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sawen (好想去看國慶煙火。)
看板Suckcomic
標題[少年] 聖傳 (clamp)
時間Tue Jun 2 19:31:39 2009
我想講一下Clamp 的早期作品 - 聖傳,
昨天去店裡租了一、二集,結果
前面無聊看不太懂(第一集我很認真看),
後來忍不住上網爬文爬文...結果有了新發現,
為什麼我覺得,
(以下有雷喔!)
原來這是一部無聊 的BL漫畫 !!!...>"<
P.s.本來還期待它是在亂世中,身分未明的小王子(阿修羅)成長故事,
(這樣有比較好嗎...,)
--
有沒有滿100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9.145.225
※ 編輯: misawen 來自: 220.129.145.225 (06/02 19:34)
1F:→ GoodMemory:沒 06/02 19:33
2F:→ GoodMemory:這應該不是少年漫吧? 06/02 19:34
那它是啥...
3F:→ bkbtei:聖傳我一直認為它是以畫面取勝的漫畫,類似的題材跟故事, 06/02 19:37
4F:→ bkbtei:同年代比它出色的很多.不過Clamp也難以再造出聖傳的風格了! 06/02 19:38
5F:→ hitsukix:恐怖的承諾 搞到全部死光光= = 06/02 19:39
6F:→ bkbtei:話說,最近我才知道大川是金牛座的,霎時有一種頓悟的醍醐味. 06/02 19:40
7F:推 omena:樓上此意何解??? 06/02 19:42
8F:→ omena:聖傳除了挖眼之外...該有的clamp元素都有了 06/02 19:42
9F:→ bkbtei:大川是Clamp的頭腦,Clamp諸多搶錢事蹟是她的傑作. 06/02 19:43
10F:→ omena:我覺得clamp很多故事不能好好收尾 他們編輯也該檢討檢討... 06/02 19:44
11F:→ bkbtei:omena大,不如說聖傳是Clamp的原點.她們一直在原地踏步搞錢. 06/02 19:45
12F:→ sunnychu:恩...為何我沒看到吐槽?囧 06/02 19:46
13F:→ bkbtei:做Clamp的擔當大概管不動她們,因為大川才是真正主事的人. 06/02 19:46
14F:→ enijeilee:其實我很喜歡聖傳.......的畫面(絕對沒有誤) 06/02 19:47
15F:推 omena:中後期有幾部善終的都算收得很開心啦... 莫再提X......(淚) 06/02 19:52
16F:→ ashurachan:聖傳我小時候看帶來好大的衝擊 現在就................ 06/02 19:59
17F:→ ashurachan:這部也是我跌入C嬸的騙錢坑的開始(掩面) 06/02 20:01
18F:→ JoJoKao:推BK大說的,我最受不了,一開始喜歡用承諾和秘密嚇人.. 06/02 20:01
19F:→ JoJoKao:答案揭曉,卻很奇怪無法信服和震撼。還有原PO的吐嘈在哪@@ 06/02 20:03
因為故事一開始是用天帝被殺跟帝釋天的恐怖統治當開頭,
結果後面居然看到這次政變是因為某兩人搞 Gay的結果,
就A到我了...>///<
20F:推 omena:侑子跟抓狂一族裡面一個愛講鬼故事的其實沒什麼兩樣..... 06/02 20:05
21F:推 fakeayumi:CLAMP每次都硬坳,我小時候看不懂,還當它是深奧的道理 06/02 20:08
22F:推 jukuan:這跟金牛座有什麼關係嗎囧 06/02 20:19
23F:→ bkbtei:金牛座愛錢啊..這是有實例的.我大學的直屬學姐是金牛座, 06/02 20:21
24F:→ bkbtei:她畢業時直接點明畢業禮物要可以當現金流通的禮券. Orz 06/02 20:22
25F:→ andy80209:我國小就看了 當時還不懂什麼BL 現在想想真是恐怖 06/02 20:40
26F:推 yrena:不只BL GL 戀童 戀物 年下(帝弒天跟阿修羅)的大集合XD 06/02 20:52
27F:→ jidou:聖傳要吐有很多地方可以吐,可是這一篇只有無聊的BL那句在吐 06/02 21:00
