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ahi98 (あさひ)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國巨5月自結獲利年增112%、EPS 1.6元 單Q
時間Thu Jun 18 12:07:03 2026
新聞標題:
國巨5月自結獲利年增112%、EPS 1.6元 單月賺近Q1一半
新聞連結:
https://news.ustv.com.tw/newsdetail/20260617A001021
發文時間:18小時前026-06-17 17:00前後
新聞媒體:非凡新聞 / 編輯歐陽珮婕 綜合報導
新聞內文:
AI需求持續推升被動元件產業景氣升溫,國巨*因達公布注意標準,今(17)日公告5月自結獲利,稅後純益32.75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112.7%,EPS達1.6元,已逼近第一季EPS 3.9元的一半水準。5月合併營收則為150.58億元,月增7.26%、年增47.46%,連續3個月改寫單月歷史新高;累計前5月營收達672.63億元,年增27.35%,同步刷新紀錄。
近期國巨*獲得內外資一致看多,花旗報告指出,看好被動元件將成為下一個進入超級循環的產業,國巨*受惠並非僅來自MLCC價格走揚,而是晶片電阻、鉭電容等多項產品同步受惠AI供電架構升級需求,推升整體獲利成長動能;目前產業已進入結構性上升週期,高階MLCC供應吃緊現象正擴散至更多產品領域,加上日、韓同業將產能轉向高階AI料號,壓縮標準型產品供給,進一步創造國巨*漲價與擴大市占機會,因此重申「買進」評等,將目標價由495元一口氣調升至1500元,預估2028年EPS可望達43元。
摩根士丹利則認為,過去低估雲端AI帶來的MLCC需求「二階效應」,隨著AI伺服器與加速器大量消耗全球產能,市場供需失衡情況加劇,部分現貨產品價格甚至出現數倍漲幅,因此將國巨*目標價上調至1355元,在最樂觀的超級供需失衡情境下,甚至有機會挑戰2055元。
另一方面,國內法人也出具最新報告,維持國巨*「強力買進」評等,給予目標價1050元,認為日商村田製作所及太陽誘電下半年將持續優化產能配置、減少中低階產品供給,相關供應缺口可望由國巨*承接,進一步推升營收表現。
心得:
說會挑戰2055,不如說預測目標價2327,國巨一直喊一直喊,上次喊1500,原本是喊最高的,沒想到還有更高。某podcast說某機構打算評目標價是股號,是不是真的?剛看一個月賺了一季,後面會不會又踩油門加速。另外中藥行很迷,那股價更是迷,外行人的我不懂,還是去買其他買的起的好了,四位數我買不起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280.
--
https://i.imgur.com/Kc4llBM.jpe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222.16.5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755627.A.AC8.html
2F:推 assholeparty: 不要不信 下個萬元股就是他 06/18 12:09
3F:推 omanorboyo : 1.6炒上1000 記憶體委屈了 06/18 12:09
4F:推 FUkobeCK : 南亞科委屈了 06/18 12:10
5F:推 Kai877 : 記憶體委屈了 06/18 12:10
6F:推 assholeparty: 樓下幫忙補充 國巨行事曆 06/18 12:11
7F:推 johnwu : 上看 2000 歐印啦 06/18 12:11
8F:推 yousking : 煮力真的離譜,這種EPS....顆顆 06/18 12:12
9F:推 LipaCat5566 : 太強了 飆股 06/18 12:13
10F:推 truelove356 : 打臉昨天Ptt股板鄉民 丟人現眼 06/18 12:14
11F:→ mucoci : 這EPS真的是賣夢了 06/18 12:14
12F:推 lingbei : 單月Q1 一半,打這麼多字聽起來好像很強 06/18 12:14
13F:推 stocktonty : 股價已漲4倍反應 06/18 12:15
14F:推 burlesque : 99 8299 06/18 12:16
15F:推 Imgoodjob : 鄉民整天被打臉XD 06/18 12:16
16F:推 shreka : 長榮委屈了 06/18 12:16
17F:推 BellCranell : 便宜的時候不買貴的時候來嫌貴這就是頂級散戶!!! 06/18 12:16
18F:推 KEDEN : 空軍的靈壓消失了 06/18 12:16
19F:推 tonykingtwo : 市場決定價格 06/18 12:17
20F:推 kgii : 這本夢比也太… 06/18 12:18
21F:推 iammi21 : 酸一句一根,還能噴到8000 06/18 12:19
22F:推 omanorboyo : 還有人在酸就是繼續噴 市場愛的才是贏家 06/18 12:20
23F:推 zxcv820421 : 笑死 這麼愛算eps 那我玩股票幹嘛 06/18 12:22
24F:推 ezorttc : 另一半這個月剩沒幾天了 06/18 12:23
25F:→ sing60905 : 台積電你看看人家好不好 這才叫股票 06/18 12:24
26F:→ sing60905 : 你台積電賺那麼多有毛用阿 又不會動 06/18 12:24
27F:推 s555666 : 本益比還不到100,便宜啦 06/18 12:25
