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rowningPool (My broken dreams)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史上最強信心!49.6%民眾想解定存進台股
時間Mon Jun 22 10:04:11 2026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史上最強信心!49.6%民眾想解定存進台股 「坐不住了」首度超越不變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
https://tw.stock.yahoo.com/share/fee54003-fd4d-4578-8a31-4607f6a81617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6-22
記者署名:
葉憶如
原文內容:
史上最強信心!據國泰金(2882)今(22)日公布最新「庶民指標」之稱的《6月國民經
濟信心調查報告》顯,高達49.6%民眾想要解定存或現金進場買台股,超度超越過去長久
占半數的「不變」,顯示散戶得「FOMO」錯失恐懼症「坐不住了」。國泰金經濟研究處協
理陳欽奇指二大指數包括,民眾對於台股的樂觀指數升至54.5,風險偏好指數升至40.6,
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股市旺同步帶動國人對景氣看法、薪資預期、消費意願全數上升。
國泰金最新庶民調查報告出爐, 隨著台股今日攻上4萬7千點,呈現「石破天驚」的氣勢
,民眾全民瘋股,街頭巷尾都在談論股票市場,據國泰金調查5月時台股的樂觀指數為
45.5,風險偏好指數升至34.4,到6月更大舉攀高到54.5,風險偏好指數升至40.6,顯著
噴發。
陳欽奇表示,受惠美伊戰爭停戰並進入談判,帶動市場樂觀情緒,且美國四大CSP上修資
本支出,基建需求增加持續帶動台股獲利上修,5月台股大幅走升,民眾對股市無論樂觀
或風險指數都寫下歷史新高紀錄。
同時,4月台股漲7200點、5月漲5800點,連續二月瘋漲,5月底時指數已高達4萬4千點,
但國泰金調查結果顯示,
仍有68.3%民眾看好未來半年台股續漲,估會下跌的只有13.8%,
代表民眾對股市看法極為樂觀,是
史上之最。
解定存進台股意願首度超越不變
同時代表風險意識的「勇於進場」意願亦高漲,調查結果顯示,高達49.6%、近將半數的
民眾表示,
目前將現金或解定存轉入股票市場的意願「增加」,首度超過不變(占比
41.4%),亦創下史上新高紀錄。
股市旺帶動景氣、薪資、消費意願全數上升
國泰金經濟研究處認為,國發會最新公布的4月景氣對策信號續呈紅燈,領先指標再度轉
為上升,同時指標續呈上升,景氣仍呈穩健成長。美伊戰爭停戰並進入談判,且AI發展持
續帶動台灣出口,本月調查顯示,景氣現況樂觀指數上升至32,展望樂觀指數上升至25.5
。薪資現況指數上升至18.8,創歷史新高,
大額消費意願指數升至21.6,亦創歷史新高,
耐久財消費意願指數升至-0.8。
國泰金此項調查於2026年6月1日至7日進行,針對國泰人壽官方網站會員及國泰世華銀行
客戶發出電子郵件問卷,並成功回收共13,376份有效填答問卷。
心得/評論:
台股一直創高
散戶們全都坐不住了
想解定存的首次超過不想的
消費意願也是史上最高
到底誰沒賺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32.44.2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093853.A.E88.html
1F:推 CaTkinGG : 坐不住了! 06/22 10:04
2F:推 e04x8 : 末升段是不是要到了? 06/22 10:05
3F:推 figurehead : 還是一堆人沒上車 06/22 10:05
4F:推 ethan0419 : 不就泡菜化 原因也差不多 06/22 10:05
5F:推 skizard : 還沒到 還久著勒 06/22 10:05
6F:推 salix : 信號 06/22 10:06
7F:→ b9513227 : 牛奶吵翻天=滿地空手蛙 06/22 10:06
8F:推 repast : 房蟲都fomo惹哈哈 06/22 10:06
9F:→ EXIONG : 新手運要開始收割了嗎 來吧 人生總要經過這個階段 06/22 10:06
10F:推 ThreekRoger : 中間還是會跌一下下 要穩住 06/22 10:06
11F:推 longlongyi : 空手蛙都坐不住了= = 06/22 10:07
12F:推 karta251982 : 所以還有50%的人不想解 06/22 10:07
13F:推 Qoo777 : 5萬還沒到就有人開始喊6萬 06/22 10:07
14F:推 fay001 : 等那50%後知後覺的人加入幫我們抬轎 06/22 10:07
15F:推 k75131 : 聽說民不聊生? 06/22 10:07
16F:推 KylianMbappe: 還有那麼多錢沒投入,上看6萬了 06/22 10:07
17F:→ goodman5566 : 丸子 06/22 10:08
18F:推 Waitaha : 才剛在起漲點呢 說啥 06/22 10:08
19F:推 weiren6 : "想"解定存 還在想喔? 糕點 06/22 10:08
20F:→ bheegrl : 幫記一下幾個一直在aaa的ID,要是不a了就要小心 06/22 10:08
21F:推 TZUYIC : 賣房買股 06/22 10:08
22F:→ flybirdy : 現在才要進場喔 06/22 10:08
23F:→ samwang7027 : 股市創新高 想辭職炒股了 06/22 10:08
24F:→ Atwo : 2026年還有人在定存 06/22 10:08
