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nypong ( )
看板Stock
標題[標的] 2344 華邦電
時間Mon Jun 22 14:11:12 2026
標的:2344 華邦電
分類:討論
分析/正文:
上週五看到美光、閃迪噴成這樣,
當初持有三張分別賣在145、160、165不僅懊悔不已
今天試搓掛單220想說看能不能撿到,
沒想到意外最後試搓前220搓到,
應該是今天前三倒數低價了,
看到記憶體顆粒都漲停 南亞科、旺宏、力積電
華邦電做MLC控制晶片的反而沒漲停?
其實我今天不該掛單乾脆下次漲停賣掉,
還是坐等上300?
進退場機制:
無,不知道為啥我對記憶體真的沒什麼信心。
畢竟華邦電以前常被搞成華崩電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6 Pro Ma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31.13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108674.A.F9A.html
1F:推 kakalin : 有點夢想 直接華邦電期貨幹進去 06/22 14:11
2F:噓 zax12321 : 你買股都不看技術面?要不要看看前面漲多少 06/22 14:11
3F:→ zax12321 : 然後今天無腦跟進來 你不賠錢誰賠錢 06/22 14:12
4F:→ jfw616 : 現在就是在洗這些剛入場的 06/22 14:12
5F:推 riceton : 沒信心你還買? 06/22 14:12
6F:→ PTTMAXQQ : …..光聽你這樣講就感覺你賺不到大錢怎麼辦 06/22 14:12
7F:推 cuba391156 : 別説了 我117出光 南亞科275出光… 06/22 14:12
8F:→ jfw616 : 不會看數據真的很吃虧 06/22 14:12
9F:→ PTTMAXQQ : 感覺你是買220賣221的人 06/22 14:13
10F:推 cityhunter04: 你不知道外資連倒兩天了嗎?今天肯定也是賣超的啦 06/22 14:13
11F:→ cityhunter04: …. 06/22 14:13
12F:→ a85201207 : 不久上禮拜先漲停,今天就得吃短線賣壓 06/22 14:13
13F:推 onionandy : 已經跌過一波又衝破200了 希望你不會在接下來 06/22 14:13
14F:→ Qoo20811 : 台灣記憶體現在價格已經包含未來預期了 頂多南亞科 06/22 14:13
15F:→ Qoo20811 : 還有成長空間 有錢直接買MU或DRAM等海力士ADR上市 06/22 14:13
16F:噓 dougho : 你先搞清楚華邦電的產品吧...... 06/22 14:13
17F:→ Qoo20811 : 在轉過去 記憶卡蛙的未來是有HBM的精英卡蛙 06/22 14:13
18F:→ onionandy : 跌好幾天的時候撐不住 06/22 14:13
19F:推 zhong33 : 最近還有切入Ai題材 已經不只是DDR了 06/22 14:13
21F:噓 qweaaazzz : 都漲多少了 你也說130 賣了 還奢望他繼續飆? 06/22 14:14
22F:→ zax12321 : 不會看?幫你貼了 06/22 14:14
23F:推 nylecaleb : 快笑死,低點不敢買,高點一直追 06/22 14:14
24F:→ Qoo20811 : 現在噴的都是消費市場缺貨的記憶體 但長期看 記憶 06/22 14:14
25F:→ Qoo20811 : 卡蛙沒有HBM=沒有Fu糗 06/22 14:14
26F:推 Zyth : 這1個以來 華邦電已經漲77%了 06/22 14:14
27F:→ zax12321 : 什麼都不懂就想無腦跟風 可憐 06/22 14:14
28F:推 newstar13579: 有夢最美 希望相隨 06/22 14:14
29F:→ luckyturtle : 記得要進處置了...進處置應該會先跌一波 06/22 14:14
30F:→ leeroy277 : 99華崩電 06/22 14:15
31F:→ TheDivision : 進進出出,是在抽插嗎XD 06/22 14:15
32F:推 jjoonnyy : 外資一直賣,大概有什麼消息 06/22 14:15
33F:→ lokoo : 卡蛙只推薦牙科 06/22 14:15
34F:→ JKjohnwick : 因為有傻子在空啊 06/22 14:15
35F:推 fly0204 : 99華崩電 06/22 14:15
36F:推 onionandy : 6月初回檔那一周有車給你上你不上 現在連漲七天 06/22 14:16
