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quapo11 (水世界)
看板Stock
標題[請益] 存股族的未實現損益 有賺錢,但無感
時間Mon Jun 22 16:07:24 2026
請教各位先進、前輩
小弟原是存股一族,最近幾個月的持股有幸跟著大盤一直漲,看著自己每天的損益都是越
來越多,每天開盤都是比前一天多10萬,一開始的確是很開心,但這半年下來,心態有點
複雜,因為這些都是未實現損益,我根本沒有提領甚麼現金出來,買賣做價差才幾筆,就
算有賣,也還是把獲利再投入股市,感覺這一切都是紙上富貴,而且原先存股標的我還要
比當年更高價去買…
現在心態要進場會覺得成本越來越高,但不進場又怕錯過行情,賣了股票換現金,但又不
知道要把現金部位換成哪種不貶值的東西......
請問該怎麼調適這一切?
現在只能說服自己不再把下個月薪水投入,留一點給自己買支好手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74.17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115646.A.151.html
1F:推 jan58912 : 把錢送我重頭開始 06/22 16:08
2F:推 marx93521 : 賣掉啊 06/22 16:08
3F:推 ColdM : etf就當作存銀行的錢 就是存款而已別想太多 06/22 16:08
4F:噓 GX90160SS : GN會說看未實現損益打手X 06/22 16:08
5F:推 ririkasos : 你存股的目標是啥? 目標達到了嗎? 沒達到幹嘛賣 06/22 16:08
6F:噓 gwofeng : 我先 06/22 16:08
7F:推 kobe9527 : 這是什麼煩惱 你存錢錢越來越多會不開心? 06/22 16:08
8F:推 lcic : 全部質押歐印正二就很有感了 06/22 16:08
9F:→ a606152004 : 要錢就賣啊 不缺錢就繼續放啊 06/22 16:08
10F:→ kobe9527 : 你就當比銀行利率好超多的定存就好 06/22 16:09
11F:推 dnzteeqrq : 資產配置阿 =.= 06/22 16:09
12F:→ jyunwei : 全賣 06/22 16:09
13F:推 DustToDust : 拿去開查某才是真的自己的 06/22 16:09
14F:→ GX90160SS : 會怕就是信仰不足就是怕崩 但你這未實現損益是有 06/22 16:09
15F:→ GX90160SS : 很多嗎 是已經累積到改變人生不用工作了嗎 06/22 16:09
16F:→ jinx55123 : 拉回到讓你賠看你還會不會無病呻吟 06/22 16:09
17F:→ d8511557 : 賣掉再撿回來或換標的... 06/22 16:10
18F:推 onekoni : 把股票借出去收利息就看不到成本 還能避稅+收息 供 06/22 16:10
19F:→ onekoni : 您參考 06/22 16:10
20F:推 yesloveu : 你這症頭比FOMO嚴重 06/22 16:10
21F:推 qweertyui891: 花錢啊 還是錢都放著當神主牌拜 06/22 16:10
22F:→ GX90160SS : 如果沒有的話 就算賠了又如何 人生還不是一樣沒變 06/22 16:10
23F:→ d8511557 : 如果你很看好未來就放著 06/22 16:10
24F:推 ChikanDesu : 廢文 就拿出來花啊 06/22 16:10
25F:→ adamk2 : 賣掉拿到錢後 再重新買回股票 損益變0就沒有迷思了 06/22 16:10
26F:噓 tttt0204 : Chill西朗 06/22 16:11
27F:推 ntuegg : 可以全部領出來放枕頭底下 06/22 16:11
28F:噓 dbdudsorj : 你就是吃飽太閒 懂嗎? 06/22 16:11
29F:→ dbdudsorj : 怕你太煩惱 都給我好了 06/22 16:11
30F:→ MaxMillian : 你FOMO影響鴿? 06/22 16:11
31F:推 iceman321 : 如此不滿意可以捐出去、重頭開始再買一次 06/22 16:11
32F:推 johnwu : 糕… 06/22 16:11
33F:推 kill0934 : 沒有賠就要偷笑了 06/22 16:11
34F:→ d8511557 : 沒有10倍我可是不跑的 06/22 16:11
35F:噓 foolwind : 你全賣換定存好了 06/22 16:11
36F:→ biojo : 看你的標的吧。如果是指數投資買大盤 要把股票當成 06/22 16:11
37F:→ biojo : 資產 要用錢再換成現金 06/22 16:11
38F:推 floatandy : 賣正2 06/22 16:11
39F:推 riceton : 把錢給大家 從頭再來 06/22 16:11
40F:→ floatandy : 買正2 06/22 16:11
