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TUST (國立金城武科技大學)
看板Stock
標題[請益] 持股在可能躲處置時的操作?
時間Tue Jun 23 09:56:46 2026
先說,處置制度就是一個垃圾制度
雖然說大戶要拉不會管是不是處置
但很多類股看起來就是會特意躲
注意股的話有三次機會
但注意第一天應該還不會特意壓盤
不至於連一天注意都不想吃
問題在不知道大戶會想要在第二天或第三天躲
比如說持股躲處置的目標是5%
現價300,今明兩天有一天壓到285以下就解注意股了
預期後續還會漲到300以上
但想吃到這段賣300但是285買回來的肉
要怎麼知道會在哪一天開躲呢
畢竟雖然知道握著還會漲回去
但是少賺比賠還難過
討論看看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94.9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179808.A.25A.html
1F:推 assholeparty: 你說的不就是國巨嗎06/23 09:57
2F:→ assholeparty: 主力算得很精06/23 09:58
3F:推 ku51655165 : 壓價給上車06/23 09:59
4F:噓 johnwu : 越關越大尾,擔心什麼06/23 10:01
不擔心啊,放著會再上去
只是吃不到大戶壓價的價差很心痛
但選錯躲處置那天買不回來也很心痛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3/2026 10:03:08
5F:→ GivemeApen : 不漲找藉口而已 會噴就是會噴06/23 10:04
會噴就是會噴沒錯
但最近很多噴一噴先躲,躲完繼續噴的
想問問怎麼連躲的那段都吃到
6F:→ jacklyl : 進去比較好,躲一躲變出貨見高點跌的比較多,想進06/23 10:05
7F:→ jacklyl : 還進不去了06/23 10:05
8F:推 kmtkmtkmt : 想太多 會漲的 處置也會漲06/23 10:06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3/2026 10:06:37
9F:→ jacklyl : 意思就是你想太多 大戶不是只有一個人 會躲的大多06/23 10:09
10F:→ jacklyl : 就是漲不動了 沒躲才是正常 沒躲就更不用賣了06/23 10:09
那就不會有收盤的時候常常有人說收在多少控很準這種話了吧
11F:推 jerrychuang : 大尾的不怕關,你是在說G包子嗎?06/23 10:09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3/2026 10:10:21
12F:推 rahim03 : 有時候很難覺得真的沒躲啦 還有剛好壓在線邊 隔天又06/23 10:11
13F:→ rahim03 : 漲的 06/23 10:11
14F:推 wwzziipp : 有人說你就信了阿 真可愛 06/23 10:12
當然就是看到你上一樓說的壓線躲處置
隔天繼續噴的情形才會這樣問啊
15F:噓 foolwind : 進進出出才是韭菜操作06/23 10:14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3/2026 10:14:17
16F:推 holyseraph : 幹嘛躲處置? 被關是種榮耀 越關越大尾越會漲06/23 10:14
17F:推 pili30155 : 進去關大戶還在06/23 10:15
18F:→ pili30155 : 躲處置大戶就落跑了 06/23 10:15
19F:→ holyseraph : 聯發科,國巨被關過以後,股價更猛了06/23 10:16
20F:推 Moon0 : 想太多 就是要跌了 還在說服自己06/23 10:16
21F:推 ppmaker : 被關才不會有傻散戶跟沖仔06/23 10:17
22F:推 v58264579 : 你是散戶不是主力,不要一直想一些對散戶很困難的 06/23 10:17
23F:→ v58264579 : 操作好嗎 06/23 10:17
24F:推 ggirls : 躲處置不是散戶相互手淫嗎? 06/23 10:17
25F:推 wwzziipp : 那你知道爆大量要怎麼看是出貨還是換手嗎06/23 10:20
我不知道,可以教我嗎?
26F:推 gtoselina : 躲什麼處置…不知道是誰想的無聊說辭 06/23 10:20
27F:→ jacklyl : 那很簡單啊 你覺得處置就會壓 那你就高賣低買06/23 10:21
呃對,我就是想問怎麼看出大戶要哪天躲
然後在那天高賣低買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3/2026 10:22:11
28F:推 wwzziipp : 很簡單的 隔天漲了就是換手 隔天跌了就是出貨 06/23 10:23
隔天才看不就沒有用了嗎
有沒有今天能看的方法?
29F:→ jacklyl : 你管他哪天 保險的話第二天 大膽的話第三天 不然就06/23 10:24
30F:→ jacklyl : 一半一半高賣低買 06/23 10:24
拿我內文的現價300要收285才躲過來看好了
他可能第二天直接壓到285
也可以第二天還是拉到310,第三天才壓到285
我問哪天壓是想問有沒有看出最大收益的可能
31F:→ jacklyl : 如果高賣後繼續漲,低買後繼續跌呢?也是躲處置嗎 06/23 10:25
32F:→ jacklyl : ? 06/23 10:25
33F:推 takemeout : 的確很爛 殺散戶而已 06/23 10:26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3/2026 10:27:34
34F:→ jacklyl : 所以你想問怎麼賣最高買最低? 06/23 10:28
35F:→ jacklyl : 你覺得有人能回答你嗎 06/23 10:28
駐版法人代表吧
實務上是想問怎麼看出大戶要開躲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3/2026 10:29:52
36F:→ jacklyl : 你真的想 你就開高賣 下去就等 漲回來就買回來 又06/23 10:30
37F:→ jacklyl : 下去就又賣 又漲回來就買回來 又下去就賣 看有沒有06/23 10:30
38F:→ jacklyl : 躲處置06/23 10:30
39F:推 fisher6879 : 壓低再買啊,我知道你還有錢! 06/23 10:31
40F:→ TheDivision : 問就是補貨06/23 10:32
41F:→ jacklyl : 你不是已經預設大戶要躲了 那就開高賣呀 沒跌不就06/23 10:33
42F:→ jacklyl : 代表不是今天 你就買回來啊 隔天再開高賣呀 06/23 10:33
不是今天躲的話
開高賣沒跌再買回來成本就高了啊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3/2026 10:34:59
43F:推 jacklyl : ?? 開高賣了沒跌 你買回來不就頂多過高就要買回06/23 10:40
44F:→ jacklyl : 來了06/23 10:40
對啊那不就虧了,開300我看沒有跌先賣
結果他拉到310,發現不是今天躲只好先買回來
那不是現虧10塊?