37F:→ bnn : 近期進處置的妖股也有繼續鎖到再次處置的啊 06/22 14:16
38F:推 ggy3218 : 現在不買,難道300才要追? 06/22 14:16
39F:→ onionandy : 你才上車 過兩天回檔你記得要忍住啊 06/22 14:16
40F:推 Miyagi13 : 覺得這兩天會先回檔上次也是這樣玩 06/22 14:17
41F:推 LINPINPARK : 我還以為會有頭緒文= =? 06/22 14:17
42F:推 Iponponman : 記憶體行情都多久了 一點概念都沒有 現在不洗你們洗 06/22 14:17
43F:→ Iponponman : 誰 06/22 14:18
44F:推 Alfie24 : 資金會輪動,外資不是硬鈔機 06/22 14:18
45F:→ Iponponman : 華邦從30 被說沒有fu秋 fu到200了 06/22 14:19
46F:推 EddieWuRJJ : … 06/22 14:20
47F:→ Iponponman : 樓上還有人在DDR4也是搞笑 06/22 14:20
48F:推 JKjohnwick : 笑死頭緒文 06/22 14:21
49F:→ tonypong : 主力進出看了啦,買一張而已 06/22 14:21
50F:推 Zyth : 買都買了 至少放2週看看吧 06/22 14:21
51F:→ tonypong : 6/16賣超也漲,6/18就不講 06/22 14:21
52F:→ tonypong : 今天還沒看到,但有看這5日和10都買超啊 06/22 14:21
53F:推 Dxperado : 15元賣飛150元追回來 給你參考 06/22 14:21
54F:推 ntuegg : 推文大談已反映從70塊就開始了 06/22 14:22
55F:推 yousking : 泥才剛買到就在問...明天萬一跌腫麼辦 06/22 14:22
56F:推 ProTrader : 上次華邦電多空戰完 現在要來第二輪嗎? 06/22 14:22
57F:推 onionandy : 主力買賣超又不是唯一指標 群創法人天天賣超還不是 06/22 14:22
58F:→ onionandy : 在漲 看這幹嘛 06/22 14:23
59F:→ DonDonFans : 對記憶體沒信心 還買幹嘛 06/22 14:24
60F:→ love9130218 : 南亞科還在漲停,華邦電沒啥好怕的吧,記憶體類股 06/22 14:24
61F:→ love9130218 : 齊崩再怕也還來得及 06/22 14:24
62F:推 zigq : 泥才剛買到就在問...明天萬一跌腫麼辦 06/22 14:25
63F:推 odyssey : 還有人看空只好繼續加碼 06/22 14:25
64F:推 riceton : 今年靠這檔賺的盆滿缽滿 給你參考 06/22 14:25
65F:→ Qoo20811 : 記憶體還是唯一推薦最無腦標的DRAM = = 06/22 14:26
66F:推 VVizZ : VVVVV 06/22 14:26
67F:推 Iponponman : 基本面不變上沖下洗 有人看空 當然加碼 06/22 14:26
68F:→ tonypong : 沒事,一張而已,主力也不是放這 06/22 14:26
69F:→ tonypong : 跟風玩一張DRAM和被動元件 06/22 14:26
70F:→ Qoo20811 : 操盤給美國仔幫忙做就好 四月上市現在已經翻了快三 06/22 14:27
71F:→ Qoo20811 : 倍 06/22 14:27
72F:推 steel : 它上星期噴得比牙科還兇欸 06/22 14:27
73F:→ tonypong : 啊我就上星期賣掉3漲,成本100都不到, 06/22 14:28
74F:→ tonypong : 誰知道這下又井噴 06/22 14:28
75F:推 CloudVII : 我賣在117還116 給你參考 被騙下車 06/22 14:29
76F:→ CloudVII : 牙科跟旺宏補漲 今天邦邦漲不上去 06/22 14:30
77F:→ CloudVII : 賣飛是常態 今天二哥有跟英特爾合作也大爆噴 06/22 14:30
78F:推 KEDEN : 專套你這種追高仔 06/22 14:30
79F:推 skyfire : 今天創高有什麼好怕的 06/22 14:31
80F:推 GSR1911 : 怎麼會有人覺得焦家可以被外資洗盤? 06/22 14:31
81F:→ CloudVII : 你只能期許伊朗又發瘋 讓全部往下墜再加碼 06/22 14:31
82F:噓 AryaStark : 你要做短線還要人教?乾脆包一包了 06/22 14:33
83F:噓 Corgifans : 其實大家嘔的不是沒賺,而是賺的比身旁的人少 06/22 14:33
