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180 (月薪180)
看板Stock
標題Re: [請益] 想問一下為什麼不能加入正5神教了?
時間Mon Jun 22 13:31:37 2026
最近市場真的熱到有點不太正常。
以前大家討論的是公司基本面、產業前景、估值合不合理;現在討論的是今天又漲停幾檔、
誰又翻倍、誰又賺了幾百萬。
打開社群,到處都是獲利對帳單;打開聊天室,每個人都像股神。慢慢地,你會開始懷疑是
不是只有自己沒上車。
當市場開始讓人忘記風險,只剩下「怕錯過」的情緒時,人心往往已經被漲勢扭曲了。
現在滿街都是貪狗賺翻的故事,讓更多人相信股票只會一直漲,好像只要敢買就會贏。可是
,市場最喜歡教育人的時候,往往就是大家最有信心的時候。
我忍不住問一句:
一片樂觀..行情該該該該破滅了吧?
當所有人都開始覺得風險不存在時,股票真的還能安心抱嗎?
天道酬勤,貪狗賺他不該賺的「快錢」,
這樣下去會更多人不願意工作 ,
統治階級例如光明會能繼續眼睜睜看著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0.19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106299.A.A93.html
1F:推 gy55662008 : 今天第一次買股票的同事說他朋友增貸500萬也賺4x萬 06/22 13:32
2F:→ gy55662008 : 了 06/22 13:32
3F:推 panpan : 所以現在做空穩了嗎 06/22 13:33
4F:→ gy55662008 : 大家都瘋搶這波 06/22 13:33
5F:噓 WalterWhite : 哇靠光明會都出來了666 06/22 13:33
6F:→ fUXKEGG : 不是欸,從3萬就陸續有人說不正常到現在不正常,我 06/22 13:33
7F:→ fUXKEGG : 就問那時候才是正常的 06/22 13:33
8F:推 keineAhnung : 你可以做空啊 06/22 13:33
9F:推 qazwsx0123q : 先補血 06/22 13:33
10F:→ chaoskid : 看空就放空啊... 06/22 13:34
11F:→ keineAhnung : 放空工具那麼多 會覺得會破滅建議壓身家買反一 06/22 13:34
12F:噓 kgppra : 只有最近嗎 06/22 13:34
13F:推 wayne83315 : 那你趕快全賣啊 06/22 13:35
14F:推 vinase : 你是不是數錢數到會怕 06/22 13:35
16F:噓 qsc753 : 又是你 06/22 13:35
17F:推 newstar13579: 1萬8就有人說高點了 現在都4萬8了 06/22 13:35
18F:推 starport : 對 快破滅了 建議一鍵出清 史詩級崩盤快來了 06/22 13:35
19F:→ kiroru : a了一下id 可以pass惹 06/22 13:35
20F:→ DonDonFans : 光明會? 06/22 13:35
21F:噓 Somebody99 : 重要嗎?你覺得實體經濟重要你就買實體經濟阿 06/22 13:36
22F:噓 BlueBird5566: 去年就一堆人說非理性繁榮了 結果今年更不理性 06/22 13:36
23F:→ htiio : 可以做對沖 06/22 13:36
24F:推 fix78 : 怕什麼那你獲利出場阿, 06/22 13:36
25F:推 nocash : 贏要衝!輸要縮! 06/22 13:36
26F:→ BlueBird5566: 明年會再更不理性 06/22 13:36
27F:噓 hankwanghow : 三萬三我就聽過要回檔6000點 現在四萬七0.0 06/22 13:37
28F:→ tatacoco : 股市樂觀大爆漲時跟上行情,當股市悲觀斷頭潮時有 06/22 13:37
29F:→ tatacoco : 錢抄底,這才是真投資。 06/22 13:37
30F:推 k18535318 : 一輩子少數的機會 好好把握 能貪就貪 06/22 13:37
31F:噓 fUXKEGG : 沒認真看ID ,補噓 06/22 13:38
32F:→ Sonas : 對 你說的都對 06/22 13:38
33F:→ m180 : 光明會就操縱世界背後的暗政府 06/22 13:38
34F:推 monar : 你ok我歐印 06/22 13:38
35F:推 ben121196 : 你已急哭 06/22 13:39
