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板


LINE

前文吃光 有幾個回覆你的文章 我真的不忍直視 對工具認識不夠只會說那個東西很恐怖 槓桿是什麼? 好比說你要蓋一個一生住的房子 你會全程徒手蓋嗎? 還是會去找吊車 找工具? 你可以徒手蓋蓋個20年30年 沒問題 60-70歲在進去住 也可以用工具去蓋五年失敗了重來 試到成功 就是個工具 你會嫌廚房刀子很危險就不要用嗎 元大最多顯示一年來的累積 https://i.mopix.cc/Kr569u.jpg
當初四月的持倉 https://i.mopix.cc/BXhsfr.jpg
另一個只單做指數的帳戶從20萬做到1800萬 就不貼了不需要證明什麼 很多人的觀念都是那個很恐怖 不要碰 債務很危險趕快還 欠錢是不好的 做那個大跌會跳樓 拜託做期貨還沒欠錢券商就幫你強制平倉了 券商比你還怕你沒錢 至於要怎麼做 建議要控制每次大跌的回測 近期就是2月美伊 4月殺櫃買 6月初殺通膨 如果回測最糟超過40%基本都不及格 看到風險要躲要降槓要對沖 你看到一台車都要來撞你了不跑還傻傻站在原地 這是我發現散戶最大的問題只會抱著等車來輾 怎麼不去大馬路上試試看自己看到毒駕會不會跑 這時會有人說阿就沒有撞到或跑錯怎麼辦 那就再買回來啊 萬一有一天輾到就從頭開始而已 也不用跳樓 我只做多 不做空(但會避險) 不做選擇權賣方 但我相信有人可以賺錢 只是我個人不喜歡那種賺錢方式 以上 別聽太多雜訊很多勸世的人基本上都沒有了解過 這工具是什麼 因為勸世很容易就站在道德至高點 你可以先用少少的錢開始 基本上我都建議50-100萬就可以了 我也不是第一次成功 也是錯中學 共勉之 另外特別拿出期貨0合這件事來講 誰在做空 拜託 人家現貨是你的幾百千倍 他虧一點期貨算什麼 整天說嘎爆外資小兒 人家現貨都買多少了 你只是賺他避險的甜頭 別忘了期貨本質就是現貨避險工具 而選擇權則是拿來避險期貨 認清這個本質很重要 不要困在一個維度 (看籌碼要全部都看 ) 要有這個陸海空立體的感覺 不要只單向思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31.181.2 (泰國)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917080.A.31A.html ※ 編輯: blue1011 (49.231.181.2 泰國), 06/20/2026 09:03:49
1F:推 kakalin : 神人推06/20 09:02
※ 編輯: blue1011 (49.231.181.2 泰國), 06/20/2026 09:05:17 ※ 編輯: blue1011 (49.231.181.2 泰國), 06/20/2026 09:07:28
2F:推 ss425727100 : 今年是不是人均一億啊06/20 09:08
3F:推 zigq : 牛逼06/20 09:08
4F:推 TSMininder : 高手的話要聽 簡單來說就是贏要衝輸要縮06/20 09:09
5F:→ TSMininder : 有在看電視的都懂 現在什麼年代了 做人要進步一些06/20 09:09
6F:推 andy79323 : 前面幾篇一堆不知道在說什麼06/20 09:15
7F:→ ojh : 高手 期貨無腦多 只要躲過幾次關鍵大崩盤就穩贏06/20 09:15
我不會說無腦多啦 避險很重要 每次都要盡量躲過 無腦多這三個字很危險
8F:推 ChikanDesu : 真的猛06/20 09:16
※ 編輯: blue1011 (49.231.181.2 泰國), 06/20/2026 09:19:28
9F:推 forestsea722: 6800萬 期神06/20 09:19
10F:推 empirica : 一年快七千!這個才厲害06/20 09:19
11F:推 vux : 有夠期貨是最好的槓桿 要大要小自己調配06/20 09:21
※ 編輯: blue1011 (49.231.181.2 泰國), 06/20/2026 09:21:52
12F:推 hihi29 : 高手 賺爛啦06/20 09:23
13F:推 matsuzuki18 : 好厲害 不過我對沖的時間不會抓06/20 09:24
