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avatzky (My Prince)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再嗆台灣偷晶片!川普放狠話:不回美國就
時間Wed Jun 17 21:54:10 2026
再嗆台灣偷晶片!川普放狠話:不回美國就課200%稅
東森財經
2026年6月17日週三 下午12:39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時,再次高喊台灣偷走美國的「晶片霸
主」地位,並發下豪語若順利連任,預計2029年美國將掌握全球50%的半導體供應鏈,將
對不把生產線遷回美國的公司,祭出高達200%重稅。
根據《雅虎財經》報導,川普16日與卡達國王塔米姆場邊會談時,再度批評拜登政府的「
晶片法案」(CHIPS Act),認為規定過於寬鬆。他說,「如果他們(半導體廠商)不在
美國建廠,就要繳超過200%的關稅;但現在完全不用付。」
川普提到,拜登政府砸下數十億美元補助企業,部分承諾興建的新廠迄今未見落實。而美
國在AI領域領先全球,正推動多座大型晶片廠返美,亞利桑那州與德州的新廠預計一年至
一年半內陸續投產,並將矛頭轉向台灣「竊取」了美國半導體霸主的地位,「我們原本是
晶片王國,後來卻被偷走了技術,從全球領導地位淪為幾乎沒有產業。」
目前多家半導體大廠包括英特爾、台積電、美光等,正大舉投資美國市場,英特爾規劃逾
1000億美元擴建產能,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投資額已提升至1650億美元,美光則預計砸下
2000億美元,讓美國半導體產業格局加速變化。
https://reurl.cc/r0ynVN
川普出席G7高峰會再次高喊台灣偷走美國的晶片產業
並發下豪語若可以連任的話會將掌握全世界50%半導體的供應鏈
對於不在美國生產的晶片將祭出200%關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1.79.10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704452.A.CF4.html
1F:推 yayan1010 : 哈欠 06/17 21:54
2F:推 augustlion : 有沒有新的? 06/17 21:54
3F:推 autoexecbat : 課啊 反正最後也是taco 06/17 21:55
4F:→ fallinlove15: 好了啦 06/17 21:55
5F:推 jyjyjylin : 2330已反應 06/17 21:55
6F:推 mecca : 又發病惹QQ 06/17 21:56
7F:推 Luefa : 好了啦 連外星人也不想幫你家intel工作了 06/17 21:56
8F:推 roder : 六萬點就靠它了 06/17 21:56
9F:推 jumilin927 : 換句新台詞啦川寶 06/17 21:56
10F:→ icecubes : 快課快課 06/17 21:57
11F:噓 KRV5566 : 老招了(哈欠 06/17 21:57
12F:推 takeda3234 : 台美ART簽完感覺 川普還是說翻桌就翻桌 06/17 21:57
13F:推 htc10 : 嗯 06/17 21:57
14F:推 kmtkmtkmt : 好喔 再燒給你 06/17 21:57
15F:→ dreamnook2 : (′・ω・‵)好喔 06/17 21:57
16F:推 ntuegg : 在統神的台這叫發病 06/17 21:58
17F:推 GLUESTICK : 嗆你不敢自斷手腳 06/17 21:58
18F:推 matico : 川普早就被看破手腳了 06/17 21:58
19F:推 dovepacket : 川狗又在發瘋 06/17 21:58
20F:→ cloud2015 : 連任順利?川寶是要學習包子改規則是不是 06/17 21:58
21F:→ b9513227 : 失智? 不是早就去了嗎 06/17 21:59
22F:推 poeoe : 川皇真的很嗆 世界霸主就是這樣 06/17 21:59
23F:推 julian42 : 課也是進口商付 台積又沒差 06/17 22:00
24F:→ hate56 : 又沒吃藥囉嘻嘻 06/17 22:00
25F:推 aaa80563 : So? 06/17 22:00
26F:→ jise51103 : O4O 真的假的55555555 06/17 22:00
27F:推 quark : 託川普的福 台灣成為G7峰會的焦點 06/17 22:00
28F:推 johnwu : 川普還能再選喔喔? 06/17 22:00
29F:推 furnaceh : 好 06/17 22:00
30F:推 BaekJiHeon : 吃貨 06/17 22:00
31F:推 cat77133 : 老蕃顛又發作了 06/17 22:01
32F:→ wake7078 : 戰爭結束 開新戰場 06/17 22:01
33F:推 s155260 : 又發病了 06/17 22:01
34F:推 bgc1216 : 因為川普投顧買intel,總要出來喊一喊 06/17 22:01
35F:推 vanii40 : 好喔 讚 06/17 22:01
36F:推 Jiming : 真可憐,台灣被這樣汙衊,政府都不反駁 06/17 22:01
37F:推 pilibobo : 好怕喔,看來年底準備上3000了 06/17 22:01
38F:推 herculus6502: 快 在線等 zzz 06/17 22:01
39F:推 apolloapollo: 蛤 06/17 22:02
40F:推 jW72 : 中共又在挑撥台灣跟美國 06/17 22:02
41F:推 genius0716 : 又來了,果然柿子都是挑軟的吃,只有台灣會理他 06/17 22:02
42F:推 gilikl : 來啊來啊,怎樣怎樣~~ 06/17 22:02
43F:噓 operatorm : 再跌到748,在線等 06/17 22:02
44F:→ fallinlove15: 美國的基建2029都沒辦法搞定 環團加油 06/17 22:02
45F:推 CIA7 : 不然頂尖晶片全部賣中國如何? 06/17 22:02
46F:推 aimgel : 丟搞喔 06/17 22:02
47F:→ andy70612 : 講那麼多次 直接點名誰要搬去美國 然後限期 超過 06/17 22:02
48F:推 jay667788 : 是要幾次... 06/17 22:02
49F:推 h1537298 : 川普還能連任嗎? 06/17 22:03
50F:噓 grosjeanyang: 天龍洋人幹不來的 奴性這麼弱還不是引進外勞 06/17 22:03
51F:推 Gazza555 : 可憐 沒招了 06/17 22:03
52F:推 sunnyhung : 年薪二千 綠卡 免稅 宿舍 馬上過去 06/17 22:03
53F:→ operatorm : 妻娶不如妾娶 06/17 22:03
54F:推 howow : 好啊 06/17 22:04
55F:→ nicejeffery : 川普是世界毒瘤 06/17 22:04
56F:推 abc0922001 : 課阿,還不都美國公司吸收 06/17 22:04
57F:→ chainstay120: 200%看你們自己人能不能承受阿 06/17 22:04
58F:推 oyaji5566 : 是喔是真的假的55555 06/17 22:05
59F:推 bb55231 : 有已反應 06/17 22:06
60F:噓 ggbi4zzz : 好了啦,明天拉一根 06/17 22:06
61F:推 KINGTIGERX : 夠強才會被川普嗆,懂? 06/17 22:06
62F:推 leon1757tw : 無能狂怒 06/17 22:06
63F:推 BrianCheng : 之前可以任意喊的關稅不是被最高法院駁回了嗎? 現 06/17 22:06
64F:→ BrianCheng : 在喊有人信嗎? 06/17 22:06
65F:推 o22117417tw : 課200% 痛的又不是台積 06/17 22:06
66F:推 mars56 : 蛤 第幾次了 (打哈欠~ 06/17 22:06
67F:推 atliberty : 你課1000%,看看是誰會先倒 06/17 22:06
68F:推 abbasmart : 連任? 06/17 22:06
69F:→ sarsman : 什麼時候喊300%關稅,以為數字越大越厲害嗎 06/17 22:07
70F:推 akira01 : 在講的是其他人? 06/17 22:07
71F:推 Jokering5566: 好了啦 川寶 06/17 22:07
72F:推 aliangh : 200%會不會太少 06/17 22:07
73F:推 vltw5v : 又發病了 06/17 22:07
74F:→ stanleyplus : 做空??? 06/17 22:07
75F:噓 omanorboyo : 到底要發病幾次 06/17 22:07
76F:噓 nwoyao : 沒用了啦 喊2000%看看 06/17 22:08
77F:噓 black205 : 去你的 06/17 22:08
78F:推 fjtc12 : 政治語言 在那邊認真什麽 06/17 22:08
79F:推 lordwill : 晶片無限盛啊!你給我回美國! 06/17 22:08
80F:推 Usmall857 : 川普忘記吃藥了? 06/17 22:09