36F:推 ZenEmpty : 老實說,散戶賭性堅強啊,所以有人選擇續抱不追 06/22 13:39
37F:推 brian040818 : 阿就賭場 巴菲特說的 06/22 13:39
38F:→ brian040818 : 不敢加倉 至少不要去做空當燃料 06/22 13:40
39F:推 starfirerex : 你放空了沒 財富自由靠這把欸 06/22 13:40
40F:推 toeternia : 該喔 06/22 13:40
41F:→ Jaspercool : 3萬不正常 四萬不正常 有沒有想過不正常的是你 06/22 13:40
42F:噓 centaurjr : 你今天發這篇不就還沒過度樂觀嗎XD 06/22 13:41
44F:噓 gkkcast : 影響哥要被正5貪狗影響了嗎? 06/22 13:41
47F:噓 FireStarman : 笑死 繼承仔買太多美債沒賺到齁 嘻嘻 06/22 13:43
48F:推 projectb : 影響哥 這波很多人都想開槓桿賺超過你的資產 06/22 13:44
49F:推 haewang : 最喜歡這種文章了 表示不是全部人都上車 06/22 13:44
50F:噓 cityhunter04: 杞人憂天….賺你該賺的!會怕就空手看戲啊… 06/22 13:45
51F:推 hook99 : 還有人居高思危,我就放心了 06/22 13:45
52F:→ sana113821 : 怪怪蛙 06/22 13:45
53F:→ nyyjeter8 : 不重要 只會漲了 06/22 13:46
54F:推 thisistang4 : 哪有大家都怕錯過,你不就怕崩嗎 06/22 13:47
55F:→ HiuAnOP : 牛奶蛙:…? 06/22 13:47
56F:推 madbele : 如果你會算估值就知道現在大盤偏便宜 06/22 13:47
57F:推 biglock : 只工作存錢不當貪狗買的起房嗎? 06/22 13:47
58F:推 ackes : 阿就台積電無敵啊 哪天你覺得他不行再說 06/22 13:49
59F:推 GanUHaDo : 反正大家貪婪我恐懼 說了也沒啥人會聽 靜靜地等著 06/22 13:49
60F:→ GanUHaDo : 看吧 海水退了就知道誰沒穿褲子 06/22 13:49
61F:噓 fishfi : 你慢慢該 06/22 13:50
62F:推 mnmnooo : 不正常?全世界紅利在台灣就是如此 06/22 13:50
63F:推 Luwan : 推 看清楚市場的人 06/22 13:51
64F:→ m180 : 我被影響,持股比例調高到八成,你們這些貪狗最好 06/22 13:51
65F:→ m180 : 是是對的 06/22 13:51
66F:推 JacqueJones : 其實可以套用在美股及日股? 06/22 13:51
67F:噓 sing60905 : 明明就一堆你這種等破滅的人 實際上敢買的人不多 06/22 13:51
68F:→ sanxiao : 好了啦恐慌蛙 06/22 13:52
69F:推 ni0191 : 基本面就是GG今年eps 100 明年保守還會成長30% 恐高 06/22 13:53
70F:→ ni0191 : 484不懂基本面? 06/22 13:53
71F:推 karta018 : 以前銀行錢被借光就代表高點到了,現在還可以跟現金 06/22 13:54
72F:推 aspd5306 : AI是工業革命 什麼屁金融理論都不重要 06/22 13:54
73F:→ karta018 : 太多的企業借 06/22 13:54
74F:推 Gipmydanger : 可憐哪 06/22 13:54
75F:→ JacqueJones : 台積電現在還是穩穩的跟著EPS走,看不出哪裡會衰退 06/22 13:54
76F:→ JacqueJones : ,要賣就是等EPS公布衰退的那一刻再來賣都來的及。 06/22 13:54
77F:→ aspd5306 : 以後就是財閥統治世界 而你不是財閥股東你就是奴隸 06/22 13:55
78F:推 Harlequin727: 台股追上日本跟中國時間問題而已。 AI的世界未來就 06/22 13:56
79F:→ Harlequin727: 是美國跟台灣主導 06/22 13:56
80F:→ JacqueJones : 在那之前,今年就是看3000或更高。 06/22 13:56
81F:→ Harlequin727: 全世界都得跟美國台灣跪 全世界錢都會進來 06/22 13:57
82F:→ haewang : 最好是被借光了啦 銀行還是有錢一直猛摳好嗎 只是沒 06/22 13:57
