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oncakejay (進可攻退可受)
看板Suckcomic
標題[動畫] 婊人的魯魯修
時間Tue Jun 2 16:03:12 2009
雖然魯魯修不是新番動畫,但想不到我一直到現在才有機會一睹魯魯的風采
本來從暗黑管道把第一季暗黑回來的時候還想著要不要順便把第二季也暗黑一下
後來還是決定先看了第一季再說吧,反正第二季評價好像不太好
結果...這就是旁人都對它讚譽有嘉的魯魯修.....?
這就是雖然第二季被人吐到爆但第一季仍被奉為經典的魯魯修嗎?!
這不是後宮動畫嗎?! (誤)
我目前只看到第一季18集
雖然這部動畫的設定是關於戰爭的
但也想到這只是全年齡向的動畫,在軍事謀略方面沒可能說得太詳細
反正軍事之類的東西我也不懂,心想它描寫得稍為粗淺一點也沒關係
但這也未免太粗淺了吧!!
雖然暗暗希望可以看到類似火鳳的計謀的我是大笨蛋
(沒辦法,有關戰爭的作品我就只看過火鳳啊)
也知道這動畫不是"魯魯修的戰術教室"
但那個geass的設定很明顯就是為了避開軍事佈局及戰術運用的描寫
反正有geass便沒有問題了,佈局算什麼,可以吃的嗎?
我記得在動畫之中起碼有兩場戰爭是魯魯臨時起意,完全沒有事先計劃的
然後他勝了
所以原來魯魯全名是魯魯修‧呂布‧不列癲.....嗎
不過計謀只是戰爭的一部份,在戰爭之中還有很多其他東西是值得描寫的
例如人性,例如人心,例如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例如政治的黑暗
結果期待這些東西的我還是笨蛋
這部動畫中(照目前只看到第18集的情況來看)沒有一個角色是描寫成功的
每個角色都只有平面的印象
ex.夏莉→開朗 cc→不成功的無口 華蓮→?? 朱雀→用來腐的吧
就算是主角也只是一直在耍帥
而且角色之間的互動也不夠
就舉例魯魯消除夏莉的記憶那一段好了
之前明明一直看不出魯魯有多在意夏莉,連曖昧也說不上
很明顯就只是夏莉單戀魯魯罷了
但接了吻後,夏莉好像立刻變得多重要似的,消除記憶的時候像是要殺了自己的女友
魯魯的心情轉換得太快,搞得整段超煽情
原因是兩人之間在之前根本沒有鋪陳,看起來就像馬後炮
而且魯魯一直在學校開後宮,一直在放無謂的殺必死(算是嗎)
為什麼一個對抗殖民地帝國的戰士 生活可以這麼悠閒
在與帝國戰鬥的同時還可以回學校養後宮
而且學校的學生完全沒有生活在戰爭之中的恐懼
這裡可是有一群恐怖份子一直在向政府開火耶,真槍實彈的開火耶!
回想起911時的美國,可是人心惶惶的啊
就連我不住在美國,只看到新聞都緊張得要命
你們這所學校其實根本不建在日本 而是建在夏威夷吧
更別說為什麼一個全世界最大的殖民地帝國,根本完全不懂得怎樣去管治它的殖民地
高壓管治只會引起人民的反抗啊!
你要高壓不是不可,但還是要高壓懷柔雙管齊下吧
還是這個不列癲帝國,根本不想管治日本,只想略奪日本的資源
等日本油盡燈枯了,就直接放棄日本,再侵略其它國家?
但這樣不能成為擁有全世界三分一國土的殖民地大國吧
在這樣一個腦殘的政治環境下,各個角色的想法只會更腦殘
朱雀被吐太多次,我就不批評他的理想主義了
反正理想主義者的想法很好懂,他的目標大概是世界和平
魯魯才是讓人看不明白的那個
你身為不列癲帝國的王子,是擁有皇位的繼承權的
若果真的不滿現狀的話,大可以與其他王子競爭,把王位搶過來,再實行改革啊!
明明你才應該是高呼內部改革的那個,你才應該是能以最少的犧牲達到目的的那個
結果你放棄了繼承權
結果你決定從外部破壞 orz
一整個腦殘到有剩
而且,我完全不知道魯魯的目標是什麼
打倒帝國以後,他要幹什麼?當皇帝嗎?
他懂政治嗎?
他要建立一個怎樣的國家?
要解放殖民地嗎?
可能有人覺得這些不重要,這部也不是不列癲帝國史
但若果沒有把魯魯的政治理念解釋清楚的話,那這部從頭到尾到底在演什麼?
要計謀,沒有;要政治,更沒有;要看人性,膚淺到一個不行
難道這部真的在演魯魯的...叛逆過程.....??
所以到底是誰說這部是經典,在婊人吧?
而且腦殘修真的腦殘到連腐女都萌不起來啊~~~~~!!!!
難道這部經典在作畫?
