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ary861226 (黃帝)
看板Stock
標題Re: [新聞]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
時間Sun Jun 21 01:26:47 2026
查了下這牛奶排名出自Numbeo
順便看了下Numbeo上台灣與周邊的比較
以下數據皆出自Numbeo
生活成本指數排行:
香港>南韓>澳門>台灣>日本(不含房租)
根據Numbeo數據,東京房租支出約高於台北 45%
稅後購買力排名:
日本>南韓>台灣>香港>澳門
日韓購買力高於紐約
台灣幾乎與紐約持平
在生活成本與生存壓力上 南韓卻高出台灣15%~20%
南韓這部分 why????
澳門比想像中低
而在生活品質指標上:
只有日本>台灣,其他皆<台灣
其他台灣特別靠前的排名
醫療指數:
台灣多年全球第 1 名
相較於美股、歐股企業每年必須為員工提撥極度高昂的商業醫療保險、或面臨員工因病長
期
缺勤的營運不確定性,台股企業在健保體系下,不需要把大量資本消耗在員工醫療福利的
無
底洞裡,能把更多資金投入研發與資本支出,變相拉高了台股整體企業的獲利回報率。
安全指數:
全球第 4 ,皆優於周邊
以總經角度來看,極高的社會安全度、超低的犯罪率,代表在這裡的金融秩序與商業運作
遭
遇非自然突發事件的風險極低。這種極致穩定的社會結構,提供了一種類似「避險資產」
的
環境溢價。即便地緣政治雜音不斷,外資大戶依然願意長線加碼台股大盤。
再說一遍 以上數據皆出自Numbeo
但這幾年在新聞或網路社群上
出現不少台灣成本遠高日韓
生活品質遠輸日韓等等
甚至治安墨西哥化、亞洲倒數
這些卻跟Numbeo上的數據不一致捏
就像原文下有留言貼出牛奶實際價格與Numbeo上不一樣
此次牛奶事件引起網路社群不少人討論
我是不知道各位對Numbeo的參考性高不高
起碼標準要一致是吧?
總不能牛奶數據有參考性而其他數據無參考性,
又或是認為牛奶數據無參考性其他數據有參考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166.7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976409.A.CF0.html
1F:推 humanskull : 我比較好奇大家在討論牛乳 有人提到中共嗎?06/21 01:28
2F:→ humanskull : 整篇前半段正常討論 最後一段突然拉中共出來是在?06/21 01:29
3F:→ humanskull : ?06/21 01:29
4F:→ gary861226 : 寫到最後發現我沒放中共06/21 01:30
5F:→ gary861226 : 補一下沒排的原因06/21 01:30
※ 編輯: gary861226 (101.10.166.71 臺灣), 06/21/2026 01:31:54
※ 編輯: gary861226 (101.10.166.71 臺灣), 06/21/2026 01:33:24
6F:→ haha98 : 支持原po 感覺Numbeo很可疑 是不是跟中共有關係06/21 01:33
※ 編輯: gary861226 (101.10.166.71 臺灣), 06/21/2026 01:34:14
7F:→ offstage : 台灣醫療世界第一,跟台積電世界第一的理由一樣06/21 01:34
8F:→ offstage : 馬上推文就開始想把風向帶到中共囉06/21 01:35
9F:推 CorkiN : 看八卦久了就知道那些人只是自己過的不好想找藉口06/21 01:35
10F:→ CorkiN : 推到環境上而已,跟那些人不用認真06/21 01:35
11F:→ offstage : 你各位繼續再批評政府,那肯定是____同路人06/21 01:35
12F:推 forb9823018 : 推這篇 那些直接跳過就好06/21 01:39
13F:→ Brioni : 討論台灣牛乳價格也能飛去中共….06/21 01:40
14F:→ Brioni : 就直接討論台灣牛乳定價成本結構不就好了06/21 01:40
15F:推 gator : 某樓是不是想要政府介入市場經濟,同樣的政治語言不06/21 01:41
16F:→ gator : 用每一篇都PO06/21 01:41
18F:→ gary861226 : 主要是查的這些數據跟我想像中不一樣啦,只是我認06/21 01:44
19F:→ gary861226 : 為既然數據都出自同一來源那標準也應該要一樣吧,06/21 01:44
20F:→ gary861226 : 我是比較少喝牛奶,蛋白飲能便宜些就好了 06/21 01:44
21F:→ Brioni : 且討論鮮乳有些講到醫療什麼的…拉東扯西 06/21 01:46
22F:噓 j2c20200 : 台灣的醫療評分好是犧牲醫療人員的薪資所建立的 06/21 01:46
23F:→ haha98 : 說真的 要不是有這篇 差點忽略中共!! 06/21 01:48
※ 編輯: gary861226 (101.10.166.71 臺灣), 06/21/2026 01:49:12
24F:推 Brioni : 議題探討上不正面直球對決問題或批評,而是藉由扯出 06/21 01:49
25F:→ Brioni : 其他事物,來淡化目前問題的嚴重性,屬於詭辯中的轉 06/21 01:49
26F:→ Brioni : 移焦點 06/21 01:49
27F:推 HenryLin123 : 好的東西抄襲賤貨要怎麼哭? 06/21 01:49
28F:→ gary861226 : 嗯嗯 不然移除沒排中共的原因 06/21 01:49
29F:→ Brioni : Numbeo數據的問題來自用戶填寫,沒有一套通用調查過 06/21 01:50
30F:→ Brioni : 濾方式 06/21 01:50
31F:→ Brioni : 如果填寫人多透過特定高價通路,的確有可能導致數據 06/21 01:51
32F:→ Brioni : 偏差 06/21 01:51
33F:→ Brioni : 但長期+數量大,最終都還是會趨於該市場平均 06/21 01:52