83F:→ haewang : 有便宜錢了 06/22 13:58
84F:推 sunsamy : 公雞光明會不會放過你們這些奴隸階級的 06/22 13:58
85F:推 g0t24568 : 人總會預設高點 如果你能認知到台灣在ai浪潮是在尖 06/22 13:59
86F:→ g0t24568 : 端上 就不會懷疑了 06/22 13:59
87F:推 kohanchen : 一生一次 錯過等下輩子 06/22 13:59
88F:推 Anchorage : 大家都知道過熱,但股市就是一直漲能怎麼辦 06/22 13:59
89F:噓 dogalan : ...認知不足真可憐 只要行情跟基本面匹配就能漲 06/22 14:01
90F:→ fallinlove15: 我一直有避險阿 06/22 14:01
91F:噓 Westzone : 工三小光明會,真的有這組織它也不在乎股市漲跌拉 06/22 14:01
92F:→ dogalan : 嘴巴上講過熱 真的有投大資金留在場內的到底多少人 06/22 14:02
93F:推 v531653 : 看看外資空單有多少,安慰自己啊 06/22 14:02
94F:→ fallinlove15: 基本面太爛的垃圾 頂多當沖 也不敢留 06/22 14:02
95F:推 KylianMbappe: 只有一半的人想解定存而已 06/22 14:03
96F:→ joygo : 沒有 現在就是包含我 身邊一堆人覺得太高 真的 06/22 14:04
97F:→ joygo : 要泡沫就是連我受不了歐硬 06/22 14:04
99F:噓 sm3bp078 : 光明會 笑死 06/22 14:05
100F:→ fallinlove15: 手上還有幾百萬吧 等大跌進場 等不到就當旅遊基金 06/22 14:05
101F:推 youtoo : 公司基本面、產業前景、估值合不合理,AI時代大家 06/22 14:06
102F:→ youtoo : 還是講一樣東西啊,這些不合理的漲幅來自市場的信 06/22 14:06
103F:→ youtoo : 心,不合理的熱度來自大家都貪,股票市場一直都這 06/22 14:06
104F:→ youtoo : 樣很正常 06/22 14:06
105F:推 goodapple807: 光明會99我 06/22 14:06
106F:→ fallinlove15: 我覺得GG價格不貴 沒有過熱 但大部分過熱也是事實 06/22 14:06
107F:推 redbeanbread: 會被影響 06/22 14:09
108F:→ m180 : joygo大 如果我沒記錯id 你上次nv行情也是很保守 06/22 14:09
109F:推 onionandy : 對啊 不正常 但沒人知道什麼時候到頭啊 06/22 14:11
110F:推 linoo315 : 你忍不住要融資的時候就要跑了,跟自己對做 06/22 14:11
111F:推 joygo : 沒錯 我就是保守到後面追高然後停損那種xD 06/22 14:11
112F:推 bpq302302 : 誰這麼可悲空手 06/22 14:12
113F:推 qweaaazzz : 掰掰 06/22 14:12
114F:推 s555666 : 未來的AI台灣負責生產基礎電子零件,美國負責開放A 06/22 14:12
115F:→ s555666 : I應用吧 06/22 14:12
116F:推 q888atPt : 對 只有你還沒上車 不用懷疑 06/22 14:14
117F:推 hellomo : 朋友信貸利率17% 150萬,也all in了 06/22 14:14
118F:推 lala8520 : 去年2萬多點有人這樣講 今年3萬也有說 現在要5萬了 06/22 14:16
119F:→ m180 : 謝謝j大 有你一句話我就安心了 也請您常發表高見 06/22 14:17
120F:→ m180 : 再不趕快歐印真的會完蛋 史稱貪狗行情! 06/22 14:19
121F:→ m180 : j大當你受不了要進場時通知我一下 06/22 14:19
122F:→ fpfun3688 : 哪裡不正常? 06/22 14:22
123F:推 iamaq18c : 事實上已經樂觀好一陣子了 但還是持續飆漲 06/22 14:22
124F:推 WhaleYu : 總會破滅 到十萬回檔到七萬 06/22 14:27
125F:→ coolrock : 你自己都不賣我們為什麼要賣 06/22 14:31
126F:→ t113106 : 你是不是眼紅.. 06/22 14:35
