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pple123773 (逆水)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影/全球最大卡達液化天然氣園區爆炸!54
時間Mon Jun 22 15:16:48 2026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影/全球最大卡達液化天然氣園區爆炸!54傷18失蹤 火球點燃夜空畫面曝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
https://udn.com/news/story/6809/9580536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06-22 11:55 聯合報
記者署名:
盧思綸
原文內容:
美聯社報導,美伊推進和談、力促荷莫茲海峽重啟之際,位於卡達的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氣
設施拉斯拉凡工業區21日啟動作業期間驚傳爆炸,截至22日造成至少54人受傷、18人仍下
落不明。這起事件恐進一步擾亂全球能源市場。
國營企業卡達能源(QatarEnergy)聲明,拉斯拉凡工業區(Ras Laffan Industrial
Area)啟動作業時發生事故,導致當地巴爾贊(Barzan)天然氣廠爆炸,並引發火災。當
局目前已控制火勢。
卡達內政部將爆炸歸因於「技術事故」,並表示並未造成威脅公共安全的外洩情況。
彭博報導,巴爾贊天然氣廠主要供應卡達國內產業與發電,每日可供應近14億標準立方英
尺銷售天然氣,也支撐阿拉伯半島沙漠地帶至關重要的海水淡化廠運作;目前尚不清楚爆
炸是否會影響卡達液化天然氣產量。
根據社群平台X流傳影片,可見爆炸時引爆巨大火球,瞬間點燃整片夜空,伴隨持續的通
紅火光,場面怵目驚心。
路透記者回報,在距離事發地點80公里外的首都杜哈也聽見劇烈爆炸聲。
拉斯拉凡是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氣出口廠,市場正密切關注其重啟進度,若能快速恢復運作
,可望緩和全球天然氣價格壓力。卡達目標是在荷莫茲海峽安全開放後2個月內,恢復拉
斯拉凡80%的產量。
心得/評論:
挖 這啥玩法
該不會接下來天然氣繼續噴
石油價格降不下來
然後升息大爆崩(X
這邊還真的是甚麼事都會發生XDD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幣永恆好
只是沒多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51.7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112611.A.D0F.html
1F:推 CockyCock : 噴 06/22 15:17
2F:推 johnwu : 誰炸的快承認喔 06/22 15:17
3F:推 lavign : 自己炸的,沒事 06/22 15:17
4F:推 a11011788 : 鬼故事來啦 06/22 15:17
5F:→ coolrock : 難怪大哥今天賣股票 06/22 15:18
6F:推 ohya111326 : 不影響吧 卡達天然氣多久沒出了 06/22 15:18
7F:推 RPzB : 失蹤是去哪裡了 06/22 15:18
8F:→ AndyMAX : 摩托小飛機都沒過去自己就炸了 06/22 15:18
9F:→ idernest : 好了啦 06/22 15:18
10F:推 fly0204 : 故意的484 06/22 15:18
11F:→ tctv2002 : 以色列炸的嗎 06/22 15:18
12F:推 a069275235 : ID錯誤 06/22 15:20
13F:推 snsdakb48 : 訊號來了 06/22 15:21
14F:推 chatbra : 看樣子可能是伊朗炸的 06/22 15:21
15F:噓 fbiciamib123: 美國天然氣多到放火燒還在卡達 06/22 15:21
16F:推 Jimny5566 : 伊朗這個通膨祭品還沒獻祭完嗎? 06/22 15:21
17F:推 polestar0505: 台股繼續噴 06/22 15:21
18F:推 sana113821 : 鬼 故 事 !!!!!! 06/22 15:22
19F:推 bill603 : 還好是天然氣 不是核能 06/22 15:22
20F:推 leon1757tw : 老劇本 06/22 15:22
21F:→ Jaspercool : 幹 是這樣炒股的哦 06/22 15:22
22F:推 x58420 : 噴 06/22 15:23
23F:推 hook99 : 噴! 06/22 15:23
24F:推 cymtrex : 越戰越噴 是怎樣 06/22 15:24
26F:推 berserk : 訊號 06/22 15:24
27F:推 sova0809 : 不意外 重新運轉本來就有風險 尤其是經過戰損 06/22 15:25
28F:推 EddieWuRJJ : 好了下去 06/22 15:26
29F:推 coveted : 伊朗炸的吧 06/22 15:27
30F:推 horse2819 : 誰射的?? 06/22 15:30
31F:推 sean0212 : 伊朗:我不知道 06/22 15:33
32F:→ MOBOI : 蒸丸 油價100? 06/22 15:33
33F:推 lavign : 卡達都說是作業不慎了 06/22 15:33
34F:→ imlucky : 誰? 06/22 15:34
35F:噓 gamania5972 : 伊朗就吞了吧,誰叫你們之前就是愛炸卡達 06/22 15:34
36F:推 holyseraph : 伊朗: 卡達都說是作業不慎了 06/22 15:34
37F:→ gamania5972 : 現在只要卡達有事第一個先聯想是伊朗幹的 06/22 15:34
38F:噓 benen : 沒事兒,小火災 06/22 15:35
39F:推 Noberman : 空軍的狼煙 06/22 15:40
40F:→ xc2v : 舔美小國? 06/22 15:42
41F:推 bypetty : ok 台汽電噴 06/22 15:43
42F:推 wulaw5566 : 跟半導體火災漲價招數一樣 06/22 15:43
43F:→ xc2v : 美國部幫一下防空? 06/22 15:43
44F:推 asws0808 : 噴! 06/22 15:45
45F:→ searchroy : 開車開到爆炸,那18人應該 06/22 15:46
46F:→ orze04 : 伊朗:看我幹嘛 06/22 16:01
47F:→ Jnine : 伊郎:不要賴我 06/22 16:08
48F:推 ccdrv : 伊朗:別看我 06/22 16:10
49F:→ gpx369 : 伊朗:我都要簽下去了,看我幹嘛? 06/22 16:13
50F:推 mainsa : 之前被亂炸一通 設施有內傷很合理 100%是伊朗的問題 06/22 16:17
51F:→ mainsa : ps.之前公司被雷打到壓降,花半天把所有機台救回來 06/22 16:18
52F:→ mainsa : 但後面一個月各種奇怪小問題換一堆東西 要說跟那壓 06/22 16:18
53F:→ mainsa : 降無關我也不信 不過保險就只賠當下斷電直接壞掉的 06/22 16:19
54F:推 herculus6502: 油價小噴而已 06/22 16:20
55F:推 OpenBook5566: 伊朗:幹 06/22 16:20
56F:推 cage820518 : 美國還是以色列炸的 自己舉手 06/22 16:32
57F:推 Dirgo : 台電今年打算虧多少?? 06/22 16:40
58F:推 cospergod : 讚 中油卡達長約可以停一停了,應該多買美氣的 06/22 16:43
59F:推 Jeff1989 : 丸子 06/22 16:45
60F:推 pica177253 : 猜猜卡達天然氣的競爭對手是誰? 06/22 17:02
61F:推 sushi11 : 一個字,噴 06/22 18:09
62F:→ asdzxc001 : 褲子都脫了 咦?走錯地方 06/22 19:04
63F:推 adairchang : 雅胡:呀呼! 06/22 19:25
64F:→ cchen : 自爆 XD 這很會 06/22 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