14F:→ matsuzuki18 : 所以穩穩用比較低的槓桿面對行情(兩倍到1.5倍06/20 09:24
15F:→ matsuzuki18 : 真的很厲害 祝你一切順利!06/20 09:24
※ 編輯: blue1011 (49.231.181.2 泰國), 06/20/2026 09:24:46
16F:推 w6766fhj94 : 猛06/20 09:25
17F:推 ssarc : 會的人都說沒那麼難,但真沒那麼難期貨市場是賺的 06/20 09:26
18F:→ ssarc : 多還是賠的多?06/20 09:26
我哪句說沒那麼難? 我覺的很難呀 勞心勞力 難也不難 我都這樣說 算部位算空單要多少對沖 一天問AI幾十次 ※ 編輯: blue1011 (49.231.181.2 泰國), 06/20/2026 09:28:36
19F:噓 mahament : 一堆期貨蛙出來了 要崩了 06/20 09:29
※ 編輯: blue1011 (49.231.181.2 泰國), 06/20/2026 09:30:07
20F:推 HelloPTT : 高手,難的地方當然不會分享出來 06/20 09:30
21F:推 ssarc : 嗯嗯,那這個辛苦錢是你應得的06/20 09:30
22F:推 hypoge : 高手,槓桿的控制很重要 06/20 09:30
23F:噓 NTUT56 : 幹葡萄貴到保費比我的未實現損益高06/20 09:34
我如果不想賣的話 會搭配台指空單跟put做組合
24F:推 ssarc : 這個看起來要全職投入,一般有本業的沒時間 06/20 09:34
我是社畜呦
25F:→ NTUT56 : 還不如直接停利06/20 09:34
※ 編輯: blue1011 (49.231.181.2 泰國), 06/20/2026 09:39:22
26F:推 ssarc : 佩服,敬佩您。 06/20 09:42
※ 編輯: blue1011 (49.231.181.2 泰國), 06/20/2026 09:43:46
27F:推 lsslz : 講零和遊戲的可能不知道造市商 他們賣你多單也會用 06/20 09:43
28F:→ lsslz : 現貨避險啊06/20 09:43
※ 編輯: blue1011 (49.231.181.2 泰國), 06/20/2026 09:46:22
29F:推 jason850302 : 請問曝險2000萬內是建議減碼還是對沖還是Buy put就 06/20 09:48
30F:→ jason850302 : 好,有時候捨不得減掉手上部位 06/20 09:48
都可以吧 看是哪些標的跟背後故事 長多還短多 也可以用台指去避險 不一定只能用選擇權 各有不同特質可以組合使用
31F:推 kitune : 好扯喔06/20 09:49
※ 編輯: blue1011 (49.231.181.2 泰國), 06/20/2026 09:52:48
32F:推 ClannadGood : 對等關稅怎活下來的? 06/20 09:55
運氣好當時剛好需要一筆錢都拿去付掉了 但美股部分也是吐了一半以上從來 不過現在也 創新高很久了 我要說對等關稅那時候大盤不是完全的多頭格局 那天那個清明連假是可以放避險的 因為 那週我清楚記得我的台指期貨帳戶是用20萬全部本金做選擇權雙買哪波直接變成80萬左右 後來開始一路打多 而且川普說要說關稅還是開記者會我記得前一天快放假時晚上九點我去拿店到店包裹在路 上打了雙買選擇權隔天晚上他就公布關稅細節 ※ 編輯: blue1011 (49.231.181.2 泰國), 06/20/2026 10:01:16
33F:推 y598763 : 但資金量體太大的時候期貨還是不適合 沒看過期貨賺 06/20 09:57
34F:→ y598763 : 到身家幾十億的06/20 09:57
35F:推 nizealexande: 高手 06/20 09:59
36F:推 vux : 期貨賺到上億身家的多得是…06/20 09:59
37F:推 iceyeman : 這個是真的玩的很靈活 06/20 10:00
38F:推 BoatLord : 推 06/20 10:00
39F:推 foreverday : 觀眾不要只看到賺6000多萬,還要知道怎麼避開下殺06/20 10:03