25F:→ LDPC : aaaaaaaAAAAA 06/22 10:08
26F:推 deltarobot : 丸子 06/22 10:09
27F:→ bigair888 : 現在還有在定存? 06/22 10:09
28F:推 lakershank : 定存跟房子不會產出EPS 06/22 10:09
29F:推 fay001 : 從去年四月到現在,大盤漲了兩倍多,沒200%都是低 06/22 10:09
30F:→ fay001 : 於平均 06/22 10:09
31F:推 foolwind : 現在還在定存根本智障吧 06/22 10:09
32F:推 longlongyi : 只有股版的人賺錢外面都平行世界= = 06/22 10:10
33F:→ fay001 : 幾十倍的都大有人在 06/22 10:10
34F:推 Luefa : 200年經濟最好 穩 06/22 10:10
35F:推 autoexecbat : 還有定存? 06/22 10:10
36F:噓 GX90160SS : 閒聊一直喊AAAAA ID+1 06/22 10:10
37F:→ Masaccio : 死守定存與死拿薪資的沒賺錢 06/22 10:10
38F:推 rcf150cc : 空蛙浮木來了 再撐一下 5W點很快 06/22 10:10
39F:噓 pru5566 : AAAAAAAA 抓最後一隻 06/22 10:10
40F:→ windblood : 還有定存可以解 還可以創高XD 06/22 10:10
41F:推 lyxiang : 新聞講得大家都四貸同堂,怎麼還在解定存的階段咧 06/22 10:10
42F:→ Muilie : 指標出來了 06/22 10:10
43F:推 aaa80563 : 還有50%還真沒解定存 年底上10萬 06/22 10:10
44F:→ autoexecbat : 阿不是說四貸同堂 結果你們還有定存?? 06/22 10:10
45F:→ foolwind : 還在定存活該窮死 06/22 10:10
46F:推 jenchieh5 : 完了 你還有錢 06/22 10:10
47F:推 dayuer : 高點到囉,開心 06/22 10:11
48F:推 g27834618 : 大媽買菜錢全買台股 06/22 10:11
49F:推 piece1 : 通通解,全民全解,看金龍小孬孬不解吧要幹嘛 06/22 10:11
50F:→ Masaccio : 少少定存還是要的....等大跌 06/22 10:11
51F:→ GX90160SS : 為什麼都要從最低點去年四月開始算 該翻頁了 06/22 10:11
52F:推 slluu2 : 爪最後一個 06/22 10:11
53F:→ GX90160SS : 今年就是算今年的 06/22 10:11
54F:推 brian040818 : 還有50%沒解 上看10萬 06/22 10:11
55F:推 jerry10307 : 主力:原來散戶還有錢 06/22 10:12
56F:→ cjo76223 : 才剛開始 史狀拜鬧 06/22 10:12
57F:推 Dxperado : 看來還會漲一波 06/22 10:12
58F:→ livewater : 抓最後一隻老鼠 06/22 10:12
59F:→ Atwo : 還有子彈穩了 06/22 10:13
60F:→ TZUYIC : 等定存族把定存解約入市,還會再漲一波。 06/22 10:13
61F:推 sexybox : 定存本來就是87在買的隨便放金融都能翻倍 06/22 10:14
62F:推 AnimalSpirit: 糕 06/22 10:14
63F:→ a9564208 : 糕 06/22 10:14
64F:推 gt2324 : 主力跟大戶等很久了 06/22 10:15
65F:推 stanley86300: 糕 06/22 10:15
66F:推 Dean997 : 還有人沒上車?? 06/22 10:16
67F:推 cct1121 : 真高 06/22 10:16
68F:推 pippen456 : 2/3台灣人口有開戶,沒賺錢的應該是少數 06/22 10:16
69F:推 yeh0416 : 台股第四大法人 定存大媽 06/22 10:16
70F:→ shellback : 擦鞋董爆增 06/22 10:17
71F:→ oldfatman : 還沒到賣房買股賣到崩 不用怕 06/22 10:18
72F:推 hectorbibby : 沒有畢業文不用怕 06/22 10:18
73F:推 kklighter : 活水活水要來了! 06/22 10:19
74F:推 neoa01 : 中郵 那儲匯資金7點多兆 還坐的住嗎 06/22 10:19
75F:推 RagFair : 台股第四大法人 定存大媽 06/22 10:20
76F:推 oxygen537 : 反觀 06/22 10:20
77F:推 frankie30432: 趕快買就對了... 06/22 10:20
78F:推 guns : 50趴那麼多 06/22 10:20
79F:推 rabbit61677 : 台灣人銀行還一堆錢,繼續漲 06/22 10:21
80F:推 fly0204 : 抓最後一個 06/22 10:21
81F:→ garyleu : 看來還能繼續買 06/22 10:21
82F:推 operatorm : All in All IN 06/22 10:21
83F:推 fishead1116 : 大額消費都史上最高了 外面的怎麼可能賺不到錢 06/22 10:22
84F:推 joe0934 : 牛奶太貴了,還是買台積電好了 06/22 10:22
85F:推 htc10 : 源源不絕的擦鞋董 06/22 10:22
86F:噓 ck326 : 台灣定存這麼低,怎麼會有人定存? 06/22 10:22
87F:推 agvnol : 完了 06/22 10:22