81F:→ UC93 : 那時候尼已經不是總統了 06/17 22:09
82F:→ csgowen : 沒人理 06/17 22:09
83F:噓 likekaito : 有種課 真的笑你不敢 06/17 22:09
84F:噓 pondaha : 北七狗川又發病了 06/17 22:09
85F:噓 seabox : 打倒美帝國主義 06/17 22:09
86F:推 chasd78 : 拜託趕快課 06/17 22:10
87F:→ pondaha : 快點徵2萬%好嗎?一直鬼扯都沒感覺了 06/17 22:10
88F:推 aertina : 川寶 你沒卡了 供應商漲死你 06/17 22:10
89F:推 sketdenny : 笑你不敢啦 再吵就漲價 再制裁我轉賣中國 看誰急 06/17 22:11
90F:→ sketdenny : 嘻嘻 06/17 22:11
91F:推 oscarss07 : 老美又再幫忙敗票了Z 06/17 22:11
92F:推 yan2626 : 等他下台 世界和平? 06/17 22:11
94F:推 stonewu14 : 反正你課稅也是讓美國的相關產業成本升高,死的還 06/17 22:11
95F:→ stonewu14 : 不是你美國,在那起什麼肖 06/17 22:11
96F:推 cates : 這傢伙就是吃軟不吃硬 06/17 22:11
97F:推 bayline : 川寶你有牌嗎 06/17 22:12
98F:→ MediaPlayer : 這老頭為什麼這麼愛扁嘴,看起來真的很像青蛙 06/17 22:12
99F:噓 ayufly : 老番顛 06/17 22:12
100F:推 panda816 : 你就課吧 06/17 22:12
101F:推 Mradult : 美伊和談,川寶有空想到台灣了 06/17 22:12
102F:推 a96316 : 他就在罵拜登而已 06/17 22:12
103F:推 stlinman : 不是有人嗆他沒門嗎? 川寶還能連任當地3次總統唷? 06/17 22:13
104F:推 realbout : 嘴秋又taco 06/17 22:13
105F:推 ProfAsk : 川普愈罵台灣愈旺,真的怪 06/17 22:13
106F:推 brian040818 : 好 明天崩 06/17 22:13
107F:→ sinepitt : Taco 06/17 22:13
108F:推 Ensidia : 川普你no card 06/17 22:13
109F:推 fenrirdire : 越課會越貴喔川川要想清楚 06/17 22:13
110F:推 SkyFee : 美國再次壟斷 06/17 22:13
111F:推 ethan0419 : 川普空單被嘎了 06/17 22:13
112F:噓 sing60905 : 趕快課 拜託了 06/17 22:13
113F:推 d587d587 : 反正他在活也沒幾年了 06/17 22:13
114F:→ Jaspercool : 所以說根本不用跟川普談 拖時間就好 他根本沒信用 06/17 22:14
115F:→ Jaspercool : 簽好的協議 他不爽一樣反悔 06/17 22:14
116F:→ manboisold : 等他下台趕快抓去關好嗎 06/17 22:14
117F:→ realbout : 你還是快點弄稀土吧 06/17 22:14
118F:→ d587d587 : 我是相信黃仁勳啦 未來十年台灣迎來大成長 06/17 22:14
119F:推 lauxc : 下去吧,別想連任 06/17 22:14
120F:→ Ensidia : 現在已經看清事實了 根本不用鳥他 他只會叫 06/17 22:14
121F:推 doranako : 問題是美國又不用中國晶片,台灣課稅就加價賣啊, 06/17 22:14
122F:→ doranako : 轉嫁給客戶,增加營收 06/17 22:14
123F:→ Ensidia : 他根本沒膽子真的制裁台積電 06/17 22:14
124F:噓 iphone9C : 米國人就沒人要加班是沒梗了嗎 06/17 22:14
125F:推 FlyKerr5566 : 還能連任嗎?要稱帝喔 06/17 22:15
126F:噓 dickey2 : 46200嘎爆我拜託 06/17 22:15
127F:→ Jaspercool : 喊200% 怎麼不喊個2000%看看 06/17 22:15
128F:→ Ensidia : 川寶有本事就制裁台積電不準nv 蘋果使用gg晶片啊 06/17 22:15
129F:推 speady : 課啊,笑糞川不敢啦 06/17 22:15
130F:→ opnash : 課越多稅蘋果越貴罵川普的美國人會更多 06/17 22:15
131F:推 summer08818 : 連任再說吧 一直炒股票 xd 06/17 22:16
132F:→ DonDonFans : 買點英特爾比較實在 06/17 22:16
133F:推 baron7753385: 沒屁用 tam還是噴 06/17 22:16
134F:推 JACC : 最終都會taco 20000%又如何 06/17 22:16
135F:→ piece1 : 糞川只會叫,去跟維尼簽對台協議還比較有威嚇 06/17 22:16
136F:推 Ryokawaii : 蛤,連任? 06/17 22:17
137F:推 lucybelle : 很愛晶片耶 還不快來當台灣人 06/17 22:17
138F:推 neil0611 : 開心 06/17 22:17
139F:→ Ryokawaii : 他要連任要動憲法吧 06/17 22:17
140F:噓 threelittle : 川就學習包子大內宣啊 06/17 22:18
141F:→ murmur38 : 是老番顛還是失智? 只會說這些 換些別的說好嗎 06/17 22:18
142F:推 offstage : 川普對台態度這麼差,到底什麼樣的人才會挺川普 06/17 22:18
143F:→ timidwei : 爽啦 如果又連任 真的會噴到6萬吧 06/17 22:18
144F:推 photoB1N : 利潤這麼低這麼肝 你那邊沒人要做啦 06/17 22:18
145F:推 lunarsea : 又欺負台灣是不是?拿伊朗沒轍。 06/17 22:19
146F:推 azndevil26 : 川寶又失智啦 06/17 22:19
147F:推 dd92044 : 沒殺意 06/17 22:19
148F:推 jeffofpower1: 沒招了 06/17 22:19
149F:推 unforeseen : 我覺得川普還是繼續打美伊戰爭 06/17 22:19
150F:→ unforeseen : 好了,才不會一閒下來又想搞東搞西 06/17 22:19
151F:推 hyy9685 : 毛利那麼高關稅小意思啦川川 06/17 22:19
152F:推 yangdemi : 台積電到底什麼時候是美國的了?賴皇跟卓王也可以是 06/17 22:20
153F:→ yangdemi : 美國的,可以請川普爸爸帶走嗎? 06/17 22:20
154F:推 butz85 : 連任?期中選贏再說 06/17 22:20
155F:推 Jameshunter : 伊朗輸掉的要來台灣討? 06/17 22:20
156F:→ necrophagist: 只會炒股的草包 06/17 22:20
157F:推 Cll7do9k : 川普把台灣收去當美國一州不就好了 06/17 22:20
158F:→ followwar : 市場已經麻痺了 06/17 22:20
159F:推 buddhawu : 川普就當台灣是看門狗而已,狗能過得比主人好嗎 06/17 22:20
160F:推 losage : 川:我還沒上車!這 06/17 22:20
161F:推 hypoge : 打哈欠 06/17 22:20
162F:噓 krkrjjjpp : 白豬能加班嗎,黑膚色能守紀律嗎,廢物 06/17 22:20
163F:→ DonnyHuang : 2029還能連任?要修改法律不成 06/17 22:21
164F:→ buddhawu : 川普決不會收台灣當一州的,別再幻想了 06/17 22:21
165F:推 Delerium : TACO 06/17 22:21
166F:推 warchiefdodo: 打伊朗打到要送人家3000e的咖 06/17 22:21
167F:噓 doozia : 想念拜登了 06/17 22:21
168F:推 ALDNOAH5566 : 又來囉 06/17 22:21
169F:→ January01x : 有病要看醫生 06/17 22:22
170F:推 kobe9527 : 已經沒人理這白癡了 06/17 22:22
171F:推 littledragon: 笑死 明天絕對漲爆 論努力工作 美國絕對輸台灣 現在 06/17 22:22
172F:→ littledragon: 供應鏈都齊全了 沒在怕 06/17 22:22
173F:推 rdkirk : 先跌再噴爆 06/17 22:22
174F:推 rxsmalllove : 他是真的想第三任了? 06/17 22:23
175F:→ c41231717 : 要搞連任就出大事了 06/17 22:23
176F:噓 grayair : 你們又沒人想去做 06/17 22:23
177F:→ s81048112 : zzzz 06/17 22:23
178F:→ c41231717 : 廠都蓋了 弄不弄得起來要看美國人自己的造化 06/17 22:23
179F:推 wickham15 : 空單又佈好了? 06/17 22:24
180F:→ Atwo : 2029你還在嗎 06/17 22:24