41F:噓 richer23 : 股市綠茶= = 06/22 16:11
42F:→ VVizZ : 想買就買阿 只是你買夠了之後會發現還是存股好 06/22 16:11
43F:→ d8511557 : 所以你說的也沒錯 沒10倍很無感 06/22 16:11
44F:推 hosen : 你終於發現抄股票有毒 06/22 16:12
45F:推 SportLeo : 無感是金額不夠大嗎還是麻痺了 06/22 16:12
46F:推 dogalan : 所以你錢放在銀行定存的部分越來越多也是紙上富貴嗎 06/22 16:12
47F:推 no51106 : 賣一張買點什麼犒賞自己有時候比較有動力 06/22 16:13
48F:→ dogalan : 你房子買了房價一直漲也是紙上富貴嗎? 這說法就是胡 06/22 16:13
49F:推 Gipmydanger : 看資產不要看損益 06/22 16:13
50F:噓 checkmarx : 單呢 每天十萬都幾天了 06/22 16:13
51F:推 autoexecbat : 可以送我 06/22 16:13
52F:推 joeliu109 : 我連紙上富貴都沒有 去 06/22 16:13
53F:→ dogalan : 扯 只是你心理認知問題 有缺錢真的需要再花就好了 06/22 16:13
54F:推 CLDER : 股票沒有5倍或10倍的獲利,的確是無感 06/22 16:13
55F:推 onamae : 領出來去旅遊玩玩 賺錢就是要改善生活豐富人生 06/22 16:14
56F:噓 alonso842 : 每天多10萬還能出來演 這不是綠茶甚麼才是綠茶? 06/22 16:14
57F:推 pei520 : 賣掉不就實現了 06/22 16:14
58F:噓 OrangePlusXD: 放在銀行也是數字增加而已,乾脆都領出來放床頭你覺 06/22 16:14
59F:→ OrangePlusXD: 得如何? 06/22 16:14
60F:推 uevol123 : 你毛很多XD 06/22 16:14
61F:→ kivan00 : 在公三小 沒看到鈔票就不爽那領死薪水就好了 06/22 16:14
62F:噓 GX90160SS : 貪狗從第一天投資就是在算複利滾到幾年後淨資產多少 06/22 16:14
63F:推 Ho1liday : 每天才多10萬?用今天7%回推,你也才丟150萬進場而 06/22 16:14
64F:→ Ho1liday : 已? 06/22 16:14
65F:推 mainsa : 解法就是花錢改善生活 買新家電 新床 新枕頭棉被 06/22 16:15
66F:→ icecubes : 錢本來就要適時用啊 一直死守變成首財奴 生活過得 06/22 16:15
67F:→ icecubes : 不好 沒什麼意義 06/22 16:15
68F:→ GX90160SS : 所以我真的不懂中途才那點小錢是在怕什麼 會怕就是 06/22 16:15
69F:推 shizukun0103: 存股不就是另一種存款嗎 為什麼要在意損益 還是你 06/22 16:15
70F:→ shizukun0103: 覺得要領出來當現金比較不會是紙上富貴 06/22 16:15
71F:→ GX90160SS : 不夠貪 06/22 16:15
72F:→ mainsa : 這些對改善生活最有感了 你買那種一台好幾萬的廚房 06/22 16:15
73F:→ mainsa : 家電就會發現自己以前用的是什麼狗屎 06/22 16:15
74F:→ shellback : 看來要賠錢才有感 才不會煩惱 06/22 16:15
75F:→ shizukun0103: 有需要錢就賣掉 拿出來花 不就這麼簡單嗎XD 06/22 16:15
76F:噓 Crushredkiss: 這症頭等回檔就會自己好了 06/22 16:16
77F:噓 james4141989: 賺錢不花你幹嘛賺錢? 06/22 16:16
78F:推 Gipmydanger : 不就跟存款一樣 有人說存款不能提出來用嗎? 06/22 16:17
79F:噓 neil0611 : 買車買房買鑽石買飛機買遊艇 06/22 16:17
80F:推 neilisme : 證券帳戶數字跟你存款數字是有啥差別嗎.... 06/22 16:17
81F:→ kivan00 : 紙上富貴是總賣在低點才有的煩惱 不然缺錢就賣 就是 06/22 16:17
82F:→ kivan00 : 那麼簡單 06/22 16:17
83F:噓 teremy : 你就賣一半呀... 06/22 16:17
84F:→ bbq2005 : 我懂,帳面錢“看起來”變多,實際生活沒改變... 06/22 16:17
85F:→ diefish5566 : 全部賣掉 全部領出來放你家衣櫃和床底最富貴了 06/22 16:17
86F:→ bnn : 吃到肚子裡 練成肌肉不會背叛你 06/22 16:18
87F:→ diefish5566 : 但比你更富貴的可能是蟑螂老鼠白蟻就是了 06/22 16:18
88F:推 a121726598 : 未實現當然無感啊是在哭 賣掉就有感了 06/22 16:18
