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nji323 (KK)
看板Suckcomic
標題Re: [黑暗] 嫌韓流等偏激漫畫創作
時間Mon May 25 15:26:24 2009
嫌韓流我從日本朋友那看過一遍,但是看完就忘了,嫌日流沒看過
hetalia我有看一點點,只講幾個跟我所知有出入的部分
※ 引述《CombatSniper (苦難已經結束 光明正到來)》之銘言:
: → CombatSniper:其實看完韓國國會外交委員會針對該動畫的質詢 05/22 21:05
: → CombatSniper:其實不只起源論吧 還有獨島問題...等等 05/22 21:06
: → CombatSniper:好死不死去踩獨島問題 這擺明是自己去找死 05/22 21:07
: → CombatSniper:順帶一提 那個外交委員會的質詢YouTube有 還有翻譯 05/22 21:08
: → o2oxygen:呃...我還真的跑去水管找來看了ˊˋ那個獨島似乎是同人 05/22 21:27
: → o2oxygen:捏他,原作並沒有出現那些台詞啊 05/22 21:28
: 推 cknas:Hetalia原作哪來的獨島……要罵之前也先看一下吧…… 05/22 21:33
: → CombatSniper:依照那外交委員會的說法 是指說動畫版裡面把日本角色 05/22 21:34
: → CombatSniper:的胸部影射成獨島(韓國方面解讀) 05/22 21:35
: → CombatSniper:還有在日本當然聽不到獨島 日本人叫獨島叫竹島 05/22 21:35
hetalia裡日本的代表是男性,胸部是哪來的...??
如果要連同人設定都算進去的話,那更應該抗議的是台灣,因為台灣老是被日本...XD
註:台灣是hetalia裡僅有的8位女性角色之一,目前只存在於設定,
不過亞洲的女性除了連設定都沒有的越南外只有台灣,所以莫名其妙大人氣...
: → o2oxygen:動畫裡韓國根本沒出場啊囧 而且那個質詢應該在開播之前吧 05/22 21:39
: → CombatSniper:拿掉好像是重編過的 之前有因此停播一段時間 05/22 21:41
: → CombatSniper:四月多的第二期就根本看不到韓國人了 05/22 21:43
: → CombatSniper:網路版也有因此修正 拿掉韓國角 05/22 21:45
: 推 Hagane:不好意思 我只是想請問停播是何時 我對這件事沒什麼印象冏 05/22 21:53
: → CombatSniper:夭折 1/24預定第一話 1/16韓國抗議成功 宣佈停播 05/22 21:55
: → CombatSniper:4/16 第二期製作 也應該正在發送中(web限定) 05/22 21:56
抗議是事實,但是第一期一開始就沒有韓國的戲份(從播出時間來看根本來不及改)
有沒有因此影響到第二期韓國是否出場,那只有STAFF才知道
另外還有一個消息不太有人傳,就是APH因此而改變播放管道之後,韓國變成靶子了
http://news.livedoor.com/article/detail/4000626/
美國LiveJournal社群上的hetalia fan對韓國發動抗議
"不過就是諷刺漫畫,我不懂韓國人在怒什麼"
"hetalia連美國人一起婊下去了,美國可沒有人把這當成問題"
結果形象變差的反而是韓國,這還蠻有趣的(  ̄ c ̄)y▂ξ
: → CombatSniper:J國跟K國都有些狗屁倒灶的事 承認錯誤 向前 才是真的 05/23 15:46
: → CombatSniper:這種互相揭人瘡疤 然後捧自己的漫畫 哪叫漫畫 05/23 15:47
hetalia的話,我倒是不覺得那有在捧自己
http://www.geocities.jp/himaruya/c_n1.htm
至少這篇畫古代中國跟日本的,我怎麼看都是在吐槽日本自己...