181F:→ wildwoof : 有事嗎???? 06/17 22:24
182F:噓 doozia : 他搞第三任,真的當美國憲法是枕頭嗎 06/17 22:24
183F:推 XUPJPVUP : 200而已?笑死 06/17 22:24
184F:推 eutectoid : 是美國人太廢做不來 直接把台灣納入一州吧 06/17 22:24
185F:推 PTTMAXQQ : 又有機會買到跌下來的GG了嗎 06/17 22:24
186F:噓 bigyo : 被這樣羞辱,我們的政府有幫台灣廠商講講話嗎? 06/17 22:24
187F:推 aa8502 : 低能 06/17 22:24
188F:推 sana113821 : 他是不是失智阿 一直在講同樣的話 06/17 22:25
189F:→ kululualex : 你也只能放狠話了,事實證明你連自己國內都搞不定… 06/17 22:25
190F:→ kululualex : . 06/17 22:25
191F:→ m10117013 : 嘴砲王 來啊來啊 賭你不敢啦 06/17 22:25
192F:推 mig : 記得吃藥 06/17 22:25
193F:推 mk1689 : 兩個騙子的雙向奔赴 一個跪舔一個不要臉 06/17 22:25
194F:推 johnnyno : 我看川普應該也是活不久了 講話越來越像老環癲 06/17 22:26
195F:噓 JKjohnwick : 他又不能連任 06/17 22:26
196F:推 WhaleYu : 快課啊 笑你不敢啦 06/17 22:26
197F:→ JKjohnwick : 總統只能當兩任 06/17 22:26
198F:噓 damn1120 : 喊200%是看我們台灣大媽沒有? 06/17 22:26
199F:→ JKjohnwick : 我看他是看不懂法律,應該是法盲 06/17 22:26
200F:→ RTX3080TI : 可以當副總統 06/17 22:26
201F:推 help1268 : Zzz 06/17 22:27
202F:→ JKjohnwick : 關稅戰最後他也是錯的 06/17 22:27
203F:推 chungb : 越想越不對(川普版) 06/17 22:27
204F:推 FiveSix911 : 直接納台灣為第51州不就好了 06/17 22:27
205F:推 freshman : zzzzzzzzzz 06/17 22:27
206F:→ JKjohnwick : 去美國設廠還不是台灣人加班zzz 06/17 22:27
207F:→ JKjohnwick : 直接把台灣佔領不就好了 06/17 22:28
208F:推 ifgh : 需要新燃料 06/17 22:28
209F:推 HAYABUSA1207: 連任?已經是最後一任了 是在哭喔 06/17 22:28
210F:推 okla6683 : ? 06/17 22:29
211F:推 kobe9527 : 台灣又不是只有晶片 整條供應鏈你美國有嗎 06/17 22:29
212F:推 money1992922: 老人癡呆發作??同樣的事一直講 06/17 22:29
213F:推 MichelleHsia: 好喔 06/17 22:29
214F:→ zzzzzlss : 這集我看過 06/17 22:29
215F:推 Silent0523 : 改帝制萬世世襲好了 06/17 22:29
216F:噓 harrybbs : 好了啦 去監獄蹲了 06/17 22:29
217F:推 smallken0410: 失智變嚴重了... 06/17 22:29
218F:噓 specialcook : 又發作了 06/17 22:29
219F:推 BaGaJohn5566: 難怪這幾天台股不漲 06/17 22:29
220F:推 JingPingKing: 喔喔是喔好怕喔 06/17 22:30
221F:推 Rucca : 若可以連任?是指上次還是? 06/17 22:30
222F:→ vltw5v : 發病時間越來越短 06/17 22:31
223F:噓 xmoonlight : 反美帝 06/17 22:31
224F:推 scum5566 : 你就課啊 反正是你美國公司買單 06/17 22:31
225F:推 cjo76223 : 他又口 整天口 06/17 22:31
226F:→ sabishikuma : 是在發什麼神經= = 06/17 22:31
227F:推 Paulsic : 送也送了還要怎樣 06/17 22:32
228F:推 KaedeFuyou : 台積電沒上車又在放話了 06/17 22:32
229F:→ jinkela1 : 川普很像周星馳電影的寧王耶 打輸了找藉口發飆 06/17 22:32
230F:推 slayptter : 直接要求台灣加入美國領土不是更快? 06/17 22:32
231F:推 rickcoo : (舊聞) 06/17 22:32
232F:推 ohrring : 無能狂怒 再靠北就封鎖晶片出口看誰跪下 06/17 22:32
233F:→ jackie36952 : 有沒有新花樣? 06/17 22:32
234F:→ jinkela1 : 伊朗輸了面子 轉頭找台灣出氣 對台灣發飆 06/17 22:32
235F:推 Weylulu : 綠色吉娃娃表示: 06/17 22:32
236F:推 insense : 低能兒又開始了 笑死 06/17 22:32
237F:→ sandyfanss : 古巴還沒搞完怎麼又輪回台灣了?順序不對喔 06/17 22:33
238F:噓 yan2626 : 民主國家表現的比共產還共產 06/17 22:33
239F:推 Absioute : 連任? 你是Taco 不是維尼好嗎 06/17 22:33
240F:→ jinkela1 : 川普出氣筒 台灣和古巴 06/17 22:33
241F:推 chung74511 : 就說你們先把奴隸準備好再說了.... 06/17 22:33
242F:推 assa9647 : 送分題了 轉嫁消費者 06/17 22:33
243F:推 cruisewu2003: 一起都是訊號彈 06/17 22:33
244F:→ stanleyplus : 又做空是吧~~~~~~~~~~~~~哈~~~~~~~~~~~~~~~ 06/17 22:33
245F:→ cruisewu2003: 一切 06/17 22:33
246F:推 a053971j : 哎 06/17 22:33
247F:推 Plumpy : 伊朗搞完沒事做 又回來搞晶片了 06/17 22:33
248F:→ ThreekRoger : 笑死 直接搶 06/17 22:33
249F:推 jacket664 : 都已經去了還在消費台積電 06/17 22:33
250F:→ jinkela1 : 川普心裡一定有一塊想把JD Vance當成Medvedev傀儡 06/17 22:34
251F:→ ThreekRoger : 你們不是有英特爾嗎 北七 06/17 22:34
252F:→ jinkela1 : 總統 川普自己則是普丁 永遠掌權 06/17 22:34
253F:→ TaiwanUp : 嚇甩磨就好 不像美股本益比動輒破百 06/17 22:34
254F:→ sandyfanss : 加拿大:我的中等強國論才叫一切預告在前 06/17 22:34
255F:推 huk40199 : 太好了 06/17 22:34
256F:推 paul2chiu : 中龜繼續裝死 操 06/17 22:35
257F:→ superboyjt24: 明天往下一根 06/17 22:35
258F:推 triphop : 直接納為51州就是美國的了 06/17 22:35
259F:→ ccolorLing : 會叫的狗 06/17 22:35
260F:推 paul007 : no card 06/17 22:35
261F:→ chenzu740125: 周經威脅,日經威脅,taco 06/17 22:35
262F:噓 Mulice0926 : 快點課 06/17 22:35
263F:推 lairx : 又 06/17 22:35
264F:→ jinkela1 : 求求往下了 根本上不了車 06/17 22:35
265F:推 xc2v : 照噴 06/17 22:35
266F:推 eastereaster: 我建議台灣併入美國 06/17 22:35
267F:推 cajole145 : 欠法院打臉的老番顛 06/17 22:36
268F:推 HiuAnOP : 穩了 06/17 22:36
269F:噓 threelittle : 炒房起家的而已,少賺都覺得是別人欠他的 06/17 22:37
270F:推 lucifer666 : 我剛還看一下日期以為是過期新聞 06/17 22:37
271F:推 WSY000000000: 看英皇A18的客戶有多少 06/17 22:37
272F:噓 kenslc199 : 呆丸傻多 氣氣氣氣氣 cc 06/17 22:37
273F:→ billy56 : 看來滿手intel多單吧 06/17 22:37
274F:推 vltw5v : 失智登都比他記性好 06/17 22:37
275F:推 a1684114 : 川投顧又開始了 06/17 22:38
276F:噓 jerry1460 : 又來了 06/17 22:38
277F:→ faelone : 等等,他可以連任???????? 06/17 22:38
278F:推 NUMB43 : 好了啦 06/17 22:39
279F:推 heatsink : 誰沒去?在說誰? 06/17 22:39
