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ahi98 (あさひ)
看板Stock
標題Re: [請益] 這波是正常回檔還是崩盤
時間Fri Jun 26 15:23:42 2026
我持反對方的想法,這波只是情緒波而已
有沒有看到上一波美國財報
大家是賺錢,如果虧錢為什麼巨頭還是繼續加碼投資AI
消費者終端商品有很多種,軟體跟硬體
你吃的東西利用機器做出來的,問自己有沒有消費降級太多
還是變得比較大膽花錢了,會怕不花錢就是一波崩盤
最近都是變得比較敢花錢,那就是情緒下殺而已
另外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軟體業一直在賺錢,那也是一種終端商品
財報開出來都都很好,卻只漲幾小時就回來了
硬體還是持續噴,會崩的話,應該是硬體訂單開始砍單
大公司預測未來會收支減少就會下降支出了
為什麼他們還是去借錢發債就是要繼續建置資料中心
Google.Meta.ALLPE也是一直蓋資料中心布局
蘋果只是一個單一系統指標,怕的是未來會消費下降
其他系統還有google跟微軟,還有實體零售的亞馬遜
只因一個蘋果講記憶體漲價,就擔心未來大家不買單
等財報開出來才去怕也來的及,如果你是早早就進場的
個人認為今天是可以開始悄悄進場買一點的時間
以前那些噴到你溝不到的價值股,現在不就倒車接人了嗎?
我就問川普這禮拜又做多,各位禮拜一會來的及進場嗎?
※ 引述《fatb (胖逼=口=)》之銘言:
: 個人判斷目前是蠻有機會出現一段
: "非常不好操作的"行情
: 理由是
: 我這禮拜賠錢了 本來賠5% 然後抄底又再賠5%
: 盤面主帥只看到南電
: 但是南電我實在不相信它能撐起台股
: 八成最後也是要跟著一起下去
: 然後老股民其實也都知道7-8月本來就要戒慎恐懼
: 尤其是不想參加除息的
: 只是我沒有想到6月底就開party了
: 不過說什麼崩盤就太誇張了 台股沒有崩盤這件事 只有短線回檔
: 沒信心就像我一樣大部隊先好好休息
: 然後慢慢再派出一些小部隊把一些會漲回50%以上的績優股買回
: 個人認為這陣子很適合拿賺來的$$大購物
: 賺多就適當的休息一下 保留子彈佈局Q4的大行情
: 年底大家都知道有什麼事情會發生
: 下一個送分題不要錯過了
: 美股雖然美光強開
: 但我認為差不多是強弩之末了 震盪實在太大了
: 希望我看錯 不然槓桿仔真的短線要保重
--
https://i.imgur.com/Kc4llBM.jpe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222.16.5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458625.A.A52.html
1F:推 Qoo20811 : 這波就殺水果出來打嘴砲說要漲價 而且是漲平板跟筆 06/26 15:24
2F:→ Qoo20811 : 電 為啥手機不漲價呢 推測是iPhone本身毛利就很高 06/26 15:25
3F:→ Qoo20811 : 少賺一點 蓋過記憶體的成本 靠iPhone支撐整體營收 06/26 15:25
4F:→ premh104 :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暴 06/26 15:25
5F:→ premh104 : 跌勇敢買,大漲用力賣,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06/26 15:25
6F:→ rumblefish : DRAM吃飽 消費跌倒 06/26 15:26
7F:→ rumblefish : 手機等i18拉 現在清庫存 06/26 15:26
8F:→ rumblefish : WATCH也是 06/26 15:26
9F:推 goodevening : 多蛙安心理由最大就是川普就是要最多 對伊朗會不停 06/26 15:27
10F:→ goodevening : 退讓達成協議 06/26 15:27
11F:推 cool10528 : 貪狗多殺多 06/26 15:28
12F:推 hosen : 手機賣的是庫存、可以再等等 06/26 15:29
13F:→ TCPai : 股價會走在前面 06/26 15:31
15F:→ oresta : 只有倒閉,才會爛尾。所以大老們要倒閉了嗎? 06/26 15:51
16F:推 imlucky : 大崩盤式的回檔 06/26 16:03
17F:→ WSLai : 才跌那麼一點點.... 06/26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