84F:→ marojack : 要買記憶體控制器相關就MRVL啊 06/22 14:34
85F:噓 rul4ji3gp6 : 自己都不知道該不該買 根本不是標的 你只是想找人 06/22 14:34
86F:→ rul4ji3gp6 : 抬轎 06/22 14:34
87F:推 rick6304 : 現在這行情買啥都賺 比21年還恐怖 06/22 14:34
88F:推 adjos : 不要怕,旺到年底,記憶卡蛙一起呱 06/22 14:34
89F:→ wwewcwwwf : 所以華邦有啥優勢? 06/22 14:34
90F:推 CloudVII : 華邦好像有接到大單吧 然後積極地在轉型 不是一般 06/22 14:36
91F:→ CloudVII : 純記憶體了? 06/22 14:36
92F:推 keigo800004 : 對記憶體沒信心,明天有漲就入袋為安…… 06/22 14:38
93F:推 Iponponman : 還在五日線上 今天漲多 資金輪動而已 不用看衰 06/22 14:38
94F:→ chqwert8910a: 題材就 NOR flash吧 不太了解 06/22 14:38
95F:→ chqwert8910a: 但有兩張167抱著 06/22 14:38
96F:→ Pchome12H : 傳:下半年打入輝達供應鏈 06/22 14:38
97F:推 m4vu0 : 今天放空10張。明天準備跌停 06/22 14:38
98F:→ Pchome12H : 下周就是下半年了 06/22 14:39
99F:推 wwewcwwwf : 台股記憶體沒hbm還是作夢吧 沒多久就看破手腳 06/22 14:40
100F:推 Jugan : 躲處置吧 06/22 14:40
101F:→ wwewcwwwf : 就跟光通訊一樣 海水退了 一堆人沒穿褲子 06/22 14:40
102F:→ wwewcwwwf : 一堆設備股 也開始沒啥成長了 06/22 14:41
103F:→ love9130218 : 沒hbm就吃屎,好像從華邦電沒100聽到現在 06/22 14:42
104F:推 a77942002 : 快逃 06/22 14:44
105F:→ mnxzq : 又不缺控制晶片 06/22 14:45
106F:→ Qoo20811 : 回溯過往那當然怎樣說都行啊 但如果現在手頭上有一 06/22 14:47
107F:→ Qoo20811 : 筆資金 當然是從有更遠前景的記憶體去做投資 美光 06/22 14:47
108F:→ Qoo20811 : 和海力士翻幾倍了可以看一下 06/22 14:47
109F:推 kazake : 看到推文大談買賣超主力blah blah的就知道市場真的 06/22 14:47
110F:→ kazake : 過熱 06/22 14:47
111F:→ rcf150cc : 追太高了吧== 06/22 14:48
112F:噓 qq950078 : 這根會爛不是沒有原因 06/22 14:48
113F:→ Qoo20811 : 短期內市場會砸錢在營收反應最即時的DDR和Flash市 06/22 14:49
114F:→ Qoo20811 : 場 因為最大尾的記憶體廠都把產能給了HBM 所以這時 06/22 14:49
115F:→ Qoo20811 : 消費記憶體廠商能吃到這塊肥肉 但未來幾年 有HBM的 06/22 14:49
116F:→ Qoo20811 : 才會越漲越高 因為他們的營收反應會跟著擴產後放出 06/22 14:49
117F:→ Qoo20811 : 的HBM一起成長 06/22 14:49
118F:→ Qoo20811 : 記憶卡蛙不要被分化 要一起團結強大才是真的 06/22 14:49
119F:推 fatb : 旺宏笑而不語 06/22 14:51
120F:推 cool10528 : 套一輩子 06/22 14:52
121F:推 whitedeath : 華邦今天這樣躲過處置了?這麼厲害? 06/22 14:52
122F:推 foolwind : 整天在已反應未來 真的笑死 06/22 14:54
123F:推 eric02 : 敢買就不要怕阿 以後要比價牙科的誒 科科 06/22 14:56
124F:→ Qoo20811 : 苦心相勸 現在準備加入記憶卡蛙的真的去買DRAM就好 06/22 14:59
125F:→ asws0808 : 上次牙科395躲處置躲到325了 06/22 15:04
126F:→ tonypong : 一直拿過往理性不要追高來講, 06/22 15:05
127F:→ tonypong : 請問從3月到現在,台股漲幅有在跟你理性? 06/22 15:05
128F:→ tonypong : 台股這半年看K線看技術面倒底有啥屁用? 06/22 15:06
129F:→ tonypong : 隨便買都漲爆 06/22 15:06