40F:→ foreverday : 風險,這篇其實也只是輕描淡寫,沒講到他是怎麼避險 06/20 10:03
41F:→ foreverday : 的。建議沒學會前不要輕易嘗試。 06/20 10:03
沒錯呦 但有興趣的話可以從50萬開始 我自己是100啦
42F:推 kakalin : 賺到幾十億的還會上來股板廢話嗎 認知程度和股板韭06/20 10:03
43F:→ kakalin : 菜就不在同一個水平了06/20 10:03
我們還是要注入一些正能量不然Ptt都不專業了 ※ 編輯: blue1011 (49.231.181.2 泰國), 06/20/2026 10:06:02
44F:推 salamender : 乾貨推 沒碰期貨 06/20 10:05
45F:推 empirica : 確實,菲神等級以上神人就不會浪費時間在這邊嘴06/20 10:07
46F:推 nicexd : 好屌 06/20 10:08
47F:推 whyblu : 感謝分享 06/20 10:08
48F:→ silentence : 那也是你的 不是別人的06/20 10:09
49F:推 g27834618 : 投機大師李佛摩也是靠對賭行起家 不太懂一直說期貨 06/20 10:11
50F:→ g27834618 : 多危險是在幹嘛06/20 10:11
51F:推 MoneyDay5566: 確實 期貨簡單多了06/20 10:11
52F:推 g27834618 : 做股票的 遲早都會碰到期權的 06/20 10:13
53F:推 j32072 : 簡單來說 很安全很好賺 06/20 10:14
54F:→ nasarood : 同意這一篇。去年底拿20萬進期貨也是慢慢悟出這個 06/20 10:17
55F:→ nasarood : 邏輯。該跑先跑。牛市會比較順 06/20 10:17
這就是我常常看不懂散戶的地方 熊市不休息幹嘛要做單 明明外面是颱風天卻硬要出去捕魚到底是什麼意思? 颱風天還要登玉山當然被抬出場 還會說那你升息循環能賺錢嗎? 我當然在家睡覺 還出去給人抬出場幹嘛 選擇賽道很重要
56F:推 MTBF : 去嘗試知道自己是不是那塊料 現實是絕大多數人都躲 06/20 10:18
57F:→ MTBF : 不掉那波大的 所以到處能看到很多人說賺很多一次賠 06/20 10:18
58F:→ MTBF : 掉06/20 10:18
59F:推 iceyeman : 整天泡閒聊 都可以研究 需要時隨手有工具06/20 10:18
60F:→ nasarood : 我自己是有漲不上去就要先降槓桿。半夜大跌要先一起 06/20 10:19
61F:→ nasarood : 跑。降低資本回撤最重要。06/20 10:19
62F:推 happylinadog: 高手 06/20 10:20
63F:→ excercang : 賺本金幾十幾百倍的還是期貨較多 06/20 10:23
64F:推 hsinpc : 高度決定思維!!給版主推一個^^06/20 10:23
65F:噓 Brown1010 : 你的錢就是別人賠給你的,這就叫做生存者偏差06/20 10:24
也許吧 但不是每個來這邊輸錢的都是還對賭的 像我的選擇權權利金就賠得很爽呀
66F:推 sunbox : 高手 我當初也拿100進去玩 輸贏都有最後拿了120左 06/20 10:24
67F:→ sunbox : 右收手不是那塊料06/20 10:24
68F:→ faultless : 期貨真的是高手在玩的 06/20 10:25
69F:推 ForeverT : 期貨贏家是少數中的少數 比股票更難 06/20 10:26
70F:→ ForeverT : 你貼了對帳單 卻沒有心法或策略06/20 10:26
71F:→ ForeverT : 會讓小白以為期貨就是這麼好賺06/20 10:26
72F:→ ForeverT : 然後小白的錢就到你口袋了06/20 10:26
小白是有多少錢可以輸啦 很多做空的都是真正的大資在避險啦 你自己能做別人就不能 嗎 我又沒有說新手要這樣開始 我也已經投資十幾年了 慢慢摸索回個文而已
73F:→ ForeverT : 我自己做期貨賺錢 但我都勸新手不要碰期貨06/20 10:26
74F:推 g27834618 : 但期貨是個好工具 可以不用 但要了解就是了06/20 10:29