280F:→ jinkela1 : 連任不可能 但普丁扶植過傀儡總統 他幕後掌權 06/17 22:39
281F:推 GBDog : 他怎麼連任???? 06/17 22:39
282F:推 jo4 : 老番顛 06/17 22:39
283F:推 jily : 好了啦 要講幾遍 = = 06/17 22:39
284F:→ jinkela1 : 我猜啦 川普心裡想做那種事 當然 這是不可能發生 06/17 22:39
285F:推 pica177253 : 發現還是台灣比較好啃 06/17 22:39
286F:推 ataky : 要夢迴某年的4月了嗎 06/17 22:40
287F:→ pica177253 : 跟伊朗那種硬骨頭不一樣 06/17 22:40
289F:推 fhill12 : 好哦! 06/17 22:40
290F:→ budaixi : 伊朗解決了,接下來換個難度低的。 06/17 22:41
291F:→ brian040818 : 這咖就是軟土深掘 不屌他才會自己上來舔 06/17 22:41
292F:→ qk3380888 : 阿都投那麼多了 台詞還是罵幾句== 06/17 22:41
293F:推 shizukun0103: 川普日常 06/17 22:41
294F:→ jinkela1 : 在伊朗丟的臉 要在台灣古巴找回面子 06/17 22:42
295F:噓 capser : 順利連任? 06/17 22:42
296F:推 amida959 : 他還能選? 06/17 22:42
297F:推 tonykingtwo : 沒人在乎 06/17 22:42
298F:推 BoardTurtle : 簡單,把台灣變成美國一洲,就沒這個問題了 06/17 22:43
299F:推 cheermisa : 是不是想趁機便宜買台積電 06/17 22:43
300F:→ amida959 : 課200%也是美企的成本 06/17 22:43
301F:→ pcypcy : 美國才是強盜,前陣子示範過,綁了委總統又搶石油 06/17 22:43
302F:噓 neowfish : 低能兒 06/17 22:44
303F:推 w78en : 快呀 06/17 22:44
304F:推 Ashand : 丸子 06/17 22:44
305F:噓 stanscsqwe : 賴祥德過幾天就跪著跟爸爸說話 06/17 22:44
306F:噓 wings0610 : 等你他媽下台全家被清算啦 06/17 22:44
307F:推 b1izzard2000: 連任?失智了吧 06/17 22:45
308F:→ dly : 正常水準發揮 06/17 22:45
309F:推 EddieWuRJJ : 笑死 06/17 22:45
310F:推 anett : 課你媽 06/17 22:45
311F:噓 yan2626 : 比共產還共產 06/17 22:46
312F:推 Timba : 欺善怕惡的小丑 06/17 22:46
313F:噓 bairn : 淦,欺善怕惡 06/17 22:46
314F:推 seuil : 台灣繼續舔跪 06/17 22:46
315F:推 wwl0909 : 課啊 大不了賣給中國 06/17 22:46
316F:推 raygod : 鬼島GG 06/17 22:46
317F:推 f86173 : 晶片不賣你 讓你飛彈射不準 06/17 22:47
318F:推 r45983 : 當初沒被射殺實在可惜 06/17 22:47
319F:推 jay3u7218 : 再連任 =__=? 06/17 22:48
320F:推 azcooper : 2027喜迎 06/17 22:48
321F:→ x4524 : 好,限制出口 06/17 22:48
322F:推 loveinmars : 好了啦你還要拿錢錢去幫人家伊朗重建 乖乖啦 06/17 22:48
323F:推 lucky466 : 回美國? 06/17 22:49
324F:噓 Destery : 老番顛 06/17 22:49
326F:推 TaiwanUp : PE先給168 哪裡都可以去 06/17 22:50
327F:推 fastfu : 瘋子偶爾要瘋一下 習慣了 06/17 22:51
328F:→ chejrk : 川普又叫乾兒子多拿點錢出來 06/17 22:51
329F:推 slimak : 課啊 呵呵 06/17 22:51
330F:→ Kenhon : 塊陶 cc 06/17 22:51
331F:→ HNCB2880 : 早該課了 小偷 06/17 22:51
332F:推 squeakywheel: 美吹 爸爸下聖旨了 跪下接旨!! 06/17 22:52
333F:推 blackwing000: 那些偷你晶片的台灣人都是假的 06/17 22:52
334F:→ gininder : 課啊 漲價200%給你 06/17 22:52
335F:推 alpeti258 : 西老猴又在發瘋 06/17 22:53
336F:噓 lxf : 他是不是也失智 06/17 22:53
337F:噓 t12927 : 就課啊,看你智障川還要不要晶片 06/17 22:53
338F:推 a12841 : 跪謝川皇 繼續舔 06/17 22:53
339F:推 sl9800998 : 嗑個2000000000%如何? 06/17 22:53
340F:推 euguine : 美國真的是個鬼地方 06/17 22:54
341F:→ brella : 無感了 06/17 22:54
342F:推 hihi29 : 台灣準備完蛋 笑死 06/17 22:54
343F:推 PTTpeter : 200%的稅最後還不是轉嫁回去給美國買家,受傷的還是 06/17 22:54
344F:推 lefthanded : 沒課500%都算你輸啦 06/17 22:54
345F:→ PTTpeter : 美國人 06/17 22:54
346F:噓 Haqua : 老實說就隨他吠啊 只有某人光速跪地 06/17 22:55
347F:推 ivan761016 : 不敢課啦這講多久了應該從上任講到現在還沒開始課 06/17 22:55
348F:推 pkajames : 明天先來一根 06/17 22:55
349F:→ jialin6666 : 老人愛碎碎念 06/17 22:55
350F:推 leterg : 好,就這麼辦! 06/17 22:56
351F:→ Sonia1022 : 順利連任? 06/17 22:56
352F:噓 Raiden : 不痛不癢~好怕喔 06/17 22:56
353F:噓 aiaberika : 一天到晚說別人偷東西,真不尊重人餒 06/17 22:56
354F:→ excercang : 很難說,這算是政治議題了,變因太多 06/17 22:56
355F:→ survivalteru: 課惹就是七傷拳鴨嘻嘻 06/17 22:57
356F:推 raygod : 隨著美國產能上升 川普更有本錢反手課稅 等著吧 06/17 22:57
357F:推 q09701023 : ?不是去了嗎 06/17 22:57
358F:→ excercang : 不爽時他還能明著說不會協防台灣和給軍購 06/17 22:57
359F:噓 yeadean : 連任? 06/17 22:57
360F:推 TaiwanUp : 台灣首富不是張忠謀 本就是美國的不對 06/17 22:57
361F:→ excercang : 這時台股會雪崩式下跌 06/17 22:58
362F:→ leterg : 就風險來說,確實不能全押在台灣,廠不是一朝一夕就 06/17 22:58
363F:→ leterg : 用好 06/17 22:58
364F:推 chris510127 : 課啊 不要賣你就好 06/17 22:58
365F:推 twic : 好了啦 06/17 22:58
366F:→ ringil : 都送去了還想怎樣? 06/17 22:58
367F:→ leterg : 跟核能一樣,不是一天就弄好的東西 06/17 22:59
368F:→ berserk : 白的就沒本事輪班 06/17 22:59
369F:推 demon159000 : ……伊朗你還是繼續好了 現在沒事了就突然想起來台 06/17 22:59
370F:→ demon159000 : 灣晶片 神經病 06/17 22:59
371F:推 h760108 : 真的課200%還不買爆台積電 06/17 22:59
372F:推 qpqp1 : 結果TSM漲2% 謝謝你川寶 06/17 22:59
373F:推 yu7038 : 笑死 06/17 22:59
374F:→ leterg : 技術人可以隨時運過去,廠無法 06/17 23:00
375F:推 MK47 : 川普可憐垃圾 06/17 23:00
376F:→ jl40 : 只是轉移注意力 檯面下說好了 配合一下 06/17 23:00
377F:→ excercang : 他要的是美積電,美發科 06/17 23:00
378F:推 angelo98 : 來啊 06/17 23:00
379F:推 bower1025 : 吵死了 06/17 23:00
380F:噓 m0712 : 他是不是有點失智了 06/17 23:00
381F:推 yu61 : 那就加價賣 06/17 23:00
382F:推 cystal : 現在是2025/04對吧 06/17 23:01
383F:噓 samkiller200: 某人大概又要想著要怎麼跪了 可憐哪 06/17 23:01
384F:→ survivalteru: 真的一半產能過去台股也只是噴慢一點啦何況幾年內 06/17 23:01
385F:→ survivalteru: 不可能的事 06/17 23:01
