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sdoputr (k7)
站內Storage_Zone
標題Re: [心得] WD HDD問題修正-Green系列的8秒idle
時間Sun Apr 4 09:43:20 2010
※ 引述《lightwings (L)》之銘言:
: BLOG好讀版
: http://lightwing.pixnet.net/blog/post/30605303
: WD HDD在Green系列強打省電作為號招,其中一個省電手段就是在8秒閒置後,
: 就把讀寫頭移動到停止區,
: 這就是用一些軟體(例如Everest)可以看到的load/unload cycle count
: 當load/unload cycle count次數大量增加時,HDD損壞的機率就會增加.....
想請問一下WD 15EARS也適用這樣修改嗎?
爬文得到的步驟是先去synology下載WDIdle1.03,接著開機進dos底下
打WDIDLE3 /S0,來關閉這個timer?目前我有兩顆WD 15EARS用eSATA外接
請問是否需要先把主機內的兩顆WD 5000AAKS,把這兩顆15EARS從外接盒
拆出來直接接主機版上的SATA才能做修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99.186
1F:→ kesdoputr :順便問,應該只有green系列要改吧?主機內的這兩顆 04/04 10:48
2F:→ kesdoputr :WD5000 AAKS應該不需要做這種修改? 04/04 10:49
3F:→ lightwings :DOS抓的到就可以改...不想改的先拔掉 04/04 12:28
4F:→ kesdoputr :↑意思是說如果dos抓的到那兩顆eSATA外接的話可以 04/04 13:02
5F:→ kesdoputr :直接改嗎?不想改的拔掉是說5000AAKS插著的話他還是 04/04 13:04
6F:→ kesdoputr :會改到這兩顆嗎?我本來以為Widle只會改到green的? 04/04 13:05
7F:→ lightwings :之前朋友那邊用1.00還是1.01只要連結到的WD都會改 04/04 13:14
8F:→ lightwings :所以我才建議除了要改的以外通通拔掉 04/04 13:15
9F:→ kesdoputr :感謝告知,那我還是把那兩顆500g給拔下來好了 04/04 14:10
10F:→ anedo :..我看了一下手邊有一顆已經破3X萬.=.= 04/04 16:53
11F:→ lordmi :我以後再也不買省電型了,之前SG外接的就已經會自己 04/04 18:05
12F:→ lordmi :無視BIOS亂跳離線,結果WD Green更嚴重是怎樣... 04/04 18:06
13F:→ lordmi :只是以後連堆個資料都要black或日立二選一真是無奈 04/04 18:08
14F:→ kesdoputr :昨天下班回去之後把手邊的三顆green都disable了 04/05 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