88F:推 iceyeman : 幾個月前誰說 台灣存款世界barabara 06/22 10:22
89F:推 siki588 : 最強流動性快來 06/22 10:23
90F:推 sana113821 : 現在沒有擦鞋童 只有擦鞋董 06/22 10:23
91F:推 JRhokkaido : 樓下今天想吃糕點還是丸子 06/22 10:23
92F:推 NightMeow : 還在半信半疑嗎 嘻嘻 06/22 10:23
93F:推 organ63521 : 我都解完了 06/22 10:23
94F:→ a11011788 : 定存真的傻屌 拿一半來買0050一個月就賺贏定存了 06/22 10:23
95F:推 yu1155 : 要FOMO了 大媽都要衝進來了! 06/22 10:23
96F:→ sana113821 : 放定存保單幾千萬的大媽們準備資金灌入股市 06/22 10:23
97F:推 kenro : 真的該進了,在那酸也沒用 06/22 10:24
98F:推 AndyMAX : 三月的時候不是還說定存績效遠超股市 06/22 10:24
99F:推 scott032 : 定存還不如買0050 06/22 10:24
100F:推 johnwu : 這是第幾法人XDD 06/22 10:25
101F:推 fay001 : 一年多GG,780漲到2500,G酸們都哭死在廁所不見了 06/22 10:25
102F:→ fay001 : ,哈哈 06/22 10:25
103F:→ sing60905 : 不到一半 那還會噴 06/22 10:25
104F:→ qqstory : 市場大媽擊潰外資 06/22 10:25
105F:推 k862479k : 還有50%閒錢,全民大炒股時代,工作是用來打發時間 06/22 10:25
106F:→ k862479k : 的,以前怪爸媽不努力買房,以後小孩怪自己不努力 06/22 10:25
107F:→ k862479k : 炒股,台股就一個方向,跌1%漲10%,怕三小 06/22 10:25
108F:噓 hihi29 : 完啦 大量擦鞋童想進場 06/22 10:25
109F:→ fay001 : k86大說的真棒! 06/22 10:26
110F:推 lmc66 : 台灣第四大法人 嘎爆外資 06/22 10:27
111F:→ KylianMbappe: 定存趕快解進來,4萬8到5萬都有4% 06/22 10:27
112F:推 julian42 : 竟然還有50趴沒歐印 06/22 10:27
113F:推 tikio : 還可再漲50% 06/22 10:28
114F:推 aa01081008tw: 台灣存錢組是世界有名的..股市漲到他們都受不了了 06/22 10:28
115F:推 autoexecbat : :爸爸以前GG那麼便宜你怎麼沒買?:因為我忙著跟別 06/22 10:29
116F:→ autoexecbat : 人吵牛奶太貴了 06/22 10:29
117F:→ mind324 : 大媽嘎爆外資 06/22 10:29
118F:推 rubband : 訊號來了 06/22 10:29
119F:→ mind324 : 台灣定存率還是很高 06/22 10:29
120F:推 lmc66 : 外資可能想像不到台灣人定存有多少子彈 06/22 10:30
121F:推 dirk007 : 還有這麼多存款 噴 06/22 10:30
122F:推 Zyth : ... 06/22 10:30
123F:推 gary861226 : 各位今天賺多少升牛奶? 06/22 10:30
124F:推 BBKOX : 末升段準備開始 06/22 10:30
125F:→ eno03 : 進來當韭菜 06/22 10:30
126F:推 king412365 : 五萬五萬啦 06/22 10:30
127F:噓 tws80531 : 人民連牛奶都喝不起 06/22 10:31
128F:→ adamk2 : 好喔 快進來幫我抬轎XD 06/22 10:32
129F:推 loleea : 糕點 06/22 10:32
130F:推 matico : 訊號來了 06/22 10:33
131F:推 kimula01 : 擦鞋童已經來了好幾批了 06/22 10:33
132F:噓 shreka : 別唬了 這樣就史上之最 當1989年那些人笨蛋 06/22 10:33
133F:→ Shepherd1987: 台灣人愛存錢, 子彈打不完啦 06/22 10:34
134F:推 Somebody99 : 台幣如果都從定存流出來吧,會不會反而造成崩盤後 06/22 10:35
135F:→ Somebody99 : 續 06/22 10:35
136F:噓 Like5566Like: 還有人定存? 06/22 10:35
137F:→ Somebody99 : 跟日韓一樣 貨幣狂貶值 06/22 10:35
138F:推 adolph666 : 丸子 06/22 10:35
139F:→ Shepherd1987: 全球總經差, K型分布, 央行政策還是要托底 06/22 10:35
140F:→ Shepherd1987: 台股只會繼續噴 06/22 10:35
141F:推 delaluna : 台灣的定存跟保單絕對會把賣空的外資軋到飛天 06/22 10:36
142F:噓 cityhunter04: 慘了!高點來了…. 06/22 10:36
143F:→ WSLai : 真的無腦0050就好,買房還可能搞到累死 06/22 10:36
144F:推 g0t24568 : 銀行真的現在錢很少 06/22 10:37
145F:推 ZkNight : 訊號 06/22 10:37
146F:推 ethan0419 : 是什麼原因造成這個現象 cc 06/22 10:38
147F:推 BBKOX : 最新月份的台股平均本益比30.8,高點????? 06/22 10:38
148F:推 fay001 : 定存族FOMO了,正解除定存趕赴戰場中,等他們幫我 06/22 10:39