75F:噓 mutsutakato : 來炫耀的 06/20 10:30
76F:推 iceyeman : 這倒是真的 避險 不是叫你All in 06/20 10:31
77F:推 afflic : 期貨難在你要打敗你的對手,但現貨不用06/20 10:32
78F:→ NCKUchemRx : 69F深諳箇中精妙哈哈06/20 10:33
※ 編輯: blue1011 (49.231.181.2 泰國), 06/20/2026 10:39:21
79F:推 gay999gay : 風險是大沒錯 報酬也大 06/20 10:37
80F:推 raepopo : 你有避險策略 但那些菜鳥看起來沒想這麼多 06/20 10:37
81F:推 afflic : 沒有策略文的都看看就好 06/20 10:40
82F:→ afflic : 但願意分享自己策略的人實在太少了 06/20 10:41
83F:→ afflic : 看看整串都是貼對帳單出來炫耀而已 06/20 10:42
84F:→ afflic : 有幾個願意分享自己的策略 06/20 10:42
85F:→ afflic : 玩現貨的好處是只要看多或看空就好 06/20 10:43
86F:→ afflic : 但期貨不搭配策略就會很慘 06/20 10:43
87F:噓 jim70142 : 比較想看你6/3-6/11號這區間的操作 06/20 10:46
https://i.mopix.cc/ySTlIW.jpg
https://i.mopix.cc/73AfF8.jpg
https://i.mopix.cc/mZFIHc.jpg
https://i.mopix.cc/JGpTAW.jpg
因為當時降槓打空單 所以那兩週還是正的獲利降槓會平倉
88F:推 kiac90646 : 我會好好看這篇 06/20 10:46
89F:推 whyhsu : 推 06/20 10:48
90F:推 clubee : 推06/20 10:50
91F:推 imlucky : 雀食 從幾十萬開始玩,不要想一次爆富 06/20 10:53
92F:推 mahament : 就這幾年大漲好做 不然期貨一堆損失 06/20 10:54
93F:→ mahament : 現在行情出來一堆韭菜衝進去 之後不知道怎麼死06/20 10:55
94F:→ mahament : 會控制槓桿的沒幾個 大部分都是看到噴上去就超爽06/20 10:55
95F:→ mahament : 然後一直加直接被扛出去06/20 10:56
※ 編輯: blue1011 (49.231.181.2 泰國), 06/20/2026 11:00:35
96F:推 kakalin : 比較想知道做空單避險的時候該如何調整心態?雖然 06/20 11:04
97F:→ kakalin : 知道自己在做避險,但看到期貨綠字還是會感到焦慮 06/20 11:04
用AI算你cover 多少比例的多倉 80% 50% 這時你空單會爆賺 要考慮個股整體Beta值 有 時是1.4 你的多單會比你想像的大 ※ 編輯: blue1011 (49.231.181.2 泰國), 06/20/2026 11:06:47
98F:推 koow : 回樓上 看整體權益數就好 06/20 11:05
對只要整體權益是漲的避險就給他虧
99F:推 mscp : 本篇毫無知識點,全是炫耀點吧 06/20 11:06
※ 編輯: blue1011 (49.231.181.2 泰國), 06/20/2026 11:07:48
100F:→ koow : 6/3-6/11損益在這 https://ibb.co/DHfJ23Jm06/20 11:10
101F:→ koow : 其實不懂看對帳單到底有甚麼幫助06/20 11:10
102F:→ iphone9C : 你交易量這麼大說是投資也是蠻奇葩的,不過賺錢說話06/20 11:12
103F:→ iphone9C : 就大聲06/20 11:12
104F:推 h0103661 : 散戶怕就對了,好賺錢的東西要是大家都知道了誰來 06/20 11:17
105F:→ h0103661 : 負責接盤,不要這麼大聲 06/20 11:17
106F:推 ken123321987: 貼對帳單可以讓不懂期貨還一直嘴的閉嘴 不然何必06/20 11:20
