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原文標題:台電21年沒發股利屢挨轟 紀念品首度發放超商100元商品卡 原文連結: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5484982 發布時間:2026/06/26 14:29 記者署名:林菁樺 原文內容: 受中東國際局勢、中油提升氣價影響,台電今年前4月虧損達90億元,6月進入夏季電價有 助台電虧損收斂,全年是否如預期控制在虧損280億元以內,台電表示,仍要關注中東局 勢與中油是否調降氣價;另外,台電最新累虧仍超過3600億元,連續21年未發放股利,但 今年為回饋股東與經費考量下,首度改發超商禮券100元。 台電26日下午舉行115年度股東會。台電發言人黃美蓮會前受訪指出,今年1至4月虧損約 90億元,主要是受中東戰事影響,尤其四、五月由中油調漲氣價,推升發電成本。 黃美蓮指出,全年是否能如行政院編列虧損280億元內,仍要看燃料價格變動,目前美伊 已有初步的和平協議,台電關注國際燃料價格是否回穩,且若中油下修氣價等,虧損可望 收斂。 黃美蓮也補充,去年受燃料價格回穩、電價調整與營運績效改善影響,台電轉虧為盈,稅 後淨利746億元,但至去年底累積虧損仍達3511億元;但至今年4月底累虧仍有3619億元。 在行政院與財政部協調並提供專案融資,台電已獲3000億元額度,可作為財務改善資源。 另外,今年隨4部機組、合計約520萬瓩上線,台電仍確保今年夏季日尖峰備轉容量率約 10%、夜尖峰約7%,因5月28日用電負載已創新高,台電上修今年日尖峰負載約4294萬瓩、 夜尖峰約3917萬瓩。至於和平電廠既有燃煤機組明年到期,台電目前正辦理採購案,後續 將對外公告。 台電已有21年未發放股利,但每年紀念品仍會發放毛巾、襪子等實用商品,不過,今年台 電改採超商商品卡100元作為紀念品,黃美蓮說明,今年考量提升彈性與經費使用效率, 首次改用超商100元商品卡形式回饋股東。 心得/評論: 台電今天舉辦股東會,去年轉虧為盈,但累積虧損仍達3511億,已21年沒發放股利,歷年 股東會都會發實用商品,今年改發超商商品卡100元,不知道台電散戶股東怎麼想? ※必須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 處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44.17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459228.A.811.html
1F:→ skizard : 是在羞辱人嗎 06/26 15:35
2F:→ neoa01 : 20年,我只能說那些人害的, 06/26 15:36
3F:→ neoa01 : 台灣人吃苦,有些人吃補 06/26 15:36
4F:推 ssarc : 屌打讓利鋼 06/26 15:36
5F:推 MotleyCrue : 哪些人害的? 絕食的嗎 06/26 15:36
6F:推 luche : 不是股東的台電=.= 06/26 15:37
7F:推 superamd : 我有10股 06/26 15:37
8F:→ luche : 虧損還要捐款給縣市 06/26 15:37
9F:→ isu0911 : 誰說沒發股利?只是不止發給股東而已 06/26 15:37
10F:推 AustinRivers: 沒誠意 06/26 15:39
11F:→ a210510 : 股利不是都發給綠能公司了 06/26 15:40
12F:推 xhs : 台電股票要怎麼買? 06/26 15:40
13F:噓 kimula01 : 浪費那麼多納稅人的錢還在那邊發錢養肥貓? 06/26 15:40
14F:推 Waitaha : 虧損還敢發 06/26 15:41
15F:→ KylianMbappe: 發新改的logo字體賀卡就好了啊,有些人會護貝裱框 06/26 15:42
16F:→ KylianMbappe: 供起來拜XD 06/26 15:42
17F:→ fly0204 : 比白痴中鋼好了 06/26 15:43
18F:→ Pheromone : 國營能源產業可以玩到超級虧錢 你他媽天才 06/26 15:43
19F:推 zorogto : 虧損還發 想辦法改善好嗎 06/26 15:45
20F:推 moses801 : 好想要100塊 怎麼買台電 06/26 15:45
21F:推 Jameshunter : 羅傑電:想要股利就買入綠能吧 我把股利都放在那裏了 06/26 15:46
22F:推 slimu0001 : 要發聶大師的數位墨寶才對啊 06/26 15:46
23F:→ iuiuisme : 反觀中鋼 06/26 15:46
24F:推 welcome : 神經病,沒賺錢發什麼股利 06/26 15:46
25F:推 way512 : 浮動油價啊都自己吸收了是在哭嗎 06/26 15:47
26F:推 pgcgo : 早點民營 讓市場自己決定要去哪 06/26 15:47
27F:→ suendy : [台電]的股票代號為9963,一般大眾無法直接買賣 06/26 15:47
28F:推 xboxandone : 發浮筏式電風扇嗎 06/26 15:49
29F:噓 esso78124 : 無聊文章 06/26 15:50
