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y071626 (思樂是一種冰)
看板Storage_Zone
標題[問題] 整顆硬碟格式化變乾淨
時間Sat Apr 3 00:54:42 2010
我的硬碟為WD 6400AAKS
總共分兩個槽 C 和 D
C槽為系統槽
因為硬碟要給親戚用 所以想要整個格式化清乾淨~~
但是不想要灌XP 想要變得乾乾淨淨的
有爬過文~但是都是教重灌XP時才能格式化
我想請問的是~
有辦法再只有一顆硬碟的情況下
把C槽系統槽直接格式化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4.144.45
1F:推 lykewake :控制台->效能與維護->系統管理工具->磁碟管理 04/03 00:56
2F:→ weliem :直接點右鍵格式化? 04/03 00:56
3F:→ lykewake :還有HDTune有擦寫功能也可試(我自己要賣二手碟都會用 04/03 00:57
4F:→ by071626 :我忘了補充~~等我一下 04/03 00:58
※ 編輯: by071626 來自: 140.124.144.45 (04/03 00:59)
5F:推 HiJimmy :用光碟開機就行了 04/03 01:01
6F:→ by071626 :用xp光碟開機嗎 然後? 04/03 01:02
7F:→ by071626 :等xp安裝過程的格式化完成後 關電源嗎? 04/03 01:04
8F:→ illreal :光碟開機,主控台,指令format? 04/03 01:08
9F:→ lykewake :提供一另類思考~把這顆裝到你的主電腦~在格式化就ok 04/03 01:21
10F:→ lykewake :你除了要給親戚的~應該自己還有一台電腦吧? 04/03 01:22
11F:→ lykewake :話說我也被凹了一顆640AAKS當系統碟~不過因為是給我 04/03 01:23
12F:→ lykewake :哥~所以裡面的東西就當作"殺必死"了 XD 04/03 01:24
13F:推 HiJimmy :HIREN's boot cd 或是SPFDISK 很多工具光碟都可以 04/03 13:25
14F:推 dn890221 :我也覺得上面的方法好不直觀 隨便接到另一台電腦問題 04/04 02:31
15F:→ dn890221 :不就超好解了嗎? 04/04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