107F:推 kichikuou : 贏麻了,怎麼輸,少年股神們的時代來臨 06/20 11:22
108F:推 alladult : 幾倍槓桿 06/20 11:24
109F:推 ProJ : 正確 所以很多人還在看融資多少 不敢買 你以為現在06/20 11:25
110F:→ ProJ : 融資的都是白癡?06/20 11:25
111F:推 mahament : 這種文章就是騙韭菜進去賭博啦 06/20 11:28
112F:推 JuiceBro : 哇 又一個億級哥06/20 11:39
113F:推 CCH2022 : 散戶的優勢是傻傻不動,卻也是缺點。 06/20 11:39
114F:→ CCH2022 : 想請問你對於大台哥的操作看法 06/20 11:39
115F:→ CCH2022 : 高手過招其中必有相似之處 06/20 11:39
116F:推 a123232 : 推06/20 11:39
117F:→ ojh : 這篇作者加推文至少出現5個億級身家的高手了06/20 11:40
118F:推 mirac1e : 差不多 我有朋友去年關稅完五月多2萬點進場 06/20 11:41
119F:→ mirac1e : 本金500萬玩期貨沒玩選擇權 滾到今年五月快6000萬06/20 11:41
120F:→ mirac1e : 基本上這一年只要受得了回檔不要亂空 06/20 11:41
121F:→ mirac1e : 就算本金不到100萬 要玩到破千萬真的不難06/20 11:41
122F:→ mirac1e : 以大盤來看 用期貨操作 這一年10倍獲利很合理06/20 11:41
123F:→ mirac1e : 現貨雖然沒那麼多 但是不用擔心斷頭 也是好操作06/20 11:41
※ 編輯: blue1011 (49.231.181.2 泰國), 06/20/2026 11:46:18
124F:推 Shepherd1987: 恭喜 今年半年報沒有一億真的出來給人笑 06/20 11:43
125F:推 stlinman : 工具沒問題,但不是每種人都適合。車神過彎飄移,一 06/20 11:48
126F:推 stocktonty : 有句話說得不錯 再好的車遇到爛駕駛技術以樣會撞爛 06/20 11:48
127F:→ stlinman : 般人過彎填海。不是車的問題也不是路的問題!06/20 11:48
128F:→ stocktonty : 拓海開什麼車都覺得好開 但就不是每個人都是拓海 06/20 11:49
129F:→ stocktonty : 美國隊長:我認為要追女生很簡單 直接去約就行了 06/20 11:51
130F:推 jim70142 : 看到了,嗯,本不夠的槓桿不能開太大,不然一個禮06/20 11:53
131F:→ jim70142 : 拜就抬出去了06/20 11:53
132F:推 JACC : 你有一個東西沒跟他們說耶 你是用選擇權避險 如果波 06/20 11:53
133F:→ JACC : 動很小 只會一直虧損時間價值 期貨也因為上漲很小抵 06/20 11:53
134F:→ JACC : 不過時間價值的虧損而沒辦法獲利 06/20 11:53
135F:推 jery1017 : 該稱呼您 期貨藍王 嗎 06/20 11:57
136F:推 luciffar : 石油負油價的時候有人期貨賠很慘 06/20 12:01
137F:推 acmilan1126 : 要怎麼用期貨空單避自己期貨多單的險啊? 用小台或 06/20 12:01
138F:→ acmilan1126 : 微台空單避嗎? 06/20 12:01
139F:推 uu5l4yk6u : 高手推 我年初丟30現在也剛破120而已 06/20 12:01
140F:噓 davis0918 : 爸爸賺爛說啥都是對的 爸爸午安 06/20 12:05
141F:→ kinki5566 : 用選擇權避險吧,用期貨避期貨為什麼不直接賣掉 06/20 12:06
流動性風險 還有速度 大台最快
142F:推 andy3231 : 我也不懂怎麼用期貨空單避險,只知道用put避險,想 06/20 12:12
143F:→ andy3231 : 請教一下期貨空單避險這塊 06/20 12:12
144F:推 koow : 就台指期阿 通常是避掉系統性風險(大盤跌)06/20 12:13
