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dy3580 (嘴砲系型男)
看板Suckcomic
標題Re: [黑暗] 為什麼有些跳跳系漫畫都被歸類為爛漫畫
時間Tue Jun 2 17:52:11 2009
我覺的近期的這些漫畫 本質上跟那些黃金時期的漫畫沒啥兩樣
不管是劇情還是人物個性 基本上都是COPY先祖的遺產
但是為什麼同一個模式 上一個世代是經典 這一個世代就成了糞作呢
個人覺得關鍵就在作品的氣魄
再講的白話一點就是這個世代的漫畫家連抄都抄的很爛
人家七龍珠 幽遊一話能交代的東西
這些久保 案本之流就能把畫個兩 三集還不見得能講完
人家灌高可以用簡單的線條就能人讀者感受到角色的魄力跟氣勢
現在運動漫畫卻用了大量的線條卻只能讓畫面變的亂七八糟
(我永遠都記得三井壽的三分球 但是那個惡魔蝙蝠的108招 連畫面都回想不起來)
讓人想多看一秒都難
功力不足 以為順著前人的光芒 就能創造漫畫
舊世代的漫畫家化老梗為經典
新世代的漫畫家化老梗為爛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50.70
1F:推 omena:....類似op霸氣之類的東西嗎??? 06/02 17:57
2F:推 erilinda:七龍珠嗎...納美克星快爆炸了!我們還有六集可以跑! 06/02 17:58
※ 編輯: andy3580 來自: 114.33.50.70 (06/02 18:01)
3F:→ andy3580:六集可以跑那是動畫給人家亂改的= = 06/02 18:02
4F:推 wxes50608:DB的動畫版是一場悲劇… 06/02 18:02
5F:推 LaylaMiller:灌籃高手卡通還可以30秒播一集勒 06/02 18:02
6F:→ DragonRai:六集那個是TV版吧?那美克星爆炸是從320~328話 06/02 18:04
7F:推 jjimmy:所以問題是"節奏",現在的節奏真的不能跟過去比 06/02 18:07
8F:推 megalord:日子越過越快 漫畫越畫越慢 06/02 18:08
9F:推 wxes50608:DB42集就宇宙危機,Naruto快50集了還在村子危機 XD 06/02 18:13
10F:推 KAPP:如果naruto真的畫到宇宙危機 那才真是爛到底了吧 XD 06/02 18:14
11F:→ andy3580:地球危機大概看的到 06/02 18:15
12F:推 seruze:OP~5x集了,秘寶還連個鬼影都沒,叫啥One Piece?One Pass? 06/02 18:32
13F:推 wxes50608:倒不是說真的要打到宇宙去,而是目標的完成度,演到現在 06/02 18:36
14F:→ wxes50608:,說要當火影,卻連一點影子都看不到… 06/02 18:37
15F:推 queeniefish:最近複習火影第一部 再比照最新進度...真的有失望到 06/02 18:39
16F:→ queeniefish:比較喜歡以前的畫風也比較受感動 搶個人搶這麼久= =|| 06/02 18:40
17F:推 yujihinata:現在複習幽遊都覺得節奏好快 五集就打完了 06/02 18:45
18F:推 asleisureto:不同年代有不同作法吧..若跳跳仍堅持過去快節奏的做法 06/02 18:53
19F:→ asleisureto:搞不好一下子就把漫畫家給榨乾,然後跳跳就倒了XD 06/02 18:54
20F:→ andy3580:問卷會讓作者乾的更快 06/02 18:55
21F:推 themartyr24:看到灌高就想推浪人劍客! 06/02 18:58
22F:推 enijeilee:七龍珠VS火影、死神,大概就像彈平VS網王一樣吧....... 06/02 19:05
23F:推 Seabiker:說的真好耶!! 七龍珠的漫畫跑超快的!跟動畫不一樣喔! 06/02 20:54
24F:→ Seabiker:永遠忘不了灌籃高手出手的那一刻的感動啊!!QQ 06/02 20:54
25F:推 whosucksWang:灌高那個例子 個人單純覺得是漫畫家功力的問題 06/02 21:15
26F:→ whosucksWang:運動漫畫很少有在創意和畫面上能和井上相提並論的 06/02 21:15
27F:→ whosucksWang:第一神拳很可惜有點拖 不然也是少數好看的運動漫畫 06/02 21:16
28F:→ whosucksWang:光萌21就莫再提...王城戰之後開始爛得徹底... 06/02 21:17
29F:推 nicso:城市風雲兒只有24集 內容也是很豐富.... 06/02 22:28
30F:推 Equalmusic:節奏真的差很多...藏馬對鴉才三話就解決, 但還是精采 06/06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