386F:→ samkiller200: 越是下跪人家越看不起你 06/17 23:01
387F:→ lewdster : GG可不可以把去美設廠的後面幾座取消阿== 06/17 23:01
388F:推 leterg : 台灣也不可能無限擴廠,沒電 06/17 23:01
389F:推 delaluna : No car 06/17 23:01
390F:→ VVii : 美國賴清德他媽閉嘴 06/17 23:02
391F:推 LiamTiger : 問題是你沒辦法連任了嘻嘻 06/17 23:02
392F:噓 sapia609 : 川寶的腦被偷比較有人信 06/17 23:02
393F:噓 cerebrum : 有種就課啊 媽的 整天在那狗叫 06/17 23:02
394F:推 lf2ann : 是在靠邀什麼 06/17 23:02
395F:→ leterg : 他沒失智,那是分散地緣風險問題 06/17 23:02
396F:推 digodi : 好 06/17 23:02
397F:→ leterg : 國際警告很久了 06/17 23:03
398F:推 repast : 講給他的受眾選民聽的啦 06/17 23:03
399F:推 jameswang278: TACO TACO 06/17 23:03
400F:→ leterg : 又不是像石油那種搬不走的東西 06/17 23:03
401F:→ digodi : 分散個屁風險,我們幹嘛管美國的風險,要遷,給錢給 06/17 23:03
402F:→ digodi : 糧給娘們啊。 06/17 23:03
403F:推 BruceChen227: 笑死 06/17 23:04
404F:→ super1937 : 靠杯,不是都做去設廠了還想怎樣 06/17 23:04
405F:噓 PCC2003 : 老人癡呆症狀,三天兩頭重複同樣的話 06/17 23:04
406F:推 Erechtheus : 欠你碼 06/17 23:04
407F:→ swordsplendo: 大家都沒在怕,但是龜兒子已經在整理禮單了... 06/17 23:04
408F:→ leterg : 他也只要50%而已,萬一怎樣,美國本土要有東西 06/17 23:05
409F:推 bitcch : 快送他張忠謀自傳 06/17 23:05
410F:推 haha7456 : 反正有人會去跪 06/17 23:05
411F:→ leterg : 不能被卡脖子 06/17 23:06
412F:推 FatFatQQ : 台八覺得 台積電會永遠領先 超好笑 06/17 23:06
413F:推 neoa01 : 真的還要縱容他這樣污名化我們護國神山嗎, 06/17 23:06
414F:→ neoa01 : 臺灣科技主權不容被挑戰 06/17 23:06
415F:推 TaiwanUp : 美國的電要直接用在AIDC 去哪裡生電蓋晶圓廠 06/17 23:06
416F:推 h311013 : 來啊 笑你不敢 06/17 23:06
417F:推 MorikonHase : 頓化到都平了 06/17 23:07
418F:噓 cbstgb : 有種趕快課 06/17 23:07
419F:推 waterydan : 終於 來個壞消息打下來讓我低接吧 06/17 23:08
420F:→ TaiwanUp : 美國陸地缺電 製造晶圓要在太空 06/17 23:08
421F:→ WongKarWai : 失智老頭又在崩潰了 06/17 23:09
422F:→ Sciarra : 2000%如何? 死老頭 06/17 23:09
423F:推 supisces : 不敢吭聲的這個政府連曹興誠都看不起了 06/17 23:09
424F:推 Mryuan : 好的 請台積撤回台灣 06/17 23:09
425F:推 greyrose7 : 老屁孩一個 06/17 23:09
426F:→ TaiwanUp : 台灣是因為不缺電 政府管理得宜 才有上好的晶圓 06/17 23:10
427F:推 misthide : 賠給伊朗一大筆錢 現在又回頭來敲台灣的竹槓了 06/17 23:10
428F:→ TaiwanUp : 經濟成長率10%的秘訣就在於電力過剩 06/17 23:10
429F:→ TaiwanUp : ^台灣 06/17 23:11
430F:推 Shepherd1987: 現在不就是在用後段封裝洗產值嗎~ 06/17 23:11
431F:推 B8122 : 校長的書還沒送到嗎? 06/17 23:11
432F:推 ekalashi : 沒人鳥了 06/17 23:11
433F:推 godking11054: 人家在罵你一次小偷耶,中龜狗子不出來吠幾聲?垃 06/17 23:11
434F:→ godking11054: 圾總統 06/17 23:11
435F:推 aadsl : 怎麼不2000%?反正使用者付費... 06/17 23:12
436F:推 raymond501 : 剩兩年 讓他嘴 06/17 23:13
437F:→ noomlluf72 : 又在發瘋 06/17 23:13
438F:推 TaiwanUp : 國師所推動太陽能 風電 地熱 讓大家敢吹16度冷氣 06/17 23:13
439F:推 claymath : 好喔 06/17 23:13
440F:推 Zoro80298 : 之前談判談假的 06/17 23:13
441F:噓 h60217123 : 又忘記吃藥了 06/17 23:13
442F:推 EarlyInMay : 連任? 06/17 23:14
443F:→ pda2001 : "偷晶片"說 川普上一任總統嘴到現在 真 老梗 06/17 23:14
444F:→ TaiwanUp : 美國環評連綠能都不要 要去哪裡生電降成本 06/17 23:14
445F:噓 js70864444 : 怎麼不直接出兵炸掉台積電 他嗎低能 06/17 23:14
446F:推 rubbut000 : 88又生氣氣惹,兒子都不敢說話耶! 06/17 23:15
447F:→ ddshu : 好怕哦 06/17 23:15
448F:推 doraemon3838: 好啊那就不賣你啦,輪班工程師可以早點下班了 06/17 23:15
449F:推 Motola : 你那邊還來的及 All in 2330 06/17 23:15
450F:推 kicc5299303 : 喔是喔,台灣欠你的是不是? 06/17 23:16
451F:→ bollar7 : 老番了,講幾次 06/17 23:16
452F:推 cage820518 : 不要咬人的狗最會叫,美國沒晶片跟屎一樣 06/17 23:16
453F:→ tank9 : 川狗就是邏輯死亡 廢物 06/17 23:16
454F:噓 s1612316 : 怎麼不喊2000% ? 可憐老番癲 06/17 23:17
455F:推 fbtm : 笑死,你又不會連任 06/17 23:17
456F:推 lutein : 有病去看太醫 06/17 23:19
457F:推 seiten137 : 小賴繼續舔 06/17 23:20
458F:推 CCLemonn : ㄛ 06/17 23:20
459F:噓 carking49 : 最愛四處放砲的總統,沒有下次了 06/17 23:20
460F:推 kit279 : 神經病 06/17 23:20
461F:推 TaiwanUp : 台灣人只會嚷嚷開16度冷氣 美國人是真的開 06/17 23:20
462F:推 berryc : 我們賴總統不是戈送書過去了嗎?快叫川普念書… 06/17 23:20
463F:推 GARNETT1201 : 失智了 06/17 23:20
464F:推 poiu98877 : 沒別的題材了嗎? 06/17 23:21
465F:推 takeda3234 : 也可能是看到總統送的書 才想起還有台灣可以欺負 06/17 23:22
466F:推 philosopherh: 沒事 川投顧快下台了 想再搞一波而已 06/17 23:22
467F:→ Edgekinger : 他不是沒辦法連任了 所以他要課200%假議題 06/17 23:22
468F:推 jeffmib : 已頓化( 哈欠 06/17 23:22
470F:噓 jacky0207 : 老番癲 06/17 23:22
471F:推 inuwanwan : 2330越喊越噴 06/17 23:23
472F:推 asuka0109 : 直接臭黃傑森要他要求台廠80%產能全搬,不從台股就 06/17 23:24
473F:→ asuka0109 : 可以地震了? 06/17 23:24
474F:噓 snoopy920 : 去中國舔的要死 06/17 23:24
475F:推 crorangeazy : 下個月喊300%嗎 06/17 23:25
476F:推 dodoning : 阿不就蓋廠了== 06/17 23:25
477F:推 okbon : 2028就換人了 06/17 23:26
479F:推 ymx3xc : XDDDDDDDDD 06/17 23:27
480F:噓 lolicat : 川皇是沒抄到底在生氣氣嗎 06/17 23:29
481F:→ wr : 川普你真的太機掰了 我看你還是繼續跟伊朗打仗吧 06/17 23:29
482F:推 siki588 : 沒故事找故事 丸 再開戰線就好了呀 06/17 23:29
483F:推 wuling1001 : 就說了 關稅戰爭TACO一直輪流炒到下台的垃圾 06/17 23:31
484F:推 oxoxx : 聽久了有點膩 06/17 23:31
485F:推 xzero0911 : 我們到底偷了幾次 06/17 23:31
