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loveuTaiwan (in God we trust)
看板Stock
標題Re: [請益] 金融股怎麼一直噴?
時間Wed Jun 17 15:37:05 2026
借標題請益一下
目前核心持股有 彰銀 、 凱基金 、 高雄銀
請問 彰銀 有機會 追上 合庫金 股價嗎? 上看 30?
凱基金 有機會 追上 中信金 股價嗎? 上看 80?
至於高雄銀 一直持續買進 覺得很有潛力
※ 引述《kiversonx17 (閉著眼睛買玉山金)》之銘言:
: 大家安
: 存股標的金融股怎麼一直在噴?
: 很難想像現在竟然有兩隻破百的金融股了(富邦、國泰)
: 元大金、中信金也狂漲
: 原本存股領息用的金融標的
: 現在漲到殖利率剩3%多
: 已經超出基本面太多了
: 就算是除權息行情也太誇張了吧!!
: 金融股怎麼一直在噴?
: 大家覺得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5.136.27.17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681827.A.F8B.html
1F:推 ronga : 凱基金有50的潛力 80了話看之後獲利吧 06/17 15:37
2F:→ abcqq2323 : 凱基留下 其他全砍了吧 06/17 15:38
3F:→ nofear2101 : 留凱子金就好 會噴的就是會噴 不要浪費時間 06/17 15:39
4F:→ mynumber55 : 凱基上80,我倒立走路 06/17 15:39
5F:推 B10044013 : 太保守了 再往上加一點 06/17 15:39
6F:推 ronga : 今年一定不會有80 未來就要再看 除非獲利一直成長 06/17 15:39
7F:推 dknymaster : 留有證券的 廢物銀行不用 06/17 15:40
8F:→ pilimew : 四貸同堂 06/17 15:40
9F:推 kenny731012 : 彰銀蠻龜的 06/17 15:41
10F:→ andy87115 : 記住留強的就對了 你永遠不曉得他能漲到哪裡 06/17 15:42
11F:推 denny2000 : 只剩上海沒噴@@ 06/17 15:42
12F:→ kenny731012 : 買高雄銀不如買王道銀? 06/17 15:42
13F:推 holyseraph : 凱基金和元大金今年漲幅比台積電還猛!! 06/17 15:44
14F:→ holyseraph : 台積電去年底1550,現在2385,漲幅53.9%, 06/17 15:44
15F:→ holyseraph : 凱基金去年底17.25,現在30.2,漲幅75.1% 06/17 15:44
16F:→ holyseraph : 元大金去年底39.3,現在66.7,漲幅69.7% 06/17 15:44
17F:推 fp737 : 核心有彰銀和高雄銀 那你就繼續慢慢存就好啦 06/17 15:45
18F:→ whatyousay : 1,不會,2要不要直接買中信,3,感覺不好 06/17 15:46
19F:推 brian3639 : 凱基本來年底看30,結果除息前就達陣了 06/17 15:46
20F:推 nofear2101 : 這一波彰銀跟高雄銀漲幅都沒跟上 等於白存 06/17 15:47
21F:→ nofear2101 : 這種行情可不是年年有 這兩個月等於直接賺十年利息 06/17 15:48
22F:→ pc0501 : 今年漲多的都是有含證券的金融股,彰銀高雄銀只能慢 06/17 15:50
23F:→ pc0501 : 慢爬 06/17 15:50
24F:推 chibmw : 明天趕快去買第一金,00713剛建倉第二天 哈 06/17 15:52
25F:推 WillChia : 不買國泰跟富邦,第一金最便宜 狂買就對了 06/17 15:53
26F:→ fUXKEGG : 請問聯電有辦法追上台積電嗎 06/17 15:54
27F:→ andy87115 : 請問台積電有辦法追上信驊嗎 06/17 15:54
28F:→ f204137 : 好爛的問題 問神吧 06/17 15:57
29F:推 DogEggz : 公股銀行除了華南其他根本台灣公債,要成長不用買 06/17 15:57
30F:推 bigguy : 台企銀:我都沒成長? 06/17 15:58
31F:→ telephome : 這波漲得是有証卷跟FVOCI,凱基兩個都有所以兇。 06/17 15:59
32F:推 holyseraph : 元大金和凱基金就是以證劵為主體的金控股, 06/17 15:59
33F:→ holyseraph : 元大證劵市佔率第一,凱基證劵市佔率第二 06/17 15:59
34F:噓 qwaszxcde : 自己作業 06/17 15:59
35F:推 win8719 : 凱基金最大的問題就是他配息問題,看他配息有沒有改 06/17 16:04
36F:→ win8719 : 善,然後我今年到40的機會滿大的,還有因為新制關係 06/17 16:04
37F:→ win8719 : ,他們現在獲利算法又不一樣了,凱基金以前美債問題 06/17 16:04
38F:→ win8719 : 占的比例也滿大的 06/17 16:04
39F:→ RuRu5566 : 證券營運超給力,接下來凱基證每個月都賺30億上下, 06/17 16:05
40F:→ RuRu5566 : 日均量都破兆,今年靠證券搞不好就能獲利300億... 06/17 16:05
41F:推 yukiinsummer: 彰銀真的爛 2年含息30% 別人都200%了 06/17 16:09
42F:推 youtoo : 凱基超猛啊,本想追電子股,結果發現手上的凱基漲 06/17 16:13
43F:→ youtoo : 超猛不換了 06/17 16:13
44F:推 leiouter : 最後一棒棒棒 06/17 16:13
45F:推 ronga : 凱基金當初13多買一堆 本來只是想當存股 06/17 16:15
46F:→ ronga : 誰知道飆成這樣 獲利已經超過100% 06/17 16:15
47F:推 fp737 : 請CF給你意見阿 CF超多金融存股 06/17 16:19
48F:推 akiyo791 : 國票金可以考慮嗎? 06/17 16:32
49F:噓 RedLover1009: 好,都有潛力,都有可能 06/17 16:47
50F:→ bensonla : 凱基、永豐、台新 06/17 16:55
51F:→ tenghui : 金融一律只推 2881 2882 2885 2891 其他都是辣雞 06/17 17:22
52F:→ tenghui : 光這4檔上個月底總部位市值超過8位數了應該繼續存 06/17 17:23
53F:→ tenghui : 到明年除息後吧 06/17 17:23
54F:→ shian14579 : 凱基金80是喊太多了吧 三年內上保守上45 06/17 17:40
55F:推 xxkuo : 還好把彰銀全換凱基金~做對了 06/17 18:05
56F:推 netchiu : 買合庫,大牛要翻身了 06/17 18:27
57F:推 acwinter : 凱基今年如果調整後賺六塊,或是一季比一季多,年 06/17 18:53
58F:→ acwinter : 底60應該不是問題 06/17 18:53
59F:推 Cowyau : 凱基金80是三小 06/17 20:04
60F:推 xsoar : 小噴 06/17 21:47
61F:推 xsoar : 慢慢噴 06/17 22:17
62F:噓 xmoonlight : ?? 06/17 22:33
63F:→ DareJ : 你倒是說說凱基為什麼跟中信比? 06/17 22:34
64F:→ DareJ : 高雄銀潛力在哪? 06/17 22:35
65F:→ offstage : 有壽險在內的金控,基本上這波都賺飽飽吧 06/17 23:32
66F:→ cheyuan : 金山理論買元大和凱基 06/18 00:57
67F:推 xxkuo : 賣鏟人 06/18 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