34F:推 jill7905 : 中間通路商不用賺你多一點是要做愛心嗎? 06/21 01:52
35F:推 ivan761016 : 幾乎沒在喝牛奶而且除了牛奶還有很多蛋白質來源 06/21 01:53
36F:→ Brioni : 而且鮮乳價格台大、中興都有教授做過相對嚴謹的調查 06/21 01:54
37F:→ Brioni : ,對比日韓等自由市場,台灣終端價格相對高是事實 06/21 01:54
38F:→ ivan761016 : 我們是資本市場如果貴就不要喝銷量低自然會降價 06/21 01:54
39F:→ Brioni : 如果全聯有上市就可進一步了解通路成本,不過全聯完 06/21 01:56
40F:→ Brioni : 全沒打算上市,不然這金流可是超級肥 06/21 01:56
41F:推 ivan761016 : 台灣乳糖不耐症的比例很高喝多了只是當瀉藥而已 06/21 01:58
42F:→ Brioni : 台灣相對純的通路公司獲利能力,以產品組合看,我猜 06/21 01:58
43F:→ Brioni : 全聯勝過寶雅、統一超 06/21 01:58
44F:→ Brioni : 不過統一可以吃乳品廠+通路一整段 06/21 01:58
45F:→ Brioni : 而且看統一股價….單憑鮮乳是沒法更上一層樓 06/21 01:59
46F:→ gary861226 : 查了下 台灣國產牛乳因飼養成本極高 所以對進口也 06/21 02:00
47F:→ gary861226 : 設了一定限制以此保護國產酪農 靠腰怎聽起來很像汽 06/21 02:00
48F:→ gary861226 : 車 06/21 02:00
49F:推 Brioni : 保護主義一直是台灣消費者感受市場價格畸形的主因 06/21 02:05
50F:推 ZXCVBNM : 外資長線加碼台股是因為ai。牛奶跟雞蛋一樣是民生 06/21 02:08
51F:→ ZXCVBNM : 物資,點心麵包糕點,你不喝不代表食品業沒有需求 06/21 02:08
52F:推 petershaoo : 那個醫療成本完全是不合理的壓榨醫護得來的... 06/21 02:15
53F:推 imhank88 : 一堆共產黨 每天在洗 中國多強 台灣多慘 什麼都在比 06/21 02:17
54F:→ imhank88 : 跟白蓮教沒什麼二樣 蚵蓮 為了五毛 06/21 02:17
55F:推 EdmundLi : 又在那邊吵牛奶很貴 笑死 06/21 02:26
56F:噓 abcd255060 : 很多中共同路人 06/21 02:27
57F:噓 cystal : 股市4萬5在那邊喊牛奶好貴 是沒賺到錢喔 06/21 02:28
58F:→ apple5362 : 奶粉的營養價值是一樣的,如果真的需要牛奶的營養 06/21 02:44
59F:→ apple5362 : 而不考慮口感,可以改喝奶粉 06/21 02:44
60F:推 fenix220 : 怎麼沒有列出台灣刁民度 06/21 02:47
61F:→ Spurious : 凸顯台灣鮮乳價格多麼不合理 06/21 02:51
62F:推 fenix220 : 台灣刁民少點打醫護沒在那整天出車禍就可很省很多 06/21 02:57
63F:→ fenix220 : 事啦 06/21 02:57
64F:推 Galbygene : 推 06/21 03:11
65F:推 bj45566 : 這個板早就一堆中國網軍潛伏等著抓議題帶風向,原po 06/21 03:12
66F:→ bj45566 : 底下的推文連「酸奶」這個名詞都大喇喇地冒出來,台 06/21 03:12
67F:→ bj45566 : 灣人/商店誰在跟你用這個中國商品名稱? 06/21 03:12
68F:推 bj45566 : 我還得靠 Google 才知道什麼是「酸奶」呢 =.= 06/21 03:15
69F:推 elfish123 : 台灣牛奶本來就很貴,懷疑啊 06/21 03:15
70F:→ elfish123 : 為何要保護酪農???? 06/21 03:15
71F:推 fenix220 : 肥宅都要保護了更何況酪農 06/21 03:19
72F:推 solothurn : 看看紐西蘭跟本土廠保久乳在蝦皮的價格 要說是通路 06/21 03:20
73F:→ solothurn : 因素那除非全聯、統一給予牛奶廠商訂價壓力 06/21 03:20
74F:推 bj45566 : 還有,台灣壓榨的從來都是「護」,不是「醫護」 -- 06/21 03:22
75F:→ bj45566 : 我高中同學(三類組班)當醫生的年薪平均五六百萬, 06/21 03:22
76F:→ bj45566 : 開業的同學一年沒賺一千萬會被同業拿來取笑,還真是 06/21 03:22
77F:→ bj45566 : 「壓榨」呢,笑死人有夠好笑(P.S. 我很快就 50 歲) 06/21 03:22
78F:推 bj45566 : 還是各位唸醫的覺得一年沒賺到 3,000 萬都是「被壓 06/21 03:26
79F:→ bj45566 : 榨」?!那可否請問一下為何台灣人的平均壽命比日、 06/21 03:26
80F:→ bj45566 : 韓、港、新少那麼多(已開發國家中的倒數第一排,只 06/21 03:26
81F:→ bj45566 : 比美國好一些)?我們不是有最好的醫療保險和最棒的 06/21 03:26
82F:→ bj45566 : 醫生嗎??? 06/21 03:26
83F:推 fenix220 : 早死早超生 06/21 03:30
84F:推 CCHSU1120 : 討論牛奶價格 扯到醫療跟政治…真的太誇張 06/21 03:37
85F:推 bj45566 : 因為樓上有好幾個推文在罵台灣壓榨「醫護」啊,但 06/21 03:47
86F:→ bj45566 : 實際上台灣醫生/牙醫的收入是遠遠高於台灣平均薪資 06/21 03:47
87F:推 a121726598 : 別說 那個啦啦隊被砍的新聞下面都莫名其妙變成藍綠 06/21 03:47
88F:→ a121726598 : 大戰 超好笑==到底是三小 06/21 03:47
89F:→ bj45566 : 的;而且更諷刺的是,其它三小龍(韓、港、新)的人 06/21 03:47