486F:噓 atari77 : 早就說了 整盤都被淘空送走了 台灣生產也沒法賣去 06/17 23:32
487F:噓 htt950257 : 真的有點像80歲的老番顛了 06/17 23:33
488F:→ a54732576 : 完辣 06/17 23:33
489F:→ wlv : 老人又在歡,是定期發作喔? 06/17 23:34
490F:推 chasher : 早就沒用了 笑死 06/17 23:35
491F:推 imccl : 印地安人表示:在談小偷嗎? 06/17 23:35
492F:噓 ken123321987: 台積電 囂張啥? 06/17 23:35
493F:推 barhusee : 美國根本沒辦法做 06/17 23:36
494F:推 Vinccc : 若順利連任 2029 大家可以放心了~ 06/17 23:36
495F:→ netsphere : 好了啦好了啦 06/17 23:36
496F:→ knight313 : 課啊,我賺爛 06/17 23:37
497F:推 GeeBen : 台灣什麼時候加入美國 06/17 23:37
498F:推 ismwing0205 : 行啊 反正最後還不是美國人要付 06/17 23:37
499F:→ ismwing0205 : 老川先想想怎麼處理通膨吧 06/17 23:37
500F:推 winston01 : 沒伊朗可以罵了 只好罵最好欺負的狗 06/17 23:37
501F:噓 AixStyle : 你課200% 我們加價400% 有本事不要買 06/17 23:37
502F:噓 anoymouse : 送你的書看了沒 06/17 23:38
503F:推 CC97 : 本來忘記了,結果某智障送書又提醒他了XD 06/17 23:39
504F:噓 oxox69420 : TACO 06/17 23:39
505F:推 vQuQv : 看來台GG又要漲一波惹 06/17 23:39
506F:→ awenracious : 直接把台灣收入美國一州就解決了啊 就笑你不敢而已 06/17 23:39
507F:推 wahaha303 : 傻逼一個 06/17 23:40
508F:推 f1731025 : 賺爛 台gg破萬 06/17 23:40
509F:推 saiya : 川寶猜一下蘋果跟台積買晶片,關稅是蘋果出還是台積 06/17 23:40
510F:→ saiya : 出 06/17 23:40
511F:噓 zhend : 憨川又開始了 06/17 23:41
512F:→ bigair888 : 課台積電啊 06/17 23:41
513F:推 bolovema : 媽的 又發病了 06/17 23:42
514F:噓 ajeoirgh : 腦殘一個 06/17 23:42
515F:推 howtolose666: 狗娘養的破幹川 06/17 23:44
516F:推 adon0313 : 去美國還是課重稅啦 06/17 23:45
517F:推 yah13305 : 又來了 回去看球啦 06/17 23:45
518F:推 josh217 : 又在吠了 06/17 23:46
519F:→ adon0313 : 世界不是只有美國買晶片 06/17 23:46
520F:噓 kenro : 一樣的事是要講幾遍啦,沒其他政績厚,只有騙到這個 06/17 23:47
521F:推 iloveforix : 川猴子 去甲賽啦 06/17 23:48
522F:噓 stonerr : 這傢伙還能連任? 06/17 23:48
523F:推 darkangel119: 不然你要下單給中芯嗎? 06/17 23:48
524F:推 ymca8 : 2029你也滾了 06/17 23:48
525F:噓 sexybox : 可悲老番癲 06/17 23:49
526F:推 randy061 : 瘋子 只能唯美獨尊? 06/17 23:49
527F:推 qk3380888 : 你從桃園新竹 你從桃園新竹 06/17 23:50
528F:推 bunbunbun : 有本事就把台灣變51州阿 06/17 23:50
529F:推 sv00206 : 訊號來了 06/17 23:50
530F:→ silentence : 嗯嗯 好喔 立刻加價 06/17 23:51
531F:→ offstage : 把台灣變第51州跟變成第24省,想也知道哪個容易 06/17 23:52
532F:推 cymtrex : 病又發作了 需要送人民大會堂治療 06/17 23:52
533F:噓 ks3290 : 沒人信你了啦 06/17 23:53
534F:→ silentence : 搬回去還是沒用啊 ~輪班星人不夠美國用 06/17 23:54
535F:→ alfi2016 : 端午連假又要搞事惹 06/17 23:55
536F:推 NexusPrime : 真煩 06/17 23:56
537F:推 don741026 : 完了明天要五萬了 06/17 23:57
538F:推 G12134 : 7414 幹你娘 06/17 23:57
539F:推 dreamdds : 無能狂怒 06/17 23:59
540F:推 Kerwinyang : 好啦,又沒說不讓你課不是嗎 06/17 23:59
541F:推 longlongyi : 明天一根崩了 06/17 23:59
542F:推 fishyki : 不用200趴 0趴也去好嗎 06/18 00:00
543F:推 firstneko : 課下去,應該是美股崩吧 06/18 00:01
544F:→ bearian : 好了啦!川普哥 06/18 00:01
545F:推 HEINOUS : 痾 連任? 06/18 00:02
546F:推 sm3bp078 : 好ㄉ 06/18 00:03
547F:推 zero501595 : 川投顧不就嘴秋一下,給點面子 06/18 00:05
548F:→ njunju : 反正美國也蓋不出來呀 你產能不夠 漲關稅還不是要自 06/18 00:07
549F:→ njunju : 己買回來 06/18 00:07
550F:推 jonathanK : 然後再被法院認證違法嗎 06/18 00:07
551F:→ njunju : 今天 如果美國產能出來 關稅才有影響 結果美國蓋廠 06/18 00:10
552F:→ njunju : 到處卡 產能沒出來關稅有個屁影響 06/18 00:10
553F:推 wuu831 : 看破手腳了啦 06/18 00:13
554F:噓 since8675 : 才200%也敢喊...是不是看不起台灣? 06/18 00:13
555F:推 DIDIMIN : 想課稅的前提是美國有完全替代商品,不然只是呵呵 06/18 00:14
556F:推 BRANFORD : 語畢 哄堂大笑 06/18 00:17
557F:噓 neostos : 拜託美國不要再亂選總統害死全世界 06/18 00:18
558F:推 neomaster : 課關稅最後只會搞到cpi爆錶 升息壓力大增 06/18 00:20
559F:→ babyMclaren : 來嘍,台灣人最挺的,不能疑美 06/18 00:21
560F:推 DOOT : 失智了? 06/18 00:21
561F:推 tank44444 : 課200% 誰付錢? 06/18 00:23
562F:推 chiachen : 就讓臺灣加入美國成為一州不就好了 06/18 00:23
563F:→ tank44444 : 台積也不是只能賣美國 歐洲韓國也有客戶 06/18 00:24
564F:推 caryamdtom : 又在說這種救支持率 06/18 00:24
565F:→ supeedada123: 賴總統不反擊一下嗎? 06/18 00:27
566F:推 mscp : 笑你不敢課,加價賣,你願吞? 06/18 00:27
567F:推 yulbin98 : 好了啦 06/18 00:27
568F:推 cms6384 : 誰 誰在懷疑!? 06/18 00:27
569F:推 harry155007 : 好了啦,都在申請退稅了 06/18 00:28
570F:→ pass9487 : 川普真的很噁心,結果有一群__會支持他 06/18 00:29
571F:推 clotilde : 好啊 快課 06/18 00:32
572F:推 ImaiLisa : 師公:嗚嗚嗚爸爸我錯了晶片都送你 06/18 00:35
573F:→ fightforlive: 本來就不是美國的 哪裡算偷 06/18 00:35
574F:噓 ivanlo0725 : 笑死,美國人如果會做晶片,英特爾現在早就在做台積 06/18 00:36
575F:→ ivanlo0725 : 電在做的事 :) 06/18 00:36
576F:→ offstage : 台積電之所以能壯大,就是因為台灣人願意做美國人 06/18 00:37
577F:→ offstage : 不願意做的事情,但不是美國人不懂的事情。 06/18 00:37
578F:推 cyshowen : 中國巴不得台積電快去美國 這樣好統一拿下台灣 06/18 00:38
579F:噓 jamesj4310 : 怕你噢 人渣川普 你是需要我們的晶片 給我跪下來 06/18 00:41
580F:噓 nohssiwi : 幹你娘智障三普 06/18 00:41
581F:→ jamesj4310 : 這畜生 當初沒被槍斃真的是世界的損失 06/18 00:42
582F:噓 UOG7 : Who car 06/18 00:43
583F:→ seavoo : 好了啦川皇 06/18 00:44
584F:→ KuRaZuHa : 笑你沒種課 06/18 00:44
