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keCon1ey (123)
看板Suckcomic
標題Re: [黑暗] 為什麼有些跳跳系漫畫都被歸類為爛漫畫
時間Tue Jun 2 15:15:17 2009
很認同原po阿
Jump 上面人氣高的作品我幾乎都吞不下去
火影 前面還不錯
但是第一部之後就自動忽略
家教 搶戒指大亂鬥之後就吞不下去
走王道路線簡直是垃圾之作
難怪大人們都有看漫畫是小孩行為的判定
因為熱血王道劇情才是大眾歡迎的主流阿
人物帥氣倒有點可看性
死神 進入屍魂界大亂鬥開始就被我判死刑了
亂七八糟有夠老套的劇情
除了人物設定畫風很正點之外
這樣膚淺的作品大受歡迎實在讓我對漫畫界很失望
驅魔少年 理由同上
更糟糕的是他的人物還沒死神好看
大概30話之內他已被我terminate
寶島少年上看的只剩下
囓羅 <--這作者的搞笑超讚的阿
獵人 <--如果連載還繼續的話
美食獵人 <--系列作品支持一下 威~ 不是啦 還算有趣 勉強看下去
出包 <--有空看一下 不過這作者的前作黑貓簡直差勁老套到一個不行
殺必死程度輸給桂正和很大 再加油好嗎
銀魂 <--有空偶而看一下
爆漫王 <--滿喜歡的 期待之作
海賊 <--時好時壞 水準不一已經變成尾田的特色
當然還有我最愛的光速21啦
能讓我有動力繼續看下去的好作品真的不多了
還是說我人老了漸漸脫離
老套的青少年動漫世界呢
魔法零蛋就是一篇超優秀的作品
竟然被腰斬了
常常覺得我看寶島都在浪費錢阿哀~
※ 引述《ace0824 (ACE)》之銘言:
: ※ 引述《oberon48 (浮生若夢 流年似水)》之銘言:
: : 世上當然不會存在讓人完全心悅誠服的漫畫
: : 但是為什麼跳跳系那幾個熱門的漫畫
: : 常常爛到無以復加呢?
: : 除了去討論文本上的問題外
: : 是不是有其它的可能
: : 那種可能 讓我們應該去檢討的對象
: : 除了作者 編輯 廣告商以外
: : 還需要去找出是誰讓這些爛東西這麼流行?
: : 層層剝除到最後 剩下的當然就是讀者了
: : 讀者在這些漫畫上的態度
: : 他的想法以及他的回應 都會對他的購買行為造成很大的影響
: : 特別是 當跳跳漫畫的銷量佔據了排行的頂端
: : 難道 就像讀者喜歡吃垃圾食物一樣
: : 他們也喜歡讀垃圾漫畫嗎?
: : 現代生活的一個困境 就是無聊
: : 為了消除無聊 有了休閒活動 出門除了花錢 也限定時間
: : 對於看看漫畫就可以打發這些時間的功用來說
: : 跳跳系漫畫扮演著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 : 因此 重點不在文本上的漫畫有多爛 有多豪洨
: : 而在於 那根本不是大多數讀者真正關心的事
: : 他們只是在找一個填補空缺時間的方式而已
: : 既然如此 一些劇情少 畫功不太糟
: : 又可以打發無聊的熱血漫畫自然成為了當代的主流
: : 因為劇中人的生活 不過是拿來滿足現實無可發生的生活的對照面罷了
: : 如此說來 爛漫畫也不過是當代社會現象的一個面向
: 不太認同,少年JUMP也就近十年特別爛,仔細想想,十多年前的時候,《灌籃高手》
: 、《七龍珠》、《神龍之謎》、《JOJO冒險野郎》及《幽遊白書》等作品,那一套不
: 是一時之選的好作品,在臺灣那個時代,少年JUMP甚至還可以拆成兩本週刊來賣,都
: 還撐得下去耶。
: 只不過是少年JUMP的制度有問題而已,一套受歡迎的漫畫,一定要拖到爛掉,拖到把
: 作者的腦汁榨乾,導致一個又一個的「一作漫畫家」誕生,一生就只紅個一部作品,
: 像是岸本久保之流,現在的作品完結了,我想在漫畫界也不用繼續混下去了,因為構
: 思靈感早就沒了。
: 仔細想想看,上面提及作品的作者,除了一個冨樫,還有誰肯留在少年JUMP上連載?
