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ordate (にんきもの)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黎巴嫩停火後 川普特使赴瑞士展開美伊
時間Sat Jun 20 10:04:03 2026
原文標題:
黎巴嫩停火後 川普特使赴瑞士展開美伊談判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
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606200025.aspx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6/20 09:41
記者署名:
編譯:施施
原文內容: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與黎巴嫩真主黨19日達成停火協議,此前當地
戰事升溫,一度危及旨在終結伊朗戰爭的臨時協議,甚至削弱其進一步發展為中東長久和
平協議的希望。
美國新聞網站Axios今天引述美國官員說法報導,美國總統
川普特使魏科夫(Steve
Witkoff)正前往瑞士,準備與伊朗展開潛在核協議的首輪談判。
上述進展發生在美國副總統范斯(JD Vance)取消出席瑞士會談的隔日,會談因黎巴嫩戰
事再起而一度喊停。以黎衝突升溫也導致恢復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國際航運
的關鍵談判面臨新的不確定性。
川普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他已與以色列通話,敦促對方同意停火
,「
有時候你就是得冷靜下來,用點腦筋」。不過他未說明自己是否是直接與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通話。
美國高階官員表示,停火於黎巴嫩時間下午4時(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3時)生效,生效前
雙方曾短暫交火。該名官員指出,美國與卡達協調人員是在伊朗協助下促成停火協議。
與伊朗關係密切的2名真主黨消息人士及1名以色列高階官員向路透社證實停火消息。
這名以色列官員表示:「只要真主黨不攻擊我們,對我們而言就不是戰爭時期。」他還說
,以軍仍將駐留黎國南部占領區,也就是緊鄰北部邊境沿線的地區。
黎巴嫩安全消息人士表示,停火生效後的第1個小時內,以色列仍發動約12次空襲,但下
午5時後未再傳出攻擊。
黎巴嫩衛生部表示,以色列19日凌晨的空襲造成47人死亡、97人受傷;以色列軍方則稱,
4名士兵在黎巴嫩的1起事件中喪生,但未透露更多細節。(編譯:施施)1150620
心得/評論:
范斯雖然還沒去瑞士,不過維特科夫去了。
另一篇新聞伊朗最高領袖也贊同談判。
川普也告訴以色列要用腦,看風向這輪應該還是以做多為宜。
--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921045.A.D4A.html
1F:推 roder : 空蛙還在等周末鬼故事 06/20 10:04
※ 編輯: chordate (45.14.71.16 日本), 06/20/2026 10:05:06
2F:→ salamender : 比比要放手入獄了 06/20 10:07
3F:噓 esso78124 : 這ID。。。 06/20 10:07
4F:推 dovepacket : 瘋狗亞虎哪時候發作還不確定 06/20 10:07
5F:推 soon55555 : 這次穩了吧希望那些中東老哥別搞了 06/20 10:07
6F:推 infi : 又打起來了 06/20 10:09
7F:推 sakukio : 瘋狗以色列表面說好 背地裡繼續打 06/20 10:09
8F:推 pc0501 : 又要簽了,晚上可能又不簽了,明天又要簽了 06/20 10:14
9F:→ WongKarWai : 川普:打我啊笨蛋! 06/20 10:14
10F:推 mikeisme : 定期一個消息來炒熱股市 06/20 10:16
11F:推 yamato75310 : 週末鬼故事沒了 06/20 10:17
12F:推 DustToDust : 老胡被蛋雕了 06/20 10:20
13F:推 hcwang1126 : 特使應該蠻危險的 ㄧ定有人希望談的不順 06/20 10:21
14F:推 vanii40 : 整天談 笑死 06/20 10:22
15F:推 ezorttc : 比比,你坐啊 06/20 10:24
16F:推 talesh35624 : 禮拜一千點起跳 06/20 10:24
17F:→ esso78124 : 整天談可以整天洗啊。很爽的 06/20 10:25
18F:推 lyxiang : 雅虎:快要簽約的時候我再來射幾發,嘿嘿 06/20 10:25
19F:→ mecca : 又要簽惹 再噴一次QQ 06/20 10:28
20F:推 cityhunter04: 小打小鬧而已!空蛙還期待鬼故事? 06/20 10:29
21F:推 wiki67la : 5萬穩了! 06/20 10:29
22F:→ DonnyHuang : 搞不好星期一中午雅虎再來一發,讓大家套好套滿 06/20 10:31
24F:推 ctstak47 : 伊朗外長也要去瑞士了 5萬見 06/20 10:35
