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ivemeApen (給我欸片)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果粉荷包要失血了 蘋果調高全球 Mac、iP
時間Thu Jun 25 21:51:09 2026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原文標題:
果粉荷包要失血了 蘋果調高全球 Mac、iPad 售價...但 iPhone 沒漲
原文連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599/9588884
發布時間:
2026-06-25 20:57
記者署名:
經濟日報 編譯廖玉玲/綜合外電
原文內容:
由於記憶體等零組件嚴重短缺導致價格飆漲,蘋果調高全球Mac、iPad等系列產品的售價,
從100美元到300美元不等,不過iPhone暫未漲價。
蘋果25日表示,零組件漲幅史無前例,包括MacBook Pro、Air及 iPad Air/Pro等多款產品
隨之漲價,且短期內缺料問題恐怕還無法解決。
CNBC列出部分產品調整後的售價
MacBook Neo入門款,從599美元漲到699美元
MacBook Air 512GB從1,099美元漲到1,299美元
MacBook Pro 1T從1,699美元漲到1,999美元
iPad Air 128GB從599美元漲到749美元
iPad Pro Wifi 256GB 從999美元漲到1,199美元
上周執行長庫克已預告,由於記憶體等零組件價格飆漲,該公司也將調高產品售價。
心得/評論:
連蘋果都撐不住記憶體的漲價
現在要調漲ipad跟mac
但佔硬體銷售最大宗的iphone目前沒有調漲
AAPL也是目前美股的領跌指標
MU則是因為前一天的財報在大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1.137.16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395471.A.C20.html
1F:→ wang56 : 投資蘋果零組件,都不知道能買幾支了 06/25 21:52
2F:推 sistar5566 : 漲很少 蘋果就是猛 最照顧消費者 06/25 21:52
3F:→ sing60905 : iPhone當然是等18出來再漲 送果粉一份大禮 06/25 21:52
4F:→ as3366700 : 華爾街終於發現記憶體漲價漲成這樣大家都會死嗎 06/25 21:53
5F:推 iiiikkk : 這個殺傷力遠比關稅大多了 06/25 21:53
6F:→ wang56 : 記憶體缺貨,也不是手機的記憶體吧? 06/25 21:53
7F:推 w113353 : 等BTS等到大白鯊,哭爛 06/25 21:54
8F:推 autoexecbat : 鏟子公司貴到大家都破產了 06/25 21:54
9F:→ as3366700 : 上下游的錢都給記憶體廠賺走了 大家不想完啦翻桌囉 06/25 21:54
10F:推 ben108472 : 巨頭終於快受不了吧,記憶體繼續漲,沒人買手機電 06/25 21:55
11F:→ ben108472 : 腦了 06/25 21:55
12F:推 andy79323 : 消費性安心躺好 06/25 21:56
13F:推 manfree : 根本沒人會買了,我覺得調太低了 06/25 21:56
14F:推 kobebryant08: 先漲一波再給BTS送鉛筆 06/25 21:59
15F:→ Karida : iPhone 13 ProMax再戰十年 06/25 21:59
16F:→ Jaspercool : 漲了20% 韓狗記憶體太北七了 06/25 21:59
17F:→ kobebryant08: 獨大就是這樣 相比TSMC這幾年的漲幅算客氣了 06/25 22:00
19F:推 mymyaaa : 蘋果也有點像夕陽產業了 不如買三星股票 06/25 22:01
20F:推 andy70612 : AI夠強大 免費次數多 可以投資啦 06/25 22:01
21F:→ Jaspercool : 看來不是石油導致升息 是AI導致的升息 06/25 22:03
22F:推 imba789 : 可惜了想看10萬IPhone 06/25 22:05
23F:→ ssarc : 手機不買蘋果那要買什麼? 06/25 22:05
24F:→ azhu : iPad Air這麼貴也能漲 06/25 22:07
25F:→ VaLenTi1007 : 無所謂 只用哀鳳 其他不用蘋果系列 06/25 22:07
26F:推 inuyaksa : 漲太多了 垃圾記憶體 06/25 22:07
27F:推 aixiiae2005 : 我等一台20萬的手機,不夠貴不想買 06/25 22:07
28F:→ g9911761 : AI吸光人類所有 06/25 22:08
29F:→ kobebryant08: 128GB的iPad Air漲25% 06/25 22:08
30F:→ badgreen : 蘋果當初把美光壓價到一度負毛利,現在人家要連本帶 06/25 22:09
31F:→ badgreen : 利討回來惹 06/25 22:09
32F:→ NexusPrime : 庫克:壓力太大了 06/25 22:10
