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mxgem (道德重整委員會會長)
看板Suckcomic
標題[青年] 日俄戰爭物語..
時間Mon Jun 1 15:56:30 2009
這本漫畫從一開始輕鬆詼諧的鋪陳,到第八集左右開戰後詳細又現實的殘酷
絕對是一本經典佳作..........吧?
到了第八集左右,我可以說這是作者的風格,加上又是史實漫畫。
字超多的啊啊啊啊 有些圖解又小到不行 , 但深度戰爭迷的我又想把它完全搞懂!
光一個戰線的解說就可以花掉我半個小時去瞭解,更別說海戰時那驚人的陣形變化
還有那%()@#%*#@天殺多的人名-_-
ok...以上都是作品特色...特色...
第18集以後是怎樣呀...一頁有沒有一千字這麼多呀 ? 仔細看我感覺作者像在趕車一樣
想在22集完結之前把一段故事講完,全部的變化都擠在薄薄幾本單行本裡,而且畫風..
是我不懂,還是作者有點在亂畫了:(? 有人有這位神人的八掛嗎 XO 聽說他是日本漫畫界
的怪咖?
然後標榜"第一部完" 感覺正要精彩的故事都還沒提到 , 卻又在第一部的最後一小格(這
裡趕場的超明顯!) 寫說 : 主角真之晚年鑽研xxx , 企圖推翻天皇思想xoxox
這種感覺是全篇完的最後一行 -_- . 那到底還有沒有得看呢 ? 最後幾本看完頭都要痛了
不過不得不說這部的幾場戰鬥真的是經典,每一頁都翻的我心驚膽顫,
黃海海戰 , 三個喇叭手那段(忘了那個村叫什麼了..) 都讓我反覆看了不下十次。
不過對史實並不真的那麼熟,究竟這部作品裡偏向美化日本的比重佔了多少呢 ?
--
http://www.wretch.cc/album/wrathz
有一些以前比賽自己剪下來的影片可以看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123.248
1F:→ chenglap:沒美化不美化的, 只是越到後期越馬虎... 06/01 16:07
2F:→ ffaarr:不過它說日軍在旅順沒殺平民,這個案要翻可不容易。 06/01 16:10
3F:→ ffaarr:在寫到旅順之前有些事情的描述方式可說是「一種看法」或為 06/01 16:12
4F:→ ffaarr:了劇情趣味的描寫方式(所以大致上就算有些美化是可接受的 06/01 16:13
5F:推 raistline:江川達也在這之前完全沒有畫過戰爭漫畫 06/01 16:13
6F:→ raistline:而且還把源氏物語畫的跟A漫一樣 這樣看起來的確還滿怪的 06/01 16:14
7F:→ ffaarr:但要說旅順死人都是中國和西方人亂報導的這就問題很大。 06/01 16:14
8F:→ ffaarr:整體而言除了這嚴重缺點外我覺得漫畫本身是還蠻好看的。 06/01 16:15
9F:→ raistline:日本可是有本檔次和"嫌韓流"差不多的漫畫 06/01 16:16
10F:→ raistline:主張南京大屠殺都是捏造的咧 06/01 16:16
11F:→ ffaarr:甲午戰爭對中國一方的描寫比我們歷史課本的刻版印象更接近 06/01 16:17
12F:→ ffaarr:當時的狀況(也就是更正面一些) 06/01 16:17
13F:推 arrakis:這部...後面真的太混. 06/01 16:45
14F:推 ZMittermeyer:恭喜你看到爛尾王江川達也的作品!!XDDD 06/01 19:12
15F:→ ZMittermeyer:在爛掉之前這部漫畫算很好看,最後10本就忽略他吧XD 06/01 19:13
16F:→ ZMittermeyer:這是本作者的一貫特色(茶) 06/01 19:14
17F:推 deepseas:老實說看他的黃金小子就足夠了... 06/01 19:48
18F:→ deepseas:這部和東大物語都是在累積怨念... 06/01 19:50
19F:推 cutePan:他的"神通小精靈"好像國小的時候有紅過一陣子~~ 06/02 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