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ghtwings (L)
看板Storage_Zone
標題Re: [問題] 剛買的WD15EARS傳輸速度剩3MB
時間Fri Mar 19 18:26:59 2010
※ 引述《lykewake (lykewake)》之銘言:
: 借這個系列文章問一下
: 這個網址
: :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0/0106/23/297297_12854350.shtml
: 其中問與答有一個如下:
: 14.我把新買的EARS作為從盤或者外置硬盤,需要安裝WD Align嗎?
: 如果EARS硬盤中沒有安裝操作系統,您就不需要安裝WD Align補丁,即使安裝也不會
: 影響硬盤的性能
: 請問這個意思是說,如果只是要當資料碟(非系統碟),不管有沒有用WD Align格式化,
: 都不會影響其存取速度嗎?(XP系統下)
: 謝謝
1F:→ anedo :不然可以問問看cd-r L版看看..03/18 13:33
我實在很想跟寶哥說,為什麼儲存版的版主要呼喚友版的版主來幫忙呢?
Orz
回歸正題
依照WD官方說法是
要用WD Align格式化
http://i121.photobucket.com/albums/o206/lightwing-1/BLOG/WD%20AF/WD_ADF_03.jpg
圖來源是WD官方網站
看XP那一行,最右邊那兩個,USB裝置下是要使用WD Align....
資料碟也是相同的道理...
就這樣...
但是用WD Align格式化後還是有人覺得會比原來小慢一點
可以考慮改用Jumper調整(在使用前就要調整)
http://i121.photobucket.com/albums/o206/lightwing-1/BLOG/WD%20AF/WD_ADF_04.jpg
但是這樣子做...容量會縮減...(遠目
另外調整後,不要使用WD Align來格式化這顆硬碟....
--
心沒有大小 也沒有形狀
看不出形體 更稱不出重量
但
它確實會受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47.8
※ 編輯: lightwings 來自: 122.117.47.8 (03/19 18:28)
2F:推 ymcdc :感謝 結論是:還真的有夠麻煩 03/19 19:19
3F:推 lykewake :L版被招喚出來了!!真的很強大~ 03/19 20:02
4F:推 azukitw :用Align會變慢,調Jumper會減容量,結論還是買EADS好了 03/19 22:45
5F:→ azukitw :或是乾脆買死雞牌...最近雞瘟應該比較少了吧?? 03/19 22:46
6F:推 nils :我用EADS用兩個月後也變超慢 準備送修:~ 03/19 22:52
7F:→ smallwang187:L大 因為妳們是好朋友XDD 03/19 23:35
8F:→ anedo :我們是好碰友XD(被打飛) 03/20 21:45
9F:→ anedo :因為這顆我自己還沒機會實戰..只能推薦高人啦~ 03/20 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