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nekoni (一貓人我的超人)
看板Stock
標題Re: [新聞] 009826打包全世界上千檔股票、00991B高
時間Thu Jun 25 17:50:47 2026
https://i.mopix.cc/CSDimd.jpg
基本無敵了。
VT就是一種無腦堆的存錢筒,問題是安全歸安全,報酬普普通通。
但現在一但進來集保,可以做的花招就很多了。
1.借券
不喜歡借錢可以租給別人,1%就好,抵掉管理費。
2.資產證明
貸款有些商業銀行已經開始認股票,這個可以讓你多貸一些。
3.質押
等利率低於3%無腦借來VT套VT,自製VT+2,或是留著來質押抄底。
4.期貨擔保
可以拿來跟台指期搭,放1/3保證金,1/3VT,雖然是正三但是緊急時能抵給券商不用殺肉
。
5.元氣循環貸
終極專武,元大銀行推出的產品,概念跟理財型房貸一樣,隨時動用才計息,先申請,大
爆崩直接拿來抄底,漲上來再還錢,平常當緊急備用金。等於給你一個高彈性的財務槓桿
。
無論如何能拿來做各種花式操作是這檔最大的優勢,未來規模大了0.5的管理費真的不貴
,不愛借錢至少借券出去就能省了管理費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51.17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381049.A.EE6.html
※ 編輯: onekoni (101.12.151.177 臺灣), 06/25/2026 17:51:27
1F:推 saviora : VT套VT有比較賺嘛06/25 17:54
要看利率,目前質押利率太高 如果是之前2.5那種隨便套,或是VT套正二之類的
※ 編輯: onekoni (101.12.151.177 臺灣), 06/25/2026 17:55:05
2F:推 Orenjifurai : VT無敵,VT開槓更無敵,不知道怎麼輸06/25 17:54
※ 編輯: onekoni (101.12.151.177 臺灣), 06/25/2026 17:55:28
3F:推 ayachyan : 為啥之前都沒有其他ETF出這個模式06/25 17:58
4F:→ onekoni : 主要是VT沒啥風險 這樣玩不太會翻車 06/25 18:01
5F:推 MRFROG : 你還是會選00662對吧06/25 18:07
6F:→ onekoni : 看納指漲到哪06/25 18:08
7F:推 jumbotest : 這可能是全台股最適合無腦買的ETF06/25 18:09
對 閒錢無腦買 連估值都不用管
8F:→ onekoni : 用途不太一樣06/25 18:09
※ 編輯: onekoni (101.12.151.177 臺灣), 06/25/2026 18:09:54
9F:推 s555666 : VT當抵押保證金其實有風險的,因為當股市下跌時,V06/25 18:10
10F:→ s555666 : T股價也會跟著跌06/25 18:10
對 適度槓桿就好 至少放1/3現金
11F:推 HiuAnOP : VT嫌慢基本就代表美股很爛06/25 18:10
12F:→ HiuAnOP : 這幾年VOO要跑贏VT機率不是太高06/25 18:11
※ 編輯: onekoni (101.12.151.177 臺灣), 06/25/2026 18:11:54
對我來說這個不用管估值的可質押工具是其他不能取代的
比方說理財貸全丟套利
然後套元氣循環貸要錢用借的
短期下跌都影響不了VT(因為兩層貸款空間)
長線套利無敵
※ 編輯: onekoni (101.12.151.177 臺灣), 06/25/2026 18:13:38
13F:推 awenracious : 這樣有點猶豫要00662還是這個06/25 18:15
14F:→ onekoni : 納指就單純科技股1倍 用途不太一樣 06/25 18:16
15F:→ onekoni : 納指花式套要看估值 06/25 18:17
16F:推 guowei616 : VT套VT 不就日本大媽流 06/25 18:18
17F:推 Obama : 借券1%借得出去嗎? 06/25 18:20
18F:→ onekoni : 借看看啊 不無小補 06/25 18:22
19F:→ s555666 : 1%應該是沒人想借吧,空VT?06/25 18:24
20F:→ onekoni : 0.5%補一下也不錯 管理費0.5你抵掉0.3%也很可觀 06/25 18:25
21F:→ s555666 : 我覺得拿來質借倒是不錯,穩定的股價,不會讓維持06/25 18:25
22F:→ s555666 : 率飄來飄去的 06/25 18:25
23F:→ s555666 : 券商或者銀行應該也比較喜歡這種抵押品吧 06/25 18:26
24F:→ onekoni : 可預期等質押之亂過了能降到2.5上下06/25 18:27
25F:推 repast : 台版VT小狗 集結! 06/25 18:36
正二貪狗+VT豚
26F:→ bnn : 其他0.5%借不出去 總之還是只能看媒合運氣06/25 18:50
27F:→ bnn : 不知道VT會不會比較好借出 理論上無腦多 誰借券賣06/25 18:51
28F:→ onekoni : 券商也有影響 大券商好借出06/25 18:55
※ 編輯: onekoni (101.12.151.177 臺灣), 06/25/2026 18:56:02
29F:推 winiel559 : 我連00864B都被借過 1%06/25 19:18
30F:→ winiel559 : 不知道借這幹嘛...06/25 19:18
31F:推 abc0922001 : 用這個組成一個夏普值高的投資組合,然後槓桿開爆06/25 19:20
沒錯
32F:推 k91011022 : 跌幅有限用來質押, 出來買正二06/25 19:27
33F:推 jay412210 : 理財型房貸利率小於3%拿來套利不知道可不可以 06/25 19:32
3%以下我有多少套多少
可以用理財房貸套出來後
開元氣循環貸
等於永遠不用賣就能調錢出來
34F:推 iuiuisme : 質押 忠誠 06/25 19:42
35F:推 GX90160SS : 這個是不是不算在海外收入 是的話也可以列在優勢 06/25 20:02
是的 免海外收入門檻
36F:推 Low : @@ 06/25 20:05
※ 編輯: onekoni (101.12.151.177 臺灣), 06/25/2026 20:20:05
※ 編輯: onekoni (101.12.151.177 臺灣), 06/25/2026 20:20:37
※ 編輯: onekoni (101.12.151.177 臺灣), 06/25/2026 20:21:42
37F:推 leokuang : 這算VT?06/25 21:52
類似 但他有地區上限規則 也就是更好的分散效果但動能更差 你可以拿來很好搭配正二
這種極端動能投資
38F:推 waloloo : 又是一貓大,策略變動太快pass 06/25 22:17
※ 編輯: onekoni (101.12.151.177 臺灣), 06/25/2026 23:04:30
39F:推 mno3195 : 元氣循環貸幾年一約?適合拿來長期持股嗎? 06/26 00:07
40F:→ onekoni : 一年一 正常繳款應該都能續 不適合長期持股 適合 06/26 03:08
41F:→ onekoni : 後手來短期抄底 06/26 03:08
42F:→ onekoni : 因為他利率比質押差 所以適合拿來應急或抓住機會 06/26 03:09
43F:→ onekoni : 漲回來就還款擴大本金 06/26 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