90F:→ bj45566 : 均壽命都已經逼近甚至超過日本(esp. 男性均壽),就 06/21 03:47
91F:→ bj45566 : 只有台灣的平均壽命落在已開發國家的最後一排,只 06/21 03:47
92F:→ bj45566 : 比墊底的美國好一些 06/21 03:47
93F:噓 MIshad : 醫療一點都不便宜 健保就是壓榨從業人員和藥商來換 06/21 03:49
94F:推 bj45566 : 我覺得只有腦袋裝豆腐的才不會覺得這一點很奇怪wwww 06/21 03:51
95F:→ bj45566 : 我們不是號稱有全世界最好的健保和最棒的醫生嗎? 06/21 03:51
96F:→ bj45566 : 那為什麼台灣的平均壽命遠輸日、韓、港、新??? 06/21 03:51
97F:→ MIshad : 薪資不能拿台灣其他行業比 競爭對象是國外從業人員 06/21 03:52
98F:→ MIshad : 薪資 現在本地學姊都鼓勵外語可以就去國外闖 06/21 03:52
99F:→ bj45566 : 原來開業醫一年隨便都賺一千萬以上是那麼被「壓榨」 06/21 03:52
100F:→ bj45566 : 啊?wwww 06/21 03:52
101F:→ MIshad : 平均餘命要考慮的不是醫療 是生活習慣 台灣外食比率 06/21 03:54
102F:→ MIshad : 高 高油鹽和熬夜對健康影響很大 06/21 03:54
103F:噓 bj45566 : 這話講了十年以上了,要去國外闖就去啊,沒人攔你, 06/21 03:54
104F:→ bj45566 : 我只奇怪為什麼台灣的平均壽命輸日、韓、港、新那 06/21 03:55
105F:→ bj45566 : 麼多??? 06/21 03:55
106F:→ MIshad : 那是老闆賺一千萬 很多是靠行領死薪水的 牙醫還有人 06/21 03:55
107F:→ MIshad : 盯你自費業績勒 大醫院更不用講了 06/21 03:55
108F:推 bj45566 : 你去過香港嗎?香港一樣高油鹽而且工作壓力和租房 06/21 03:57
109F:→ bj45566 : 壓力 >> 台灣喔,但人家的平均壽命是日本等級的,男 06/21 03:57
110F:→ bj45566 : 性平均壽命還比日本高! 06/21 03:57
111F:→ bj45566 : 而是香港人對於蔬果的攝取量比台灣差多了 06/21 03:58
112F:推 MIshad : 話是這樣說 最便宜的還是維持良好生活習慣啦 多運動 06/21 03:59
113F:→ MIshad : 有餘裕就自己煮營養均衡又能控制調味 06/21 03:59
114F:→ bj45566 : 我高中同學在醫院工作的年薪也隨便超過五百萬 06/21 03:59
115F:推 bj45566 : 我很熟的親戚台大醫科前幾名畢業的(現在將近八十歲) 06/21 04:03
116F:→ bj45566 : ,他說他們那一代台大醫科畢業考過 USMLE 去美國當 06/21 04:03
117F:→ bj45566 : 醫生的超過六成,所以同學會都是美國台灣輪流舉辦 06/21 04:03
118F:噓 fab5 : 有人被踩到痛腳好氣喔 06/21 04:04
119F:推 bj45566 : 台灣本來就很自由,而且現在連日本都開放台灣醫生 06/21 04:06
120F:→ bj45566 : 考執業資格,醫生要出走的路是越來越寬,我也非常 06/21 04:06
121F:→ bj45566 : 贊成覺得自己被壓榨的台灣醫生出走美國日本或其它 06/21 04:07
122F:→ bj45566 : 啊! 06/21 04:07
123F:推 fab5 : 多少醫生不敢在大醫院看病 轉出來開小診所的一堆 06/21 04:08
124F:→ fab5 : 不就是過度被體系壓榨 反正現在台灣什麼問題都不能 06/21 04:09
125F:→ fab5 : 被檢討 06/21 04:09
126F:推 bj45566 : 台灣真的被薪資壓榨的只有護理人員、醫檢師和物理治 06/21 04:11
127F:→ bj45566 : 療師之類的,台灣醫生/牙醫的年薪是幾乎碾壓所有行 06/21 04:11
128F:→ bj45566 : 業的 06/21 04:11
129F:推 bj45566 : 而且台灣的「每千人口醫生數」只有 2.3 -- 比 OECD 06/21 04:17
130F:→ bj45566 : 的平均值 3.7 差多了(代表台灣的醫學系總額低/遠低 06/21 04:17
131F:→ bj45566 : 於正常國家) 06/21 04:17
132F:→ bj45566 : *總額佔人口比例 06/21 04:20
133F:→ bj45566 : 更不用說北美、歐洲、香港等地還有 Chiropractor, C 06/21 04:26
134F:→ bj45566 : RNA,... 這種不是醫生但也是高收入的醫療從業人員 06/21 04:26
135F:推 tamama000 : 扯其他數據可以自己開新標題啦 一個東西世界最貴還 06/21 04:28
136F:→ tamama000 : 能護航就很有問題 06/21 04:28
137F:噓 bj45566 : 笑死人有夠好笑wwww 美國所有的原廠藥都是世界最貴 06/21 04:33
138F:→ bj45566 : 耶你怎麼不問?看來在您眼中那些救命救急的藥物遠 06/21 04:33
139F:→ bj45566 : 遠比牛奶不重要! 06/21 04:33
140F:→ bj45566 : 想帶風向就直接說好嗎?什麼時候牛奶變成台灣人的 06/21 04:34
141F:→ bj45566 : 民生關鍵必需用品了? 06/21 04:34
142F:推 victor21813 : 柵欄仔整天想帶風向 噁心死 06/21 04:38
143F:推 bj45566 : victor21813: exactly !!! 06/21 04:42
144F:→ girafa : 治安哪有墨西哥那麼遭?黑道公然殺市長示眾的國家 06/21 05:30
145F:→ girafa : 06/21 05:30
