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ipmydanger (Gipmydanger)
看板Stock
標題Re: [新聞]「四貸同堂」股市過熱恐重演雙卡風暴金管
時間Wed Jun 24 22:39:40 2026
長期投資很簡單,賺得又多。
短線很難,進進出出的人其中99%賺不了幾毛錢。
不要看現在大家拼命槓,好像很危險,隨時要泡沫,
其實監管三不五時出來戳一下泡沫、堵一下缺口,
對早期進場、而且風控良好的投資人其實很有利。
原因一 :成本已經拉開,心理負擔很小,不容易被洗掉。
每次戳破小泡沫洗掉其他阿呆的錢,都有助於早期卡位的人資產累積。
原因二:等到泡沫累積夠大,決定全面封堵時,
早期投資人早就累積夠多的資產,
監管堵住上升通道,反而把階級定下來了,下面的人再也難以追趕。
所以說認知決定命運,而幸運永遠會落在準備好的人身上。
就算現在才要進場,我認為也還有好幾年好光景,不用太過擔心。只是隨著槓桿使用者的數
量增加,波動會越來越大,對於心態倒是一大考驗。
成本太近的投資人會比前幾年還要痛苦,還要折磨。
趨勢不變,波動加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41.247.2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311982.A.CFD.html
1F:→ autoexecbat : 也不用多怎期 加權指一年漲100% 要砍到這些人的成本 06/24 22:41
2F:→ Gavatzky : 我認為升息才是正確的方法 限制令都有像中共的手段 06/24 22:41
4F:→ kusotoripeko: 聽起來像是波段蛙的時代 06/24 22:42
5F:→ autoexecbat : 整體經濟也大概崩了 大家也不用研究靠股票翻身了 06/24 22:42
6F:推 fatb : 成本拉開其實一樣有壓力 怕一場空 06/24 22:43
7F:→ fatb : 否則不會用入袋為安這句話 06/24 22:44
8F:→ brian040818 : 是後期進場的在開槓吧? 成本拉開的沒必要貪成這樣 06/24 22:46
9F:→ Gipmydanger : 入袋為安=被洗掉的阿呆 06/24 22:46
10F:推 Captain4 : 我2年前就股票質押理財型房貸歐印,成本早就拉開 06/24 22:47
11F:推 dogalan : 其實我覺得成本沒甚麼用 比如說你成本只花100萬翻到 06/24 22:47
12F:→ Captain4 : 會想落袋為安,是因為沒賺過大錢 06/24 22:47
13F:→ dogalan : 1億 然後跌回200萬 帳面上你還是賺的 但實際虧爛 06/24 22:48
14F:→ Gipmydanger : 成本低是心理防線,不需要用理性腦否定他,反而要 06/24 22:49
15F:→ Gipmydanger : 利用他。 06/24 22:49
16F:→ Captain4 : 舉例不要太極端,最近MU回檔,我成本380沒差 06/24 22:49
17F:→ dogalan : 會比較心安只有當跌幅在你預期承受範圍之內的時候 06/24 22:49
18F:推 paladin90974: 菜雞求教 為什麼入袋為安不正確 投資不就是要賺錢嗎 06/24 22:49
19F:→ dogalan : 因為踏空少賺才是投資裡面最大的風險 06/24 22:50
20F:→ Captain4 : 我當初正二分割前買228,242賣掉,短視近利 06/24 22:50
21F:推 autoexecbat : 可以精準入袋為安就去買期貨了 還在那邊長期投資 06/24 22:50
22F:→ dogalan : 買買賣賣結果最後績效輸給長期持有是散戶常見的狀況 06/24 22:50
23F:→ Gipmydanger : 教你看資產不要看損益,就是利用他來規避DNA骨子裡 06/24 22:50
24F:→ Gipmydanger : 刻好的損失厭惡。 06/24 22:50
25F:推 HiuAnOP : 米鴿復出 大部隊士氣大振 06/24 22:50
26F:→ Captain4 : 還好GG一路加碼抱到現在 06/24 22:51
27F:推 nocash : 台積電會跌到1800嗎不會啊那就是全力做多就對了 06/24 22:51
28F:→ b9513227 : 多軍總司令給你各位香腸蛙上課了 06/24 22:52
29F:推 premh104 :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如 06/24 22:54
30F:→ premh104 : 露亦如電,暴跌勇敢買,大漲用力賣,應作如是觀 06/24 22:54
31F:→ clmmu : 你入袋為安後還不是要買回來或是其他標的 06/24 22:56
32F:→ Jaspercool : 跟啥時投入有關係嗎 你又沒逢高獲利了結 06/24 23:03
33F:推 CA7KL42 : 少賺要人命 06/24 23:05
34F:推 peiningyu : 太晚開始運用信貸質押工具,利率跟額度越來越差 06/24 23:07
35F:推 Orenjifurai : 吉米爸的話要聽 06/24 23:10