149F:→ fay001 : 們抬轎,嘿嘿嘿 06/22 10:39
150F:推 mind324 : 目前還有7兆定存 06/22 10:39
151F:→ notea : 歐印Y 06/22 10:39
152F:→ BBKOX : 前幾年就把儲蓄險、定存全都解掉,跑輸通膨的垃圾 06/22 10:39
153F:→ BBKOX : 工具 06/22 10:39
154F:推 fay001 : 尬爆台指期6萬多的空單,去死吧!!! 06/22 10:40
155F:推 HarukaLM : 早該來買了 定期定額0050 屌打定存 06/22 10:40
156F:→ fay001 : 衝啊,旋風衝鋒龍捲風~~~~(跟著車子跑 06/22 10:40
157F:→ sarevork : 這下真的丸子 06/22 10:42
158F:推 edcxz : 今天的高點就是明天的低點 06/22 10:42
160F:推 ma721 : 糕 06/22 10:42
161F:推 fay001 : 看看GG剛剛突破2500那根,誰有實力一口氣買三千多 06/22 10:42
162F:→ fay001 : 張GG,推敲一下就知道了 06/22 10:42
163F:→ brian040818 : 再不升息沒人要存錢了 06/22 10:42
164F:→ brian040818 : 借人炒股不如自己提出來炒 06/22 10:42
165F:推 BBKOX : 外資 06/22 10:44
166F:推 kusami : 還有41% 慘 通膨隨便都3倍 06/22 10:44
167F:推 Ashand : 等到49%民眾想賣房進台股時就是高點了 06/22 10:46
168F:推 anthaeilleo : 韭菜越來越穩定了 06/22 10:46
169F:→ wa782653 : 高點要到了嗎 06/22 10:46
170F:推 WhaleYu : 想而已 還沒解 解了噴更多 06/22 10:48
171F:推 goldmouse : 還沒解 表示只是起點 06/22 10:50
172F:推 JacqueJones : 早就該解了,就算不會看股,把錢花在買台積電或0050 06/22 10:50
173F:→ JacqueJones : 都會贏。 06/22 10:50
174F:推 lyncher : 解了通知一下 06/22 10:51
175F:→ piece1 : 看金龍搭配主計處那副鳥樣,放定存幹嘛 06/22 10:51
176F:→ kiroru : 還有50%喔 06/22 10:51
177F:→ goye : 恐慌蛙開始叫喔 06/22 10:52
178F:推 xyz30317 : 房蟲認錯前都還是主升段 06/22 10:52
179F:推 wellwhatever: 原來第四法人的實力還沒拿出來 06/22 10:53
180F:→ JacqueJones : 解定存表示會有更多錢投入,如果是賣房投入在開始擔 06/22 10:53
181F:→ JacqueJones : 心都還來的及。 06/22 10:53
182F:推 gtoselina : 我就說玩股票的是少數沒人信 06/22 10:53
183F:→ touchbird : 快上車 06/22 10:53
184F:→ gtoselina : 只是有錢人越來越多而已啦 06/22 10:53
185F:推 hosen : 62兆定存,哇,最後的狂歡,一口氣到8萬點 06/22 10:54
186F:→ netchiu : 韭菜大軍向前衝 06/22 10:54
187F:推 bettybuy : 解一解都投股市也好,一天台灣就被詐騙1E,投股市 06/22 10:55
188F:→ bettybuy : 還可以促進經濟成長= = 06/22 10:55
189F:→ BBKOX : 今年3月那一波,一堆人被洗出場 06/22 10:55
190F:推 a58805082 : 誰還在定存啊 笑死 06/22 10:55
191F:推 starport : 急了 06/22 10:56
192F:推 a923508 : 快上車來不及了! 06/22 10:56
193F:推 aceradsl : 高 06/22 10:58
194F:推 dodoning : 高 06/22 10:58
195F:推 Alcohol5566 : 糕糕再上 06/22 10:58
196F:推 ejru65m4 : 還有一波可以吃 06/22 10:59
197F:推 fay001 : 高興 06/22 10:59
198F:推 rahim03 : 讚喔 又有資金進來了 06/22 10:59
199F:→ berserk : 幾百丟著真的會忘 06/22 10:59
200F:推 CloudVII : 還有人在定存喔 06/22 11:00
201F:推 keineAhnung : 48000 還有人有定存? 06/22 11:01
202F:推 yeadean : 放銀行會被詐騙,直接歐印0050比較安全啦 06/22 11:01
203F:推 zaq1qwer : 訊號來惹! 06/22 11:01
204F:→ loopdiuretic: 現在還沒解 已經落後太多了吧 06/22 11:02
205F:推 e86117934 : 快五萬了才想到解定存。 06/22 11:02
206F:推 EIngXuan : 只是想想,等真的解了再說 06/22 11:02
207F:噓 apple840622 : 讚讚 不趁現在上車,難道要等台股6萬點再上車嗎 06/22 11:02
208F:→ mouscat : FOMO蛙 06/22 11:03
209F:推 ntuegg : 6202年還有人在定存 06/22 11:04
210F:推 etop : 崩崩 06/22 11:04
211F:推 harrychen413: 解一解幫我抬轎上60000! 06/22 11:05
