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nd81235 (21)
看板Suckcomic
標題Re: [動畫] 小時後的回憶
時間Sat May 16 16:04:05 2009
既然都要吐了,那不如就多吐一點出來好了
合前題:「事實證明,果然回憶是會被美化的啊……」
要說小時候會守在電視機前面看的東西,除了美少女戰士和庫洛魔法使以外
就是妙手小廚師了
先聲明,我沒看過漫畫版……
其實這部開頭還算不錯,頂多就是會讓人看了之後「跟著把料理搞砸」而已
前幾集吧,看完之後
我爸和我就一起在廚房研究「加了鳳梨的雞肉咖哩」
先別說,鳳梨殼還蠻難處理的
那,煮完之後的成果呢?
嗯……微妙
反正,吃起來不像加了鳳梨的咖哩,而是「加了咖哩的鳳梨」
雞肉也沒變多軟……
食譜果然是很重要的……早知道當初就該看妙廚老爹才對
故事到了中盤之後,當時還是小孩子的我,就意識到了一件怪事……
從第一集開始,對手無論是做義大利料理也好、咖哩也好、拉麵也好、漢堡也好……
為什麼主角總要答應和對方比賽人家擅長的領域呢?
這樣看起來有比較厲害嗎?
故事越走越遠,情形也越來越誇張
設定裡面,主角唯一不擅長的東西是……握壽司
這算是什麼弱點,一個食堂的廚師會在哪個時候捏壽司啊
(同樣是全能的天才,小當家他本人做為一位劃時代的主角,就不好意思吐他了)
動畫的後期,不知道是製作成本變低還是怎麼樣
所有料理的過程都用四張圖解決
step 1 : 主角拿菜刀
step 2 : 對手拿菜刀
過場:光芒閃過,攝影機繞180度
step 3 :對手的眼睛
step 4 :主角的眼睛
結尾:料理擺在桌上
……
為什麼這樣子就可以做出料理來呢?
你說說看你說說看你說說看你說說看你說說看啊
這比濱口優把所有的食材都丟到鍋子裡
然後朝天祈禱:「神啊,請讓它變成料理吧!」
還要唬爛一百倍啊!
不只如此,到後面所有的比賽過程,全都用「旁白」來帶過
啊你們製作成本是真的有那麼缺嗎?
還是大家都把錢拿去做鳳梨咖哩雞了?
========================
後面沒有要吐啦,只是提到庫洛魔法使,讓我想到了一件事
是動畫版第一部get sleep的時候
故事中,木之本藤隆為了一個發表會已經趕了一星期多的論文了
參考資料跟書籍也都堆得家裡跟辦公室滿滿的
小櫻看到爸爸每天都在趕通宵,就打算要送便當到他學校
後來遇到了sleep,在get card的同時,也把所有要發表的資料跟底稿給弄亂了
就在發表會的前兩天
可是木之本教授不但沒有生氣,還很溫柔的安慰小櫻
要知道,這部卡通的主題是夢想
我記得以前看到這個片段的時候,都在想,要是我爸也這樣就好了
(話說我妹每次都埋怨我不像桃矢一樣,我就說你先跟小櫻一樣再說……)
後來在某機緣巧合下,我又看到了這一曾經讓我感動的片段
故事中的小櫻還是一樣可愛,爸爸也還是一樣溫柔帥氣
但是我卻成長了……
「他現在當然很和藹的安慰你啊,等一下做的要死要活的是他的研究生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0.224
1F:推 hitsukix:妙手小廚師吧..動畫內容比漫畫多很多 那時很難租Orz 05/16 16:06
2F:→ end81235:謝啦,我把天才小釣手和妙手小廚師搞混了 05/16 16:07
※ 編輯: end81235 來自: 218.168.0.224 (05/16 16:07)
3F:推 ssarc:弄壞的是女兒,親友無敵。反正有奴隸擦屁股.... 05/16 16:11
4F:推 ron761230:研究生 科科 05/16 16:28
5F:推 Reficuly:推好孩子XD 05/16 16:29
6F:推 hellk:好帥的料理四步驟喔 看來人人是食神的時代來臨了 05/16 16:48
7F:推 shelesa22:推研究生XDDDDDDDD有好笑到 05/16 17:37
8F:推 smaljohn:研究生XDDDDDDDDDDDDDD 05/16 18:05
9F:推 KAPP:XDDDD整篇看完我大笑 05/16 18:46
10F:推 jlwhales:最後一句XDDDDDDDDDDDDDDD 05/16 18:59
11F:推 Jamei:推最後一句!XD 05/16 19:06
12F:推 fatedice:推研究生XDDDDDDDDDDD 05/16 19:52
13F:推 LeoChiou:研究生不死 只是生不如死 XDDDDD 05/16 20:15
14F:推 alerzart:推研究生XD 05/16 20:26
15F:推 adsaf:推研究生XDDDDDDDDDD 05/16 22:06
16F:推 asakurakaino:研究生的辛酸XDDDDDD還得幫教授的女兒擦屁股QwQ 05/16 22:17
17F:推 sppuplm:研究聲都在後面落淚了XDDDDDDDDDDDDDDDDDDDDD 05/16 22:30
18F:推 beliarken:研究生不死 只是生不如死 XDDDDDDDDDD 05/16 22:59
19F:推 kitedolphin:XDDDDDD 05/16 23:04
20F:推 jidou:我也推研究生XDDD 05/17 01:57
21F:推 eetheend:推研究生XDDD 05/17 02:48
22F:推 DarkFantasia:推研究生XDDDDDDDDDDDDDDDDD 05/17 12:49
23F:推 loneblackcat:最後一句GJ 05/17 13:52
24F:推 Forsomewell:咚麥啦~教授女兒很可愛 就看在這份上收拾一下嘛XD 05/17 14:53
25F:推 sanzo1212:最後一句gj 瞬間噴茶 05/18 00:32
26F:推 rainHime:推最後一句 哭哭 05/18 00:36
27F:推 mocca000:成長了XDDDD 05/18 14:53
28F:推 bisconect:恭喜你成長了 05/18 15:03
29F:推 DD511103:推最後一句 哭哭.... 05/18 21:02
30F:推 G41271:XDDDDDD 05/18 23:13
31F:推 SHINNOIZUMI:推最後一句XDDD 05/19 17:27
32F:推 medcan:推最後一句,研究生都在螢幕前落淚了XDDDDDDDDD 05/24 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