145F:→ koow : 去算個股的beta 然後整體部位避到自己能容忍的風控06/20 12:14
146F:→ koow : 但缺點當然是會出現那種 大盤漲 持股跌的情況 06/20 12:15
147F:推 andy3231 : 原來如此感謝教學 06/20 12:15
148F:→ koow : 每個方式一定都有優缺點 弄清楚就看適合自己哪種 06/20 12:16
149F:→ koow : 不要總是看到賺的 風控才是活下來的關鍵06/20 12:16
150F:→ koow : 但我想應該90%的人聽不進去XD 06/20 12:16
151F:→ koow : 有人說遇到大回檔躲不了 去年四月關稅我單周回檔4% 06/20 12:17
152F:→ koow : 大回檔躲不了 是因為不懂避險 不懂出場好嗎06/20 12:18
153F:推 wuii0306 : 推勸世06/20 12:18
154F:推 koow : 如果要貪婪 能貸款的全都貸 然後allin現股融資 06/20 12:21
155F:→ koow : 這樣有比較好? 06/20 12:21
156F:→ uu5l4yk6u : 回樓上 貪婪的話我覺得權證可能比期貨好一點 雖然虧 06/20 12:33
157F:→ uu5l4yk6u : 時間價值 但是不會被大波動搞到強平 06/20 12:33
158F:噓 Scorpion0302: 講得好像人人都閃得掉大跌 有能力閃掉再進場的本來 06/20 12:34
159F:→ Scorpion0302: 就是高手 是那0.1%不到的人 高手寫廢文欸 06/20 12:34
160F:→ POWERSERIES : 倖存者偏差就別拿出來說了 06/20 12:42
161F:→ ZenEmpty : 明人不說暗話,雖然真的是高手寫廢文,但我喜歡,正 06/20 12:42
162F:→ ZenEmpty : 正常人看完這篇文應該會衡量自己的能力才是,至於傻 06/20 12:44
163F:→ ZenEmpty : 傻子就不在本次討論範圍內.像我和作者分屬2個極端06/20 12:45
164F:→ ZenEmpty : 我的應變能力普通,所以我選擇長線為主,組合出來的 06/20 12:47
165F:→ ZenEmpty : 效果就是極難賠錢,但超額報酬一定比人少,"看心性" 06/20 12:49
166F:推 koow : 說再多都被說成倖存者偏差 真得好笑06/20 13:07
167F:→ koow : 關稅那天有做功課的都知道川普在台灣凌晨四點演講06/20 13:07
168F:→ Scorpion0302: 在這行滾久了我就是只推穩定指數長線 因為我的一百 06/20 13:08
169F:→ Scorpion0302: 萬輸光就像少了100元 但是大多數人少了一百萬就要 06/20 13:08
170F:→ Scorpion0302: 準備憂鬱症了 06/20 13:08
171F:→ koow : 你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空台指期避險 結果說的好像06/20 13:08
172F:→ koow : 是天選之人 我看起來比較像你們不對自己的錢負責阿 06/20 13:09
173F:→ koow : 不過ptt風氣就這樣 也難怪越來越少可以看的文章 06/20 13:10
174F:推 Zending : 也謝謝這篇,證實我之前的認知沒錯,感謝期貨好手06/20 13:13
175F:推 hankwanghow : 外資主力看到可能…06/20 13:18
176F:噓 hotisaac : 你好棒 但你輕描淡寫的說法可能會害到很多人 06/20 13:19
177F:→ hotisaac : 存在更大量的失敗或無法觀察到的樣本 是大賠的 06/20 13:22
178F:→ hotisaac : 光是要能判斷甚麼時候大跌 本身就是一種極大優勢 06/20 13:25
179F:→ hotisaac : 你有這個KNOW HOW 不代表其他人有 06/20 13:25
180F:推 redbeanbread: 很難啊 建議徒手蓋就好 06/20 13:26
181F:推 herculus6502: 猛 06/20 13:32