37F:推 Zending : 這篇合理,留意對抗波動的心理素質要強化,謝謝了 06/24 23:10
38F:推 fisher6879 : 推 06/24 23:13
39F:→ fluffyradish: 沒有入袋為安這件事只有轉成其他投資標的 06/24 23:15
40F:推 Zending : 說要落袋為安都幾乎轉去金融股了,難怪最後一棒 06/24 23:17
41F:推 tony70721 : 資本利得不課稅 台股就是一直飛 06/24 23:17
42F:→ Zending : 疫情期間也是,玉山被當成避風港 06/24 23:18
43F:推 a2080259 : 講的不錯 06/24 23:22
44F:推 on32 : G大說沒錯 成本低的未實現損益很高 心理壓力比較撐 06/24 23:27
45F:→ on32 : 比如一年前就歐應0050 至少100%損益給他崩 06/24 23:28
46F:→ on32 : 不過大仁哥的觀點是比較不同 要以現在價位來看 06/24 23:28
47F:→ on32 : 人性撐不住就是因為帳面上庫存減少 所以想賣掉 06/24 23:28
48F:→ on32 : 我自己解讀就是前面買的心理壓力會比後面低很多 06/24 23:30
49F:→ on32 : 後面買的然後又開槓桿 很難撐得住波動就被洗掉 06/24 23:30
50F:→ on32 : 但前面買的低成本 遇到崩跌 資金大的人也有壓力 06/24 23:31
51F:→ on32 : 比如已經1E繃到7000W也是很痛 所以要有心理建設 06/24 23:31
52F:→ game951359 : 最近才去問信貸,結果給出來的利率12%,後面說最多 06/24 23:34
53F:→ game951359 : 調到8%左右,我借不下去 06/24 23:34
54F:→ Gipmydanger : 好的資金都被早期進入者吃完了,就像玩大富翁別人 06/24 23:36
55F:→ Gipmydanger : 已經走了地圖三圈,經過銀行三趟。 06/24 23:36
56F:→ Gipmydanger : 質押通道也快被封完了,後面的要追難度很大,只能 06/24 23:38
57F:→ Gipmydanger : 承受更多的風險。 06/24 23:38
58F:推 eknbz : 總算有人看穿金融市場本質 就心理因素 06/24 23:53
59F:推 leota : 推 06/24 23:54
60F:推 eknbz : 至於原po談的另一點 房市也很類似 簡單又高效低險 06/24 23:57
61F:→ eknbz : 的方式前人早就爽爽用撈飽 後面被封掉 晚進場的 06/24 23:57
62F:→ eknbz : 難度高 想賺大要承擔更多風險 06/24 23:57
64F:推 josephpu : 大盤複利就是相信股市和景氣持續向上來做資產累積 06/25 01:01
65F:→ josephpu : 。要獲利了結那就代表要判斷高低點,那就變交易了 06/25 01:01
66F:→ josephpu : 而交易就是低買高賣,你覺得你看的準你就做啊 06/25 01:01
67F:→ josephpu : 投資或者說資產累積有好幾條路,每個人條件不一樣 06/25 01:03
68F:→ josephpu : 能做的也不一樣,只是不要在沒條件的路上持續撞牆 06/25 01:03
69F:→ josephpu : 撞到中老年勞動力衰退最後一場空 06/25 01:03
70F:→ josephpu : 然後基本上只要資產持續累積,你不會只有股票而已 06/25 01:09
71F:→ tinybunny : 成本高低只是安慰泥的說法鴨 泥今日的成本有和今日 06/25 01:28
72F:→ tinybunny : 買進的不一樣嗎? 06/25 01:28
73F:推 himhim2257 : 就不要管這些投機仔啊,等崩盤會很精彩 06/25 01:29
74F:→ kanehhh : 近期入坑的應該無法感受去年四月的恐懼感 06/25 01:39
75F:噓 uni1 : 如果美光爆雷 希望沒有防禦意識的你 可以撐得過去 06/25 03:17
76F:→ Gipmydanger : 如果你沒猜錯表示你猜對了 06/25 05:52
77F:推 lovingbase : 我的看法和你一樣 階級流動會更難 06/25 06:16
78F:推 pc007ya : L大剛貼完 夜盤就複習一次 06/25 06:45
79F:推 on32 : 有人用財報去判斷未來漲跌 不就用賭的 06/25 06:46
80F:→ on32 : NV以前開財報也是崩 後來股價市值第一 06/25 06:47
81F:→ on32 : 財報出來崩 不表示未來走勢也是崩 相反也是 06/25 06:47
82F:→ on32 : 一天的漲跌就可以去推論未來好幾年 太高估自己 06/25 06:48
83F:→ tigerzz3 : 讚 06/25 08:18
84F:推 Heedictator : 言者諄諄,聽者藐藐。 06/25 08:41
85F:推 lawy : 吉米大難得po文,推 06/25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