212F:噓 e8151848 : 穩了 06/22 11:05
213F:→ checkmarx : 路人聊天都在提台股 06/22 11:05
215F:→ TaiwanBanker: 美國伊朗打起來,台股照樣漲1500點 06/22 11:06
216F:推 xiaoyao : 散戶沒80% 繼續創新高 06/22 11:06
217F:推 kelon : 這次會贏喔 讓小兒見識大媽之力 06/22 11:07
218F:推 azhu : 連戰爭蛙都拉不下台指 太強 06/22 11:08
220F:推 henry0322 : 感覺要先割一波大的了 06/22 11:10
221F:推 Advanced5F : 蒸 der 丸子 06/22 11:11
222F:推 ttlun : 糕點到了 06/22 11:12
223F:噓 checkmarx : 解了再談 06/22 11:13
224F:→ rexwis : 1.漲一大段2.我看懂了3.覺得風險消失 06/22 11:13
225F:→ tctv2002 : 等80%要解 在緊張 06/22 11:17
226F:推 awss1971 : 丸子 06/22 11:18
227F:→ ronniewu583 : 擦鞋群 06/22 11:19
228F:推 Waitaha : 才49.6喔 那還有一半民眾不願意解定存 06/22 11:20
229F:推 Sonas : 大家都要轉職擦鞋董 06/22 11:20
230F:→ timetostudy : 全島擦鞋童,這你敢信? 06/22 11:20
231F:推 STi2011 : 糟了 06/22 11:21
232F:推 cherrywo : 擦鞋童都變成董事長了 06/22 11:21
233F:推 Hjollder : 末班車了 06/22 11:22
234F:→ omanorboyo : 原來還有一堆定存還沒解?? 06/22 11:22
235F:→ rainf : 存股大媽出動 06/22 11:22
236F:→ omanorboyo : 那6萬是遲早的事 銀彈一大堆 06/22 11:23
237F:推 YumingHuang : 擦鞋島 06/22 11:24
238F:推 NilName : 現在不買,以後被小孩埋怨當初錢淹腳目 06/22 11:24
239F:推 norman0830 : 就等你們來抬轎 06/22 11:24
240F:推 YJM1106 : 擦鞋童變成擦鞋董 06/22 11:25
241F:推 newways : 我覺得解定存不一定會把股市推高,銀行已經沒有錢了 06/22 11:26
242F:→ newways : ,解定存只會加劇這一個情況 06/22 11:26
243F:推 sky777 : 距離五萬2還有一點肉 06/22 11:26
244F:→ GinginDenSha: 要買要快喔,等你們解定存就要倒貨給你們了 06/22 11:27
245F:推 necrophagist: 丸 06/22 11:27
246F:→ Jaspercool : 現在才50? 我還以為大家已經進來了欸 06/22 11:27
247F:推 abucat : 身上至少要有十萬現金,真心不騙 06/22 11:28
248F:推 softwords : 喇叭洨 老人家才有定存 哪有年輕人定存 06/22 11:28
249F:→ abucat : 修正,至少十萬存款才對 06/22 11:28
250F:推 swordsgod : 父母都還在定存,叫他們投入股市也不敢,老人思維 06/22 11:29
251F:推 lottepudgy : 沒定存怎辦 06/22 11:30
252F:推 julia66 : 丸 06/22 11:30
253F:推 op520 : 傻蛋才定存買投資型保單 06/22 11:30
254F:→ op520 : 沒錢賣股就好 06/22 11:31
255F:→ iamaq18c : 丸子 06/22 11:31
256F:推 milkBK : 糕 06/22 11:32
257F:推 yulun1984 : 只是想而已 還沒進來 上看10萬! 06/22 11:33
258F:→ catmusic : 10萬點不是夢 06/22 11:34
259F:→ curlymonkey : 想跟做還有一道天崁 06/22 11:34
260F:推 fj22 : 我也後悔買預售屋了 06/22 11:34
261F:推 ponpondoggy : 快跑啊 06/22 11:35
262F:推 j198811 : 丸子 06/22 11:36
263F:推 wynne556699 : 當一堆智障都來炒股 嘿嘿 06/22 11:36
264F:→ wynne556699 : 機會來囉 有多少人要跳樓呢 06/22 11:36
265F:→ ChoiceLife : 噴 06/22 11:37
266F:推 kimula01 : 大家都把定存解光 那銀行哪來的貸款底限呢 06/22 11:37
268F:噓 abcnelson654: 最後一棒來了? 06/22 11:38
269F:推 gremon131 : 如果只是想而已那就是不會 06/22 11:38
270F:推 Kobe5210 : 好 06/22 11:40
271F:推 g9911761 : 噴 06/22 11:41
272F:推 pikachu123 : 大跌50 小漲1000 06/22 11:41
273F:推 littleheadv : 這新聞類似的好幾個月了,感覺記者是不是被嘎死? 06/22 11:42
274F:推 CGDGAD : 保單也都給我拿來借款 06/22 11:42
275F:推 firstneko : 全身剩下個月自動扣款信用卡費而已 06/22 11:42
276F:→ littleheadv : 我去吃麵,老闆跟員工閒聊真的都在討論股票 沒錯 06/22 11:43
277F:→ littleheadv : 五貸同堂要上映了嗎? 06/22 11:43