147F:→ beagle2001 : 中共同路人怎麽了嗎?很棒啊 06/21 05:35
149F:推 beagle2001 : 一起跟党走,幸福同路人 06/21 05:40
151F:噓 GaiBanHarden: 治安亞洲倒數?是整天逛政黑嗎 06/21 05:56
152F:推 mdkn35 : 柵欄仔才不管這麼多 你再說下去他們就要來出征了 06/21 06:14
153F:推 brella : 幾個中吹都固定班底 06/21 06:17
154F:→ brella : 是逛八卦吧,正黑風向變很久了 06/21 06:18
155F:推 dreamdds : 台灣就是商人治國,蹭蹭壓榨 06/21 06:40
156F:噓 kmshy : 牛奶也能抗中保台 起肖了 06/21 06:57
157F:→ opnash : 如果你說的可以那一堆都可以拿來參考 結果就都不知 06/21 07:03
158F:→ opnash : 誰的數據真的了 但台灣有人的證據就是第一 06/21 07:03
159F:推 cps80655 : 這篇有股點嗎? 請補充下,謝謝 06/21 07:23
160F:推 swanc : 台灣治安確實已經不怎麼樣了 不要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06/21 07:28
161F:推 koyo017 : 醫療很難再繼續壓榨了 06/21 07:30
162F:推 shepherdy : 就某些低能族群受網紅煽動啊 嘻嘻 06/21 07:36
163F:推 ecpluslondon: 不用太神話台灣醫生,很多罕見疾病還是美國和對岸 06/21 07:38
164F:→ ecpluslondon: 比較有經驗,畢竟病人基數差太多了。 06/21 07:38
165F:推 s555666 : 這網站的數據是靠問卷調查的,一堆都不準 06/21 07:39
166F:推 no2muta : 一堆醫生職缺沒人要幹了也能無視 哈哈 06/21 07:41
167F:推 s555666 : 台灣醫療第一是沒問題,水準是已開發國家,負擔是 06/21 07:42
168F:→ s555666 : 未開發國家,能不高嗎? 06/21 07:43
169F:→ s555666 : 中國的醫療負擔還比台灣高,黃安看病都要飛回台灣的 06/21 07:44
170F:推 p1227426 : 你看看台北兩萬租什麼房子。東京 八萬日幣租什麼 06/21 07:44
171F:→ p1227426 : 十萬日幣一樣兩萬台 06/21 07:44
172F:推 p200404 : 有喔有喔 突然出現一堆人在唱衰自己國家了 但還是 06/21 07:44
173F:→ p200404 : 一邊很開心用健保 06/21 07:44
174F:→ s555666 : 去國外旅遊時生病就知道為什麼一堆人要飛回台灣看病 06/21 07:45
175F:推 SORAChung : 近年滿多在洗台灣爛支那好的智障 06/21 07:47
176F:→ SORAChung : 可以理解成是更前幾年什麼都吹台灣強的反動 06/21 07:48
177F:→ SORAChung : 但「別人太左了我要當極右派」的二分法智障還是智障 06/21 07:49
178F:推 HenryLin123 : 樓上知道膠共一家親嗎? 06/21 08:01
179F:推 stevenyu82 : 我覺得容不下任何批評的根本智障玻璃心 06/21 08:02
180F:推 edwinrw : 醫療指數喔,你看護理師的崩壞速度 是不是很危險 06/21 08:05
181F:→ HenryLin123 : 那聽抄襲網紅無腦批評的算什麼? 06/21 08:06
182F:→ HenryLin123 : 整天報價報來報去?這麼會報價幫我找歐美哪國芭樂 06/21 08:07
183F:→ HenryLin123 : 比台灣便宜謝謝 06/21 08:07
184F:推 rogerwang : 健保第一,結果每年還想從股票利得來補虧損,你在hel 06/21 08:08
185F:→ rogerwang : o嗎 06/21 08:08
186F:噓 sonyvaio : 標題講牛奶你要提其他的可以另外開一篇來討論 06/21 08:12
187F:推 no2muta : 無視醫護崩壞超好笑 跟無視世界爛的少子化一模一樣 06/21 08:12
188F:推 kitune : 整串看到好多政治上腦的 06/21 08:13
189F:噓 waterb1023 : 牛奶貴是事實不用出來洗地板 06/21 08:14
190F:推 southpeace : 有好有壞才正常 原來那篇根本故意挑項目講 其心可 06/21 08:14
191F:→ southpeace : 議 06/21 08:14
192F:推 brella : 健保虧損不就跟某國人大量依親有關係? 06/21 08:20
193F:→ brella : 既然都講得出從股票補虧損,總不可能不知道? 06/21 08:21
194F:→ a96316 : 這幾年真的超多比價 連網紅都在比 06/21 08:27
195F:→ a96316 : 常常拿台灣沒有生產的東西比 06/21 08:28
196F:推 notea : 亞洲唯一敢半夜到處逛的國家 06/21 08:29
197F:噓 hitlerx : 只比牛奶的話台灣本來就貴啊 還怕人講啊 06/21 08:34
198F:推 kinki999 : 這二篇流刺網抓一堆XD 06/21 08:37
199F:→ pc0501 : 有人會說這數據造假啦,台灣一定最便宜 06/21 08:39
200F:推 sm3bp078 : #敢質疑的就是同路人 06/21 08:41
201F:→ sm3bp078 : #不爽請滾出台灣 06/21 08:41
202F:→ kuinochi : 為什麼歪這麼多 講一下牛奶最後歪到同路人 06/21 08:42
203F:推 garlic1234 : 因為他們就想政治化操作而已,事實怎樣反而最不重要 06/21 08:42
204F:噓 shinewind : 一堆講股市、中共的到底在幹嘛? 06/21 08:45
205F:→ shinewind : 討論牛奶就討論啊,就事論事很難喔 06/21 08:45
