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zyjohn (懶約翰)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只輸美中日!台股市值衝到「全球第4」
時間Mon Jun 22 15:34:38 2026
原文標題:
只輸美中日!台股市值衝到「全球第4」 財經網美:台灣非常強
原文連結:
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3187478
發布時間:
2026-06-22 12:23
記者署名:
曾筠淇
原文內容:
「我知道台灣非常強,但真不知道能這麼強。」財經網美胡采蘋發文表示,根據她所追蹤
的各國股市排行網站,
台股已經爬到世界第四,一路超越德國、法國、加拿大、英國、印
度,她認為這一代的台灣人真的不負使命,重返榮耀。
台股爬到世界第四
胡采蘋在臉書粉專「Emmy追劇時間」上發文表示,根據她所追蹤的各國股市排行網站,可
見台股已經爬到世界第四,
排第三的是日本,第二名是中國,第一名則是美國。不過她也
補充,
嚴格說起來,應該還有香港股市在前面,只是因為港股有中國紅籌股等各種股票,
有些市值排行網站會扣除紅籌股市值,加進中國股市,因此才導致香港排名落後。
胡采蘋接著說,
即使以市值排名,目前台股市值是5.11兆美元,港股市值是5.85兆美元,
其實距離也不遠了,台灣一路超越德國、法國、加拿大、英國、印度,相信之後超越香港
是沒問題的。
胡采蘋:知道台灣強,不知道這麼強
胡采蘋提到,記得2023年11月,台灣加權指數跟香港恆生指數在17000點附近點數黃金交
叉,這對台灣是很有意義的一刻,但卻有很多人都在咒罵,說港股市值比台股不知道大到
哪裡去。至於究竟可不可笑?等到台股市值也跟港股黃金交叉時,就有答案了。
胡采蘋最後表示,她在四小龍時代長大,看到現況同樣感到不可思議,因為
她知道台灣非
常強,但不知道這麼強,「我們這一代台灣人真的不負使命,重返榮耀」。
心得/評論:
台股市值現在是全球第4,只輸美國、中國、日本
另外港股的市值各家網站統計不太一樣,不過看起來不是台股追不上的距離
至於跟前3名的差距就比較遠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0.168.3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113680.A.708.html
1F:→ qscxz : 都有人喊到十萬了 怎輸! 06/22 15:35
2F:推 smartpoky : 噴噴噴 06/22 15:35
3F:推 Haerin520 : 即將追上日本 06/22 15:35
4F:推 yellone741 : 有機會成為世界第一嗎? 06/22 15:36
5F:推 longlongyi : 歐印0050怎麼輸^ ^ 06/22 15:36
6F:推 seratana : 感謝民進黨政府 06/22 15:36
7F:推 NotGiveUp : 不要再講了,貧富差距越來越大了 06/22 15:36
8F:→ seratana : 讓台灣經濟爆發 超英趕美準備成為亞洲不列顛 06/22 15:37
9F:→ f204137 : 就說老謝狠準了 偏有人當他反指標 被嘎爛了吧 06/22 15:37
10F:→ seratana : 一堆台灣人買股票都財富自由了 感謝政府 超棒棒的 06/22 15:37
11F:推 ping870224 : 正5教 忠誠 06/22 15:37
12F:→ f204137 : 老謝 吹台股 超久了 06/22 15:37
13F:→ seratana : 感謝民進黨跟賴總統我們準備迎接五萬點 06/22 15:37
14F:→ f204137 : 特定D開頭ID 特別愛貼老謝新聞 呵呵 06/22 15:38
15F:推 autoexecbat : 沒關係 換人做就改買美股 知行合一 06/22 15:38
16F:推 lukeyyy : 扣除台積電仔要來吠了 06/22 15:38
17F:推 haha98 : 全球第四!! 06/22 15:38
18F:→ seratana : 民進黨執政的股市跟國民黨執政的股市差有夠多 06/22 15:39
19F:推 chanel1259 : 強在政府吸血,農保勞保健保都要破產了 06/22 15:39
20F:→ seratana : 感謝政府讓我們買股票都發財 超優秀的政府 06/22 15:39
22F:推 bypetty : 超日趕中做美夢 06/22 15:39
23F:推 autoexecbat : 扣台積電也二萬七了 應該繼續扣鴻海聯發科台達電等 06/22 15:39
24F:推 heavensun : 這麼強 G7開會 應該邀請台灣列席 06/22 15:40
25F:推 crazylag : 超扯 06/22 15:40
26F:推 cblade : 2026經濟奇蹟 06/22 15:40
27F:→ seratana : 台股已經超越德國法國英國,一個小島可以這樣實在 06/22 15:40