89F:噓 ketter : 帳面賠錢你就有感了 06/22 16:18
90F:噓 billy791122 : 花式炫耀文 06/22 16:18
91F:→ aabbc777 : 存股算每年+10%,超過的卻不花那就是你不想花而已 06/22 16:18
92F:推 recky96 : 質押一直押,錢都花不完 06/22 16:18
93F:噓 a282172002 : 這啥無病呻吟 06/22 16:18
94F:噓 brian0211 : 炫耀文 06/22 16:19
95F:推 guk : 建議賣光後上酒店1天全花光 06/22 16:19
96F:推 xzhi : 笑死 06/22 16:19
97F:推 kakalin : 去豪宅看一次房 你就會有目標惹 06/22 16:20
98F:推 swda002766 : 拿一點出來爽就不會無感了,相信我,至於要爽什麼? 06/22 16:20
99F:→ swda002766 : 怎麼爽那要你自己去發掘 06/22 16:20
100F:推 lepidoptera : 放著不要動 去吃一餐好的 然後來一發 如果不夠 就 06/22 16:20
101F:→ lepidoptera : 兩發 06/22 16:20
102F:推 Orenjifurai : 去定存 真心不騙 06/22 16:20
103F:推 hihi29 : 早該賣了 未實現損益只是紙上富貴 06/22 16:21
104F:推 w9103 : 吃麵滷蛋可以加2顆 06/22 16:21
105F:推 s555666 : 怕跌就賣掉買避險資產啊 06/22 16:21
106F:噓 Kobe5210 : 無病呻吟 06/22 16:22
107F:推 theurgy : 簡單 就是不要看損益了 蓋牌 去做其他事情 06/22 16:22
108F:推 awss1971 : 一天才多十萬難怪無感~~本金太少啦!!! 06/22 16:22
109F:→ n555123 : 看淨值就好了啊。然後,對,賺錢了去換個手機吧 06/22 16:22
110F:→ n555123 : 我自己是容易不太捨得花,但老實說你最終還是要認 06/22 16:22
111F:→ n555123 : 知自己投資是為了改善現在跟老後的生活,除非會損 06/22 16:22
112F:→ n555123 : 傷你的長期績效,不然賺錢了去買點開心 06/22 16:22
113F:→ j32072 : 別再買了 錢花掉才是真的 06/22 16:22
114F:→ ma721 : 不會拿點出來嗎 06/22 16:23
115F:→ lewdster : 賣掉 錢轉給我你就沒這些困擾了嘻嘻 06/22 16:23
116F:推 kwanles : 適當賣一些用來消費,不影響長期績效的話 06/22 16:24
117F:→ godknows29 : 去花一次平常不會買的東西 然後賣掉那個金額 06/22 16:24
118F:噓 zxcasd848 : 這什麼憨憨困擾 06/22 16:24
119F:推 t803010 : 買點高股息 月月配 06/22 16:25
120F:推 aurse : 都是紙上富貴,變現才是真實的 06/22 16:25
121F:→ purin3333 : 又是只想賣最高的心態嗎? 06/22 16:25
122F:噓 BruceChen227: 要用錢賣掉不就好 06/22 16:25
123F:推 saya2185 : 問就是刪app 你只是想玩短線嗎 06/22 16:25
124F:推 joygo : 拿一點出來出國玩啊 很可怕欸 人生過得不知道自己 06/22 16:26
125F:→ joygo : 想要什麼 06/22 16:26
126F:噓 Luwan : 賣掉敢不敢 06/22 16:26
127F:推 allen73420 : 趕快賣掉,不然都紙上富貴而已,小心大回檔 06/22 16:26
128F:噓 ken000009 : 這樣可以一篇 06/22 16:26
129F:→ wings0610 : 媽的我還以為是gn發文咧 06/22 16:26
130F:推 object : 賣掉拿去花掉啊 不就是怕崩 少賺要人命 06/22 16:27
131F:噓 iammi21 : 破億再來煩惱 06/22 16:27
132F:→ zixiang : 進來拼都是有風險的,但是大部分的人想要無風險爆 06/22 16:27
133F:→ zixiang : 賺,這就是問題 06/22 16:27
134F:→ MichelleHsia: 因為你的底層邏輯錯誤 06/22 16:27
135F:→ ma721 : 想想當初買儲股的目的是什麼 06/22 16:27
136F:→ tctv2002 : 有種東西叫雙向借券 捨不得賣就借券出去 利率設高一 06/22 16:27
137F:→ tctv2002 : 點 06/22 16:27
138F:噓 loopdiuretic: 那你就賣啊 廢話一堆 06/22 16:27
139F:噓 schrei : 部位太小 當你正2有一千萬的時候 今天上班毫無動力 06/22 16:28
