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8917936 (OKAS)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買1張能換1000顆水餃?八方雲集7/2除息
時間Mon Jun 22 09:28:17 2026
買1張能換1000顆水餃?八方雲集7/2除息 殖利率約6%
https://www.nownews.com/amp/news/6848802
NOWNEWS 記者林奇/台北報導-2026-06-21 16:37:49
「水餃股」八方雲集即將除息,因每股現金股利7.5元,剛好接近一顆水餃售價,在社群
上掀起討論。有網友笑稱,只要持有1股,就等於領到一顆水餃的錢;若買進1張、也就是
1000股,這次股利就能換到約1000顆水餃。
八方雲集預計7月2日除息,想參與此次配息的投資人,最後買進日為7月1日。以目前單次
每股配發7.5元現金股利計算,持有1張可領7500元現金。
全年現金股利11.5元 殖利率約6%
八方雲集7.5元配息僅是下半年股利,去年全年合計配發11.5元現金股利,另配發0.5元股
票股利,合計股利為12元。
八方雲集18日收盤價為187元,以配息11.5元換算現金殖利率約為6.1%;若將股票股利一
併納入,總殖利率約6.4%。
八方雲集殖利率6趴還不錯 水餃鍋貼又好吃 今年若物價上漲不知道股息會不會跟著調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6.120.15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091699.A.B76.html
1F:推 lmc66 : 好喔 18萬買1000顆水餃 06/22 09:32
2F:→ b22661168 : 配玩再扣一下健保 06/22 09:33
3F:噓 YesNoter : 我不會直接拿錢買水餃就好? 06/22 09:33
4F:→ alpho : 一顆水餃180塊是否有點 06/22 09:35
5F:推 lakershank : 樓下1000顆可以吃多久 06/22 09:35
6F:→ sing60905 : 一餐吃10顆 可以吃一百餐 照三餐吃可以吃一個月 06/22 09:36
7F:推 Ashand : 水餃通膨啦 06/22 09:38
8F:→ searchroy : 油糖混合食品 06/22 09:39
9F:推 comboday : 不錯啊 買一張=八方自由 06/22 09:39
10F:推 justiceyes : 真 水餃股 06/22 09:41
11F:噓 lawyer94 : 毛利越來越高,只能說老闆撈很兇 06/22 09:41
12F:推 cychi : 現在單位不是牛肉麵嗎 可以換45碗牛肉麵 06/22 09:42
13F:推 light17628 : 正統水餃股 06/22 09:42
14F:推 thindust : 鍋貼永動機 06/22 09:42
15F:推 a01376 : 噓的人超好笑 八方規模經濟幫你壓食物價格 不能賺 06/22 09:44
16F:→ a01376 : 錢嗎 怎不說黃仁勳爆利 06/22 09:44
17F:推 DOOT : 真·水餃股 06/22 09:44
18F:推 EVGAMIS : AI鍋貼 06/22 09:46
19F:→ Yoimiya : 黃仁勳爆利 06/22 09:47
20F:推 lag123654 : 我這邊的煎餃幾乎都會烤焦的,有夠難吃 06/22 09:47
21F:推 charlietk3 : 可以這樣算嗎 06/22 09:49
22F:推 max0616 : 八方蠻看店家煎的技術的 06/22 09:49
23F:推 fishead1116 : 美國店現在有在賺錢嗎 06/22 09:50
24F:推 energy100203: 技術好壞差蠻多的 06/22 09:50
25F:推 cychi : 煎到太黑可以換 請他重做 06/22 09:50
26F:推 yeh0416 : 煎餃10塊 指日可待 06/22 09:53
27F:推 tfoxboy123 : 真的能重做麼 06/22 09:53
28F:推 salamender : 牛肉麵比一堆路邊攤好 06/22 09:54
29F:推 eupa1973 : 覺得貴,那就自己包 06/22 09:55