45F:推 SQOneal : 越會控處置的主力越強 有跌就買06/23 10:40
46F:推 zasx159632 : 你就是想知道晚上大樂透開幾號阿… 散戶要有自覺06/23 10:40
47F:→ jacklyl : 你開高 開始跌了賣掉 躲處置不就壓一大段 買回來就 06/23 10:40
48F:→ jacklyl : 賣掉到過高的一小段 06/23 10:40
49F:→ jacklyl : 還是你是要問有沒有100%勝率 你覺得駐版法人能回答06/23 10:41
50F:→ jacklyl : 你嗎06/23 10:41
51F:推 wwzziipp : 處置不是只看價格喔 有很多條件的06/23 10:41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3/2026 10:42:33
52F:→ wwzziipp : 還有就是預期要到300以上的根據是什麼 06/23 10:43
53F:→ wwzziipp : 有沒有可能你預期的跟主力預期的不一樣 06/23 10:44
54F:→ jacklyl : 那開盤在漲,你不會310跌到308再賣?這樣不就剩2塊 06/23 10:44
55F:→ jacklyl : ?你不是預期要壓到285?2塊換2x塊你不換? 06/23 10:44
56F:→ jacklyl : 不然310跌到305再賣阿 5塊換2x塊你不換? 06/23 10:44
57F:→ jacklyl : 想穩賺的乾脆去定存好了 06/23 10:45
58F:→ littleheadv : 主力都不怕了你在怕 ,你股票有比他多嗎06/23 10:47
59F:→ littleheadv : 如果是炒作股 股票放著就好06/23 10:47
60F:→ MACOTOBANK : 跌了說大戶躲處置,漲了說大戶不要雜魚來亂,買賣06/23 10:50
61F:→ MACOTOBANK : 股票腦子裡這麼多小劇場是能多賺多少錢? 06/23 10:50
62F:噓 ken96155339 : 哪天開躲((X) 預測糕點(O) 06/23 10:53
63F:推 selvester : 真男人都正面坦的06/23 10:54
64F:→ piercingX : 關一陣子後籌碼會變乾淨06/23 10:56
65F:推 SphereDavid : 處置為什麼要躲? 現在一堆大戶喜歡在處置拉升06/23 10:59
66F:推 gintama001 : 國巨沒有在躲處置吧,看今天這樣子,就是沒人要阿XD 06/23 11:03
67F:推 j32072 : 處置就是預防你這種操作不想給吃豆腐 要玩贏就用更06/23 11:11
68F:→ j32072 : 多錢換籌碼打 06/23 11:11
你是說叫我用錢打贏可以直接暴拉股價那種大戶?
69F:推 lmc66 : 沒實力的主力才要躲處置 06/23 11:13
※ 編輯: NTUST (223.140.194.97 臺灣), 06/23/2026 11:16:23
70F:→ BC0710 : 想要不抱過一座山 又不想吃回檔 哪有那麼好的 06/23 11:18
71F:噓 iammi21 : 沒有答案的問題 問來浪費時間 06/23 11:19
72F:噓 j30037tokro : 你成為主力就沒這個問題了,是你的問題 06/23 11:23
73F:推 pom820117 : 只要資金夠就沒再怕 06/23 11:23
74F:噓 fishfi : 你直接大單把他幹到處置他就沒得躲了 06/23 11:24
75F:推 psx : 還在躲是因為大戶還沒吃夠 06/23 11:25
76F:噓 cityhunter04: 看暱稱不就知道來搞笑的…. 06/23 11:26
77F:噓 cityhunter04: 自以為有多少資金,在那邊煩惱大戶的事情? 06/23 11:27
78F:→ VicLien : 賭博想穩贏是不是搞錯什麼 06/23 11:32
79F:噓 gialon12 : 87 06/23 11:33
80F:推 tommytgm : 倒果為因 因果不分 06/23 11:41
81F:噓 copycat603 : 笑死人了 窮仔在那斤斤計較 06/23 11:55
82F:推 woko : 算力太燙 不撿會被甩到出場 06/23 11:57
83F:→ woko : XD 回錯篇還不能刪文 06/23 11:58
84F:噓 VVVV5555 : 同情 06/23 12:05
85F:推 timlu : 報明牌不用躲 06/23 12:37
86F:推 q09701023 : 就是不漲而已 06/23 12:53
87F:推 bigDDDDDDDD : 躲處置是幻想吧 06/23 12:56
88F:→ kusotoripeko: 和你相反,我短線的部分偏好處置股 06/23 13:07
89F:→ kusotoripeko: 有的個股性值那樣...處值前兩天嘎嘎亂殺一通 06/23 13:08
90F:推 offstage : 主力就是要玩你散戶啊 06/23 14:00
91F:→ offstage : 金融市場本來就是大魚吃小魚,不然難道小魚可以咬大 06/23 14:01
92F:→ offstage : 魚? 06/23 14:01
93F:→ takakoko : 處置就是讓你進場撿便宜的機會, 06/23 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