585F:推 asahi98 : 好哦!我支持他連任,前提是他可以 06/18 00:45
586F:推 coveted : 垃圾滾 06/18 00:46
587F:噓 alex12345 : 廢物執政黨要不要講話?媽你個逼吃前朝遺產還不維護 06/18 00:48
588F:→ alex12345 : 前人尊嚴去吃屎 06/18 00:48
589F:→ mazinger : 你漲看看啊 06/18 00:49
590F:推 xulglma : no one care 06/18 00:49
591F:推 bread220 : 有差喔,反正也是消費者買單 06/18 00:50
592F:噓 kobebox : 有病就去吃藥 06/18 00:50
593F:→ mazinger : 瞌睡蟲 06/18 00:52
594F:噓 asadman1523 : 那就漲一倍回去 06/18 00:53
595F:→ ankrro : 可以用國安法不出貨啊!只是股市會垮掉而已 06/18 00:54
596F:噓 poplc : 可恥的是這種爛人還有爛政府在舔他 06/18 00:54
597F:推 harry801030 : 結果還有美吹,是多M 06/18 00:54
598F:噓 smallpig02 : 200趴是看不起誰?2萬趴再叫我好嗎 06/18 00:58
600F:推 vrcpbl : CC早就把你當屁一樣 06/18 01:03
601F:推 yoyo2008yoyo: 反正跟中國站隊了吧 白癡美國人 06/18 01:04
602F:推 miracle7644 : 你各位忍著點。他還會再喊兩年 06/18 01:05
603F:→ jump9128 : 就加價賣啊! 06/18 01:12
604F:噓 blueskymilk : 智障老人 06/18 01:12
605F:→ calance : 好了啦 還有沒有別招?跟臺灣那個兩個憨川組隊去搞 06/18 01:16
606F:→ calance : 笑算了 06/18 01:16
607F:推 chozart : 不是不能連任了?要自己來嗎? 06/18 01:18
608F:噓 tatty5566 : 怎麼又在發瘋 06/18 01:19
609F:推 imba789 : 嗆你不敢課啦 06/18 01:25
610F:推 JohnnyRev : 一開始就是我們工程師一直賣肝做出來的 到底偷三小 06/18 01:26
611F:→ JohnnyRev : TACO別吵 06/18 01:26
612F:推 tn601374 : 早就說了 美國要的是這些高薪工作 06/18 01:30
613F:推 BusterWu : 課啊 你們不買嗎? 06/18 01:31
614F:→ tn601374 : 日本還想要gg去 你當美國傻嗎 都給老子滾過來 06/18 01:31
615F:噓 finn138159 : 200%夠嗎?要不要2000%?反正都要TACO的 06/18 01:31
616F:→ satllion : hTC: 我… 06/18 01:32
617F:噓 kobaryo : 白賣台積電了 我真的會笑死 06/18 01:32
618F:推 Barquinho : .... 06/18 01:33
619F:→ Barquinho : 別忘了川普自己有在操作 空 06/18 01:34
620F:→ jean0914 : 喔 06/18 01:40
621F:推 gn1572002 : 課啊 到時一起爛 06/18 01:40
622F:推 s8900117 : 噴 06/18 01:45
623F:噓 enpin : 哈欠,泥以為可以連任嗎?把民生搞到民怨還想連任 06/18 01:48
624F:推 schooldance : TACO日常 06/18 01:49
625F:→ pingcloud : 課啊 到時再掀起一波漲價潮 06/18 01:51
626F:推 bulegirl46 : 兇什麼兇…有本事去對維尼叫 06/18 01:52
627F:推 tiiyuway : 老番癲? 06/18 01:53
628F:噓 liscp : 放羊的川普 06/18 01:54
629F:推 wtfconk : 放羊的我川 06/18 01:54
630F:噓 andy54756213: 失智老人只會這招喔 可憐 06/18 01:55
631F:噓 momotea : 怕你沒有命連 06/18 01:59
632F:→ southes : 又發作了 06/18 02:05
633F:推 NXT0614 : 川普就是最舔中反台的美國總統 06/18 02:06
634F:噓 WWIII : 蛤 他還可以第三屆喔 06/18 02:14
635F:推 zephyr105 : 順利連任? 06/18 02:19
636F:→ zephyr105 : 他真的要挑戰不成文規定? 06/18 02:19
637F:推 jacky40383 : 好了啦,要喊幾次 06/18 02:21
638F:→ h1y2c3y2h1 : 一直重複講老番顛失智初期? 06/18 02:26
639F:噓 htc10 : 老番癲了是不是 06/18 02:27
640F:噓 ghj10625 : 我再加碼200% 06/18 02:30
641F:→ meperidine : 到底要嗆幾次!唸唸唸不停 台灣人都變小偷 06/18 02:30
642F:推 silverowl : 不然你打台灣啊 06/18 02:38
643F:→ logitech2004: 美國從來沒有晶片王國過啊 06/18 02:38
644F:推 vn513868 : 好了就好了 06/18 02:45
645F:推 BeTheFree : 2026看到這個老招就覺得很好笑,會想到當初台灣第一 06/18 02:53
646F:→ BeTheFree : 次聽到川普這樣說就立刻跪下去的可憐樣。 06/18 02:53
647F:推 u943143 : 連任??? 06/18 02:53
648F:推 Toge : 快課啊,笑你不敢課,課~ 06/18 02:55
649F:推 johntu : 要玩幾次 嘻嘻 06/18 03:01
650F:噓 q43128 : 我建議 美國開放持有台灣身份證的人 直接發綠卡 這 06/18 03:04
651F:→ q43128 : 樣比較有效果 直接讓臺灣人想去美國發展不香嗎? 美 06/18 03:04
652F:→ q43128 : 國那麼大 容納個1.2000萬人的地方應該綽綽有餘 06/18 03:04
653F:推 Toge : 川普要的是這企業,他從來沒有要人喔 06/18 03:07
654F:推 tanby : 書還沒送到嗎 06/18 03:09
655F:→ yaes111 : 老頭又發病了是不是 06/18 03:10
656F:推 letanngo : 廢物垃圾 06/18 03:16
657F:噓 cabom : 好了啦超大杯,要幾次快點200%好嗎? 06/18 03:18
658F:→ saimeitetsu : 這只是嘴砲 06/18 03:20
659F:推 AndyRu : 只有這句話嗎 一直跳針 06/18 03:22
660F:→ pica177253 : 以色列快要公布某人的裸照了 06/18 03:36
661F:→ bboring : 吃屎吧 06/18 03:59
662F:噓 megumirei : 看到影片再說 一堆亂報 06/18 04:04
663F:噓 matuser : 可惜你不會連任(大笑 06/18 04:28
664F:推 iamthebest08: 神經病 06/18 04:52
665F:噓 brian900530 : 偷你媽 06/18 04:53
666F:推 japan428 : 先讓gg回2000我才信 06/18 05:16
667F:→ brunchbug : 這屁話還有人會理喔? 06/18 05:25
668F:→ cchen : 急了 06/18 05:29
669F:推 phoenixtwo : 但現在完全不用付<這句話當作沒看到? 06/18 05:49
670F:→ zzzzzzzzzzzy: 我就問課了200%你買是不買? 06/18 05:50
671F:推 Lindbergh : 東森呵呵 舔共狗 06/18 05:51
672F:推 ohlong : 吃麥當勞吃到弱智 啟智老人 06/18 05:51
673F:推 Callus : 美國總統只能做兩任 不然奧地利血統的阿諾就選總統 06/18 05:54
674F:→ tabrisPTT : 台積電直接漲價5000%,誰買,誰不買? 06/18 06:03
675F:推 sonoftaiwan : 就等這一課歐印 快課 06/18 06:09
676F:→ eemail : 老人,話都重複講,別這麼在意 06/18 06:11
677F:推 calbert : 垃圾 06/18 06:13
678F:推 tengobo : 歐印 06/18 06:17
679F:推 thewid : ??? 台積電都過去了 怎麼不追殺三星海力士? 這兩 06/18 06:18
680F:→ thewid : 間沒有Dram fab on US 06/18 06:18
681F:→ stevenkuo : 給綠卡啊 06/18 06:22
682F:→ PttWaHaha : 好了啦!乖乖排隊買晶片去 06/18 06:28
683F:噓 ezqq123 : 腦子有洞 去老人院連任吧 06/18 06:30
684F:推 allmygod : 講了十遍以上都鈍化了 台GG不就去了 然後呢? 06/18 06:33
685F:→ ymlin0331 : 870% lalala 06/18 06:35