127F:→ n555123 : 第二段我覺得是你的社群有問題,你就是愛看這種的 06/22 14:37
128F:→ n555123 : 他才一直推給你,我打開社群都在供應鏈打架 06/22 14:37
129F:→ n555123 : 風險是老生常談,但你不能忽略背後的企業獲利來捏 06/22 14:37
130F:→ n555123 : 造風險,而且市場的瘋狂有可能比你的理智更持久 06/22 14:37
131F:→ n555123 : 所以最後都是見招拆招,別整天想靠預測的 06/22 14:37
132F:推 kazake : 其實要這樣放話誰都馬會 我也知道漲多會有回檔然後 06/22 14:50
133F:→ kazake : 呢?重點是沒人能預期什麼時候發生 該做的自己知道 06/22 14:50
134F:→ kazake : 就好 06/22 14:50
135F:推 s80364aaa : 天地會要出來了嗎 06/22 14:54
136F:推 zeus7668 : 脆上一堆假對帳單 其實上週正2股東人數是減少的 可 06/22 14:54
137F:→ zeus7668 : 能躲連假 06/22 14:54
138F:→ p95649564 : 推薦看老蘇 10年對稱跌幅 這只是剛開始 06/22 14:56
139F:→ fcz973 : 你說的對 放個出清圖讓大家聞香 06/22 15:05
140F:推 mamba0824 : 基本面就擺在那裡,獲利將擺在那裡,財報就擺在那 06/22 15:09
141F:→ mamba0824 : 裡,到底是要破滅什麼? 06/22 15:09
142F:推 saiya : 有人看多 有人看空 股市才會正常運作 06/22 15:19
143F:推 crazypeter : 你自己這麼說不就打臉自己一片樂觀 06/22 15:27
144F:→ m180 : 我看空 但是作多 這是什麼心態!? 06/22 15:28
145F:推 yannicklatte: 你是對的,台股必破前低 06/22 15:41
146F:推 longlongyi : 你是不是空手都沒賺到= =可憐 06/22 15:44
147F:噓 BruceChen227: 180哥正式回歸喔 不在av版混跡了嗎 06/22 15:59
148F:推 j111480 : 這個理論聽快1萬點了啦 06/22 16:21
149F:推 w22519352 : 人賺不到自己沒認知的錢財,沒跟上這波只是你不如 06/22 16:33
150F:→ w22519352 : 賺錢的人 06/22 16:33
152F:→ m180 : 券放空,所以不是每個人都看多。大家覺得他會贏嗎 06/22 16:34
153F:→ proudC : 統治階級覺得還沒到出手的時候 06/22 16:35
154F:推 ColdM : 這我超有印象 2024年中 才24000點左右 一堆恐慌蛙 06/22 16:44
155F:噓 facio124 : 羨慕嗎 06/22 17:10
156F:噓 yurian : ?你要不要看看gg本益比才多少 06/22 17:13
157F:→ plaay : 該抱怨的是那些真正空手的 有賺到錢沒得抱怨啦 06/22 17:33
158F:推 kuominj : 才第三局就放棄? 06/22 17:33
160F:噓 andy79323 : 空手仔都這樣想 喊崩恐慌眼紅 06/22 17:34
161F:推 aaron68032 : 只要有這種文出現 那就是繼續漲 06/22 17:44
162F:推 SphereDavid : 一直糾結要教訓貪狗的心態,你只會錯過行情,因為你 06/22 17:56
163F:→ SphereDavid : 才是那個用情緒投資的人 06/22 17:56
164F:推 SphereDavid : 就是因為一堆人這種心態,大家才敢衝,因為跌下來有 06/22 17:59
165F:→ SphereDavid : 人接盤 06/22 17:59
166F:推 azcooper : 黃金: 06/22 18:26
167F:推 anyu0805 : 我們菁英貪狗不收垃圾!! 會怕的去買0056喇 06/22 19:20
168F:→ anyu0805 : 欸 正五開槓大家應該都打嘴炮而已吧? 06/22 19:22
169F:推 AbianMa19 : AI就是這個世界的未來 06/22 22:35
170F:噓 q135q135 : 你的空單呢 06/23 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