206F:→ shinewind : 我股市有賺錢代表我就要買比較貴的東西? 06/21 08:46
207F:推 DickCowBoy : 那些綠色的真的沒救了 怎樣都扯中共 06/21 08:47
208F:推 knight313 : 該死的中共 06/21 08:48
209F:推 star99 : 牛奶貴=事實=不能護航,只好高喊抗中保台 06/21 08:48
210F:推 brian3639 : 我跟cc魏平均擁有非常多台積電 06/21 08:49
211F:推 dacvoidneci : 有回八掛版洗啦 06/21 08:49
212F:推 xmorrisx : 通路商太囂張了,漲到老百姓都看不下去 06/21 08:50
213F:推 kusotoripeko: 一直扯其他蛋白來源,詭辯,且其他來源也是比別人貴 06/21 08:51
214F:推 thirtyto : 嫌貴別買 政治操作一個超級老梗 06/21 08:51
215F:→ kusotoripeko: 辯下去啟不是要怪某些人吃太多蛋白 06/21 08:52
216F:→ thirtyto : 股版 一秒上下 幾百萬 的大佬 根本不在乎那幾十塊 06/21 08:54
217F:推 zx2751206 : 澳門超市比台灣還便宜欸,很扯,因為都中國農產品 06/21 08:57
218F:→ zx2751206 : 過去的啊,所以他們外食很貴,但自己煮很划 06/21 08:57
219F:→ haver : 去過日韓就知道牛奶價格差多少了啦 不用扯中國 06/21 08:57
220F:→ zx2751206 : 去澳門吃蛋餅跟台灣價格一樣都30元欸,30元澳幣靠 06/21 08:57
221F:→ zx2751206 : 北 06/21 08:57
222F:→ haver : 我敢說有9成去過日韓的都會說牛奶比台灣便宜啦 06/21 08:58
223F:推 ahuahala : 奇怪,牛奶價格跟鬼一樣為什麼不能討論牛奶,執政者 06/21 08:59
224F:→ ahuahala : 想不准我們討論嗎 06/21 08:59
225F:→ haver : 日韓股市也創新高啊 牛奶價格有漲很多嗎??? 06/21 09:00
226F:噓 pilot1982 : 台灣牛奶生產成本高,高在大廠要的利潤和上架費嗎? 06/21 09:00
227F:→ edcrfv103 : 到底誰說不能討論 可以不喝抵制阿 重點就是大部份人 06/21 09:01
228F:→ edcrfv103 : 喝的起 你能怎麼辦 到底要怪誰 06/21 09:01
229F:→ yes920101 : 台灣經濟40幾年來最好,牛奶世界第一貴怎了嗎?台 06/21 09:03
230F:→ yes920101 : 積電不也世界第一的,你們這些OO同路人,只要說呆 06/21 09:03
231F:→ yes920101 : 丸不好的都是同路人啦! 06/21 09:03
232F:→ baron1860t : 台灣的家用水電價格比日韓便宜不少 06/21 09:06
233F:→ xmorrisx : 好市多一樣的殺菌方法可以放3個月,奇怪的是同樣殺 06/21 09:07
234F:→ xmorrisx : 菌方法台灣的"鮮奶"只能放幾天,這是在假裝自己比 06/21 09:07
235F:→ xmorrisx : 較鮮嗎? 06/21 09:07
236F:推 BBKOX : 台灣不管什麼都很貴,機車竟然是奢侈品,笑死人 06/21 09:08
237F:→ edcrfv103 : 是阿 所以請全力買好市多的 那種裝鮮的請讓他倒 06/21 09:09
238F:推 Frobel : 笑死 他為牛奶貴還需要你Po這篇喔,任何人出國都感 06/21 09:09
239F:→ Frobel : 受得到,不要說日本啦,你連去北歐超市都感受到牛 06/21 09:09
240F:→ Frobel : 奶比台灣便宜 06/21 09:09
241F:→ excercang : 土地問題阿,地小且畜牧業的必要成本來源要靠進口 06/21 09:12
242F:→ excercang : 還有因非國家造成的各種稅都比在聯合國承認的國家重 06/21 09:13
243F:噓 Seckel : 誰看數據過日子啊 06/21 09:16
244F:噓 mini178 : 吹中崽 4萬7還沒賺到錢 連牛奶都買不起? 唉趕快去跑 06/21 09:17
245F:→ mini178 : 外送吧 我小廢會給多一點 06/21 09:17
246F:→ TSMininder : 難怪要班班有奶奶 懂了 06/21 09:19
247F:推 n74042300 : 台灣什麼都貴就是事實 06/21 09:20
248F:推 xmorrisx : 可是生乳收購價跟日本差不多,但是上架卻貴60%是怎 06/21 09:20
249F:→ xmorrisx : 麼回事啊 06/21 09:20
250F:推 n74042300 : 不出一篇台灣上架費宇宙第一嗎 06/21 09:21
251F:推 tubjiksl : 57元/升都是世界貴了。 06/21 09:22
252F:推 oooellis : 討論牛奶貴不貴,然後告訴我台灣醫療no1? 06/21 09:22
253F:→ tubjiksl : 日本水電都比台灣穩跟乾淨,比較貴應該的 06/21 09:23
254F:→ poz93 : 不就表示花小錢很貴 花大錢很便宜 06/21 09:25
255F:噓 tom1234203 : 股票有賺不代表台灣物價貴為非 06/21 09:25
256F:→ tubjiksl : 就是生活的不好才一堆生理心理導致的病啊,不然長 06/21 09:25
257F:→ tubjiksl : 照跟自費賺什麼,不要以為健保有多好,裡面一堆坑 06/21 09:25
258F:→ tubjiksl : 。 06/21 09:25
259F:→ tom1234203 : 亂扯一通 06/21 09:25
260F:→ tubjiksl : 不用一直跳針啦,就東亞比就好,同樣中產,沒語言 06/21 09:27
261F:→ tubjiksl : 問題,有人會想住台灣? 06/21 09:27