30F:推 scheduling : 水餃永動機 06/22 09:56
31F:推 mig : 好貴的水餃股 06/22 09:56
32F:推 TCPai : 吃飯自由 06/22 09:56
33F:推 theurgy : 拿你的錢幫你買水餃 蛤 06/22 09:56
34F:推 Howard2 : 內文說買水餃的錢是股利 有推文看成本金是眼睛有? 06/22 09:56
35F:→ Howard2 : 會這樣推文 可能沒在台灣買過八方吧 06/22 09:57
36F:噓 lawyer94 : 黃仁勳賣的東西又不是人人都用得到,八方很多人會吃 06/22 09:57
37F:→ lawyer94 : 好嗎,而且也會影響其他餐飲價格 06/22 09:57
38F:推 cychi : 之前脆上有討論鍋貼色階表 過黑的是禁止出餐的 06/22 09:59
39F:推 Heedictator : 平價版鼎泰豐 06/22 10:00
40F:推 a01376 : 超好笑 八方真的那麼貴就不會那麼多人吃了啦 是多窮 06/22 10:00
41F:→ lluunnaa : 吃個鍋貼壓壓驚 06/22 10:01
42F:推 cychi : 只是現在店裡外籍比例越來越高了 有的不好溝通XD 06/22 10:02
43F:推 neo19 : 真 水餃股 06/22 10:02
44F:→ Heedictator : 上次去買鍋貼要等 30 分鐘,忙到店長說不要接電話 06/22 10:02
45F:→ flybirdy : 喝不起牛奶至少可以吃水餃 開心 06/22 10:02
46F:推 foolwind : 嫌八方貴的是你太窮了 人家生意好到翻掉 06/22 10:02
47F:→ Heedictator : 電話一直響,外賣內用根本做不完 06/22 10:03
48F:→ sing60905 : 大家都賺爛了吧 怎麼會嫌貴 06/22 10:04
49F:推 clmmu : 我還以為是股東紀念品有1000顆水餃ww 06/22 10:05
50F:推 jan58912 : 外食八方跟三商巧福算是便宜又大碗了 06/22 10:05
51F:推 flybirdy : 我也覺得應該紀念品出一個兌換券 06/22 10:08
52F:→ excercang : 不難吃但也不到好吃,就水餃的評分標準用 06/22 10:08
53F:→ bigair888 : 他要你的本 06/22 10:09
54F:→ TZUYIC : 鮮蝦的比較貴,吃不了1000顆。 06/22 10:09
55F:推 marlboro1527: 買一張水餃自由買三張三餐無虞,笑死 06/22 10:10
56F:推 arnold3 : 有6%比一堆股票高了 06/22 10:13
57F:噓 lawyer94 : 是多窮?賣太便宜是不是?那加十倍好不好,你最有錢 06/22 10:16
58F:→ lawyer94 : 啊,要割你肉還不簡單 06/22 10:16
59F:推 a01376 : 口嫌體正直啦 我笑你還是會去吃 有比較便宜的連鎖 06/22 10:21
60F:→ a01376 : 店跟我說我請你吃 06/22 10:21
61F:→ JRhokkaido : 我他媽幹嘛不直接買1000顆水餃 06/22 10:23
62F:推 sdhpipt : 現在八方雲集比個人店家的鍋貼水餃還便宜了 06/22 10:24
63F:推 peter11236 : 水餃一顆超貴 06/22 10:27
64F:推 answermangtr: 台北餃子幾乎都八塊起跳了 八方還真的不算貴 06/22 10:32
65F:推 ggcircle : 牛肉麵超好吃 06/22 10:34
66F:→ isu0911 : 煎餃股 06/22 10:35
67F:→ isu0911 : 八方如果算貴,什麼叫便宜? 06/22 10:36
68F:→ orzkng2007 : 可憐的還是八方員工跟加盟主 06/22 10:42
69F:噓 ted01234567 : 18萬放銀行只能吃300顆 06/22 10:52
70F:→ BLUESKY101 : 真的好吃 06/22 11:09
71F:→ motozey : 我都買生鮮的回家煮, 還不錯 06/22 11:14
72F:→ motozey : 買股票就算了, 內需一直萎縮 06/22 11:14
