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ttleID (就是小ID)
看板Storage_Zone
標題[請益] 筆電接esata
時間Sun Mar 21 15:15:20 2010
因為想要買一個筆電用的ESATA外接硬碟
有爬文
所以才知道說esata並沒有提供電源
爬文看到的都是桌機所以可以用擴充卡解決電源問題
但是筆電的話要怎麼解決呢?(筆電本身有esata介面 問題在於電源)
希望能夠不用PCIMIA(好像不是這樣拼 總之就是筆電的擴充介面)
因為爬文看到的圖這樣會凸一塊蠻佔空間的
希望能夠有
1.最好就是一條線解決
2.上述條件不行的話 不知能不能從USB處拉電源?
3.最好也有提供USB介面:) 這樣拿回家桌機也可使用
PS. 已經爬文過 看到的電源問題解法都是桌機裝擴充卡
不然就是筆電要擴充到esata介面的問題
沒有看到筆電的電源解法耶
有的話請告訴我哪篇有好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99.169
1F:→ Kayusumi :power esata 但目前好像只能推到2.5" 03/21 15:29
2F:→ Kayusumi :然後你是3.5"外接的話通常都會附12V變壓器就是了.. 03/21 15:29
3F:→ LittleID :希望能夠不要多一個變壓器^^ 還有power SATA不是要 03/21 15:33
4F:→ LittleID :擴充卡嗎?我是筆電@@ 還是我誤會了可以不用? 03/21 15:34
※ LittleID:轉錄至看板 Notebook 03/21 15:42
5F:→ Kayusumi :USB是5V阿 你這樣接出去大概還是只能推得動2.5"吧 03/21 15:47
6F:→ Kayusumi :我有個eSATA外接盒就是USB供電的 03/21 15:47
7F:→ LittleID :請問2.5"有什麼影響嗎? 所以說有USB轉電源的?謝謝 03/21 15:48
8F:→ Kayusumi :3.5"硬碟可能就推不動了,之前買過一種是單接USB的 03/21 15:54
9F:→ Kayusumi :的時候就是USB模式,接上eSATA線之後切到eSATA模式 03/21 15:55
10F:→ Kayusumi :也有一般的Y型線另一頭是圓圓的那種像是變壓器的頭 03/21 15:55
11F:→ LittleID :那再請問外接盒跟單純隨身硬碟體積上有差別嗎?為了 03/21 15:56
12F:→ LittleID :攜帶方便 其實2.5"對我來說也比較好 謝謝您的分享 03/21 15:57
13F:→ Kayusumi :2.5"外接盒也有做的大跟做的小的阿XD 03/21 15:57
14F:→ LittleID :所以可以去買Y型線解決電源問題乎?太好了 謝謝! 03/21 15:58
15F:→ LittleID :話說eSATA不是作為外接介面用嗎?怎麼設計沒附電源 03/21 16:06
16F:推 Kayusumi :SATA有電呼? 03/21 16:06
17F:→ LittleID :sata不是作為外接用的啊 03/21 16:13
18F:→ LittleID :就好像USB若沒有附電源一樣 還是設計原意不是這樣? 03/21 16:14
19F:→ davidlhs :PCMCIA 03/21 23:56
20F:→ Kayusumi :基本上eSATA跟SATA是一樣的東西阿 請看346 03/22 01:15
21F:→ LittleID :謝謝樓上的指點 只是想說還要多條線沒有USB方便:) 03/22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