130F:→ ColdM : true 股票就是要追高 06/22 15:06
131F:推 rahim03 : 記憶體現在缺的不只HBM 不然鎧俠閃迪不會噴成這樣 06/22 15:07
132F:→ rahim03 : 華邦電消費市場比例也變低了 06/22 15:07
133F:噓 gginin7878 : 漲停好幾天了你今天問為什麼沒漲停? 06/22 15:13
134F:→ marojack : 要加入記憶卡蛙就DRAM 06/22 15:14
135F:推 ponpondoggy : 會贏喔 06/22 15:18
136F:→ NTUST : 好像有躲過注意股了 不過還是要晚上看才準 06/22 15:19
137F:推 wei683 : 沒什麼信心,然後買,無言 06/22 15:20
138F:推 b425k1719 : 我24就賣光了…太扯漲成這樣 06/22 15:22
139F:推 rahim03 : 其實買 DRAM ETF 也等於買了華邦電和南亞科 06/22 15:25
140F:推 rahim03 : 而且我發現DRAM ETF中華邦電和南亞科比例上升了 06/22 15:26
141F:→ ohya111326 : 2X賣光+1 真的想不到能噴到現在 06/22 15:28
142F:推 notea : 上次回檔算一算還有賺就賣飛了 06/22 15:30
143F:推 hectorbibby : 0056也都有新納入記億體 快來抬橋 06/22 15:30
144F:→ RuRu5566 : 98期貨抄底,結果自己信心不足,110賣掉... 06/22 15:32
145F:→ VVizZ : 主動ETF也有買華邦 沒有理由出掉 等他們砍倉再說 06/22 15:32
146F:推 huangin : 今天真的感覺大戶在控盤躲處置,剛看應該是躲過了 06/22 15:33
147F:推 rahim03 : 上次華邦電南亞科躲處置超準 都剛好壓在線上 多0.5 06/22 15:44
148F:→ rahim03 : 元就被處置 06/22 15:44
149F:推 VVizZ : 今天壓得很刻意 超過一點都還在壓 順便洗當沖貪狗 06/22 15:45
150F:→ VVizZ : 還好我老華邦了沒在怕的 06/22 15:45
151F:推 cruisewu2003: 現在要炒牙科了 06/22 15:55
152F:推 frontseat : 這次實質獲利都出現了 市場還是稀缺報價還在持續漲 06/22 16:02
153F:→ frontseat : 沒什麼理由害怕 06/22 16:02
154F:推 whitedeath : 華邦主力真的很強,真的躲處置 06/22 16:12
155F:→ Qoo20811 : 小兒砸了十萬張 06/22 16:12
156F:推 ggy3218 : 肯定控分的阿,跟韓國一樣 06/22 16:13
157F:推 pei520 : 以前跟現在能比嗎......看到還有人說記憶體是景氣循 06/22 16:16
158F:→ pei520 : 環我就== 06/22 16:17
159F:推 took : 你沒看到幾個月前一堆人還在華崩華崩,記憶體已死 06/22 16:20
160F:→ took : 記憶體is over的幹幹叫喔 06/22 16:20
161F:→ rcf150cc : Mina大大放空的股票都會噴 06/22 16:33
162F:推 asahi98 : 現在是要更持久耐用的SLC啦! 06/22 16:41
163F:推 learnbao : 一副要吵到300 同事每個人都壓身家了 06/22 16:54
164F:推 CloudVII : 海力士好像快要上納茲達克了 可以關注一下 06/22 16:55
165F:→ proudC : 難道你是追高仔 06/22 16:59
166F:→ ma721 : 山頂洗碗 06/22 17:06
167F:推 good200 : 沒信心別買 不然你抱不住 06/22 17:37
168F:推 gelegelego : 航運2.0 06/22 17:38
169F:推 e71099 : 以前笑華崩電 笑著笑著都10倍了== 06/22 17:44
170F:推 futen424 : 怎麼還有人在唱衰沒HBM 都漲多少了 06/22 18:22
171F:推 stranks : 國巨275本來20張賣飛到剩兩張路過 06/22 18:52
172F:噓 a29462766 : 你就乖乖當那股市的8成不好嗎 旁邊玩沙 06/22 20:16
173F:推 enemyli : 無所謂 一張不賣 奇蹟自來 06/22 20:45
174F:推 threechen : 華邦電漲成這樣,是不是該提前買華東 06/26 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