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ubye (沒有暱稱)
看板Stock
標題Re: [請益] 這波是正常回檔還是崩盤
時間Fri Jun 26 17:28:45 2026
外資大砍、台幣續貶,人家就是要備銀彈參加 Anthropic和 OpenAI 的IPO,日韓大概也
都是這情況,單純的資金大挪移。
唯一看空或崩盤,就是美國和中國決定合好,等黃仁勳去吃對岸大排檔那天,就可以離開
市場,大概就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28.49.2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466127.A.5D9.html
1F:→ ProTrader : 台灣的電子產業鏈沒那麼容易就取代 06/26 17:30
2F:推 monarch0301 : 我只能說市場會崩到大家都討論為什麼要升息為止 06/26 17:30
3F:噓 ttPttPtt : 請問吸精瓶有台雞電嗎? 06/26 17:30
4F:→ monarch0301 : 油價造成的通膨會讓各國的央行都必須考慮升息 06/26 17:30
5F:→ sagarain : Spacex表示 06/26 17:31
6F:→ tigertiger : IPO不是要推到明年了嗎? 06/26 17:31
7F:噓 lltools : 台灣大媽開始解定存了 還怕? 06/26 17:31
8F:→ monarch0301 : 而且你說的那些ipo公司拿到投資後會不會用在台灣的 06/26 17:31
9F:→ monarch0301 : Ai產業鏈? 06/26 17:31
10F:→ monarch0301 : 理論上應該是都會 06/26 17:31
11F:推 as3366700 : IPO都延後了 還有上個最大IPO也根本沒啥影響 06/26 17:32
12F:→ monarch0301 : 但是升息的疑慮會讓所有帳面有賺的人都想先走一步 06/26 17:32
13F:→ monarch0301 : 等著市場把融資抬出去再回來 06/26 17:32
14F:→ monarch0301 : 反正市場永遠都在 有賺幹嘛不先賣一部分 06/26 17:32
15F:推 HiuAnOP : 中國窮鬼在Ai時代已經不重要了 06/26 17:32
16F:→ HiuAnOP : 以後人越多的國家越爛 人貴精不貴多的時代來了 06/26 17:33
17F:推 sim3000 : IPO時間都還沒確定 想太遠 06/26 17:34
18F:推 storyo11413 : 閒錢要放這麼久 你確定? 06/26 17:35
19F:推 ArgoVesta : 每個人都在為下跌找理由?????????????? 06/26 17:35
20F:推 km612tw : 應該有人據透AI七巨頭要爆了 06/26 17:35
21F:→ windid : 這兩個IPO還這麼久誒 而且SPCX IPO募資金額大多了 06/26 17:36
22F:→ windid : 也沒反應這麼大 06/26 17:36
23F:→ s555666 : 你訊息落後了,IPO要延到明年了 06/26 17:36
24F:→ s555666 : 真要說IPO的影響,老馬吹的SPCX才可怕 06/26 17:37
25F:推 tamama000 : 正常崩盤 06/26 17:37
26F:推 saum : 營收增加是確切的 06/26 17:38
27F:推 capssan : 不是早就去對面吃麵了嗎 06/26 17:38
28F:推 herculus6502: SPCX要破發了 大的要來了 06/26 17:39
29F:推 j0987 : 推 06/26 17:41
30F:→ vashs : 想太遠,現在新模型都等著被禁了,還IPO勒 06/26 19:19
31F:推 BeamRay : 吸...好色喔 06/26 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