182F:推 iuiuisme : 狂 06/20 13:37
※ 編輯: blue1011 (49.231.181.2 泰國), 06/20/2026 13:43:53
183F:推 voxvox : 強者我同學 沒說到的是策略是經驗和時間調整出來的 06/20 13:57
184F:→ voxvox : 前幾次多空循環也是爆掉過幾次 重來很辛苦 就看你06/20 13:57
185F:→ voxvox : 要不要認輸還是調整後再做看看 現在我們每天都在複 06/20 13:57
186F:→ voxvox : 盤要上多少比例避險單 前面四樓說的很好 就是贏要 06/20 13:57
187F:→ voxvox : 衝 輸要縮06/20 13:57
188F:→ handsome616 : 求問, 現貨要避險的話為什麼不要直接賣就好? 是因 06/20 14:06
189F:→ handsome616 : 為重新買回的成本價不好嗎 謝謝 06/20 14:06
190F:推 OGC1000times: 其實只要下單操作看看就知道期貨適不適合自己了啦 06/20 14:14
191F:→ OGC1000times: ,別人很賺不代表你也可以承受這種波動 06/20 14:14
192F:推 sandra80032 : To樓上,因為外資持有的現貨部位太大了,如果直接 06/20 14:33
193F:→ sandra80032 : 賣現貨來避險,現貨會直接崩掉。 06/20 14:33
194F:推 TurtleGods : 同意工具的使用,一堆不動腦的只會傾家蕩產 06/20 15:00
195F:推 ezreal1315 : 想問如果是在週五夜盤想避險 但是葡萄貴到哭該怎麼 06/20 15:13
196F:→ ezreal1315 : 辦 台指期空嗎 06/20 15:13
197F:推 Terminals : 富貴險中求,能像原po這樣玩家級的是少數,人家都 06/20 15:24
198F:→ Terminals : 玩十幾年了,花多少心力,但很多人是不了解自己、 06/20 15:24
199F:→ Terminals : 功力水準又不夠也想跳進去,就是等著賠錢。 06/20 15:24
200F:→ Yoimiya : 股版只剩我沒有6000萬了 06/20 15:44
201F:推 ZenEmpty : 其實這剛好回歸到前陣子版上討論想送給新手哪句話 06/20 16:11
202F:→ ZenEmpty : 用一句話來總結(或是說出發點):自己是想要什麼的人 06/20 16:14
203F:推 mirac1e : 所有的大戶都是從新手開始的 06/20 16:33
204F:→ mirac1e : 沒人一開始就心臟這麼大06/20 16:33
205F:→ mirac1e : 都是從無數賺賠中累積出自己的獲利方法 06/20 16:33
206F:→ mirac1e : 只能說賠錢就是最好的學費 相信自己才能賺錢06/20 16:33
207F:→ mirac1e : 千萬別信那些投顧老蘇 06/20 16:33
208F:推 kokq : 看到成功就說是倖存者偏差的想法真的跟鹹魚沒兩樣 06/20 16:34
209F:推 s961234 : 高手 但是還是要提醒期貨有overloss 的問題 流動性06/20 17:33
210F:→ s961234 : 被抽乾是要砍也砍不掉的 06/20 17:33
211F:推 haydou : push 06/20 17:58
212F:推 lucakooptt : 你太好心了。不懂的做現貨也是賠爛。我也是期貨仔 06/20 18:09
213F:→ lucakooptt : 懂你 06/20 18:09
214F:推 neil0611 : 厲害 06/20 19:33
215F:噓 leo255112 : 還富貴險中求,投資還是賭場? 06/20 19:50
216F:推 SkyReaching : 推這篇啊,我的做法和樓主很像,看到漲不上去就清 06/20 20:17
217F:→ SkyReaching : 空台指多做空指數避險,但是股期不動,等看跌不下去 06/20 20:17
218F:→ SkyReaching : 就加碼股期並且逐步把避險空單轉回多單,基本上都只 06/20 20:17