是說,真的好像只有作畫是經典的
連分鏡也不行,一整個平板死氣
整部有三分一的鏡頭都是大頭
另外再加一些仰角和平視
結果變成 大頭 仰角 大頭 平視 大頭
是錢都用在作畫上,請不起分鏡師吧 (/‵Д′)/~ ╧╧
這個分鏡跟構圖悶到連殺必死(?)都不殺必死了
抱著期待心情去看的我是笨蛋 (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03.184.211
1F:→ ZMittermeyer:XD 真的 看什麼東西都不要先期待 06/02 16:08
2F:→ ZMittermeyer:不過你可以繼續看..這部的爆點在快結束前 06/02 16:09
3F:→ mooncakejay:難道是第二季的結尾 囧 那我可能撐不下去... 06/02 16:17
4F:推 d66312001:C.C.不是無口是腹黑吧XD 06/02 16:18
5F:→ chainer:大致上同意原PO的吐點 06/02 16:18
6F:→ chainer:不過魯魯修繼承權是第17順位 最大的靠山"母親"又被暗殺 06/02 16:19
7F:→ chainer:上面又有幾個優秀的皇子皇女 繼承王位的可能性幾乎等於零 06/02 16:19
8F:→ mooncakejay:也對 不過他也可以謀朝篡位吧 這明明是最方便的方法 06/02 16:21
9F:→ idsyc:我怎麼記得他不是自願放棄繼承@@"(好像是被他爸趕到日本??) 06/02 16:27
10F:→ idsyc:不過這好像也蠻後面的劇情了XD 06/02 16:28
11F:→ kanabox:放棄是爲了妹妹吧?(還是這是小說的劇情 囧|||) 06/02 16:28
12F:→ mooncakejay:在第一季前18集來看XD 是魯魯先說放棄,他父親才說那我 06/02 16:30
13F:推 steelfinger:那我看你還是不要看第二部好了,因為更爛 06/02 16:30
14F:推 LastO:上兩樓接好順XD 06/02 16:31
15F:→ mooncakejay:也不需要你 06/02 16:31
16F:→ Tzarevitch:這部要當騎士文學看XD 它的敘事手法也頗古典浪漫的... 06/02 16:31
17F:→ mooncakejay:那我跟它大概是電波不合吧 XD 06/02 16:33
18F:推 s3864308:這作品最偉大的地方,就是他比種命更適合當反面教材阿XD 06/02 16:50
19F:推 wholmes:好文推 06/02 16:52
20F:推 andy3580:尤菲那個爆點 是近期少數讓我感到震撼的爆點 06/02 17:29
21F:→ andy3580:第一季沒看到後面的22 23 24 25非常可惜 06/02 17:30
22F:→ andy3580:至於第二季.. 你可以直接看最後一集 這樣這部就很NICE了 06/02 17:30
23F:推 wxes50608:請不要看第二季了,你會想打魚翔拳…… 06/02 17:45
24F:→ ZMittermeyer:第一季撐一下看完 然後跳第二季最後一集XDXD 06/02 17:55
25F:推 ashurachan:第二季唯一讓我覺得亮演的地方 只有若本●●那邊 06/02 18:19
26F:推 wintersail:叛逆期的魯魯修 06/02 18:46
27F:推 DarkFantasia:毀滅世界的家庭吵架 06/02 18:48
28F:推 enijeilee:CODE GEASS,一個偉大妹控花了50集跟____換來妹妹說一句 06/02 18:56
29F:→ enijeilee:______的超級偉大妹控故事......(防雷打底線) 06/02 18:56
30F:推 duoling:咦?這不就是個一個瘋狂妹控為了妹妹毀滅世界的故事嗎? 06/02 19:05
31F:→ duoling:其實第二季讓我笑翻了說XDD真的不要看嗎?(欸 06/02 19:05
32F:→ ricky158207:真正的呂布是朱雀 不管什麼精密的戰略 他開一台蘭斯 06/02 19:06
33F:→ ricky158207:洛特進來鬧場就打爆全部了 06/02 19:06
34F:推 jidou:依照初期的設定,魯鲁修還是有可能繼承王位,第一季有說帝國 06/02 19:15
35F:→ jidou:重視的是實力,就算繼承權在後面,夠強的人還是有可能搶到王位 06/02 19:16
36F:→ jidou:我覺得第二季要看完,而且還要每集看XD這樣才會知道一部動畫 06/02 19:17
37F:→ jidou:可以瘋狂唬爛到什麼地步...... 06/02 19:17
38F:→ finalptt:魯路修無法繼承皇位的,因為他和妹妹被送到日本啊 06/02 19:22
39F:→ finalptt:不是因為他老媽被殺,所以他老爸才把他倆兄妹送到日本 06/02 19:23
40F:→ finalptt:所以也就沒辦法繼承皇位,而魯不知原因就恨他爸所以復仇 06/02 19:24
41F:→ finalptt:上面寫錯,是因為他老媽被他老爸他哥作掉 06/02 19:24
42F:→ mooncakejay:所以結果還是要看第二季嗎 囧 06/02 19:26
43F:→ libramog:我想你看完第二季還會再來PO一次吧 XD 06/02 19:30
44F:推 katsurada:第二季連吐槽都不知該從何吐起XD 06/02 19:32
45F:→ hitsukix:這已經算近年來算很不錯的動畫了XDDD 06/02 19:39
