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PPLEinPTT (一個人)
看板Storage_Zone
標題[問題] 讀不到磁片
時間Sun Mar 28 08:14:47 2010
因為儀器上的限制,我把資料都存在磁片中,再用外接的A槽讀
但是,常常會讀不到,讀的時候總是要求我要格式化
有時候多讀幾次又能讀到了
要如何避免這樣的狀況呢??
裡面的資料很重要.......
謝謝大家的幫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9.47
1F:推 b1uecat :有USB用隨身碟 只有磁片 磁片資料要備份到硬碟 03/28 09:39
2F:→ b1uecat :磁片也要常換新 因為會受磁受潮 不穩定 03/28 09:40
什麼意思??我想問的是,能不能不格式化就讀到磁片裡的資料呢?
※ 編輯: APPLEinPTT 來自: 140.112.19.47 (03/28 10:28)
3F:→ b1uecat :不能格式化 磁片本身就只是暫存的東西 不能久放 03/28 11:19
4F:→ bakayalo :磁片是超級容易壞的東西,丟掉吧 03/28 12:03
5F:→ bakayalo :如果是舊磁碟機,去買清理磁碟頭的磁片吧 03/28 12:04
6F:→ bakayalo :不過放進去清理的時候記得20秒內抽出 03/28 12:05
7F:→ b1uecat :同上 如果儀器可以升級 例如USB 也可以試試 03/28 16:00
8F:→ eason7 :磁片也容易受到環境的影響而變質,建議還是用usb吧! 03/29 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