140F:噓 Imgoodjob : 賣掉呀 06/22 16:28
141F:推 Tatami4931 : 賺得時候是紙上富貴,賠的時候安慰自己沒賣就沒賠 06/22 16:28
142F:噓 southpeace : 無病呻吟 06/22 16:29
143F:→ fatb : 可以換標的存 06/22 16:29
144F:→ fatb : 現在一堆便宜的股票除非你是跟風ETF不然都找得到 06/22 16:29
145F:推 abcanna : 這就是股票一直漲,內需沒增加的原因,存股族是不 06/22 16:29
146F:→ abcanna : 會花錢的 06/22 16:29
147F:→ Pluto17 : 存股為什麼還要一直看app? 根本就想賣賺價差吧~ 06/22 16:30
148F:推 fantasyscure: 有患得患失感 表示你還不夠有錢 06/22 16:30
149F:噓 OrangePest : 供三小 想存錢就買股想消費就賣股 哪來那麼多五四三 06/22 16:30
150F:→ projectb : 複利了解一下 本金越大賺越多 06/22 16:30
151F:推 f1731025 : 存股族的風險永遠不是股市 是你自己 06/22 16:31
152F:噓 titay333 : 市值不是增加了? 在emo什麼 ? 你想買會賠的? 06/22 16:31
153F:噓 kevin50294 : 漲也哭跌也哭 06/22 16:32
154F:→ fatb : 存股族不會花錢? 又不是神仙 06/22 16:32
155F:推 iceyeman : 簡單 拿去丟高股息 剛好卡在健保上限 有閒錢可以玩 06/22 16:32
156F:→ iceyeman : 不然你就是要練個股基本功 到時玩大的(我那麼好心? 06/22 16:32
157F:→ fatb : 我親戚準備賣一張聯發科買車呢 06/22 16:33
158F:噓 steven3QXD : 這是要調適三小 覺得自己有錢了那就領出來花阿 06/22 16:33
159F:噓 Lmkcat : ....... 06/22 16:34
160F:→ Lmkcat : 窩幫你花好了 06/22 16:34
161F:→ Dirgo : 把賺的錢都領出來爽不會 06/22 16:35
162F:→ kevin0733 : 不就是要用錢賣股領錢 不用錢就繼續放著 在糾結什麼 06/22 16:35
163F:噓 losehope : 你還是去郵局定存吧! 06/22 16:36
164F:推 k1222 : 問就是賣一半 06/22 16:36
165F:推 hellomo : 在這也有股市綠茶…… 06/22 16:38
166F:推 fire01 : 賣掉後做空,賠錢就不會有這種煩惱了 06/22 16:38
167F:推 macetyl : 機票買下去 你就不會胡思亂想了 06/22 16:39
168F:噓 yurian : 那你適合定存啊 十年後打開看他也沒多10趴 06/22 16:39
169F:噓 cphe : 賣掉不就好了 06/22 16:39
170F:推 bigplittlep : 應該是還沒賺到可以退休的金額,所以就還是這樣而 06/22 16:39
171F:→ bigplittlep : 已,等賺到可以退休的錢時就很有感了 06/22 16:39
172F:→ MrTen : 那你轉高股息就有感了 06/22 16:40
173F:→ PTIMIKE : 那你買月月配的,每月入帳就強迫花掉 06/22 16:40
174F:→ macetyl : 每天多10萬本金也不小了 全出去喝茶吧 06/22 16:40
175F:噓 Orenjifurai : 總之你快趕快賣 紙上富貴真的無感 諒你也不敢賣啦 06/22 16:40
176F:→ garyleu : 賣掉、關app 06/22 16:41
177F:噓 THE7088 : 存股就這樣啊 06/22 16:41
178F:推 DellSale999 : 認真說 賣掉一部分 1/4 1/3 低價佈局傳產 06/22 16:41
179F:推 s881720 : 紙上富貴QQ 06/22 16:41
180F:噓 godhand : 這是什麼智障文 怕就賣掉上酒店花掉阿 06/22 16:43
181F:推 lightwang : 老話一句 本大利小利不小 本小利多利不多 多存點本 06/22 16:43
182F:→ lightwang : 金過幾年就有感了 06/22 16:43
183F:噓 csgowen : 股票綠茶 06/22 16:44
184F:→ anchorman13 : 存股族賣股的理由? 06/22 16:44
185F:→ charmingpink: 我也不懂煩惱的理由 06/22 16:45
186F:推 virginmary : 看好大盤就應該繼續放啊.需要用錢就賣幾張.很難嗎? 06/22 16:45
187F:噓 mind324 : 買房也是這樣zzzz 06/22 16:46
188F:噓 ImCPM : 紙上富貴真的是幹話中的幹話 06/22 16:46