46F:→ mooncakejay:什麼?!現在動畫界這麼慘嗎?! 06/02 19:42
47F:→ flamer:只要沒有先期待就會不一樣了 06/02 19:45
48F:→ steelfinger:是的 你連著看應該不會像我們反彈這麼大 06/02 19:45
49F:推 IamMaze:我看完第一季,還馬上打電話去幹樵推薦這部給我的學弟… 06/02 20:25
50F:推 Manaku:你應該看的是銀河英雄傳,謀略和鬥爭都有 06/02 20:26
51F:→ mooncakejay:終於看完了第一季 後面的確很爆 不過尤菲那裡如果可以 06/02 23:06
52F:→ mooncakejay:設定成魯魯故意用geass控制尤菲而不是geass暴走就更有 06/02 23:06
53F:→ mooncakejay:戲劇張力了 不過編劇選擇讓魯魯先當好人 之後才黑掉 06/02 23:06
54F:→ mooncakejay:應該要更早黑掉的 不然這幾個高中生戰士都好純真 大家 06/02 23:06
55F:→ mooncakejay:都一直在純真的打仗...一點戰爭的感覺都沒有 = = 應該 06/02 23:07
56F:→ mooncakejay:要更醜陋一點 不過看到魯魯跟cc在分秒必爭的戰場上談 06/02 23:07
57F:→ mooncakejay:情說愛 就覺得算了 畢竟是給女生看的動畫(?) 06/02 23:07
58F:推 aallan:魯魯要是決定控制尤菲那朱雀早就掛了... 06/02 23:18
59F:→ mooncakejay:朱雀不是死不去的嗎? "朱雀,活下去!!"(誤) 06/02 23:25
60F:→ jidou:就算沒有geass,朱雀也很難死啊,他運動神經超好的XD 06/02 23:34
61F:→ mooncakejay:沒有geass都已經比子彈還快了 有geass應該能夠抵抗原 06/02 23:39
62F:→ mooncakejay:子彈 06/02 23:39
63F:推 steelfinger:傻孩子,沒geass的他第二部已經可以媲美原子彈了 06/03 00:25
64F:→ mooncakejay:(筆記)必看名單:R2 06/03 00:47
65F:推 ron761230:推純真的打仗 06/03 00:48
66F:→ reccalin:有Geass後 開Lancelot albion打得贏紅蓮聖天八極式.... 06/03 00:58
67F:→ reccalin:只能說"不要死"的geass效力還真強= =" 06/03 00:58
68F:→ reccalin:說錯...是平手... 06/03 00:58
69F:→ kazushige:魯魯修只有第一季前半好看啊,後面都在胡搞 06/03 01:02
70F:→ kazushige:第二季後期簡直歡樂到爆炸 06/03 01:02
71F:推 marsman160:推這句 第一季沒看到後面的22 23 24 25非常可惜 06/03 01:43
72F:→ marsman160:是後面幾集讓它變成神作的 06/03 01:43
73F:→ mooncakejay:瑜不掩瑕 只有幾集有爆點不能稱為神作吧 06/03 11:10
74F:→ mageancaesar:第一季至少多少有合理性 第二部...不當笑片看不下去 06/03 12:06
75F:推 ceoleaf:同上,第二部劇情擺明腦殘,最大的歡樂就是吐嘈點多得驚人就 06/03 17:26
76F:→ ceoleaf:怕你不吐,以致於對那結局一點感動也無,只覺得"呼總算end了 06/03 17:27
77F:推 GoAhead:什麼?!現在動畫界這麼慘嗎?! 06/04 09:18
78F:→ GoAhead:第二季最大的歡樂就是吐嘈點多得驚人就怕你不吐 06/04 09:20
79F:→ GoAhead:什麼竹劍少女啊 口食靈零啦 都比R2豐富多了.....除了吐點 06/04 09:22
80F:推 nancysmart: <(●) Д (ひ)>" 生きろ! 06/04 20:48
81F:→ nancysmart:第二部超歡樂的阿!!吐點多到不行 06/04 20:49
82F:→ nancysmart:是說這部的世界設定我一開始就覺得很不切實際... 06/04 20:50
83F:→ mooncakejay:樓上那個表情XD 太生動了!!! 06/04 21:41
84F:→ retawaet:你都在注意什麼後宮 什麼腐的 你應該比較適合看出包 06/05 00:10
85F:→ mooncakejay:終於有魯魯的支持者出來嗆了 XD 06/05 09:07
※ 編輯: mooncakejay 來自: 203.218.10.189 (06/05 09:09)
86F:→ mooncakejay:其實我本來以為這部是在說軍事跟政治的...結果兩樣都 06/05 09:10
87F:→ mooncakejay:沒有,所以只好看後宮了 不過這部連後宮都不好看 囧 06/05 09:10
88F:→ mooncakejay:RE大,你要不要寫一下魯魯的可看點在哪裡啊? 06/05 09:12
89F:→ mooncakejay:不要說它多有內涵多有深度,它並沒有,你知道的 06/05 09:13
90F:推 buildrabbit:噯,我都不知道魯魯有親夏莉XDDDDD(離題) 06/23 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