28F:→ seratana : 有夠厲害 06/22 15:40
29F:推 Zyth : G7美國就代表臺灣阿 06/22 15:40
30F:→ seratana : 民進黨締造台灣經濟奇蹟 06/22 15:40
31F:推 bvg2536452 : 香港: … 06/22 15:40
32F:推 xcompaqx : 台男努力賺錢給台女花 怎麼輸 06/22 15:40
33F:→ seratana : 一堆人靠股市財富自由了 06/22 15:41
34F:→ cblade : 台灣能這麼強真的很扯,以前無法想像的賺錢 06/22 15:41
35F:→ Sonas : 好扯,每個禮拜進一名? 06/22 15:41
36F:噓 Kobe5210 : 標題詐騙,沒看到誰是網美 06/22 15:41
37F:推 andboypig : 現在才在起漲點 上車還來得及喔 06/22 15:41
38F:推 autoexecbat : 年輕的時候產業還在講毛三到四 現在毛利三十到四十 06/22 15:42
39F:噓 Warnerting : 大多數民眾無感 06/22 15:42
40F:推 kinki999 : 港股比a股還慘 06/22 15:42
42F:推 starport : 扣GG幹嘛 你中美日韓要不要也把優勢的都扣掉 06/22 15:43
43F:推 dpew : 好險是親美,親中就只能自己玩 06/22 15:43
44F:推 sony0223098 : 噴噴噴 06/22 15:43
45F:推 hook99 : 第三有機會嗎 06/22 15:44
46F:噓 hihi29 : 薪資中位數一樣非常悽慘 牛奶一樣世界貴 06/22 15:45
47F:推 DoraPtt : 韓股也是很猛 不知道會不會超過台股 06/22 15:45
48F:→ berserk : 怕 06/22 15:45
49F:→ a606152004 : 香港也是沒落了 06/22 15:45
50F:推 STG44 : 萬歲 06/22 15:46
51F:推 seratana : 科技業薪資爆發 台股買了都發財 台灣錢淹腳目 06/22 15:46
52F:→ seratana : 民進黨萬歲 06/22 15:46
53F:噓 photoless : 炒股炒到 人均市值應該地表第一 06/22 15:47
54F:推 esproject : 誓死效忠正二 06/22 15:47
55F:→ moses801 : 好想贏韓國 06/22 15:48
56F:推 TouSan : 還不是靠台積電 06/22 15:48
57F:推 TopGun2 : 台灣尚勇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06/22 15:49
58F:推 ZkNight : 台灣世界有錢有反映到你各位身上嗎 06/22 15:50
59F:噓 charliebitme: 到底要衝到幾次全球第四 06/22 15:51
60F:→ ymlin0331 : 怕爆.jpg 06/22 15:52
61F:推 dpew : 一堆去員正二,爽爆 06/22 15:54
62F:推 aeoleron : 看到台灣強 特定帳號就大崩潰XD 06/22 15:55
63F:→ aeoleron : 真是讓人看了心情愉悅 06/22 15:55
64F:→ kshieh : 扣0050成分股啦 才是真正魯蛇台灣的現況 06/22 15:55
65F:→ gigi030507 : 中國現在還是第2喔。那以前不就第一? 06/22 15:55
66F:推 Rutschman : 看到那些還再崩潰的,難怪會窮一輩子。 06/22 15:55
67F:推 giantwinter : 會贏喔 06/22 15:56
68F:推 asahi98 : 名副其實的超英趕美 06/22 15:56
69F:→ KylianMbappe: 什麼叫不復使命?我怎麼不知道我有背負什麼使命?X 06/22 15:56
70F:→ KylianMbappe: D 06/22 15:56
71F:推 ethan0419 : 炒股炒出榮耀感了 06/22 15:58
72F:推 on32 : 台灣現在再重返1980年代好嗎 AI大爆發起飛 06/22 15:58
73F:→ on32 : 沒有賺到錢的 就不要抱怨說 台灣經濟不好 06/22 15:59
75F:推 jinx5566 : 再過幾年就全球第一了,怎麼輸 06/22 16:00
76F:推 Savior09 : 在股版講貧富差距的真的活該窮一輩子 06/22 16:00
77F:推 Taiwannapa1 : 縱橫掃蕩 復興中華 06/22 16:00
78F:→ jinx5566 : 美中日股現在都很弱小,台股世界第一指日可待 06/22 16:01
79F:推 brian3639 : Wow 06/22 16:01
80F:推 ilsc : 財經大嬸 06/22 16:01
81F:推 momomom : 怎麼有人破防 06/22 16:03