278F:→ CGDGAD : 還有什麼可以搬錢?車子包包手錶都拿去當舖抵押, 06/22 11:43
279F:→ CGDGAD : 全力催下去 06/22 11:43
281F:推 calqlus : 擦童鞋都賣飛很久了。 06/22 11:46
282F:噓 calqlus : 來,複習一下,不升息=幹拎咒罵無腦多。 06/22 11:47
283F:推 cystal : 現在沒十倍槓桿的都是末日博士 06/22 11:47
284F:→ keltt : 怕 06/22 11:48
285F:推 mashcool : 沒買的只能看別人住豪宅開豪車 06/22 11:49
286F:推 rock2345 : 還敢空手啊 06/22 11:49
287F:推 eupa1973 : 讚,好事,資金越多越好 06/22 11:49
288F:→ mashcool : 擦鞋童都已經變成擦鞋董了 還有人沒賺錢? 06/22 11:49
289F:→ sheep2009 : 很好啊 不然一直靠腰被外資賺走 06/22 11:49
290F:噓 clvin : 擦鞋童都變榮譽董座了! 空軍真的活該賺不到錢 06/22 11:50
291F:推 apple123773 : 9月看看有沒有回檔啊xdd 06/22 11:51
292F:推 johnwu : 房子老婆小孩通通賣了 歐印啦 06/22 11:51
293F:推 wekaytw : 衝了啊 通通壓進去買台股 06/22 11:52
294F:→ LuckSK : 主力:還有這種好事 (揮鐮刀 06/22 11:55
295F:→ azcooper : 這次不一樣!年底87000! 06/22 11:55
296F:推 kenro : 最快近期就破5萬了,只會在那眼紅酸何必勒 06/22 11:55
297F:推 Yanpos : 笑死 這年代還有定存哦 06/22 11:56
298F:推 lmc66 : 現在路上還看得到擦鞋童嗎?因為都買房退休了 06/22 11:56
299F:→ ccmacker : 記住!不要跌一點點就受不鳥喔! 06/22 11:57
300F:推 fix78 : 8萬人不是夢 06/22 11:57
301F:→ microtv2000 : 原來還有50%沒進場喔,年底10萬點穩了 06/22 11:57
302F:推 exceedMyself: 丸 06/22 12:00
303F:推 katanakiller: 7月上五萬 06/22 12:00
304F:推 blackbox : 我知道你們還有錢!! 06/22 12:00
305F:推 CKRO : 插鞋董 06/22 12:00
306F:推 hcder4126 : 丸子 06/22 12:02
307F:推 sexybox : 403漲輸0050真的笑鼠 賺10%夠了賣一賣 06/22 12:02
308F:推 boydoop : 現在不進場要等6萬點才要進嗎 06/22 12:03
309F:→ Heedictator : 丸子 06/22 12:03
310F:推 qoo60218 : 嘎到老蘇重播啊 06/22 12:03
311F:推 UCCG : 丸子 06/22 12:04
312F:推 Remix0324 : 都在四貸了,誰在定存? 06/22 12:06
313F:噓 kenslc199 : 套死貪狗 cc 06/22 12:06
314F:推 ltflame : 2026還有人定存? 06/22 12:06
315F:推 b1izzard2000: 都擦鞋董了 誰還沒買? 06/22 12:08
316F:→ lluunnaa : 完 06/22 12:09
317F:推 yabaidesu : 大部分的人也都只買ETF而已 要崩還早 06/22 12:10
318F:推 KEDEN : 糕點到了 06/22 12:11
319F:→ waterlemon : 我希望台灣股市泡沫 這樣大家就和我一樣窮 06/22 12:11
320F:→ sck5211 : 糕 06/22 12:11
321F:→ KickAcer : 空手蛙快忍不住了 06/22 12:11
322F:推 icosahedron : 房蟲不要怕,拿房子去抵押,再忍一下 06/22 12:11
323F:推 shs916018 : 穩了 06/22 12:13
324F:推 cphe : 糕點 06/22 12:13
325F:推 shinshu278 : 完了完了 06/22 12:13
326F:→ lluunnaa : 定存(現金)是保命用的,股票最好用閒錢 06/22 12:13
327F:推 KeynesGG : 連帥過頭都開始fomo講股市就知道不妙 06/22 12:14
328F:推 easylife426 : 糕點到了 06/22 12:15
329F:推 kyle10427 : 訊號來了 06/22 12:15
330F:→ easylife426 : 空娃穩了 06/22 12:15
331F:推 lovelyhsfran: 不要跟大盤對作 這種道理也不懂 活該你賠錢 06/22 12:15
332F:推 bolu0401 : 大媽還在猶豫要不要解定存 還有上漲空間 06/22 12:16
333F:推 huk40199 : 幹... 06/22 12:17
334F:推 cloud2015 : 怎麼有人在擔心解定存銀行會沒錢,暗台積銀了解一下 06/22 12:19
335F:推 KURO1214 : 笑死現在也太晚了 06/22 12:20
336F:→ capcombio : 糕… 06/22 12:20
337F:→ KURO1214 : 再來大量離職不用工作了 06/22 12:20
338F:推 Gsanz : 還不到一半 06/22 12:20
339F:推 jerrychuang : 該閃了 06/22 12:20
340F:推 ming7200 : 一堆fomo 仔 眼紅了啦 進來抬我轎 06/22 12:21
