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x770116 (rex)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快訊/中油宣布最新油價! 汽、柴油各調
時間Sun Jun 21 10:38:09 2026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快訊/中油宣布最新油價! 汽、柴油各調降1元及0.7元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
https://news.ebc.net.tw/news/living/557420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06-20 14:11
記者署名:
責任編輯 林彥臣
原文內容:
台灣中油公司今(20)日宣布,自下週一(22日)凌晨零時起至6月28日晚上12時止,汽、
柴油各調降1元及0.7元,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31.4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2.9元、98
無鉛汽油每公升34.9元、超級柴油每公升30.3元。
國內油價為何調降?國際油價回跌加上政府擴大減徵貨物稅
中油至初美伊簽署備忘錄並約定60日協商期,國際油價雖下跌,但中東情勢後續仍待觀察
。考量中油公司2月28日至6月21日汽、柴油合計吸收金額預估已達177億元,且日韓等亞
鄰國家本週未調降油價,經整體評估,政府擴大貨物稅減徵,汽、柴油已分別吸收3.7元
及2.1元,6月22日至6月28日國內汽、柴油價格分別調降1元及0.7元。
6月22日至6月28日各式油品參考零售價格調幅及調整金額如附件,國內汽、柴油零售價格
為亞鄰國家最低價,實際零售價格以各營業點公告為準。
心得/評論:
中油連11凍之後終於降價了
不過伊朗今天又封荷莫茲海峽了
不知道降這一次又會凍多久
油品概念股應該怎麼操作呢?
※必須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 處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66.1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2009491.A.D68.html
1F:噓 lltools : 樓下還不趕快謝謝中油 06/21 10:39
2F:推 bobboy8755 : 蟹 06/21 10:39
3F:噓 Jameshunter : 郵局3000E可以回來了吧 06/21 10:41
4F:推 schrei : 暗海峽沒有封 06/21 10:41
5F:推 Pheromone : 賤民謝謝中油大恩大德 06/21 10:42
6F:推 housemance : 謝謝中油 06/21 10:48
7F:噓 knightwww : 我謝謝你喔 06/21 10:52
8F:噓 ganninian : 謝謝中油拿我納稅錢補貼用油大戶 06/21 10:55
9F:噓 Sky77777777 : 謝謝賴清德 06/21 10:55
10F:→ xc2v : 要說謝謝 06/21 10:56
11F:推 fay001 : 這是電價要漲的節奏啊,八成的火力發電,沒救了 06/21 10:56
12F:→ vltw5v : 謝謝中油 06/21 10:59
13F:推 smallfox1215: 草民謝謝中油 06/21 10:59
14F:→ asdzxc001 : 跪謝中油 06/21 11:02
15F:→ lovehan : 謝謝中油 06/21 11:03
16F:噓 WongKarWai : 謝謝你喔 06/21 11:07
17F:推 oxygen537 : 反觀 06/21 11:08
18F:→ zzzzzlss : 蟹煮茸恩 06/21 11:09
19F:推 aaa80563 : 中吹又贏了 06/21 11:09
20F:推 Shepherd1987: 算了, 至少有湯給人民喝. 反觀X隆電動車100e 06/21 11:12
21F:推 pttstock : 買油電車好像划不來 06/21 11:14
22F:推 zxcasd848 : 屁民們經過中油時還不快磕三個響頭 06/21 11:27
23F:推 jvor0719 : 謝謝中油 吸收降價 06/21 11:30
24F:→ jvor0719 : 石油再50年就會用光了 06/21 11:31
25F:推 gokuhwanlai : 佛心公司 佛心公司 06/21 11:37
26F:推 cuteme5566 : 厲害了 06/21 11:39
27F:推 hate56 : 價差給我吸爆 06/21 11:39
28F:→ soulXdancer : 怎辦剩一格要撐到明天嗎呵呵 06/21 11:40
29F:→ f19870421 : 中華郵政:這次要幾億 06/21 11:50