73F:推 josephpu : 笑死 06/22 11:15
74F:→ motozey : 在台灣, 要賺出口的錢 06/22 11:16
75F:推 jt13 : 真的水餃股 06/22 11:16
76F:推 aegis80728 : 真正的水餃股 06/22 11:21
77F:→ Jaspercool : 我買八方的股票 看到煎到整個焦掉的鍋貼可以請他重 06/22 11:30
78F:→ Jaspercool : 做嗎?常常吃到苦的要命的鍋貼 06/22 11:30
79F:推 kenfu0402 : 很少有低於7元的鍋貼了 還不算便宜嗎? 06/22 11:35
80F:推 az0102 : 生活選股分法 06/22 11:39
81F:→ salamender : 出示倉位要他重做這樣嗎?XD 06/22 11:48
82F:推 CGDGAD : 這樣換太多顆了不行,下週鍋貼漲價 06/22 11:51
83F:推 gwofeng : 公園族必備 06/22 11:56
84F:推 jkokpcu : 我以為他專賣牛肉麵 06/22 11:59
85F:推 hsiehhsing : 剛看新聞水餃是五大洗腎食物耶 06/22 12:04
86F:推 exceedMyself: 真水餃股 06/22 12:06
87F:推 bitcch : 水餃自由 午餐自由 06/22 12:08
88F:→ lluunnaa : 覺得水餃貴,就改買鍋貼股票 cc 06/22 12:11
89F:→ cphe : 這個是抄某粉專的吧 記者真好當 06/22 12:14
90F:推 scvb : 一堆小店水餃小的可憐還賣八塊十塊,八方超大顆7元 06/22 12:24
91F:推 stlinman : 台灣應該學學日本上市公司,多發股東回饋券。 06/22 12:25
92F:推 KSVS2010 : 最近除息股票當天都大跌 06/22 12:26
93F:推 cwc0709 : 所以殖利率6%就是發的現金可以買60顆水餃。 06/22 12:30
94F:推 aloness : 八方鍋貼本來是最貴,現在價格不變,卻變便宜選項 06/22 12:34
95F:→ aloness : 路邊攤一顆8元,9元都在賣了 06/22 12:35
96F:推 h311013 : 真水餃概念股 06/22 12:39
98F:→ ymlcsist : 以上是八方美國加州店的價目表,小費外加喔 06/22 12:58
99F:推 li11223344 : 兩張還不會被課到二代健保啦…剛好可以吃一年鍋貼 06/22 13:10
100F:推 sdhpipt : 那種手工包水餃的店 很多都超過10圓了 06/22 13:15
101F:推 onekoni : 笑了 剛好一股一顆的價錢 06/22 13:15
102F:→ sdhpipt : 不過餐廳類股最近反彈普遍超過一成了 現在買有點虧 06/22 13:16
103F:→ sdhpipt : 股東回饋券印象最深的就是六福村了 還有橘子 06/22 13:17
104F:→ sdhpipt : 橘子股東會紀念品是橘子支付的100元 我拿去7-11用 06/22 13:17
105F:→ luluking : 這樣寫新聞還會有人想買嗎 06/22 13:21
106F:推 taihsin : 但股價也會扣掉啊 什麼鬼說法 06/22 13:29
107F:推 ma721 : 真水餃股 06/22 13:41
108F:推 stunnn : 個人覺得鍋貼口味不合 06/22 13:45
109F:推 gary82gary : 10顆就能混過一餐 06/22 13:58
110F:推 suge : 鼎泰豐今天漲價, 看八方是不是也要漲 06/22 14:12
111F:推 saiboos : 今晚吃鍋貼! 06/22 14:30
112F:推 Xray2002 : 如果1000顆限定同一種口味會吃到想哭 06/22 14:59
113F:→ AAAntou : 水餃左換右 06/22 16:04
114F:→ kerry0496x : 四海遊龍比較好吃,八方好久沒吃了, 06/22 18:15
115F:→ kerry0496x : 有人請我就吃。 06/22 18:15
116F:→ pices : AI水餃有fu糗嗎 06/23 0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