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nfernaldias (吳大臉不大)
站內Storage_Zone
標題[問題] 2.5吋外接硬碟供電不足
時間Sat Mar 20 17:16:59 2010
我是購買Buffalo Mini Station (PE)
剛買不到一個月
原本接筆電的USB孔都跑得動
但後來有一天卻突然跑不動了
初步猜測是USB孔供電不足的關係
而因我的筆電總共只有兩個USB孔
用y形線解決會非常不方便
只好去買有供電的USB hub(伽利略 實用型)
可是剛剛試了還是跑不動...T^T
想請問是否一定要用y形線才能解決呢?
還是其實不是供電不足的關係?
在這邊先感謝回覆的人^^
最早出問題的狀況:
某一天在使用外接硬碟傳輸檔案的過程中
電腦突然偵測不到外接硬碟
拔出再重新插入之後又可以繼續運作
但過一會兒又會偵測不到
這樣連續四、五次之後
即使重新插入之後電腦也偵測不到了
在完全偵測不到之後
若將外接硬碟連接到USB孔
燈號仍然會亮,硬碟也會運轉,但運轉的很虛弱,而且過一會兒就停了(燈當然也熄了)
而現在的狀況是剛連接上USB孔時(供電的USB hub)
燈號閃一下就熄了,硬碟仍然會運轉,但更弱而且更快就完全停止(約10秒)
不好意思之前沒把狀況講清楚,抱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71.173
1F:→ Kayusumi :你可以拿回去給店家看看 或者試試看短線 03/20 17:22
2F:→ Avenger :感覺很奇怪 為什麼原本電力夠 現在電力不足? 03/20 17:43
3F:→ jric :換線看看? 會不會是線的傳輸力衰減 03/20 17:53
4F:推 Xconqueror :有供電的還不夠??那個hub太差了吧~~ 03/20 19:35
5F:→ comipa :不動是怎樣不動?完全沒聲音沒反應沒燈號? 03/20 20:14
6F:→ comipa :問題先描述清楚才知道是怎樣.. 03/20 20:14
※ 編輯: Infernaldias 來自: 114.36.71.173 (03/20 21:43)
7F:→ Infernaldias:已補充問題的描述 真的很抱歉 03/20 21:43
8F:→ jric :轉速弱的時候,不要一直試,供電不足的轉速,好像會壞掉 03/20 21:56
9F:→ jric :把所有USB裝置都拔除,然後插後面的孔試試 03/20 21:57
10F:→ jric :在不行就只能找店家試了~~ 03/20 21:59
11F:→ Infernaldias:剛剛為了描述完整的狀況 我還多試了一次>"< 03/20 22:02
12F:→ jric :看看能不能拆 先接內接看看吧? 03/20 22:09
13F:→ jric :哈 忘記是筆電= =" 借別人的桌機接一下試試 03/20 22:13
14F:→ Kayusumi :我只想說貌似快掛了 拿去店家幫你測吧 03/20 23:16
15F:→ Infernaldias:我在pchome買的...所以是不是只能直接連絡巴比祿@_@? 03/20 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