28F:推 bird1st : 股價都反應到5年後了 看eps沒用 06/18 12:25
29F:推 Mauveriver : 長榮賺的是冥紙,不委屈不委屈咕嚕咕嚕 06/18 12:27
30F:→ bird1st : 而且被動元件鬼故事很少 放心衝 06/18 12:27
31F:→ omanorboyo : 國巨漲停 台積躺平 這就是差距 06/18 12:27
32F:推 rcf150cc : 哇 難怪這麼噴 被動天下無敵 06/18 12:27
33F:推 heavensun : 記憶體 每個月都有人放鬼故事 漲勢被壓縮 06/18 12:28
34F:推 s555666 : 是GG委屈了,不是國巨太高 06/18 12:29
35F:推 andy79323 : 買gg不如去買指數 06/18 12:31
36F:推 ru04hj4 : 爽 120% 06/18 12:31
37F:推 xkso : 竟然能紅燈 06/18 12:32
38F:→ guagua1101 : 想要炒作複製記憶體行情 06/18 12:33
39F:推 doublecc : 噴 06/18 12:34
40F:推 mythtaker : 打開囉 抓最後一隻 06/18 12:34
41F:推 s9220140 : 暴動元件 06/18 12:35
42F:推 omanorboyo : 國巨行事曆 預備 06/18 12:36
43F:推 sexybox : 牙科更賺吧 06/18 12:37
44F:推 crazypeter : 還一堆酸酸就穩了 06/18 12:40
45F:推 cool28051775: 牙科真的好委屈 06/18 12:42
46F:推 QLeeQ : 國巨主力是真的猛 06/18 12:44
47F:推 rahim03 : 群聯南亞科委屈了 06/18 12:51
49F:推 ayufly : 群聯委屈了 06/18 12:53
50F:→ dknymaster : 日月光委屈了 06/18 12:55
51F:推 FatLemon : 按照這EPS股價上1000,GG股價沒破萬說不過去 06/18 12:57
53F:推 ronan113021 : 靠投信在炒 06/18 13:01
54F:→ surelose : 1.6? 06/18 13:02
55F:推 omanorboyo : 外資一直賣 投信一直買 06/18 13:04
56F:推 ymx3xc : 委屈了 06/18 13:09
57F:推 mecca : 果然這就是噴噴的原因 越爛越噴QQ 06/18 13:12
58F:→ mecca : 投信小鵝買賣又不看雞本麵的 都炒題材QQ 06/18 13:13
59F:推 kdevil : 感謝陳總 一天+8-90W真的都不想上班了 06/18 13:13
60F:噓 noreg0393933: 越爛越噴,噴噴噴噴 06/18 13:18
61F:推 sika3 : 送分題 06/18 13:22
62F:→ Sianan : 被動元件要鬼故事還不容易 對岸做這種東西最在行了 06/18 13:27
63F:→ Sianan : 主動式就是只找有動能的 漲就一直追 一跌就拼命賣 06/18 13:28
64F:推 casio0406 : 群聯委屈至極 06/18 13:29
65F:推 FadOut : 記憶體有夠委屈 06/18 13:29
66F:推 necrophagist: 預估28年eps43? 那現在是反映到3x年去了嗎? 06/18 13:33
67F:→ yslimit : 先空了 06/18 13:51
68F:推 a0124021 : 旺宏委屈 06/18 13:58
69F:推 windblood : 越爛越噴 06/18 14:00
70F:推 david3033 : 群聯:我是什麼垃圾配備嗎 06/18 14:00
71F:推 shunhahahaha: 記憶體真的委屈 06/18 14:02
72F:推 notea : GOGO 巨巨帶我飛 06/18 14:03
73F:→ fatb : 群聯今天不是噴了 從地下回到地面 雖然南亞科已經在 06/18 14:08
74F:→ fatb : 火星等大哥了 06/18 14:08
75F:→ coolrock : 獲利真的厲害,遲早上2000 06/18 14:20
76F:噓 VivianAnn : 炒到一千,EPS就這? 06/18 14:59
77F:推 supertalker : 炒股老祖宗,哪時又要套現100億? 06/18 15:00
78F:→ imlucky : 按這算法群聯要5000了 06/18 15:03
79F:推 smayday : 瑤姊重壓國巨 一整個賺爛 06/18 15:13
80F:推 omi2887 : 主力覺得無妨,反正有傻錢幫他們下車 06/18 15:17
81F:→ exceedMyself: 委 06/18 15:25
82F:推 luche : 全聯應該要下來打螺絲=.= 06/18 15:26
83F:推 ChoiceLife : 噴 06/18 15:38
84F:推 aegis80728 : 長榮委屈了 06/18 15:48
85F:→ Kobe5210 : 長榮委屈了 06/18 16:28
86F:推 yukiinsummer: 拉高丟給ETF就好 06/18 17:55
87F:推 s7598261 : 台股跟詐騙集團一樣… 06/18 18:24
88F:推 wadeguys : 照理說股價已經早就反應獲利了,還是嘎上去 06/18 19:27
89F:推 rainyct : 笑死,去年哪個不是這樣嘴記憶體的 06/18 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