189F:→ fallinlove15: 拿一點出來賭博阿 心態平衡一下 06/22 16:47
190F:推 ericsonzhen : 質押 不要再投入拿去買讓自己爽的東西 06/22 16:47
191F:→ a0429 : 只要你物慾低 沒有計劃花大筆錢 就算有幾個億..... 06/22 16:47
192F:推 aa01081008tw: 每天能多10萬..買0050的話你本金1千萬喔 06/22 16:47
193F:→ a0429 : 放股市或放銀行都是紙上富貴 充實自己的內心比較重 06/22 16:48
194F:推 debris : 真的無感 後來就只是數字了 生活還不是一樣 06/22 16:49
195F:→ fallinlove15: 存股本來就是讓你有時間去做別的事啊 06/22 16:49
196F:推 kl0408 : 你可以挪一部份獲利去賺波段阿 06/22 16:49
197F:噓 winken2004 : 去花錢 06/22 16:49
198F:→ excercang : 每月或每賺X%就賣一張掉不就好了 06/22 16:49
199F:→ fallinlove15: 人生不要只有在股市看數字 06/22 16:49
200F:→ fUXKEGG : 那你賣啊 06/22 16:50
201F:噓 supertalker : 存股還問這個? 看著數字一直漲就好啊 06/22 16:50
202F:→ excercang : 你現在的心理就是,紙上富貴不是錢,但又怕賣掉少賺 06/22 16:51
203F:→ excercang : 錢 06/22 16:51
204F:→ pink0926 : 賣掉啊 100萬拿去喝茶玩到爛 100萬拿去買精裝神A 06/22 16:51
205F:推 wishmax : 不缺錢幹嘛賣,相信會越漲越高就好了啊 06/22 16:52
206F:推 KXKFKQK : 怎麼那麼多人覺得紙上富貴,戶頭有上億現金你也這 06/22 16:52
207F:→ excercang : 而且你都存股了,沒必要每天看 06/22 16:52
208F:→ KXKFKQK : 麼覺得嗎,重點在你想不想花吧 06/22 16:52
209F:推 AndyMAX : 你是假存股族 真價差仔 建議一鍵清空方能治療 06/22 16:52
210F:推 ben121196 : 鬧麻了 06/22 16:53
211F:推 Yamaholic : 質押押出來 不用謝 06/22 16:54
212F:推 KURO1214 : 為何我都覺得有賺呢 06/22 16:54
213F:推 hosen : 所以為什麼有人選擇殖利率,因為人性 06/22 16:55
214F:→ KURO1214 : 現在股票這樣漲,根本都比工作一天賺還多了,如果 06/22 16:56
215F:→ KURO1214 : 工作一天一千多,玩股票幾天都賣出都比工作一天還 06/22 16:56
216F:→ KURO1214 : 要高薪水 06/22 16:56
217F:→ hosen : 自己做選擇,賣股票出來花捨不得 06/22 16:56
218F:→ hosen : 只有強迫你除息,把錢放到你手上,你才會拿來花 06/22 16:57
219F:→ hosen : 就文中所說的,賣掉回過頭繼續買更多,買更高 06/22 16:58
220F:→ excercang : 所以高股息,季配或月配的市值型還是很多人買 06/22 16:58
221F:→ hosen : 賭場的毒性讓你就算賺錢也跑不掉 06/22 16:59
222F:→ hosen : 直到你賠錢,出場才會人間清醒 06/22 16:59
223F:→ tinybunny : 有一種東西叫股票信貸 漲高了就能貸更多出來的加碼 06/22 17:00
224F:推 korgh413 : 有賺錢薯條可以加大 06/22 17:00
225F:→ tinybunny : 丸全不用賣骨又有錢鴨 06/22 17:00
226F:推 yeh0416 : 恭喜施主進入了另一個人生境界 06/22 17:01
227F:噓 lookjason : 這種廢文大家也這麼認真 06/22 17:01
228F:推 shaun851025 : 去買期貨呀 保證金可以出金 06/22 17:02
229F:→ yeh0416 : 錢再多都是虛幻的 就是個數字 用這些數字好好創造 06/22 17:02
230F:→ yeh0416 : 跟享受生活吧 06/22 17:02
231F:→ wwewcwwwf : 那你買高股息阿 幫你變現金 06/22 17:03
232F:推 allin2609 : 先賣個幾張出來花天酒地一下 06/22 17:05
233F:→ motozey : 不但便當通膨, 股票也貴到快買不起了, 是吧? 06/22 17:10
234F:→ pnpncat : 把一些部位換成固定收益資產不就好了? 06/22 17:12
235F:→ hooll111 : 能賺幹嘛不繼續賺 除非你自己不相信會繼續漲啊 06/22 17:12
236F:→ Kenhon : 捐出去 cc 06/22 17:13