219F:→ SkyReaching : 做多,避險空單的部位不會超過多單部位,只是我沒 06/20 20:17
220F:→ SkyReaching : 有樓主高竿,賺沒樓主多。 06/20 20:17
221F:推 SkyReaching : 附帶一提我6/3到6/10也是降槓桿,但6/11看狀況部位 06/20 20:26
222F:→ SkyReaching : 全部接回來,週六出國玩週一大漲噴出就不理部位了 06/20 20:26
223F:推 SkyReaching : 另外很推某幾樓講的,所有大戶都是從新手開始載浮 06/20 20:28
224F:→ SkyReaching : 載沉練出來的,我做期貨也10幾年了,從2024開始才 06/20 20:29
225F:→ SkyReaching : 有明顯績效,前面都白做工居多… 06/20 20:29
226F:推 SkyReaching : 很多策略經驗和心法都是無數次賠錢累積而來,我自己06/20 20:31
227F:→ SkyReaching : 也很難做什麼分享,因為很少系統化去分析原因,可是 06/20 20:31
228F:→ SkyReaching : K線看久了就會有盤感知道多頭在哪個時候不進攻就是06/20 20:31
229F:→ SkyReaching : 不對,自然就知道該降槓桿… 06/20 20:31
230F:推 RaiGend0519 : 豪猛 06/20 21:52
231F:→ RaiGend0519 : 但要想那麼多人裡只有一小撮人成功06/20 21:52
232F:推 bdenken : 高手 推幾本書或是影音?~ 06/20 22:02
CIS 主力的思維 只有聽股癌 其他洗碗隨便看
233F:推 GGinindering: 推216樓,新手可以一口微台試試看再決定適不適合做 06/20 22:14
234F:→ GGinindering: 期貨 06/20 22:14
235F:→ GGinindering: 因為現貨跟期貨的心態真的完全不同 06/20 22:15
※ 編輯: blue1011 (49.231.181.2 泰國), 06/21/2026 00:13:03
236F:推 shi21 : 推不做選擇權賣方 我看過0206的慘劇 06/21 00:47
237F:推 chisheng74 : 推 高手 06/21 03:28
238F:推 steve81429 : 推 停損的重要性需要肉身嘗試才知 06/21 03:49
239F:推 siriusu : 可以吃避險豆腐也是關鍵推 06/21 04:09
240F:→ n12052233g : 一堆朋友100萬內做到幾千萬 跟破億 06/21 05:37
241F:推 A1pha : 推。不過新手還是先別碰期貨。做久了有風險意識沒問 06/21 07:46
242F:→ A1pha : 題。但新手就跟幼稚園小朋友一樣,看不懂卡車來了, 06/21 07:46
243F:→ A1pha : 還呆呆站原地盯著卡車看,要撞上了才意識到有危險, 06/21 07:46
244F:→ A1pha : 但就晚了。 06/21 07:46
245F:推 a1992515 : 沒風險 台股0風險 06/21 10:19
246F:推 ardentlee : 期貨應只是避險工具 當然也是一種從小資到中資最快 06/21 10:27
247F:→ ardentlee : 方法。只是過去被標誌號成高手的 已是長期投資 或是 06/21 10:27
248F:→ ardentlee : 賣課程之人。 06/21 10:27
249F:推 andyHYK1998 : 推 下禮拜來開期貨戶 06/21 11:13
250F:推 OLEDisgood : 問題是搞不好你看到的車是假的 有時候是真的 06/21 11:22
251F:推 lolicat : 期貨 簡單 06/21 16:30
252F:推 gibberellin : 佛心給推 06/21 19:56
253F:→ fatb : 不見得最快 你要買到起漲點不被斷頭 06/22 11:14
254F:→ fatb : 除非是那種安全槓桿的 那就沒有多快 06/22 11:1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