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ce0824 (ACE)
看板Suckcomic
標題[少年] 成龍:但我會做出所有男人都會犯的錯事!
時間Tue May 26 12:26:30 2009
http://www.postimage.org/image.php?v=PqLoBXi
這本漫畫叫《絕代英雄》,稍微來介紹一下,港漫改編古龍小說的作品,最
成功的莫過於何志文改編的《絕代雙驕》,然而人稱「KUSO雙雄」的兩個香
港漫畫界的敗類永仁、蔡景東,竟買下圓滿完結的《絕代雙驕》版權,來借
屍還魂,推出了《絕代雙驕貳》。
《絕代雙驕貳》憑藉著《絕代雙驕》打下的基礎騙吃騙喝,還算小有斬獲,
但此後,作品素質、劇情等越走下坡,而一再突破極限的表現,真可謂深到
深處未夠深,永遠見不到谷底的作品,後來連蔡景東都受不了,於是「KUS
O雙雄」毅然拆夥。
但永仁找來比蔡景東更爛一級的黃永高組成「新KUSO雙雄」,威力更上一層
樓,再次藉著《絕代雙驕貳》名義借屍還魂,推出更勁勁勁的《絕代英雄》
,單看初期內容,頗有想另創江湖的感覺,但作品素質比起《絕代雙驕貳》
又更爛了一個層級,自然難以吸引讀者。
沒辦法的情況下,「新KUSO雙雄」唯有將《絕代雙驕貳》的角色翻出來,意圖
起死回生,而近幾期更是加入諷刺香港時事的設定,其中最容易讓人明白就是
圖中角色「大醉俠」就是指成龍,成龍以前曾以《醉拳》一片成名,這應該很
容易理解。
而這期中,大醉俠所説的:「但我會做出所有男人都會犯的錯事!」,其實就
是當年與吳綺莉生下小龍女後,說過自己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翻版
言論,雖然本書素質仍然是差到一個不行,但看到它這樣惡搞成龍,甚至一堆
有的沒有的現實人物,反而讓我興起繼續追看的想法(笑),期待下期成龍的
遭遇。
--
巴哈的BLOG:
http://home.gamer.com.tw/blog.php?owner=ace082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12.205
1F:→ jjimmy:ace大,文章內容有重覆喔 05/26 12:30
※ 編輯: ace0824 來自: 124.8.12.205 (05/26 12:31)
2F:→ ace0824:修正完畢,感謝 05/26 12:32
3F:推 megalord:也許可以把這部當做港慢版的絕望先生來看也不一定XD 05/26 12:32
4F:→ megalord:如果他會持續的放入時事的話 05/26 12:33
6F:→ han72:這女的看起來沒有什麼緊張感 05/26 14:08
7F:→ Reficuly:那張臉好像在哪看過…… 05/26 14:18
8F:→ andy3580:港漫模組就那幾個 看過正常~~ 05/26 15:04
9F:→ astinky:越爛越想看看是怎麼個爛法,還惡搞成龍XDDDDDD 05/26 15:19
10F:推 iliad221167:還有洗髮精的梗咧.. 05/26 15:43
11F:推 LebronKing:這女的看起來很悠閒 05/26 15:50
12F:推 Howard00:畫工真的好爛..不過這句台詞真GY 05/26 16:34
13F:推 kenyun:這鼻子一點也不像阿 = =" 05/26 17:17
14F:推 rbull:不會啊 這畫的很傳神XDD 05/26 17:25
15F:推 cursedsoul:這部真的超級爛,還好看到啥涅槃境界的就停了XD 05/26 17:25
16F:推 homeruntiger:仔細看鼻龍說話的時候還趁亂放屁呢 05/26 17:31
17F:推 hafor:這太北七了XDD 05/26 19:12
18F:推 arrakis:我笑了... 05/26 20:17
19F:推 andy3580:說到盤孽境界 我今天看到一本書上寫藏傳佛教 要靠做愛 05/26 21:08
20F:→ andy3580:來達到 是也有在說這個嗎 05/26 21:08
21F:推 seraphmm:那應該不是屁 只是人物很單純的"谷勁"了而已 05/26 21:58
22F:→ seraphmm:藏傳密宗跟很多原始宗教都崇拜性高潮帶來的"樂空不二"境 05/26 21:59
23F:推 seraphmm:這也是密宗被排擠的原因之一 05/26 22:02
24F:推 scarofwind:不虧是十強讀者之一的ace大 05/26 23:25
25F:推 quetzal:我看到推文說亂放屁就快笑死了... 05/27 19:38
26F:推 happy:為什麼絕招表裡面大三元會比天胡強... 05/28 03:37
27F:推 doubleperson:趁亂偷問:幕容魔帝、燕恨天...等反派,被打倒了嗎? 05/28 11:13
28F:推 Asty1e:不是還有一張蒼井空的.... 05/29 12:05
29F:推 killeryuan:因為我有頭髮 所以我是好人XDDDDD 05/30 11:08
30F:推 nsmmsn:XD 太好笑了 我想看下去 10/24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