237F:→ ktom : 可以考慮出清一部分部位入袋為安,再逢低加碼 06/22 17:14
238F:推 softwords : 賣掉三成的錢拿來玩個股波段短線操作不就好了 06/22 17:14
239F:→ alex00089 : 買一些現金流的啊 06/22 17:14
240F:→ aa01081008tw: 現在就是怕實現收益後面會少賺.這類人就是要等到崩 06/22 17:14
241F:→ aquapo11 : 感謝各位推文,尚未混亂的思緒有些釐清,的確是還 06/22 17:14
242F:→ aquapo11 : 賺不夠多、不夠貪,然後想避虧錢、又想賺錢的FOMO 06/22 17:14
243F:→ coolsparrow : 58講得最棒 鈔票全部領出來放床頭 摸的到的錢最有 06/22 17:14
244F:→ coolsparrow : 感 06/22 17:14
245F:→ aa01081008tw: 盤後賠一筆大的才會離場.但什時會崩天知道XD 06/22 17:15
246F:推 edisgood : 每天多十萬 半年多一千多萬 這樣無感 ? 06/22 17:15
247F:推 YumingHuang : 看你存什麼、0050之類的ETF就無腦存就好了.. 06/22 17:15
248F:→ aquapo11 : 也是在釐清自己的問題,投資股票的初衷跟方向沒有清 06/22 17:17
249F:→ aquapo11 : 楚,才產生這些FOMO 06/22 17:17
250F:噓 brian900530 : 無病呻吟 06/22 17:17
251F:推 brian040818 : 自認猜的到頂 就先賣一趟阿 06/22 17:17
252F:噓 jack123573 : 病了 06/22 17:17
253F:噓 henryeech : 錢變多無感?不然要變少才有感嗎 06/22 17:18
254F:推 js850604 : 為自己花錢買經驗,永不貶值 06/22 17:19
255F:推 wiseinnis : 每天10萬 一年2000多萬 還不滿足啊 06/22 17:19
256F:噓 guowei616 : 看到紙上富貴我一律噓 你不懂指數投資是吧 出清去定 06/22 17:19
257F:→ guowei616 : 存吧 實現你的富貴為現金 股市很危險 06/22 17:19
258F:→ aquapo11 : 但自己真的是沒有出場過百分之98的資產都在台股中, 06/22 17:19
259F:→ aquapo11 : 做價差的心態比較少動念 06/22 17:19
260F:→ excercang : 只買ETF就不要每天看了 06/22 17:21
261F:推 kducky : 我連假換電腦0.0 只有花錢當下有感QQ 06/22 17:22
262F:推 piolet : 多少都會經歷過這個吧 06/22 17:22
263F:→ albertk1kil : 覺得成本太高就先停止定期定額啊 06/22 17:24
264F:推 OFETMAN : 適度消費才有動力繼續賺錢 如果不喜歡買貴的感覺 06/22 17:24
265F:→ OFETMAN : 可以下個月開始換標的存 現在etf那麼多 06/22 17:24
266F:推 Sonas : 敢賣掉一些些然後買正2嗎?正2在這幾年也可以嘗試 06/22 17:25
267F:→ Sonas : 存股存看看,承擔點風險,每天損益可以放大 06/22 17:25
268F:推 tengobo : 你要買高股息嗎? 高股息的錢都是幫你賣掉股份後的 06/22 17:26
269F:→ tengobo : 已實現損益唷 06/22 17:26
270F:推 maye : 怎麼會無感?每天算總資金,看到增加就很開心!有 06/22 17:26
271F:→ maye : 想買的東西在預算內就買啊! 06/22 17:26
272F:噓 starfish2903: 為什麼這種文都不會被刪?賺錢還要整天無病呻吟 有 06/22 17:27
273F:→ starfish2903: 什麼毛病 06/22 17:27
274F:噓 wen12305 : 18樓可以低調嗎,謝謝 06/22 17:27
275F:推 seuil : 真的還好誒 去看3000萬的房子就覺得自己還很窮 06/22 17:27
276F:噓 npc776 : 你去落袋為安阿 我落袋賣早的現在每張都在戳我少賺 06/22 17:28
277F:推 kducky : NPC 大不是每天都在召喚小奶0.0 06/22 17:28
278F:→ npc776 : 我只是喜歡小奶 我是無腦多 06/22 17:29
279F:→ aixiiae2005 : 無感就是賺的不夠多而已,如果賺了100年薪水你還會 06/22 17:30
280F:→ aixiiae2005 : 無感嗎 06/22 17:30
281F:→ aixiiae2005 : 隨便套利出來一半夠你花一輩子你絕對不會說這種話 06/22 17:31
282F:推 marinechen : 第一次看到錢越來越多還有問題的 06/22 17:31
283F:推 linleex : 錢是用來賺錢的 06/22 17:35