30F:推 skyoneaim : 就沒賺錢是要發什麼 06/26 15:50
31F:推 xuane : 可以在一些仲介未上市股票的網站買到台電的紙本股 06/26 15:50
32F:→ xuane : 票哦 06/26 15:50
33F:推 F74274015 : 離職員工要怎麼領 06/26 15:51
34F:推 gn02620938 : 綠能發大財 06/26 15:53
35F:推 AlvaroMorata: 屌打中鋼 06/26 15:55
36F:→ Heedictator : 政府早點把剩餘股份收購回來吧 雞雞歪歪有夠煩 06/26 15:55
37F:推 h25252911 : 我們家有紙本股票 虧爛XD 06/26 15:57
38F:推 scooer : 國營事業虧損連連 真是厲害 06/26 15:58
39F:推 wasula : 還好買不到 06/26 15:59
40F:推 tsainalunba4: https://i.imgur.com/TfzeHVP.jpeg 06/26 16:01
41F:→ tsainalunba4: 賺爛了賺爛了 06/26 16:01
42F:推 yeay : 台電要賺錢還不簡單,反應成本跟利潤就好。問題就是 06/26 16:03
43F:→ yeay : 做不到也不願意做。 06/26 16:03
44F:推 tpegioe : 就是政府讓台電委屈,不讓電價受市場機制調整,爽 06/26 16:05
45F:→ tpegioe : 到用電大戶,打工仔無法避稅只得繳稅補貼大戶們。 06/26 16:05
46F:推 hsu09952130 : 員工入職認領10股領紀念品 06/26 16:06
47F:推 gn22431347 : 我有100股 但自從離職後就沒收到股東紀念品了 誰知 06/26 16:06
48F:→ gn22431347 : 道怎麼領 06/26 16:06
49F:→ iam32045 : 虧錢發三小ㄏㄏ 都被掌權政客處理走了 06/26 16:07
50F:→ gn22431347 : 還是10股 我忘了 只記得是入職時會問你要不要買 06/26 16:07
51F:推 speady : 獨佔事業被搞到虧錢真的只有鬼島了 06/26 16:10
52F:推 jerrty : 不缺電 06/26 16:15
53F:推 Vinccc : 電力公司虧錢其實不只贏台灣啦 因為各國政府都會要 06/26 16:17
54F:→ Vinccc : 求吸收 06/26 16:17
55F:→ Vinccc : 只要政府不怕罵 電價回歸市場 很快就能賺到錢了 06/26 16:17
56F:推 drkkimo : 可以去領 拿了後丟在地上並且賞對方200元 06/26 16:27
57F:噓 hwei9582905 : 標題很故意。未看先猜一定有人酸,虧錢還能發,嘻 06/26 16:30
58F:→ hwei9582905 : 嘻 06/26 16:30
59F:→ peterors : 還行 一堆都只發50塊 根本不想出門領 06/26 16:32
60F:噓 allen1988 : 要怎麼買台電阿,還有這篇一堆政治推文 06/26 16:34
61F:推 peterxuan : 同問 離職員工有10股 06/26 16:39
62F:→ peterxuan : 紀念品到底怎樣才能領 06/26 16:39
63F:推 chatbra : 要去現場才領得到 06/26 16:41
64F:→ chatbra : 我記得領過一次毛巾,就覺得跑一趟台北領這個有點無 06/26 16:43
65F:→ chatbra : 言以對 06/26 16:43
66F:→ chatbra : 繼承三千多股的人路過 06/26 16:43
67F:推 aloness : 各地電廠回饋地方民眾都不只這個錢了 06/26 16:55
68F:推 p1227426 : 員工每年都會領到 06/26 17:01
69F:推 hibbeler : 主要是受民進黨影響才對 06/26 17:05
70F:推 oxygen537 : 反觀 06/26 17:07
71F:推 Solitary : 就垃圾民進黨反核啊,便宜的核電不用 06/26 17:10
72F:→ RLH : 心酸 06/26 17:10
73F:推 bettysyu : 怎麼跟中鋼一樣,沒好東西領了 06/26 17:28
74F:噓 cityhunter04: 台電是要發什麼紀念品啦…… 06/26 17:55
75F:→ imlucky : 差一個積差很多 06/26 18:29
76F:→ iamaq18c : XDDDD 06/26 18:30
77F:推 stevenyu82 : 有錢圖利畫家 06/26 19:15
78F:推 incubus : 新字體的信封每人發一包 鳥兒們會很開心 06/26 19:26
79F:→ Rinkochar : 台電股東? 06/26 20:11
80F:推 vovovolibear: 這麼慘還能發的比中鋼多 06/26 20:44
81F:推 iwcuforever : 笑死,還不如不發 06/26 20:45
82F:→ B9702115 : 員工能認購 06/26 21:47
83F:推 tasy4n : https://i.imgur.com/LBfkDnP.jpeg 06/27 11:0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