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si (sys)
看板Storage_Zone
標題Re: [心得] WD HDD問題修正-Green系列的8秒idle
時間Wed Mar 31 12:46:51 2010
※ 引述《iwantpics (圖咧~)》之銘言:
: ※ 引述《lordmi (星宿喵)》之銘言:
: 300,000次在這樣的增長數率下真是一下就到了
: 一直以來對WD的產品都挺有信心的
: 沒想到這顆問題如此多
: 不知有沒有板友願意再多提供一些Green系列應注意的設定和使用心得
: 感恩~
我有兩棵10EADS和15EADS, 剛剛用everest看了一下, 大約一個月1000次
如果是total 300,000次的話, 我大概還可以用個25年吧??
(我是外接usb正常使用, 每晚會固定喚醒硬碟6次同步, 還有平常偶爾存取檔案喚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183.167
1F:→ kivan00 :要看使用量,少用一個月都1000次了,常用爆表不意外 03/31 12:52
2F:→ kivan00 :而且這個數值代表的是風險問題,並沒有強制性 03/31 12:53
3F:→ holsety :我的7個多月 1萬7千多次耶,不知它怎麼玩的www 03/31 13:56
4F:→ rock0807 :我的用不到7個月 2萬多次了 會不會太扯 03/31 15:21
5F:→ lordmi :我用了兩個月就7000多次...而且還是WinXP下 03/31 17:47
6F:推 lynked :我的10EADS不到半年已經三萬八千多了,相當嚇人 03/31 18:04
7F:→ holsety :所以說過之後的某段時間,板上會有連續的綠標RMA文?XD 03/31 18:05
8F:→ kolopo :這樣也只是SMART裡的數值不正常 不代表實際耗損而已 03/31 18:22
9F:→ kivan00 :讀寫頭三不五時就在那邊做無聊的動作當然是耗損 03/31 18:29
10F:→ lynked :如果照L大的設法改成0,硬碟還會根據OS的設定停轉嗎? 03/31 18:38
11F:→ lynked :例如我XP下電源管理設30分後硬碟進idle,還有效嗎? 03/31 18:40
12F:推 lightwings :之前測試是會...所以OS設定時間也要注意 03/31 19:05
13F:→ lordmi :同上,所以我只讓BIOS/UPS管理電力,OS管理並不可靠 03/31 19:08
14F:→ lordmi :不過,我會改主要是autoparking很煩,數字不太重要 03/31 19:10
15F:→ advance760 :剛剛看了一下..買2個多月的15EADS已經1萬9千多.. 03/31 23:29
16F:→ advance760 :明天把影片灌滿這顆要趕快拔掉了QQ 03/31 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