262F:→ tubjiksl : 當然住日本啊 06/21 09:28
263F:噓 onomedu : 一貫打手作風,有欠打手嗎 06/21 09:29
264F:噓 suckKobe : 成本外部化啊 看看食安交通的體制是什麼樣不就知道 06/21 09:33
265F:→ suckKobe : 農地還能蓋工廠呢 06/21 09:33
266F:噓 redsaizu : 講牛奶啦,扯啥小醫療。 06/21 09:34
267F:→ tubjiksl : 台灣是小錢大錢都貴,還多出一堆隱性成本。 06/21 09:34
268F:推 TaiwanNeko : 本來每個國家就有便宜和貴的東西 06/21 09:35
269F:→ TaiwanNeko : 故意挑最貴的出來洗,不是無病呻吟就是別有用心 06/21 09:35
270F:推 pindar : 台灣奶高溫殺也可以放看你敢不敢喝,撇開x全迷思, 06/21 09:36
271F:→ pindar : 好市多林鳳營市售最便宜崙背乳源非常好喝 06/21 09:36
272F:推 gashbarry : 還在扯醫療,一線的急診醫療幾近崩潰邊緣了,還在 06/21 09:36
273F:推 HenryLin123 : tub 別瞎掰好嗎?科技業日本薪水才多少? 06/21 09:36
274F:→ gashbarry : 說台灣醫療第一,都是建立在剝削醫療人員啦,偉哉 06/21 09:36
275F:→ gashbarry : 健保 06/21 09:36
276F:→ tubjiksl : 台灣沒有便宜的東西,只有貴跟超貴,而且一堆外部 06/21 09:37
277F:→ tubjiksl : 成本。 06/21 09:37
278F:噓 seabox : 台灣有那麼好? 不如孟加拉吧 06/21 09:38
279F:推 HenryLin123 : 算上膠稅確定日本都贏? 06/21 09:38
280F:→ HenryLin123 : 海外工作板一堆都在勸退日本,可憐哪。 06/21 09:39
281F:推 tubjiksl : 單論可居數面積算人口密度,台灣比孟加拉還擠喔 06/21 09:39
282F:推 cblade : 一個統計 各自表述 06/21 09:40
283F:→ offstage : 台灣醫生沒有被壓榨?怎麼你朋友跟我朋友不同宇宙 06/21 09:40
284F:→ offstage : 台灣醫生收入相對其他職業高,不代表他們沒被壓榨 06/21 09:40
285F:→ offstage : 那台積電員工收入也比其他產業高,所以得證台積電 06/21 09:41
286F:→ offstage : 員工沒有被壓榨??????? 06/21 09:41
287F:→ sunsolars : 醫療就是偷人民補充保費 06/21 09:42
288F:→ offstage : 還有人扯是不是想要政府介入市場經濟,那政府就不 06/21 09:42
289F:→ bnn : 問A答B的標準起手 06/21 09:43
290F:→ offstage : 該打房阿,沒人拿刀架在你脖子上逼你買房,房產也 06/21 09:43
291F:→ offstage : 不是生活必需品,事實上也越來越多人不買房,怎麼看 06/21 09:43
292F:→ offstage : 政府都不該有任何一絲政策圖利有錢買房的人,是吧 06/21 09:43
293F:→ offstage : 房價就市場經濟決定的阿 06/21 09:43
294F:→ offstage : 油價也不該控管阿~那個是全球市場經濟阿~ 06/21 09:44
295F:→ offstage : 健保藥品也不該議價阿,那個就市場經濟阿 06/21 09:44
296F:→ offstage : 股市快五萬點,人人都這麼有錢,藥價貴了點又怎麼了 06/21 09:45
297F:→ offstage : 難道你的健康不值得那一點錢嗎? 06/21 09:45
298F:推 cdcardabc : 把房價考量進去就知道多好笑 06/21 09:47
299F:推 BPinYOURoreo: 真多白痴,便利性效率本就是勞力換來,不然便當店 06/21 09:47
300F:→ BPinYOURoreo: 台積電超商都收一收啦 06/21 09:47
301F:推 tubjiksl : 台灣人好像也沒比較健康喔 06/21 09:47
302F:→ fallinlove15: 你這比較有蠻多操作空間 如果單論租屋可能台灣數字 06/21 09:50
303F:→ fallinlove15: 很漂亮 但如果考慮同樣居住水平 台灣就沒比較便宜 06/21 09:50
304F:→ fallinlove15: 以兩房來說 東京跟台北價格差不多 06/21 09:51
305F:→ fallinlove15: 不過我覺得你這篇分析也沒什麼有用的資訊 畢竟 台 06/21 09:53
306F:→ fallinlove15: 韓香港生活品質本來就比爛的 你浪費那麼多時間做比 06/21 09:53
307F:→ fallinlove15: 較生活是能變多好 06/21 09:53
308F:推 tubjiksl : 每次都有人說有貴有便宜,都沒想想人家貴一點的, 06/21 09:53
309F:→ tubjiksl : 但品質勝你多少。 06/21 09:53
310F:→ fallinlove15: 而且難免會有跳針的感覺 主軸不是牛奶太貴嗎 06/21 09:53
311F:→ tubjiksl : 原因都一樣的,牛奶只是其一 06/21 09:54
312F:→ white777 : 牛奶真的比較貴沒什麼好爭的吧 06/21 09:56
313F:推 icosahedron : 醫療便宜你也不行,牛奶貴你也不行 06/21 09:56
314F:→ fallinlove15: 然後日本東京本來就是一個破格的存在 如果跟日本二 06/21 09:58
315F:→ fallinlove15: 線城市 生活機能大概也是屌打新北高雄 家庭房一萬 06/21 09:58
316F:→ fallinlove15: 多左右的老公寓一大堆 06/21 09:58
317F:推 tubjiksl : 怎麼不問政府行在哪,不行在哪? 06/21 09:58