: 答案居然是沒有,而且現在冨樫還算不算在連載都是個問題,甚至更早的北条司或是
: 原哲夫都不願意在少年JUMP上連載了。
: 對我而言,爛漫畫的存在,而且仍然很紅,大概的可能性:
: 一.那套爛漫畫曾經好過,而即使它爛掉,還是有死忠的讀者不離不棄。
: 二.某些讀者的鑑賞力可能有問題。
: 三.就是有人喜歡看爛漫畫,看這漫畫能有多爛、多歡樂,像是《網球王子》之類。
: 基本上,我覺得會上討論區的讀者,應該都還蠻關心作品好壞的,而我的想法是並不是
: 少年JUMP上面的漫畫就是爛作的代名詞,而是近幾年來,少年JUMP上面的作品特別爛而
: 已。
: 當然這個少年JUMP裡的漫畫越來越爛,也反應在少年JUMP的銷量上面,已經從巔峰的一
: 期六百萬本以上跌至只剩下一半不到而已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6.243.96
※ 編輯: MikeCon1ey 來自: 61.66.243.96 (06/02 15:19)
1F:推 fakeayumi:火影第二部當同人看,還是我看過最爛的同人(菸) 06/02 15:19
2F:推 evangelew:零蛋的BUG無敵多的 總覺得是腰斬救了他 06/02 15:19
3F:→ MikeCon1ey:我沒發現什麼BUG 起碼覺得作者很多別出心裁的點 06/02 15:23
4F:→ MikeCon1ey:主角的搞笑又很可愛 06/02 15:23
5F:推 wwa928:MXO是永遠的痛啊...Q_Q 06/02 15:25
6F:→ megalord:光是出了學校就不能用魔法這個設定就凹不回來了吧 06/02 15:29
7F:→ megalord:學了不能用的技術你學它幹嘛? 06/02 15:30
8F:推 evangelew:更神的是 魔法學校本身是個秘密 但卻有一堆人去報名 06/02 15:36
9F:→ Reficuly:比HP還怪異XD 06/02 15:39
10F:→ LukET:雖然只能在有魔法磁場的地方使用魔法, 06/02 15:42
11F:→ LukET:但是卡片黑化後就可以在裡面存檔以後拿出來用, 06/02 15:43
12F:→ LukET:而並不是所有人出了學校就不能用魔法。 06/02 15:44
13F:→ LukET:一間學校在那邊,不管怎麼爛一定會有人去報名的, 06/02 15:44
14F:→ LukET:有些時候最主要的原因就只是"近"而已,像灌高裡面的那位 06/02 15:45
15F:→ LukET:從錄取人數來看,只能猜想有魔法素質的人比想像中的多; 06/02 15:45
16F:→ LukET:在這個區域裡面挑選有魔法素質的人來訓練, 06/02 15:46
17F:→ LukET:然後再抓出最頂尖的讓他們出社會後仍然能使用魔法; 06/02 15:46
18F:→ LukET:其他素質不夠的就只能放棄了。 06/02 15:47
19F:→ LukET:很多人聽到畢業後就不能用魔法應該會變得不想學, 06/02 15:47
20F:→ LukET:而這時提供的誘因就是"畢業時可根據點數實現願望"了。 06/02 15:48
21F:→ gcku572:我還比較喜歡驅魔的人物說 這也是一開始不錯看... 06/02 15:48
22F:→ LukET:而且知道魔法的事情的人可能會有意無意的慫恿親戚去報考, 06/02 15:49
23F:→ LukET:畢竟對他們來說魔法的人才是越多越好。 06/02 15:49
24F:→ LukET:個人認為M0是有在想怎麼解釋一些裡面的現象的, 06/02 15:51
25F:→ LukET:最想不透的還是M0的運作機制... 06/02 15:52
26F:→ LukET:明明一開始是抵銷魔法點數,後來變成切斷魔法力場... 06/02 15:53
27F:→ enel1111:光速從神龍寺之後~就開始爛了~世界杯更是爛到不行 06/02 17:30
28F:→ istay:有情報說下回光速完結 要是真這樣就可以解釋怎麼這麼趕了 06/02 18:17
29F:→ istay:只是也不知道這世界盃是不是被編輯硬擠出來 結果賣不好就 06/02 18:21
30F:→ istay:硬斬掉 要是這樣還不如別畫 06/02 18:21
31F:推 omena:有點像野球長打王的收尾法......... 06/02 18:23
32F:推 BibbyMike:野球長打王其實也算不錯的小品 好笑度 涅羅>野球>銀魂 06/02 18:56
33F:推 omena:野球長打王其實某些搞笑很糟....... 06/02 18:57
34F:推 asakurakaino:我心中的光速已經完結了(淚) 06/02 19:02
35F:推 Seabiker:光速二次打完王城 他的感動就差不多結束了! 還記得神龍寺 06/02 20:56
36F:→ Seabiker:那一段整場超刺激的競賽!王城榮耀的爭奪! 到後面都不見了 06/02 20:57
37F:推 Guoplus:光速我把它當作是在神龍寺篇收尾的 06/02 20:57
38F:→ Seabiker:老實說帝黑跟現在的劇情時再是沒有甚麼吸引力!! 06/02 20:58
39F:→ Guoplus:在第二回對上王城騎士隊 輸的一蹋糊塗 06/02 20:58
40F:→ freakguest:來打美式足球吧~ 06/03 10:19
41F:推 goosespace:某M說的BUG在漫畫都有解釋啊....ˋ(′_‵||)ˊ 06/06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