284F:推 SRXtw : 每天十萬 一年後你就破億了阿 06/22 17:37
285F:推 zxcjimyou : 賺錢還在哭 有空哭去增進自己本業 那是你的問題 06/22 17:39
286F:噓 southpeace : 你用資產的角度看一下 06/22 17:39
287F:推 GT47 : 感覺是不敢賣,因為心裡想這些錢還可以賺錢,所以就 06/22 17:41
288F:→ GT47 : 會感覺這些錢是虛的 06/22 17:41
289F:→ mihu923 : 搞錯什麼了吧 股票就只是波動度較大的資產而已 難 06/22 17:42
290F:→ mihu923 : 不成買黃金那些沒換成錢你也覺得紙上富貴? 06/22 17:42
291F:推 a606155123 : 賣掉轉正二 06/22 17:44
292F:→ dieorrun : 自己分配不就好了 每年賣個5%阿 06/22 17:45
293F:推 pippen456 : 賣掉存銀行,然後放貸給想玩的人玩,皆大歡喜 06/22 17:46
294F:推 dazzzlee : 要用錢就賣啊在那邊 06/22 17:47
295F:推 oxygen537 : 建議你可以賠錢 會很有感 06/22 17:47
296F:→ dazzzlee : 難道你要用錢不從銀行提款的喔 錢全放身上逆 06/22 17:48
297F:推 KickAcer : 用錢質押啊 06/22 17:48
298F:推 patri0052 : 某個誒大說不賣不算賺喔 你各位都沒賺別得意 06/22 17:49
299F:推 kducky : 或者大仁哥50/50再平衡 也有人配債券領息 都可 06/22 17:49
300F:噓 peterisme17 : 存銀行也是數字而已,難道你都領現金? 06/22 17:51
301F:推 curlymonkey : 不要跟別人比,懂,克服嫉妒貪婪,賺自己該賺的 06/22 17:53
302F:噓 cathy621 : 問ai建議每年賣出1到1.5%來揮霍,不影響本金又能 06/22 17:55
303F:→ cathy621 : 實際體驗到資產的增加 06/22 17:55
304F:噓 neetcat : 賣掉領出來 鈔票藏床底下 06/22 17:58
305F:噓 payneblue : 日經文 無感不會賣掉就有感了? 06/22 17:58
306F:→ coolrock : 因為你都沒花錢 花一下會開心的 06/22 18:00
307F:→ jackjoke2007: 您是天才嗎 06/22 18:03
308F:推 wake7078 : 全部賣掉 想要多有感 馬上有感 06/22 18:07
309F:推 chobo318 : 都是存股一族了 買了就放著不管它 紙上富貴沒什麼不 06/22 18:07
310F:→ chobo318 : 好的吧 06/22 18:07
311F:噓 anal5566 : 腦子有問題去看醫生,不是發廢文 06/22 18:08
312F:噓 cityhunter04: 每天多十萬,半年能買房了!煩惱什麼? 06/22 18:08
313F:推 hectorbibby : 高股息可以自動停利,方便 06/22 18:17
314F:推 akira01 : 把0050都賣掉,入袋落地會踏實點 06/22 18:18
315F:→ DogCavy : 你是不是跟老人一樣需要月配息 06/22 18:19
316F:→ peterors : 沒要花錢幹麻賣 06/22 18:22
317F:推 luten : 所以說要配些高股息 生活品質才會提升,不然資產增 06/22 18:33
318F:→ luten : 加好幾倍還是簡樸一生過。 06/22 18:33
319F:噓 xinWu : 在那叫什麼 06/22 18:40
320F:推 kashy : 不會去問AI== 你每天給我10萬好不好:) 06/22 18:41
321F:噓 ayufly : 欠噓 06/22 18:44
322F:推 CaTkinGG : 不動股 花薪水當月光族會很爽喔 06/22 18:45
323F:→ awenracious : 看著數字變大還會無感喔 06/22 18:50
324F:噓 TDKnight : 喔是喔== 好喔 06/22 18:52
325F:推 qpqp1 : 存股不都看20年的嗎 在意短期漲幅幹嘛 06/22 18:54
326F:→ d8511557 : 基本上就是未實現不夠多導致無感. 06/22 18:55
327F:→ d8511557 : 數字變大 但不夠大到可以財富自由直接退休 06/22 18:55
328F:→ d8511557 : 目標訂4000萬. 結果未實現才500萬 就會無感 06/22 18:55
329F:→ d8511557 : 退休(X) 日子還是照樣過沒有改變 06/22 18:56
330F:噓 insense : 無感 那就全賣掉 每天抱著錢睡覺啊 06/22 18:59
331F:推 familyst : 我把股票賣掉了 然後況買東西 平衡賣飛的心情 給你 06/22 19:04