28F:→ jidou:都是推文在吐槽XD||| 06/02 21:00
29F:推 cashko:聖傳我本來最愛乾闥婆王,可是最後這角色崩壞= = 06/02 21:04
30F:推 fakeayumi:好像是說什麼只追隨強者?她父母就死在她旁邊...囧 06/02 21:16
31F:推 cashko:我尤其受不了她跟蘇摩那感覺 06/02 21:21
32F:推 yuhung:這部是少年漫嗎?我國小的時候一直把它當成人漫....ORZ 06/02 21:24
33F:推 windhsu:最後的六星那個女的,只是湊人數的吧= = 06/02 21:47
34F:→ hitsukix:最後是哪個? 06/02 22:13
35F:推 cutePan:乾闥婆王 不過一開始CLAMP就大暗示她是六星之一了吧~ 06/02 22:52
36F:推 lupins:推樓上...不過這部劇情跳很大,不按牌理出牌 06/02 22:53
37F:推 gfneo:以前超愛他的畫風,現在超幹他的劇情 我真的長大了 囧rz 06/02 23:10
38F:推 tt0977:這部明明就是GL比較明顯..........XDDD 06/02 23:12
39F:推 hanaomi:我連這部到底怎麼看完的都不記得了= =|...話說怎麼有種金 06/02 23:21
40F:→ hanaomi:牛被順便表到的感覺...躺著也中槍阿我 囧 06/02 23:21
其實我有金牛座的朋友耶!有的愛錢有的還好 XD
題外話: 我很想知道 clamp 去畫幽遊白書 會怎樣耶...?:P
(大家應該會發現,人物變美,然後...)
其實我覺的擅長編劇的應該要跟會畫畫的合作,
這樣讀者才有光明的未來! XD
41F:推 cashko:那黃泉跟藏馬應該可以在一起了,黃泉眼睛因為藏馬看不到, 06/03 01:54
42F:→ cashko:clamp又很喜歡拿眼睛作文章 06/03 01:55
43F:推 Auxo:乾闥婆王在最早的六星圖裡面就出現過了 06/03 08:11
44F:→ Auxo:動畫雙城炎雷篇裡面也是以六星之一登場 06/03 08:12
45F:→ Auxo:其實我比較喜歡動畫雙城炎雷篇的處理方式..... 06/03 08:12
46F:→ Auxo:然後我很想知道 為甚麼是「無聊的bl漫畫」 看不太懂吐嘈點.. 06/03 08:13
47F:推 netsu:這部的吐點不少...但是為什麼要拿無聊的bl漫畫當本文吐點呢 06/03 09:16
48F:→ netsu:這部再怎麼說也不是只有BL情節吧...? 06/03 09:21
49F:→ netsu:重看一次本文,我想大概對於原PO來說這樣的劇情很無聊吧 06/03 09:23
50F:→ netsu:事實上我現在也不太喜歡這樣的劇情orz... 06/03 09:25
51F:→ bbck:大川沒人敢管吧.C團劇情走向或宣傳手法全由她主導.非常強勢 06/03 21:02
我看有倒敘的故事,就會很期待結局作者的解釋,
結果第十集中後她寫帝釋天喜歡阿修羅王當橋段,有點扯,
所以想挖苦它...(而且我本來以為他們的奸情是政變的主因,
就覺得整個感覺很搞笑)
然後就是主角(它是主角吧@@),跟夜叉王,整部戲都是他們兩個在流浪,
最後死太多角色,只有他們還存在,結尾頁飛出黑色羽毛...
不過阿修羅不算是 B 就是了:P
※ 編輯: misawen 來自: 220.129.159.130 (06/03 23:53)
52F:推 kasoudeath:不過我覺得帝釋天和阿修羅王那段 雖然是BL(?) 06/04 00:46
53F:→ kasoudeath:但放在故事還蠻有說服力的 而且阿修羅王也是為兒子著想 06/04 00:47
54F:→ kasoudeath:應該也有親情吧(?) 還有龍王被殺的友情 06/04 00:47
55F:→ kasoudeath:而且我裡面比較有印象的 反而是毘沙門天和天帝女兒那對 06/04 00:49
56F:→ misawen:嗯!還想吐它結尾讓一堆人死掉,讓暴君破格,感覺很虛/___\ 06/04 01:08
※ 編輯: misawen 來自: 220.129.159.130 (06/04 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