82F:推 pippen456 : 那些喊丸子的不見了 06/22 16:03
83F:噓 HEINOUS : 應該要把0050都扣掉才是真正的台股 06/22 16:05
84F:推 on32 : 台灣超英趕美好嗎 AI基礎建設台灣全包 06/22 16:05
85F:推 q2520q : 處置股也是世界第一 06/22 16:06
86F:推 g27834618 : 為何小小島那麼富? 06/22 16:06
87F:推 jinx5566 : 美股有七巨頭在幫忙扯後腿,輕輕鬆鬆 06/22 16:06
88F:推 s555666 : 說老謝反指標的,台股都從1萬5噴到快5萬了 06/22 16:07
89F:推 siki588 : 終究要第一 不然AI核心是在喊心酸? 06/22 16:08
90F:推 pan1013 : 才2千3百萬人口 衝到第四 太扯了吧 06/22 16:08
91F:推 Informatik : 股市嚇死人 薪水笑死人 06/22 16:08
92F:→ siki588 : 2300萬菁英生物維持地球生態 06/22 16:10
93F:噓 Jerry469 : 財經亡霉 06/22 16:11
94F:推 e04x8 : 這波泡沫爆掉時,應該會很酷 06/22 16:11
95F:推 aagogogo : 謝謝老謝~ 06/22 16:11
96F:推 seratana : 感謝賴總統 06/22 16:13
97F:推 moon128 : 笑死 這篇是海釣嗎 06/22 16:15
98F:推 wwewcwwwf : 上次還有新聞說 他是財經專家 笑死 06/22 16:18
99F:推 APC : 擦鞋童已經轉職總A 了 06/22 16:19
100F:推 ackes : 騙人!! 柵欄版都說台灣民不聊生 鮮奶大家買不起 06/22 16:19
101F:噓 nanco5566 : 之前主持的那種水準 敢出來啊 06/22 16:20
102F:推 johnson0319 : 沒賺到錢的繼續吵牛奶 可憐 06/22 16:20
103F:→ lmc66 : 台積買不起 鮮奶也買不起 人生就這樣了 06/22 16:22
104F:推 edcxz : 第四?怎麼可能 06/22 16:23
105F:推 asahi98 : 樓上廣義來說香港也是掛五星旗的,台灣國旗掛不同, 06/22 16:26
106F:→ asahi98 : 講第四合情合理 06/22 16:26
107F:噓 WWIII : 四強鼎力 06/22 16:27
108F:推 fantasyscure: 日本和中國最後只會被台灣超車 06/22 16:28
109F:推 deathoflove : 回家吸奶最便宜 06/22 16:30
110F:噓 justiceyes : 網美 06/22 16:35
111F:推 wang0314 : 講說扣台積電什麼的言論,真是笑死 06/22 16:36
112F:→ Dirgo : 中港台本一家,不要分太細,乖乖當老二. 06/22 16:37
113F:推 MorikonHase : 4444444444444 06/22 16:38
114F:推 bj45566 : 講個笑話,樓上有人說中國股市以前是世界第一wwww 06/22 16:41
115F:推 WFSGT : 呃下個月被中共統一直接變第二 06/22 16:41
116F:推 jackie0414 : 這些白痴柵欄仔能不能去死一死啊 06/22 16:42
117F:推 bj45566 : 美國股市市值的世界第一是從世界第二名加到第五名 06/22 16:43
118F:→ bj45566 : 都還輸美國的超級第一! 06/22 16:43
119F:→ bj45566 : 這些白痴柵欄仔能不能去死一死啊 +1 06/22 16:44
120F:推 a96316 : 破防跳針仔真噁心 06/22 16:44
121F:推 anthaeilleo : 中國如果飛彈打過來股市會噴更高你信不信,台灣人 06/22 16:45
122F:→ anthaeilleo : 的個性越危險越要繼續加碼 06/22 16:45
123F:推 jhgfd134679 : 在股版推文說無感真的可笑 06/22 16:45
124F:→ a96316 : 只會比價吵牛奶 06/22 16:45
125F:→ generalcivil: 呵呵,當時東京房地產也號稱可以買下整個美國啊 06/22 16:47
126F:推 PaulOneil1 : 魯蛇廢物只會繼續講牛奶貴 06/22 16:52
127F:推 wsx26997785 : 大家好 台灣會有今天其實是風水問題 台灣像是聚寶盆 06/22 16:52
128F:→ Armin : 拜託王美不要來帶賽 06/22 16:54
129F:→ wsx26997785 : 全世界的錢流向海上聚寶盆 才會有四小龍 接著台積電 06/22 16:54
130F:推 kalapon : 一半是外國的錢,沒什麼好高興的吧 06/22 16:54
131F:→ abcnelson654: 準備超車日本! 06/22 17:05
