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1a1 (一問一答)
看板Stock
標題[情報] 4979 華星光 5月自結:0.42 年增:425%
時間Sat Jun 27 17:14:35 2026
1. 標題:本公司有價證券達公布注意交易資訊標準,故公布相關訊息,以利投資人區別
瞭解。
2. 來源:公開資訊觀測站
3. 網址:
https://mops.twse.com.tw/mops/#/web/home
4. 內文:
1.事實發生日:115/06/26
2.發生緣由:依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通知辦理。
3.財務業務資訊:
(1)單月
最近一月單月 去年同月
與去年同期增減%
(
115/05) (114/05)
-----------------------------------------------------------------
營業收入(百萬元) 421 348 20.98%
稅前淨利(百萬元) 74 12 516.67%
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 59 12 391.67%
(百萬元)
每股盈餘(元)
0.42 0.08
425.00%
=================================================================
(2)單季
最近一季單季 去年同期 與去年同期增減%
(115年第1季) (114年第1季)
-----------------------------------------------------------------
營業收入(百萬元) 1,193 1,067 11.81%
稅前淨利(百萬元) 286 213 34.27%
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 230 213 7.98%
(百萬元)
每股盈餘(元) 1.62 1.52 6.58%
=================================================================
(3)最近四季累計
114年第2季至115年第1季
----------------------------------------------------------------
營業收入(百萬元) 4,511
稅前淨利(百萬元) 851
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 780
(百萬元)
每股盈餘(元) 5.53
4.有無「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對有價證券上櫃公司
重大訊息之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 」第4條所列重大訊息之情事(如
「有」,請說明):無。
5.有無「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對有價證券上櫃公司
重大訊息之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第11條所列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
之情事:無。
6.其他應敘明事項:
(1)115年5月和去年同期比較數之財務資料係本公司採IFRS會計
準則編製之合併自結數,未經會計師查核(閱),僅供投資人參考。
(2)最近一季115年第1季係指單季數字,係經會計師查核(閱)。
(3)最近四季累計係本公司114年第2季至115年第1季採IFRS編製之合
併數,業經會計師查核(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2.189.17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551677.A.333.html
1F:推 clever0705 : 你相信光嗎 06/27 17:16
2F:推 monofather : 基數低看起來好像多很多一樣 就才一點點 06/27 17:16
3F:→ monofather : 看看去年同期這時候才多少錢 06/27 17:17
4F:推 omanorboyo : 這些本夢比亂搞都是這波強力修正的重災區 06/27 17:18
5F:→ goodman5566 : 相信光 但是記得高點賣出喔^_^ 06/27 17:18
6F:→ omanorboyo : 上詮跟波若威都接近腰斬 這支也快了 06/27 17:19
7F:→ sal60614 : 看似增加很多,其實是以前太爛... 06/27 17:31
8F:→ jceefailurer: 老蘇空他 06/27 17:34
9F:→ jalai : 泡沫股 結局就是腰斬再腰斬 06/27 17:36
10F:推 leelau : 明年的業績更加可期 就看大家怎麼解讀了 06/27 17:37
11F:推 ArgoVesta : 我不是說賭不好 但你不要騙自己是投資好嗎 06/27 17:40
12F:推 happy0394 : 這支不好玩 06/27 17:43
13F:→ atp2498 : 崩崩 06/27 17:45
14F:推 potabaw : 爛到爆 06/27 17:49
15F:推 showhere : 這檔算有賺錢吧,反觀某上X 06/27 17:50
16F:→ imlucky : 連光聖賺這麼多都快扛不住了 06/27 17:56
17F:推 alfi2016 : 以為走入光明 卻墜入更深欸黑暗 06/27 17:59
18F:推 Solitary : 笑死,一堆人賺不到cpo就在酸,是不是卡在記憶體很 06/27 18:02
19F:→ Solitary : 久了? 06/27 18:02
20F:推 blackwing000: 之前的光已逝去~我只能接受這個光 06/27 18:03
21F:推 DA3921999 : 相信光,家產輸光 06/27 18:07
22F:→ esso78124 : 假日情報哥還有發訊喔!真勤奮 06/27 18:08
23F:推 zaibright : 咦 原來一堆人 嫉妒光呀 06/27 18:19
24F:推 Solitary : 只看營收做股票的話,那你就把主力想得太簡單了 06/27 18:20
25F:推 viorc : 買的人只能期待跟記憶體前波一樣到半年線左右反彈 06/27 18:23
26F:→ Feting : 欸 不是 現在炒記憶體的人明顯比炒光的開心多了吧 06/27 18:36
27F:推 zbradst : 獲利嚇死人 06/27 18:38
28F:→ andy87115 : 我相信光 但沒有賣真的對不起自己 抱上抱下 06/27 18:40
29F:→ coolrock : 強! 06/27 18:50
30F:推 fantasyscure: 財報亮眼 但已反應 06/27 18:57
31F:推 sm3bp078 : 一處置就跌爛 06/27 19:01
32F:推 t8350507 : 看起來回到300不遠了 06/27 19:08
33F:推 highken : Cpo是下半年後幾個月才開始,現在看這幾個月營收財 06/27 19:12
34F:→ highken : 報都不準,一堆酸言到底是有無再了解產業概況 06/27 19:12
35F:推 kkkkkkkkkkkk: CPO是下半年才開始 但股價不是阿 早就噴上去 06/27 19:14
36F:推 Kola5566 : 外資都慢慢再收,還不上車的 以後就不用上了 06/27 19:15
37F:→ kkkkkkkkkkkk: 資金輪動 大修正一波 正常吧 有信心趁現在建倉阿 06/27 19:16
38F:推 jerry10307 : 股價領先反應半年到一年後,請轉年底轉機cpo 06/27 19:31
39F:推 bogy26 : 笑死人 06/27 19:38
40F:推 heavenlyken : 你們是我的星光 06/27 19:44
41F:推 asd78978978 : 那麼多人看雖就是要漲了 06/27 19:46
42F:推 sck5211 : 99光聖 06/27 19:47
43F:噓 wings0610 : 相信光的為什麼不去買大立光要買這個 06/27 19:51
44F:推 imlucky : 今夜星光多美好 06/27 19:52
45F:推 bryen : 這檔主力很會玩 06/27 19:53
46F:→ omanorboyo : CPO下半年開始 股價噴到2030年去了 06/27 20:04
47F:推 Feting : 現在的光是群創跟大立光了,其他都老光 蛋雕 06/27 20:20
48F:推 SQOneal : 有吃到最噴一段 第一波上700 感謝西瓜 06/27 20:27
49F:推 aaa80563 : 噴爛 06/27 20:27
50F:→ cleanx : 爛爛的 06/27 20:36
51F:推 roder : 委屈 06/27 20:39
52F:推 cruisewu2003: 輸光光了 下一檔 06/27 21:31
53F:推 Jeff1989 : 對比股價也太慘 06/27 21:51
54F:推 payorshot : 現在跌下去的都是將來的肉 06/27 21:59
55F:→ zxcv9949 : 委屈了 06/27 22:01
56F:推 ssaamm810130: 老光先休息一下 06/27 22:56
57F:→ chenalms : 笑死 這營收能噴到700 06/28 01:16
58F:推 egghan : 在光的高點賣掉轉進記憶體就完美了 06/28 02:16
59F:推 ykarl : 就算成長很多,還是沒辦法跟上夢,繼續跌 06/28 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