25F:推 hong92 : 以色列使用禁用武器“白磷弹”攻击黎巴嫩 06/20 10:36
26F:噓 lancechance : 射白磷彈這種禁用的垃圾武器,下週真的會完蛋。 06/20 10:40
27F:→ lancechance : 這不是普通飛彈欸,難怪小娜期貨向下 06/20 10:42
28F:推 sunnyhung : 大的? 06/20 10:42
29F:推 googleeeeeee: 哇操白磷彈 06/20 10:45
30F:→ peterors : 一下去一下不去 一下又去 玩死你們 06/20 10:48
31F:推 hkcdc : 中東亂源以色列 06/20 10:48
32F:噓 strlen : 歹戲拖棚 06/20 10:48
33F:噓 mikeisme : 川普好急 滿手多單 06/20 10:48
34F:噓 tsukuyomii : 油價已經下來了 給這兩個低能國家自己打有差嗎 反正 06/20 10:49
35F:→ tsukuyomii : 沒通膨就好 06/20 10:49
36F:推 cherish772 : 噴 06/20 10:49
37F:→ tsukuyomii : 等油價再回到100再來恐慌 06/20 10:50
38F:推 cuhappy : 今天才週六,還有一天多,可以搞事不用負責任真的爽 06/20 10:52
39F:推 japan428 : 這跟多空無關,會對這種消息感到振奮的本身就是不 06/20 10:53
40F:→ japan428 : 懂美國底限在哪 06/20 10:53
41F:推 crazypeter : 暗台指現在崩還噴 06/20 10:54
42F:→ zxcvvcxz : 中東亂源真主黨 06/20 10:55
43F:→ lokoo : 美國斬首yahoo會不會比較快 06/20 11:03
44F:→ hkcdc : 從頭到尾都是以色列無人性的侵略 06/20 11:03
45F:→ kakalin : 以色列最好不要搞到現代八國聯軍攻打,這跟三日戰 06/20 11:05
46F:→ kakalin : 爭可不一樣 06/20 11:05
47F:推 mecca : 想太多 親兒子米帝可不會允許QQ 06/20 11:09
48F:推 shaun851025 : 以色列瘋狗 06/20 11:10
49F:推 hong92 : 黎巴嫩停火问题是伊朗的红线,以色列一直踩:) 06/20 11:14
50F:推 k1204 : 鬼故事有兩種,一個是給空蛙,另一個是多蛙 06/20 11:14
51F:推 yesonline : 只是演戲 先騙你簽約 簽完再找其他方式搞你.. 06/20 11:20
52F:推 ganninian : 美國被伊朗打成豬頭 更不會為了某島跟中國開戰 06/20 11:22
53F:→ flowheart : 重新定義停火,只要我不是正在射飛彈,就代表停火 06/20 11:25
54F:→ sagarain : 演 06/20 11:35
55F:推 wu322016 : Oil Collapse 06/20 11:35
56F:→ sagarain : 這只是第一階段 後面還有得演 先選再說 06/20 11:36
57F:推 buddhawu : 以色列根本沒在怕美國,連美國特使都是猶太人 06/20 11:48
58F:→ buddhawu : 猶太團體在美國影響太大,川普最後還是要援助武器 06/20 11:49
61F:推 Lans1002 : 又開打囉 06/20 12:10
62F:推 sk100 : 給比比政治庇護實際 快跑路吧 06/20 12:13
63F:→ john00123 : 趕快崩啦 06/20 12:18
65F:推 paul2chiu : 以色列:停火歸停火 該射的飛彈還是要射 06/20 12:27
67F:推 lan3695120 : 以:刷一排飛彈慶祝停火 06/20 12:38
68F:推 FatFatQQ : 這次真的啦 全世界都受不了以色列只剩台灣在援助這 06/20 12:59
69F:→ FatFatQQ : 屠殺加薩人的政權 06/20 12:59
70F:→ japan428 : 中國嘴砲狗真的可憐,只能來這裡撒野 06/20 13:09
71F:推 jason1008 : 和談失敗頂多評判,協議簽署了就井噴 06/20 13:52
72F:→ yymoya : 我猜最後變成以 vs 整個中東 06/20 13:55
73F:推 bluejackwu : 噴 06/20 15:04
74F:噓 mepowerlmay : 剛剛又開打了 06/20 15:05
75F:推 a11011788 : 阿不是說簽了 怎麼又要談判 06/20 15:50
76F:推 Borismine : 不要再打了 QQ 06/20 15:52
77F:推 jackey0117 : 比比沒仗可以打的話,那就只能等入獄了吧 06/20 16:43
78F:推 jceefailurer: 香菇種起來 06/20 17:21
79F:推 shiii : 還需要談嗎 伊朗開什麼條件都接受就好啦 06/20 18:24
80F:推 rxsmalllove : 不是要問伊朗條件包含以停火 以就是不停捏 06/20 18:55
81F:推 zipupup : 跟伊朗這種量級的就打成這樣了,跟中國打?找屎是 06/21 12:21
82F:→ zipupup : 吧? 06/21 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