341F:推 wei9898 : 訊號來了!!! 06/22 12:21
342F:推 ph777 : 好呀 06/22 12:21
343F:推 aya28666888 : 會到10w 塊毆印 06/22 12:23
344F:推 ru04hj4 : 完了要財富轉移了 06/22 12:24
345F:推 sunnyboy111 : 樓下擦鞋童 06/22 12:25
346F:推 wsxe2007 : 晚了就來不及囉,現在連質借的借不到 06/22 12:26
347F:推 wisebani : 每天大漲,朋友多30萬入帳,現在都不太甩老闆了 06/22 12:28
348F:推 wu0119 : 丸了,要賣糕點了。 06/22 12:28
349F:推 JacqueJones : 還沒到賣房炒股,不怕。 06/22 12:29
350F:推 totoro7923 : ... 06/22 12:31
351F:推 neilisme : 總要有人洗碗的 06/22 12:31
352F:推 soundwin : 我去元大補辦存摺,超多新開戶要來炒股的 06/22 12:32
353F:推 carkyoing : 這個是韭菜要進來的訊號嗎? 06/22 12:33
354F:→ LuckSK : 大媽入市那離重演菜籃族悲歌還多遠 06/22 12:33
355F:推 guky : 隔壁都賺到買房買車了,你還不解定存? 06/22 12:35
356F:推 luke0407123 : 根本還沒解定存 乖乖抬轎 舒服 06/22 12:35
357F:推 x1434 : 高還更高 。進場進場就賺 06/22 12:35
358F:推 linwuno : 蛤,還有一堆人沒有解定存喔 06/22 12:36
359F:推 white0934 : 台灣人真的很有錢 06/22 12:38
360F:推 a28200266 : 還沒信貸買股 還有空間 06/22 12:39
361F:→ h311013 : 差不多該避險了 大的要來了 06/22 12:39
362F:推 allmygod : 快 大媽軍團快上車 晚點就沒了 嘻嘻 06/22 12:39
363F:推 luben : 這是一個連擦鞋童都可以爆富的時代 06/22 12:40
364F:推 hook99 : 原來還有錢,那我就放心了 06/22 12:41
365F:→ HZM : 定存?現在都2026年了! 06/22 12:42
366F:推 w08445566 : 不就末升段 06/22 12:42
367F:推 jyunwei : 等你們解完我就出場去定存 06/22 12:43
368F:推 w08445566 : 到底誰還定存 五萬進場剛好 06/22 12:43
369F:→ icedog122 : 糕 06/22 12:43
370F:推 blitz : 雖然我的部位已經上升到4300萬,但如果真有多殺多便 06/22 12:44
371F:→ blitz : 宜價,我再來動用剩下的1800萬質押低接唉 06/22 12:44
372F:→ FiveSix911 : 糕點 06/22 12:44
373F:推 xiaoyao : 定存比套美債好啊 06/22 12:45
374F:推 anita780408 : 衝啊 06/22 12:47
375F:噓 checkmarx : 真解再談 暴跌時獲利高於定存才行 06/22 12:48
376F:推 silentence : 3/4月早就解部分買好了 之後再說 06/22 12:48
377F:推 paericsson : 你們快來接啊 06/22 12:50
378F:推 nightop : 還是有分析師沒賺到錢啊 06/22 12:50
379F:推 xboxandone : 今天早上坐外面大聲聊天的阿伯們:今年一定五萬。 06/22 12:51
380F:→ xboxandone : 信心滿滿 06/22 12:51
381F:→ nightop : 某個老蘇2萬8放空到快5萬了 06/22 12:51
382F:→ haley80208 : 代表還有一坨錢在外面 繼續噴 年底10萬 06/22 12:52
383F:推 kis28519 : 出一張嘴解定存 06/22 12:53
384F:→ fidic1643 : 老實說 現在看跌反而多就是了 06/22 12:56
385F:推 firxd : 擦擦擦鞋童? 06/22 12:57
386F:→ dreamnook2 : (′・ω・‵)該割了(誤 06/22 12:58
387F:→ ahg : 這次?一不一樣? 06/22 13:02
388F:→ a00948872 : 還有人沒跟上? 06/22 13:03
389F:→ dbdudsorj : 還在想而已 繼續漲 06/22 13:04
390F:推 nobodywang : 財富重分配就看這次了 06/22 13:05
391F:推 buddhawu : 又有新的燃料了嗎 06/22 13:07
392F:推 adamcha : 就等這些接盤俠進場了! 06/22 13:07
393F:推 Derricklin21: 只有50%我是驚訝的 我以為這個氛圍下至少80% 06/22 13:08
394F:推 lolwtfnow : FOMO! 06/22 13:10
395F:推 ohya111326 : 大媽定存上兆 06/22 13:10
396F:推 panmomo : 完惹 06/22 13:10
397F:推 K41520 : 我啊 被尬爆 .... 06/22 13:11
398F:推 justiceyes : 丸子 06/22 13:11
399F:推 fay001 : 正二兩個月都翻倍了,越沒錢的越膽小,然後越沒錢 06/22 13:11
400F:→ fay001 : ,惡性循環 06/22 13:11
401F:推 aza0290 : 沒必要全解 但全部放定存就有點可惜 06/22 13:13
402F:推 justin531xx : 還有得漲,等0050再次拆分+房板fomo再說! 06/22 13:17