30F:噓 pwseki206 : 紅明顯。各位不是希望調漲使用者付費?扛也不想漲也 06/21 11:54
31F:→ pwseki206 : 不要可以請教各位股神到底各位想如何? 06/21 11:54
32F:噓 pwseki206 : 不然這樣好了:不要任何人扛比照加州1公升50台幣起 06/21 11:57
33F:→ pwseki206 : 但屆時各位又會從謝謝變成痛罵了,嘛,早知道了 06/21 11:57
34F:推 winnie28 : 我開電動車 還是謝謝中油拿我稅金 06/21 12:06
35F:推 yes920101 : 降的太少不想謝 油電雙凍漲 通膨可控,有00好安心 06/21 12:13
36F:推 iceman8010 : 調降還能噓,不然調漲好了 06/21 12:25
37F:推 fisher6879 : 謝謝中油 06/21 12:31
38F:噓 ifuxxyou : 謝謝中油 06/21 12:34
39F:推 bobokeke : 謝謝中油 06/21 12:39
40F:噓 andykingex : 那些嘴稅金補貼不爽的,請問一年繳多少? 06/21 12:54
41F:推 a606152004 : 升降都能噓 贏兩次 06/21 12:54
42F:推 Jeff1989 : 今天去加個油好了 06/21 13:03
43F:推 asws0808 : 特殊年份 調降 06/21 13:08
44F:推 one2three3 : 還能調降,謝謝中油 06/21 13:13
45F:推 chanollili : 樓上還在護航薪水要不要比加州 06/21 13:13
46F:→ AirLee : 本來應該將低更多啊 反正就保持現金流是正數就不會 06/21 13:16
47F:→ AirLee : 破產 06/21 13:16
48F:推 stlinman : 還能調降啊? 台灣看來需要每年都來選舉! 06/21 13:28
49F:推 wei9898 : 中油撐住台灣 06/21 13:30
50F:推 edward775201: 台股要噴了 06/21 13:42
51F:→ wwewcwwwf : 調降???????????????????我們中油很有錢喔 06/21 14:10
52F:→ wwewcwwwf : 買電車幹嘛 我買油車就好啦 06/21 14:11
53F:→ jack0216 : 怎麼沒有人說台灣油價太便宜 06/21 15:03
54F:→ jack0216 : 漲也罵 跌也罵 一堆低端 06/21 15:03
55F:推 lan3695120 : 謝謝中油 06/21 15:16
56F:推 saya2185 : 不漲還降? 那中油虧損就不要哀囉 06/21 15:20
57F:噓 sunday2266 : 謝謝中油 06/21 15:28
58F:噓 jason168 : 有政府好安心 06/21 15:46
59F:噓 syuechih : 凍漲就是劫貧濟富 06/21 15:46
60F:推 f1731025 : 便宜的油有用嗎 他們要便宜的奶:) 06/21 15:47
61F:噓 ckcck : 啥時又擴大貨物稅減收? 06/21 15:55
62F:推 kevin05233 : 然後塑膠袋繼續貴漲50% 06/21 16:06
63F:推 VicOladipo : 笑爛隔壁洗牛奶貴 這邊又來哭夭 一群低能兒 06/21 16:42
64F:推 skizard : 補貼計程車是在? 06/21 16:44
65F:推 aimgel : 早就沒通膨了 降息噴 06/21 16:46
66F:噓 wz70403 : 要謝謝中油 06/21 17:02
67F:噓 pc0501 : 謝謝中油跟政府控制油價跟對岸一樣 06/21 17:09
68F:推 Kt51000 : 降價也能罵是多可悲 06/21 17:10
69F:推 chatbra : 還不快點謝謝中油 06/21 17:32
70F:推 mytropicfish: 感謝企業跟前99趴的人繳稅補助大家 06/21 17:35
71F:推 chien0115 : 哇塞,跟跌不跟漲,要雙手合十感謝中油 06/21 17:50
72F:→ bollar7 : 物價回不去了qq,不過海峽又關了耶 06/21 18:23
73F:推 tmc94 : 謝謝中油 06/21 18:33
74F:→ gpx369 : 謝謝中油? 06/21 18:58
75F:噓 futen424 : 賠幾千億還降價,某族群覺得賤賣國家很爽逆 06/21 19:45
76F:推 sbilor : 都快破產了還可以降價 06/21 19:54
77F:→ pttfrasier : 我叫你謝 06/21 20:29
78F:推 ymx3xc : 謝謝中油 06/21 22:19
79F:推 QQAndyOrz : 謝謝喲 06/21 23:00
80F:推 ccmacker : 還不快說thank you! 06/21 23:21
81F:噓 kf0916 : 蛤? 06/22 00:28
82F:推 triphop : 有本事隨油徵收啊 06/22 11:08
83F:推 zxcvb7700 : 謝祖隆恩 06/22 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