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atzeng (怪怪直播設備)
看板Stock
標題Re: [請益] 這波是正常回檔還是崩盤
時間Fri Jun 26 17:44:18 2026
我是債蛙,但是上個月中開始受不了誘惑 開始玩玩市值型
我可能是擦皮鞋的老協童 反指標
https://ibb.co/gZLxp9km
我觀察了大盤很久
只要今天跌,搶反彈隔天一定都會賺,而且賺很大
我之前也有玩過,真的很爽...難怪大家不玩債
隨便一天兩天賺各兩萬都沒有問題
這個把戲大概從四月初到六月都是成立的
直到6/23 有一點點怪怪的
6/23 外資空單-6200 而且當天大跌
6/24 大概到了10:20外資開始賣, 我當天也下來抄底...
按照之前的規律來看,隔天漲各2% 3%應該沒問題
但是...
到了晚上時候,看到外資空單 竟然還增加 -7100多
感覺就不妙了, 我就預期 6/25 應該大跌
還好,晚上美光救了大家, 讓6/25 有人道走廊可以賣掉
6/25當天, 我開盤趕快賣掉, 幾乎沒有賺,但是好險跑掉了
https://ibb.co/gZPmtsVs
6/26 半夜起來尿尿 看到台指期夜盤突然90度轉跌
大概就猜出來,明天應該凶多吉少
我個人的看盤經驗,不見得是對的..給大家參考看看
外資空單增減,平常時候當成無意義,
但是,外資空單增減的比例過高時候就有意義
如果外資空單當天超過 0.03 以上的比例,未來兩三天跌的機率高
6/23收盤 外資空單增加 0.08, 隔天6/24 就跌
6/24收盤 外資空單增加 0.085 ,隔天雖然是平盤收
但是,一定要有盤去消化所累積空單增加的比例, 所以 6/26 下跌比例就很高
從三月分析到現在,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我是反指標啦,鐵桿債蛙都出來玩了 後續的盤還是要小心點
※ 引述《hankwanghow (...)》之銘言:
: 這波很莫名其妙吧
: 之前大跌都有一堆理由
: 結果這次不僅沒理由
: 連費半大漲也救不了台股
: 沒意外亞洲股市要拖累費半了
: 造成下跌永動機
: 有沒有可能回測20%長期盤整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14.197.1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467064.A.2FA.html
1F:噓 icelaw : 不要浪費時間預測市場 06/26 17:45
2F:→ icelaw : 沒用 沒用 沒用 沒用 沒用 06/26 17:45
3F:推 Centurio : 你昨天有發這篇,你就是神了捏 06/26 17:47
4F:推 bensonla : 推 06/26 17:47
5F:→ strlen : 94你..... 06/26 17:50
6F:推 v58264579 : 這個看盤很久的大概都知道餒 06/26 17:51
7F:→ hosen : 不要緊張、6貸同堂,資金還很充裕 06/26 17:52
8F:推 fatb : 我很多單確實跟你差不多都是靠盤感躲掉的 06/26 17:53
9F:→ fatb : 這波殺很兇 獲利回吐很不舒服 06/26 17:54
10F:推 talentsu : 如果沒辦法承受回檔到30000,那槓桿幅度要修正 06/26 17:55
11F:→ fatb : 不過我沒有在看空單 其實技術面就解釋得清清楚楚了 06/26 17:55
我的觀察是這樣 通常漲的時候空單會增加. 沒啥好注意的
有兩種情況要注意 1.增加的空單比例超過0.03以上
2. 現貨下跌時候,空單還增加 而且很大的比例
這只是機率而言,不一定百分百. 至少有一個風險意識
※ 編輯: aatzeng (119.14.197.117 臺灣), 06/26/2026 17:59:27
12F:→ fatb : 只是前陣子 只要大跌就抄就穩贏 就多吐5%回去了 06/26 17:56
13F:→ offstage : 這招幣圈玩到爛了,某個流行幣會在特定時間箱型震盪 06/26 17:58
14F:→ offstage : 每次被殺之後總是又會被拉高,而且還慢慢往上爬 06/26 17:58
15F:→ offstage : 於是大家就覺得「這個幣有人會接」「現在賣掉未來 06/26 17:58
16F:→ offstage : 只能用更高價格買回」,然後...你知道我想說什麼了 06/26 17:59
17F:推 lplpyy : 反指標要我小心 06/26 18:01
18F:推 Orenjifurai : 看圖說故事講得不錯 06/26 18:02
我沒有說故事
我是真的每天都有統計, 不一定都很準,但是心裡會一個底
https://ibb.co/G3NRkKnh
19F:推 fatb : 雖然你設了空單的篩選器 但我只認盤面有沒有主流就 06/26 18:07
20F:→ fatb : 是 畢竟以個股操作來說就是要有這樣的敏銳度 空頭漲 06/26 18:07
21F:→ fatb : 的都是些比較冷門的玩久了都看得出來 06/26 18:08
22F:噓 MoneyDay5566: 怎麼不早說 06/26 18:08
※ 編輯: aatzeng (119.14.197.117 臺灣), 06/26/2026 18:10:33
23F:→ fatb : 空單的作用太多 避險 套利 如果因此出場反而常常XX 06/26 18:09
24F:推 Smallpiggy : 我覺得說的很有道理欸其實 06/26 18:53
25F:→ kausan : 難怪你只能玩債 還是回去當債蛙吧 06/26 19:31
對阿 所以我說,我是反指標
※ 編輯: aatzeng (119.14.197.117 臺灣), 06/26/2026 19:42:26
26F:→ visadanny : 丸子 抓到崩盤兇手 06/26 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