686F:推 jash : 下次直接說要用0元併購台積電 因為是台灣偷走的 所 06/18 06:36
687F:→ jash : 以美國用0元購拿回來是可以的 06/18 06:36
688F:噓 skuderic : 他還有幾年任期? 06/18 06:36
689F:→ pansquarl : 所以之前講好的又不算數了嘛,川投顧很愛玩糖果棒 06/18 06:38
690F:→ pansquarl : 子遊戲,他到底靠股市又賺了多少 06/18 06:38
691F:→ DustToDust : 完了 06/18 06:38
692F:推 josephxg : 台灣就默默被嗆... 06/18 06:42
693F:推 Arpia : 他如果說你是‘好朋友’,真的就該擔心了 06/18 06:43
694F:推 Asino : 有這好事? 06/18 06:46
695F:推 foxvera : 好了啦,川寶 06/18 06:46
696F:→ Diplexer : 只會跳針說這句沒別的了嗎 06/18 06:51
697F:推 jerrychlin : 萊爾校長應該要譴責一下吧 06/18 06:55
698F:噓 CDIAMOND : 靠北喔老番癲 06/18 06:59
699F:推 ChoiceLife : 好了啦川寶 06/18 07:02
700F:推 minigo : 怎麼不說南韓偷走美國的記憶體 06/18 07:04
701F:噓 Prof68 : WTF 去牽習近平又處罰台灣 06/18 07:09
702F:推 tmdl : 看破手腳 06/18 07:11
703F:推 Toge : 在伊朗踢到鐵板,只好來揍台灣出氣了 06/18 07:11
704F:→ pearlQQ : 唉 06/18 07:12
705F:推 selen0330 : 選舉加油 06/18 07:12
706F:→ Toge : 他真的越來越像習近平了 06/18 07:12
707F:→ Toge : 台灣很可憐的被兩邊輪流揍又不能出聲 06/18 07:14
708F:→ wu322016 : 課高關稅,gg的不是在美國設廠的廠商嗎 06/18 07:14
709F:推 a3795869 : 這人就只會戰爭結束 台灣偷晶片 我要課誰關稅是嗎 06/18 07:20
710F:推 tony20095 : 你就課啊,早就證明關稅這招沒用啦 06/18 07:20
711F:推 wsx26997785 : 難怪TSM尾盤下跌..... 台灣一堆人借錢買台積股 怕爆 06/18 07:20
712F:→ rexwis : 自己不行 說別人偷走 堂堂美國總統這種幼稚魯蛇思想 06/18 07:21
713F:推 bangjia : 2029讓美國消失在地球上比較實在 06/18 07:22
714F:推 dearjohn : 反正期中選舉過後就知道了www 06/18 07:23
715F:推 bizer : 蓋了還嫌爛的意思 06/18 07:24
716F:推 YCL13 : 若順利連任? 06/18 07:24
717F:→ kiddsw : 看來伊朗搞定了 才會回來吵台灣晶片 06/18 07:25
718F:推 wsx26997785 : 美國消失 台灣也會變窮吧 0050幾乎靠美國市場吃飯 06/18 07:27
719F:→ rexwis : 80歲老人腳癢又想踩油門爆衝撞人 糟老頭子壞得很 06/18 07:31
720F:噓 cutinking : 連任?? 06/18 07:33
721F:噓 sustto : 喔是喔 違憲仔 555555 06/18 07:34
722F:→ sustto : 到底再那叫什摸 建議不爽就把芯片賣去中國大陸 06/18 07:35
723F:推 s7133jeremy : 除了戰爭/晶片/關稅還會啥 垃圾川狗 06/18 07:36
724F:→ stevenpiglin: 看看中龜萊爾怎麼舔囉 嘻嘻 06/18 07:36
725F:→ sustto : 米果白人輪班再叫臥 可撥 06/18 07:37
726F:推 pq3589r1 : 合法嗎 06/18 07:44
727F:→ leo255112 : 拜託,法院都判你違法了,誰理你啊 06/18 07:54
729F:噓 InfocusM510 : 隨便你 06/18 08:01
730F:→ owenxeve : 也只有台灣政府會鳥他而已,當然要恐嚇一下,順便 06/18 08:03
731F:→ owenxeve : 移轉焦點 06/18 08:03
732F:推 ZBeta : 呵呵 06/18 08:09
733F:推 iamaq18c : 你是老歡顛喔XDDD 就已經去美國設廠了洗咧 06/18 08:10
734F:→ iverson98 : 有人當兵當到瘋掉 某人當總統當到起笑 06/18 08:11
735F:推 peter8543 : 怕你不敢,趕快課啊 06/18 08:19
736F:→ windblood : 我好怕喔 今天這樣是要喊哪種盤 06/18 08:24
737F:推 homehell : 所以呢(打哈欠 06/18 08:25
738F:推 heavenlymoon: 稍息之後 課稅200% XD 06/18 08:26
739F:推 Bagwell : 這就是川普的1001招嗎 06/18 08:27
740F:推 jack90352 : 你要美國人去輪班我肯定是ok的啦 06/18 08:30
741F:噓 wrbdnombd : 低能兒什麼時候要500% 06/18 08:32
742F:→ Boasoul : 40%人勒? 06/18 08:35
743F:→ nakami : 低能川普... 06/18 08:40
744F:推 q30805q : 笑你不敢 06/18 08:50
745F:推 ice84man : 媽的白癡自己下來做晶片啊廢物 06/18 08:56
746F:推 lin814 : 你課啊反正你付錢 賠本生意沒人會做 06/18 09:00
747F:推 pttjason : 又來了 06/18 09:11
748F:推 abcdeffg : 川皇別怕 馬斯克的髒兮兮晶圓廠應該快蓋好了 06/18 09:16
749F:→ crazydj : 您想要我們跪著送嗎?? 沒問題唷 06/18 09:18
750F:推 mio8390 : 連任? 東森記者加油好嗎 06/18 09:22
751F:→ kurtis0359 : 好了啦 06/18 09:32
752F:推 aketu : 我覺得最近川普的聲音快要變的跟對岸選舉說要戰爭 06/18 09:33
753F:→ aketu : 一樣了。 06/18 09:33
754F:推 rainsilver : 真的不用鳥它 06/18 09:40
755F:推 iloveforix : 嘻嘻 怎麼都不澄清,真廢 06/18 09:40
756F:→ raku : 回美國個屁 說得好像TSMC是美國公司勒 06/18 10:10
757F:推 Wallen : 怎麼不說納入第52州?那就送給你 06/18 10:24
758F:→ Wallen : 連任想得美咧,美國人普遍都沒以前過得好 06/18 10:25
759F:推 bitcheggs : 到底要發瘋幾次 06/18 10:43
760F:推 A1pha : 連任? 這已經是第二任了也 06/18 11:03
761F:推 iloveforix : 被人家說偷晶片,不澄清繼續當舔狗的是什麼,説回 06/18 11:52
762F:→ iloveforix : 個屁的很喜歡舔狗喔 06/18 11:52
763F:噓 htjnt : 回個屁?可是政府不是很喜歡代台積發言嗎?這時候 06/18 11:58
764F:→ htjnt : 不說話啦 06/18 11:58
765F:推 GreenComet : 給你課啊 06/18 12:33
766F:推 joe0934 : 笑死,課稅是美國人買單欸 06/18 12:39
767F:推 Morisato : 課200%你還不是要買,這樣是對美國人強徵暴稅 06/18 12:40
768F:噓 xtt : 這咖最令人厭惡的是,都乖乖去設廠了,還一直吠 06/18 13:16
769F:推 Acixxl : 老溝你違法摟 而且這樣利潤更高 06/18 13:36
770F:推 ernova831 : 在半年 就能看這失智老人吃屎了 06/18 14:15
771F:→ shooding : 其實他只要宣稱晶片生產製造供應鏈中對台曝險資本 06/18 16:09
772F:→ shooding : 達500億之土地廠房設施構造、或美國公民在台之專業 06/18 16:09
773F:→ shooding : 人士所從事之作業環境,均受到台灣關係法保障即可 06/18 16:09
774F:→ shooding : 。簡單講就是廠房我的,你要打沙灘你家的事,跟委 06/18 16:09
775F:→ shooding : 內瑞拉一樣。 06/18 16:09
776F:推 littleliu : 是喔 06/18 16:12
777F:噓 falcon0329 : 賴皮德,講個話吧 06/18 17:39
778F:推 d9456688 : 回去美國 順勢漲價 06/18 17:40
779F:推 kk780712 : 快課,基本麵大場面 06/18 19:06
780F:噓 Cger : 怎麼不嗆韓國的記憶體,賺更多 06/19 00:30
781F:推 donyin : 川顧買空 06/19 10:42
782F:推 Hjollder : 有種就課啊 06/21 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