132F:推 cysh910092 : 文明革命島 衝 06/22 17:07
133F:推 Savior09 : 我說真的很少喝牛奶了 高熱量低蛋白質 06/22 17:07
134F:→ Savior09 : 現在只有喝拿鐵或手搖飲時才會喝到鮮奶 06/22 17:09
135F:推 pippen456 : 那些以為賺錢只能靠薪水不願學投資的會窮不意外! 06/22 17:14
136F:推 guowei616 : 港股一看嚇一跳 剩2萬多點 ,股版中吹吹中港股的臉 06/22 17:17
137F:→ guowei616 : 好腫 06/22 17:17
138F:推 Haruna1998 : 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 06/22 17:18
139F:噓 Zoomyoyo : 超車日本遲早的事 中國繼續鎖國 遲早被小島超越 06/22 17:19
140F:推 ronga : 贏日本在來說拉 舊聞一直提 06/22 17:21
141F:推 Jhh8856 : 外資成份很大是台裔老闆要從國外搬錢或再投入的吧 06/22 17:21
142F:推 lovemost : 不是還有香港? 06/22 17:23
143F:推 kenro : 香港算中國啦,其實獨立拉出來也奇怪 06/22 17:24
144F:噓 zzzz0516 : 這波漲成這樣,無感的真的怪自己吧,不養成投資好 06/22 17:25
145F:→ zzzz0516 : 股票的習慣,活該繼續無感 06/22 17:25
146F:→ zzzz0516 : 就算傻傻的只敢買台積電或是0050都賺100%以上了 06/22 17:26
147F:推 dazzzlee : 跟黨走賺大錢 讚讚讚 06/22 17:31
148F:推 oxygen537 : 反觀 06/22 17:33
149F:→ oxygen537 : 某族群:把優點扣掉 都是缺點 06/22 17:34
150F:推 pandalai : 雖然我很討厭這網美 但民進黨政府拼經濟有夠強 06/22 17:36
151F:→ wing008021 : 不該做空的、晚上改多 06/22 17:44
152F:推 flybirdy : 怎麼不扣掉台積電 06/22 17:47
153F:推 rxsmalllove : 沒賺到錢?活該笑死 06/22 17:54
154F:推 matchkiwi : 不知道牛奶之後要換啥指標來說 06/22 18:04
155F:推 goisjkps : 中吹真的超急 笑死 06/22 18:04
156F:推 nylecaleb : 每次都要扣gg膩不膩啊,有新哏嗎 06/22 18:13
157F:噓 koiiro : 磚家換成網美是在躲噓? 06/22 18:15
158F:推 azcooper : 超英趕美! 06/22 18:18
159F:推 SSS120329 : SK海力士 三星的本益比 韓國股市應該3個月以內會超 06/22 19:11
160F:→ SSS120329 : 車台灣吧 06/22 19:11
161F:→ cchen : 訂閱了嗎 06/22 19:20
162F:推 tsujishiori : 97年以前的香港人從來沒想過會有一天輸給比他們窮 06/22 19:29
163F:→ tsujishiori : 的台灣 06/22 19:29
164F:推 FireSunFire : 台灣很棒!台積電帶領台股繼續往上衝! 06/22 19:32
165F:推 FireSunFire : 台積電、0050、金融股 通通買起來! 06/22 19:33
166F:推 Heedictator : 當中國人就是變窮鬼啊 06/22 19:42
167F:→ Heedictator : 這叫基本常識 06/22 19:43
168F:→ Heedictator : 低端死路邊,沒人在乎 06/22 19:44
169F:推 brianberry : 關你屁事 是產業強 政府不要扯後腿就好 06/22 19:45
170F:→ Heedictator : 如果你看到想當中國人的,那你可以斷定他和他的後代 06/22 19:46
171F:→ Heedictator : 一定會變成可悲的窮鬼,在路邊拾捔 06/22 19:48
172F:→ Heedictator : 然後被一腳踢死 06/22 19:48
173F:→ hate56 : 滾旁邊去呷賽吧採精魍魅 噁心 06/22 20:02
174F:推 SYUAN0301 : 綠又贏 06/22 20:08
175F:推 Seifer601 : 第四蠻扯的其實 小小島國 06/22 20:13
176F:推 coolsparrow : 為什麼專家評論是找網美 06/22 21:56
177F:噓 lawyer94 : 跟你說啦,明年超越美國變第一 06/23 02:06
178F:推 aeoleron : 柵欄氣到崩潰☺ 06/23 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