33F:推 sistar5566 : 庫克真的佛心 說到做到 愛死他 06/25 22:11
34F:推 redzero : 鬼故事來嘍 ai到全世界通膨 06/25 22:13
35F:推 RealID2018 : 漲價=營收衝高=股價漲 06/25 22:14
36F:推 Rrrrray : 破爛ai準備帶動通膨了 薪水都沒漲真的慘 06/25 22:14
37F:推 Lhmstu : AI還沒降低生產成本,先因為AI漲價一波w 06/25 22:16
38F:推 g27834618 : 蘋果爽很久了 06/25 22:17
39F:推 redzero : =成本變高=物價失控=央行要有動作=~~~ 06/25 22:17
40F:→ waynn1215 : 好 原本打算換看來不用了 06/25 22:17
41F:推 foolwind : 9月一到新機漲個300鎂 06/25 22:19
42F:推 kanehhh : 該不會折疊機不出了吧 06/25 22:21
43F:→ haver : 當終端設備只有少數能用得起AI時 會死一大片 06/25 22:24
44F:推 bring777 : 再戰3年 06/25 22:32
45F:→ ert0700 : 有夠好笑,零組件貴的手機電腦都漲價賣不掉,那舊的 06/25 22:34
46F:→ ert0700 : 壞掉怎麼用ai 06/25 22:34
47F:推 sistar5566 : 你各位該回想自己用2GB手機是怎樣的感覺了 來囉 06/25 22:35
48F:推 iddoraemon : 記憶體短缺 短期是利多 長期是其他相關產業利空 06/25 22:37
49F:→ ert0700 : 拿5年前手機上網問gpt事情,有夠可悲,不如沒有那些 06/25 22:37
50F:→ ert0700 : 假ai 06/25 22:37
51F:推 leon1757tw : 記憶體 直接打死消費型電子 06/25 22:42
52F:推 lakershank : 靠夭爆漲7萬...還好我上個月買 06/25 22:45
53F:推 StephenCurry: 製程漲,IC漲,被動漲,記憶體漲 06/25 22:47
54F:推 sistar5566 : 希望可以漲到 大家用算盤 06/25 22:48
55F:推 Heedictator : 佛 06/25 22:50
56F:→ wildwoof : 擠牙膏的更新方式 誰會跑去買最新版?凱子除外 06/25 23:00
57F:推 AirLee : 漲價後我才發現我只是想換潮一點的電腦 06/25 23:13
58F:→ AirLee : 只好把購物袋的東西都刪除了 06/25 23:13
59F:→ AirLee : 謝謝庫克幫我省錢 06/25 23:14
60F:→ Waitaha : 退出果粉陣營 06/25 23:16
61F:推 divaxxxx : 啥都漲,就是薪水跟死了一樣,嗚嗚 06/25 23:24
62F:推 tsungying : mac mini M4一樣512G,今天下午跟今天晚上價差7千 06/25 23:27
63F:→ tsungying : ,然後256G回歸!我看我當原始人,早睡早起好了。 06/25 23:27
64F:→ tsungying : 早知道下午就下單了,氣吐血! 06/25 23:27
65F:→ castorhome : 跟記憶體有關的消費電子都漲多久了 等蘋果漲才發現 06/25 23:40
66F:→ castorhome : 是恐龍喔 06/25 23:40
67F:→ RayTn : 慘,今年銷量毛利一定往下噴,被記憶體搞到 06/25 23:40
68F:推 lusifa2007 : 價格上漲 銷量下降 獲利暴死 06/26 00:04
69F:推 wsx26997785 : 拋棄台積電 聽從川普下單英特爾的下場 以後沒人要買 06/26 00:30
70F:推 azure : 消費電子很難不跟著漲價 獲利也要被稀釋 06/26 00:58
71F:噓 love9115566 : 說個笑話:還有人在買蘋果? 06/26 01:01
72F:推 vettelking : 蘋果記憶體本身貴。貴上加貴 06/26 01:03
73F:推 vettelking : 而且愛瘋還未漲價代表本身記憶體跟平板沒得比? 06/26 01:07
74F:推 Vicky1016 : 果粉:不夠貴不買 06/26 01:15
75F:→ ksjr : 應該是賣不出去只好加價賣了 06/26 01:18
76F:推 kunyi : 這樣CPI要噴多少 川普不開心 06/26 06:35
77F:→ bole : 全世界被記憶體貪狗害死 06/26 06:37
78F:推 arfuu : 有通膨的味道 06/26 06:50
79F:→ pinkminif : 不買就沒漲價 06/26 07:02
80F:→ BUKU : 蘋果粉絲團我是買長江存儲了) 06/26 07:07
81F:推 totoro7923 : 美光就是美國本土場阿,漲越多川越開心 06/26 07:45
82F:推 Ampere : 果粉都很有錢,沒差 06/26 07:55
83F:推 kkchen : 股票漲一天就可以買好幾台。 06/26 09:05
84F:推 SentrySean : 全世界都在買蘋果 賺爛 06/26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