318F:→ edalmond : 平均壽命短去問原住民,數據查的到可不是造謠 06/21 10:01
319F:推 winsonpz : 人家冒著被水桶從柵欄來的風險你怎戳破了 06/21 10:01
320F:推 tv5566 : 放屁啦 台灣的醫生超賺錢的 不然叫醫生吐錢給護士 06/21 10:04
321F:→ tv5566 : 啊 06/21 10:04
322F:推 paunch : 台灣租金世界低倒是真的,真可謂租屋天堂 06/21 10:05
323F:→ excercang : 錯誤的能源政策導致物價的失控和表面上的經濟成長 06/21 10:05
324F:→ cphe : 數據出自哪裡重要嗎 台灣牛奶世界貴又不是第一天 06/21 10:06
325F:→ cphe : 知道的事,YouTube隨便查老早就有人比較過了,要護 06/21 10:06
326F:→ cphe : 航不要東扯西扯捏 06/21 10:06
327F:推 tv5566 : 醫生很多ㄧ個月都賺幾佰萬的 06/21 10:08
328F:噓 LOVEMOON3427: 笑死 被噴到把中共那段拿掉 還得是你青鳥阿XDD 06/21 10:08
329F:推 cphe : 你這種言論就跟小朋友做錯事,被老師發現之後就說 06/21 10:09
330F:→ cphe : 誰誰誰也一樣,標準淡化自己問題的手法 06/21 10:09
331F:→ tv5566 : 馬的 政府ㄧ天到晚污錢養肥貓 監察院廢一廢可以養 06/21 10:09
332F:→ tv5566 : 多少護士 06/21 10:09
333F:→ bignoob : 上面幾個網軍帳號都來了 06/21 10:10
334F:推 jin49518124 : 什麼都能扯中國,某族群真的可悲 06/21 10:10
335F:→ bignoob : ------八卦版網軍進攻中----- 06/21 10:11
336F:推 dtdon1699 : 通路商賺走 跟酪農哪有關係 官商勾結 06/21 10:18
337F:噓 n74042300 : 講A答B? 06/21 10:22
338F:推 sunpedro0202: 醫療是非常非常昂貴的 06/21 10:23
339F:推 fafcfh : 牛奶價格討論直接歪樓變成台灣壓榨醫護,黑人問號 06/21 10:23
340F:推 offstage : 其實壓榨醫護也可以用市場經濟來解釋啦 06/21 10:24
341F:→ xmorrisx : 開始扯別的不敢講牛奶了好好笑,要不要也講一下佛 06/21 10:24
342F:→ xmorrisx : 經啊 06/21 10:24
343F:推 recky96 : 說真的出國比較過,就知道活在台灣真的很幸福..更 06/21 10:24
344F:→ recky96 : 別說我們的投資條件也不輸其他國家 06/21 10:24
345F:→ cool10528 : 首先你要先確定指數代表的意涵再去比較 06/21 10:25
346F:噓 fascism078 : 治安墨西哥化亞洲倒數的數據在哪? 06/21 10:27
347F:推 pc0501 : 為什麼不能檢討鮮奶太貴?通路商剝削酪農合理嗎? 06/21 10:31
348F:→ pc0501 : 這些說不能檢討的是要逼死這些酪農喔 06/21 10:31
349F:→ excercang : 殺菌設備不普及,貴在這 06/21 10:32
350F:→ excercang : 即使是酪農有自有的殺菌設備,他們成品賣價反而比 06/21 10:33
351F:→ excercang : 品牌商來的高 06/21 10:33
352F:噓 pnsboy : 都說做功德 壓低醫療薪資當然爽 06/21 10:37
353F:推 flybirdy : 你慘了 要被打成綠鳥了 06/21 10:40
354F:→ clairehao : 醫療品質其實是在慢慢下降 醫護不爽 06/21 10:46
355F:→ clairehao : 但台灣醫療的品質跟價格真的還是很好啦 06/21 10:47
356F:→ asd8604 : 台灣醫療跟安全很大一部分建立在壓榨第一線人員身 06/21 10:50
357F:→ asd8604 : 上,現在少子化以後誰跟你當奴隸 06/21 10:50
358F:推 tv5566 : 護士新水還是不錯 歐美也護士荒 醫生最爽 新水高 06/21 10:56
359F:噓 Brown1010 : 果然又是共匪的陰謀,那沒事了,牛奶太便宜了 06/21 11:01
360F:推 himynameis : 八卦就是酸民聚集地啊XD 06/21 11:07
361F:噓 ImaiLisa : 台灣南坡萬 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 06/21 11:07
362F:→ ImaiLisa : 只要萬事扯中國 台灣就贏麻了 大家可以回家啦 06/21 11:08
363F:噓 knightwww : ????? 06/21 11:08
364F:→ ImaiLisa : 股票四萬點人均財富自由 買不起是你的問題啦 06/21 11:09
365F:→ DIVIS : 護士會變高 醫生會變低 06/21 11:10
366F:推 LinMoNiang : 不喝牛奶會死喔 一年喝不到3次 06/21 11:13
367F:推 uei1201 : 台灣的醫療第一,但…你知我知 06/21 11:22
368F:推 asd255255 : 這篇才奇怪吧,人家討論牛奶世界貴,硬要扯醫療? 06/21 11:28
369F:→ ImaiLisa : 不扯別的怎麼轉移話題 06/21 11:33
371F:→ AdomiZA : 想要嘴黎巴嫩不在排名上的最好再想想 06/21 11:35
372F:推 Riesz : ...澳門人均是台灣的9倍呀 只是45%員工薪水類似台灣 06/21 11:43
373F:→ Riesz : 所以澳門貧富差距 應該是 台灣9倍以上吧~~ 06/21 11:44
374F:→ Riesz : 對澳門 牛奶應該是平民飲料 因為稅都大戶再出錢 06/21 11:45
375F:推 bluedistance: 有些人就綠什麼都不能嫌~ 06/21 11:47