332F:→ familyst : 參考 06/22 19:04
333F:噓 lordwill : 明天一鍵平倉 安心好入眠 06/22 19:06
334F:推 Hard1980 : 存指數ETF(0050、VT)沒煩惱 06/22 19:06
335F:噓 Syoshinsya : 去看醫生吧 XDDD 06/22 19:08
336F:推 pq3589r1 : 賣一點點吃個好的,就會有賺錢的實感了 06/22 19:20
337F:推 s56565566123: 紙上富貴 06/22 19:20
338F:推 dennis197 : 怕就先減倉啊 06/22 19:21
339F:推 saladbread : 股票已經是流動性很好的了。想實現就實現吧 06/22 19:23
340F:噓 Ogrish : 那就賣掉換現金啊 還是要去醫院檢查? 06/22 19:25
341F:推 reticentcrow: 有想買的東西就賣一點拿出來花啊 06/22 19:28
343F:→ beagle2001 : 5 06/22 19:29
344F:→ beagle2001 : 去印尼一趟,你就知道這是過太爽的煩惱了 06/22 19:29
345F:→ beagle2001 : 或者說,根本不是煩惱 06/22 19:29
346F:噓 smallcooo : 哪有什麼煩惱 可以吃大餐 賣零股買手機 06/22 19:37
347F:噓 zsp8084 : 無病呻吟 06/22 19:44
348F:推 linwuno : 賣掉買房啊! 06/22 19:47
349F:噓 henryeech : 難怪高股息那麼多人買就是有你這樣的人 06/22 19:53
350F:→ springman : 股票市值增加十萬就捐款,這樣就有感了,哈。 06/22 19:57
351F:推 kiversonx17 : 沒有資產配置的觀念 我已經賺爛了 但不曾想賣出過 06/22 20:08
352F:推 ko2540023 : 我的建議是就轉給我,我幫你畫就好,這樣比較快一點 06/22 20:14
353F:→ ko2540023 : 不用煩惱 06/22 20:14
354F:噓 usan : 糕點 06/22 20:18
355F:推 angelo98 : 好 06/22 20:22
356F:推 kklarinet : 會這樣想就是賺太少 06/22 20:25
357F:推 angelo98 : 抱上抱下一場空對吧 06/22 20:28
358F:推 escape54321 : 轉去正二啊 06/22 20:29
359F:→ choh : 把錢拿去消費才是自己的 06/22 20:30
360F:噓 lokuyan : 每天十萬還是不知足 06/22 20:36
361F:噓 silentence : 無聊 下坡時肩上沒麥子也要有麥香奶茶 06/22 20:37
362F:噓 shortimex : 沒人逼你 趕快獲利了結 06/22 20:43
363F:推 ian7202133 : 趕快賣掉 獲利了結 06/22 20:44
364F:噓 bcismylove : 賣掉拿現金阿 那麼多屁話 06/22 20:51
365F:→ DareJ : 對啊 未來某天暴跌你又不敢賣 真的一場空 06/22 20:52
366F:噓 starfish2903: 無病呻吟 06/22 21:01
367F:→ fay001 : 每天十萬太少了,本金不多喔 06/22 21:08
368F:推 DJY : 拿去包養享受人生 06/22 21:19
369F:噓 HZM : 神經病 06/22 21:24
370F:噓 NEX4036 : 有賺還嫌喔 06/22 21:40
371F:推 ImaiLisa : 賣掉啊幹 06/22 21:51
372F:→ ponpondoggy : 就賣掉啊哩勒哭喔 06/22 22:07
373F:推 date : 趕快賣啊 fomo 又愛哭 06/22 22:13
374F:噓 eason7878 : 賺錢也靠背 乾脆別玩 比女人還難搞 06/22 22:33
375F:推 johnny5411 : 看未實現打手槍啊 chill西郎 06/23 00:29
376F:→ jjjj222 : 全部賣掉啊, 等別人聊賺多少發現自己沒賺, 超有感 06/23 04:29
377F:→ jjjj222 : 不知道為什麼少賺比賠錢還要痛苦, 人真的很神秘 06/23 04:29
378F:推 WinsunChen : 不喜歡未實現損益 那就隔日沖 可能損失一些手續費跟 06/23 05:47
379F:→ WinsunChen : 稅也可能小賺隔日價差 自己覺得爽就好 06/23 05:47
380F:推 littleliu : 我兩個月前賣光,很嘔…超嘔…供參… 06/23 05:59
381F:→ albertk1kil : 存股就是靠時間來累積高報酬,最近是真的漲很多所 06/23 08:53
382F:→ albertk1kil : 以難免會陷入該不該停損的迷茫 06/23 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