不過ARIA在口頭禪之外 有對於角色人格特質的描寫 06/03 17:35
50F:→ NightDream08:而不是只靠一個啊啦啊啦在那邊撐場面 06/03 17:35
51F:→ NightDream08:所以比起來算是比較好的 06/03 17:35
52F:推 kirika:ARIA大多數角色都有口癖沒錯喔,燈里是はひっ跟ほへ,晃是 06/03 17:44
53F:→ kirika:すわっ!愛理須是"でっかい○○です"(算口頭禪吧),六位主角 06/03 17:45
54F:→ kirika:中沒有口癖(或口頭禪)的只有雅典娜說~ 06/03 17:46
55F:推 NightDream08:不懂日文 看翻譯所以看不出有口僻(死 06/03 17:57
56F:→ jidou:艾莉西亞那個不太像是賣萌用的,一般日本女性好像也會用? 06/03 19:08
57F:推 KUSURI:另外2%那個本來就是在裝可愛(劇情上的意思)XD 06/03 22:14
58F:推 nintendopppi:大推最後兩句 06/03 22:44
59F:推 edc600:雖然你這樣說啦...但是有些真的很萌!像小司跟梨花 06/04 02:27
60F:推 amdymark:口癖可以,但是不要過量...一部作品一堆角色都有口癖! 06/04 05:06
61F:→ amdymark:難道真的是劇情需要?......還是商業需要!? 06/04 05:09
62F:推 dionysus7788:寒蟬的梨花還好吧 她那個nipa反而是在掩飾情緒時用的 06/05 19:23
63F:推 JFNfrog:我去日本HOME媽80幾歲了也是常常あらあら~的叫啊 06/06 01:09
64F:推 ijustsleep:我覺得K-ON還蠻有趣的= = 對到我的胃口... 06/07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