"日本一大堆東西都是中國教的,可是最後日本卻捅了中國一刀"
: 推 lambda:文字、電影等各種媒介都有鼓吹種族主義的作品 05/23 16:02
: 推 colin90149:樓上可以看旅日作家黃文雄的書,沒吐血才叫厲害 05/23 16:02
: → lambda:漫畫也躲不掉的..... 05/23 16:02
: → kuots:黃文雄的書光看標題就讓我吐血... 05/23 17:04
: 推 blackcateva:政治的書本來就是這樣的 不認同就很刺眼 認同就很愛 05/23 18:51
: 推 blackcateva:就像政論節目XD 05/23 18:56
: → traship:義大利人看到APH絕對會爆氣(炸) 05/23 23:53
: → CombatSniper:APH本身的名稱就有點讓義大利人不爽了 05/24 00:15
: → liawtina19:聽說義大利網友對APH的反應好像還不錯呀 05/24 02:35
: 推 Hagane:目前聽到義大利那裏的反應都還滿歡樂的啊XD 05/24 02:40
: 推 traship:真的嗎...APH的量產白旗跟懦弱這樣的形象 義大利也認同阿? 05/24 12:13
: → moondo:某方面來說義大利感覺像和平大使? 05/24 14:39
: 推 sillymon:所謂的漫畫..客觀來說只是一種表現形式而已 05/24 17:56
: → sillymon:要把它加上一些附帶的價值只是在玩文字遊戲 05/24 17:56
: → HIBARI:哪裡看得到義.大.利人的反應啊?我還蠻好奇的… 05/24 18:49
: 推 ZMittermeyer:義大利與德國,我一直覺得有如亞洲的台灣與日本 05/24 22:22
: → ZMittermeyer:義大利有點像台灣,懶懶散散,性格鄉民又歡樂 05/24 22:22
: → ZMittermeyer:如果真的這樣反應覺得不意外 就像台灣如果被婊 05/24 22:22
: → ZMittermeyer:鄉民們會很歡樂的出來推 不意外 ~~~~ 05/24 22:2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0.176
1F:推 jidou:台灣會受歡迎,我覺得跟她的外表也有關係...... 05/25 15:54
2F:推 xxlaws:APH的台灣設定的確挺可愛的XD 05/25 16:06
3F:推 wikim5150:推~觀點和你一樣~ 05/25 16:10
4F:推 kazuma2721:灣娘~ 05/25 16:27
5F:推 vpmdlilty:推這篇,其實刻意醜化和開玩笑的諷刺很容易分得出來吧! 05/25 18:41
6F:→ kenji323:灣娘一出來,連外國人都搶著愛台灣XD 05/25 18:41
7F:→ vpmdlilty:至少Hetalia我看不出有刻意醜化哪些國家。就像那種流傳 05/25 18:42
8F:→ vpmdlilty:在網路上那些國家笑話一樣。 05/25 18:44
9F:推 RuvenFilnir:推這篇 05/25 19:26
10F:推 corvinequeen:其實憑良心講 我覺得灣娘的設定不算可愛 05/25 20:27
11F:→ corvinequeen:她的髮飾、裙子其實滿俗的 大家會這麼喜歡她 05/25 20:29
12F:→ corvinequeen:主要是因為女角太少+愛國情操吧 05/25 20:29
13F:推 d66312001:俗?灣娘穿的是民族服裝,不會俗啊... 05/25 20:33
14F:推 vpmdlilty:我不否認因為是灣娘所以喜歡她,但整體造型我覺得很可愛 05/25 20:37
15F:推 P2:氣勞苦孃 05/25 21:17
16F:推 zaknafein987:我喜歡灣娘拿金門菜刀壞掉的樣子... 05/25 21:20
17F:推 katie0922:我很喜歡灣娘服裝的說 ... 05/25 21:33
18F:推 maydh0510:是氣苦勞娘.... 05/26 05:44
19F:→ maydh0510:APH中的灣娘和匈/牙/利設定是第一次讓我覺得女孩子在頭 05/26 05:45
20F:→ maydh0510:上帶花不會很俗而是很可愛的XD(毆) 05/26 05:45
21F:推 habaku:我覺得灣娘的服裝很有代表性 很像台語古裝連續劇(ex.飛龍 05/26 13:03
22F:→ habaku:在天)裡的服裝~>///< 而且現在很多(白)辣妹也流行帶花? 05/26 13:05
23F:推 misuketsuki:中肯 05/26 17:09
24F:推 manami0305:灣醬的服裝很可愛阿ww而且還是強氣娘// 05/26 17:24
25F:推 CombatSniper:感覺有點偏掉了 囧tz 05/26 17:28
26F:推 saiyuu:灣娘的服裝其實是1921年台灣出現的上穿中式服、下穿寬裙的 05/26 17:56
27F:→ saiyuu:組合 所以是實際存在的 可以從"台灣服裝史"這本書找到相片 05/26 17:57
28F:→ saiyuu:至於越南....其實是有設定的(汗) 05/26 17:57
29F:推 liawtina19:中肯~ 05/26 18:08
30F:推 abucat:這篇中肯! 05/26 18:58
33F:→ asleisureto:灣娘很萌! 05/27 01:16
34F:推 ilysano:說諷刺嗎..可是裡面各個國家都有好有壞,我覺得頗中肯的啊 05/27 08:42
35F:推 corvinequeen:corvinequeen我知道灣娘穿的衣服是實際存在的 但客觀 05/27 22:39
36F:→ corvinequeen:來講不怎麼可愛 不過似乎大家都覺得好看 05/27 22:40
37F:→ corvinequeen:就變成我主觀認為不可愛了XD 這篇好像越來越偏題了.. 05/27 22:41
38F:推 cknas:可愛不可愛都是主觀感受,沒有客觀的吧…… 05/28 00:00
39F:推 Hagane:雖然覺得衣服還好 但第一次聽到可不可愛還有客觀認定的... 05/28 00:31
40F:推 whatisit:APH我只喜歡灣娘,確實理由在於愛國情操 05/28 11:11
41F:推 boxringo:推中肯 05/31 19:55
42F:推 catspajamas:推!我覺得APH是很中肯的作品,不偏不倚~ 06/02 13:39
43F:→ ayaya299:推這篇 06/07 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