403F:→ m180 : 貪狗賺翻 人心已被扭曲 真的還能抱嗎? 06/22 13:17
404F:推 RSian : 還有人定存就是還會噴! 06/22 13:18
405F:→ DPP48 : 不要再想了,多久前就叫你們解定存歐印 06/22 13:18
406F:推 CYL009 : 月底五萬 衝啊 06/22 13:20
407F:推 fay001 : 自己膽小不敢買,看別人翻好幾倍,冷嘲熱諷,這才 06/22 13:20
408F:→ fay001 : 是真人性 06/22 13:20
409F:推 yu7038 : 丸 06/22 13:21
411F:→ motozey : 多30萬就不甩老闆, 有氣魄! 06/22 13:26
412F:→ motozey : 真的變了, 以前漲3%可以回味一個禮拜。 06/22 13:28
413F:推 PCC2003 : 糕點到了 06/22 13:32
414F:推 BellCranell : 還有一半沒入場真可憐!!!!!! 06/22 13:35
415F:推 kausan : 現在才fomo會不會太晚 06/22 13:36
416F:→ zzzzzlss : 大媽又贏了 06/22 13:37
417F:推 a125wind : 買台積電>>投資型保單、儲蓄險、六年期什麼鬼類定存 06/22 13:39
418F:推 aadsl : 丸子 06/22 13:41
419F:→ lordwill : 保險先解掉 給業務員一個教訓 06/22 13:41
420F:推 fay001 : 最近都沒人po空單,燃料比較少,不然GG應該2600了 06/22 13:42
421F:推 darkmonster : 詐騙金額都多少了 06/22 13:45
422F:→ joe61715 : 身邊空手的還不少 還在等進場時機 06/22 13:55
423F:→ imlucky : 光用想的..要實際行動阿 06/22 13:57
424F:推 pc0501 : 開來站上五萬後還會噴好一陣子 06/22 13:57
425F:噓 WistronBoy : 現在連保全、熊貓都進場了,大家都賺好猛 06/22 13:58
426F:推 stunnn : 衝啊 06/22 13:59
427F:推 austin0624 : 短期先五萬站穩,然後再攻六萬。 06/22 14:00
428F:推 relax1129 : 定存都抱不住來股市送頭嗎 06/22 14:05
429F:推 aaronses7118: 「想」而已還沒做..等執行的時候又少賺很多 06/22 14:06
430F:推 hamubochen : 丸子 06/22 14:06
431F:推 herrowui : 沒錢加碼已經哭暈廁所,竟然還有人定存? 06/22 14:07
432F:噓 ayufly : 糕 06/22 14:08
433F:推 bucket10Y : 原來還有人沒上車喔 還有錢可以推 上十萬不是夢 06/22 14:09
434F:噓 wwewcwwwf : 看這新聞出來 準備要崩了 06/22 14:15
435F:→ awenracious : 完了 真的完了 06/22 14:15
436F:推 AbianMa19 : 丸子 06/22 14:24
437F:推 luckysummer : 早就沒定存了 06/22 14:26
438F:推 saiboos : 燃料來了 06/22 14:26
439F:推 qtzbbztq : 股市漲這麼長的時間還有定存的是怎麼回事 06/22 14:32
440F:推 MKIIjack : 這新聞出來害人吧 誰把救命解了 06/22 14:35
441F:推 sighlai : 我多單今天平倉了...(賣飛?) 06/22 14:36
442F:推 bdgnrd0103 : 訊號來了 06/22 14:44
443F:→ kenro : 早就來了,還不上車就眼巴巴的繼續看人高興啊 06/22 15:03
444F:推 aquarish : 想解定存 是要想多久 06/22 15:05
445F:→ cathy621 : 沒信貸質押都落伍了還在定存? 06/22 15:30
446F:推 benptt : 正五教 正在辦理迎新~ 歡迎~ 06/22 15:37
447F:推 abuu0929 : 台灣超額儲蓄率本來就爆炸高 06/22 15:38
448F:推 s24066774 : 還有50%的空手fomo仔 06/22 15:41
449F:推 swda002766 : 還在想就沒事 06/22 15:49
450F:推 ymlin0331 : 完蛋了 06/22 15:51
451F:推 money1992922: 沒關係繼續想 06/22 16:00
452F:推 frontseat : 等真的都進去了 就等死了。外資還有七萬口空等著散 06/22 16:04
453F:→ frontseat : 戶進來蹦蹦 06/22 16:04
454F:推 a7619282 : 表示至少還有50%的漲幅 06/22 16:04
455F:推 badruid : 那還用說,贏定啦! 06/22 16:31
456F:推 wsx26997785 : 巴菲特也在定存阿 跟巴菲特一起等下跌30%修正 06/22 16:46
457F:推 Groundwork : 到時候銀行現金都沒了 借貸成本上升 百業蕭條 06/22 17:29
459F:→ factotum : 訊號來了 至少再噴一個月 06/22 17:46
460F:→ rmp4rmp4bear: 丸 06/22 18:29
461F:推 xmoonlight : 塊陶啊 06/22 19:08
462F:→ cchen : 急了 06/22 19:34
463F:→ B9702115 : 連通膨都打不過還在定存 06/23 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