376F:推 tv5566 : 笑爛 哪個醫生職缺缺人的 幹醫生都去醫美啦 06/21 11:51
377F:→ tv5566 : 賺更大 不然限制醫生做醫美啊 把牙醫也給牙技做 錢 06/21 11:52
378F:→ tv5566 : 分出來啊 06/21 11:52
379F:→ tv5566 : 這兩項 完全不影響醫療品質啦 幹 06/21 11:53
380F:→ tv5566 : 醫生在台灣是超爽的職業 06/21 11:53
381F:噓 SakuraHana : 鬼島便宜的東西,我只想到人力 06/21 12:05
382F:→ bnn : 啥 醫美和牙技大多都自費項目了不是 06/21 12:11
383F:推 yes920101 : 台灣車價也是世界第一吧?說了那麼久有改? 06/21 12:17
384F:推 tv5566 : 和北韓一樣禁止隆乳什麼的 幹不好嗎 還不會被騙 06/21 12:31
385F:→ tv5566 : 馬的 急診醫生第一線 結果醫術最爛的 06/21 12:32
386F:推 kusami : 壓榨呵呵 壓榨廠商來的啦 但政治正確程度完全相反 06/21 12:45
387F:→ kusami : 廠商就是該死 廠商員工才是狗 06/21 12:45
388F:推 neilisme : 說車價貴就會有人跳出來妳怎麼不買裕隆和泰的股票 06/21 12:48
389F:推 xkso : 台灣排名很高 跟 現在慢慢變差兩件事情硬要混著說 06/21 13:07
390F:→ xkso : 原本第一名滑到第五名 難道還要說還有第五名? 06/21 13:07
391F:→ xkso : 目前就看到很多隱患問題 繼續拿舊數據不要抬頭? 06/21 13:08
392F:推 wei9898 : 難怪歐美醫療產業人員薪資那麼高,原來羊毛沒有從 06/21 13:28
393F:→ wei9898 : 企業福利中薅出來 06/21 13:28
394F:推 Maelys : 推 數據自助餐的一堆 06/21 14:15
395F:推 mamba0824 : 這有納入交通安全嗎? 06/21 14:31
396F:→ jay0117 : 八卦就窮人取暖地 06/21 15:56
397F:推 DWR : 其實互相不衝突啊 醫療排前是因為醫護被壓榨,牛奶 06/21 16:26
398F:→ DWR : 排前是因為通路盤商賺太大,排名本身沒問題,只是就 06/21 16:26
399F:→ DWR : 什麼原因造成這個排名,這種討論比較有意義 06/21 16:26
400F:→ kickflip : 怎麼不把這幾年犯罪率 通膨 少子化 房價全部拿出來 06/21 16:44
401F:推 nalthax : 因為健保給付的不是最好或最適合的吧,很多藥或醫材 06/21 16:50
402F:→ nalthax : 不是你該用健保就給你用,都設一個比較高的門檻等你 06/21 16:51
403F:→ nalthax : 出事了只能用這個才給你用,不是你有一些癥狀用了可 06/21 16:51
404F:→ nalthax : 以完治就給你用,都是用在末端不是初期 06/21 16:51
405F:→ nalthax : 其實要問政府做的哪些決策、投資跟建設,在未來可以 06/21 16:53
406F:→ nalthax : 變成財產而不是負債 06/21 16:53
407F:→ nalthax : 用在末端是延命;用在初期是延壽 06/21 16:53
408F:→ nalthax : 像那個罕病藥費要從健保出,台灣人研發的貴貴的藥直 06/21 16:57
409F:→ nalthax : 接技術賣美國,然後再來發新聞意思是健保給你們這些 06/21 16:57
410F:→ nalthax : 民眾用都只會浪費、只是浪費,還不如給罕病患者用, 06/21 16:57
411F:→ nalthax : 根本莫名其妙。人家繳一輩子,老了病了要用到,也花 06/21 16:57
412F:→ nalthax : 不到那一針罕病藥物的錢啊。所以台灣人均壽命為什麼 06/21 16:57
413F:→ nalthax : 沒比較高?這就原因啊。 06/21 16:57
414F:推 nalthax : 藥要用在關鍵的時間點上,太晚了才用也是一種浪費 06/21 16:59
415F:→ nalthax : 而且一堆都不給用,只有全有或全無而不是部分負擔或 06/21 17:02
416F:→ nalthax : 補點差額來擴大選擇的做法,看醫生的又不是只有退休 06/21 17:02
417F:→ nalthax : 老人,而且人也未必每個都退休,在職場上還是很有功 06/21 17:02
418F:→ nalthax : 能,這種設計到底什麼道理我也不懂 06/21 17:02
419F:推 nalthax : 老實說遇過好醫生就知道什麼是真正的仁心仁術,如果 06/21 17:08
420F:→ nalthax : 照他的標準來設計,平均壽命應該會再延長不少。 06/21 17:08
421F:→ jessicaabc98: 不要轉移 06/21 17:29
422F:推 PenguinLee : 柵欄板的底層生物又在推文唉唉叫笑死 06/21 17:45
423F:噓 sustto : 臺灣均薪6萬才叫有競爭力 70% 3萬滴就不多說惹 等 06/21 17:56
424F:→ sustto : 於等於 06/21 17:56
425F:噓 godshoes : 討論鮮奶還要扯到其他地方? 06/21 18:58
426F:推 xmorrisx : 現在不敢講牛奶了喔 哈 06/21 19:06
427F:→ eemail : 樓上要說到做到別講牛奶 06/22 06:55
428F:噓 TheWho : 今天盤大好 懷疑也是中國出計謀 06/22 12:24
429F:推 Chaser1482 : 這個是醫療品質是講說客戶體驗, 06/23 11:24
430F:→ Chaser1482 : 不是真實的醫療品質….. 06/23 11:24
431F:→ Chaser1482 : 我們一堆疾病的治療成果很可憐的。 06/23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