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sdoputr (k7)
站內Storage_Zone
標題[救援] WD15EADS出問題
時間Mon Mar 22 00:06:58 2010
狀況:今日回到家之後發現這顆硬碟在把別顆資料copy進去的時候會卡住
因此就先重開機一下,重開機之後發現這顆硬碟在系統管理那邊看的到,
但是看不到底下的三個parition,也就是說在檔案總管裡沒辦法access到
這一顆15EADS。
試著把這顆從主機內拔起來,用usb外接,結果看到的是一顆未分割的1.5T
再接回去內接之後,發現偶而可以看到原本的三個partition,但是不一定
進的去也不一定看的到原本的資料(就是在檔案總管裡可能在這幾個parition
中多逛一下就出現讀不到的訊息,接著這幾個partition又是消失的狀態。)
現在感覺是這顆硬碟反應變的遲鈍,在內接時重開機會變慢(這是在有抓到而且
有在找partition的狀態,沒找到parition的話開機速度會跟原本一樣),用usb
外接時因為反應遲鈍所以才會顯示為一整顆未分割的硬碟。
這顆硬碟的型號是WD15EADS-00R6B0,在系統管理那邊選內容,在磁碟區按更新
的話會看到下面這張圖(另一顆正常的就能看到底下有哪幾個partition)
http://img401.imageshack.us/img401/4591/testvq.png
想請問一下各位高手,這顆硬碟這樣的狀況要怎麼救呢?謝謝<(_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99.120
1F:→ anedo :請先註明MB型號以便判讀 03/22 08:58
2F:→ kesdoputr :foxconn P35A 03/22 09:10
4F:→ anedo :a.更新bios b.找新的chipest driver跟JMicron.. 03/22 09:14
5F:→ anedo :只能說東西很..(冏) 03/22 09:15
6F:→ kesdoputr :類型bios file那邊下載最新的日期 03/22 09:21
7F:→ kesdoputr :然後再加晶片組驅動程式和RAID驅動程式這三項嗎? 03/22 09:22
8F:→ kesdoputr :感謝版主回答,我今天下班回來會試試<(_ _)> 03/22 09:22
9F:→ anedo :如果再沒辦法的話,我建議你那張版最好返修.. 03/22 09:29
10F:→ kesdoputr :↑所以意思是說這顆HD會這樣問題是出在MB上嗎? 03/22 11:51
11F:→ anedo :...如果是的話我也不意外.. 03/22 12:25
12F:→ kesdoputr :這塊MB早有災情是嗎?(汗),下班之後先更新看看好了 03/22 13:17
13F:→ anedo :..也不是災情啦,是搜尋過感覺有的問題也很妙.. 03/22 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