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ewalker (報告饅頭班長不夠)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和泰新車夯 掀油電車市場戰火
時間Tue Jun 16 22:40:13 2026
和泰新車夯 掀油電車市場戰火
2026.06.16 工商時報 陳慜蔚
和泰車導入RAV4 PHEV插電式油電車,上市前已接逾1,500張訂單。圖/業者提供
國內油電車市場競爭白熱化,繼台灣本田CR-V e:HEV預接單突破1,800張後,和泰車15日
正式發表豐田(TOYOTA)RAV4 PHEV插電式油電車,定價149萬元起,買氣強強滾,上市前
短短一個周末即湧入逾1,500張訂單,點燃國內油電休旅市場戰火。
和泰車表示,RAV4 PHEV導入後,補齊RAV4車系電動化產品陣容,今年品牌油電車銷售占
比可望由去年的約4成,擴大至突破5成,成為TOYOTA在台銷售關鍵動能。
事實上,RAV4一直是國內進口休旅車市場指標車款,此次追加PHEV車型,不僅進一步擴大
產品線,更被視為和泰車搶攻高階新能源休旅市場的重要布局。
國內各汽車品牌近期都紛紛加大油電車布局力道,台灣本田上周發表首款國產油電休旅
CR-V e:HEV,帶動CR-V全車系預售接單突破1,800張,其中油電車型占比高達8成,顯示市
場對油電休旅需求快速升溫。
韓系品牌同樣來勢洶洶。現代(HYUNDAI)汽車總代理南陽實業日前推出TUCSON L
Premium油電車型,上市10天累積訂單較前月同期大增逾130%,預估首月接單可突破600
輛。KIA則藉由全新Sportage Hybrid搶攻市場,上市首月接單即突破3,000張,其中逾9成
為油電車型。
據統計,今年前五月國內油電車累計領牌已突破6萬輛、年增16%,市場占比提升至38.1
%。業者分析,在油價波動、環保法規趨嚴,以及消費者對純電車仍抱持觀望態度下,兼
具節能效益與使用便利性的油電車已成為當前車市主流選擇;隨各家重量級新車接連上市
,全年油電車銷售規模將有機會挑戰15萬輛新高紀錄。
https://www.ctee.com.tw/news/20260616700188-439901
心得/評論:
國產車不是製造能力問題,是低配高賣
台灣製造台灣賣的價格比日本貴十幾萬
賣貴一點和泰員工年終增加
股價順勢上漲
--
「在各種無知中,最差勁的是『政治無知』。他聽而不聞、視而不見,他從不參與任何
政治活動。他彷彿懵然不知,種種生活費用:如大豆價格、麵粉價格、租金、醫藥費
等,全都與政治息息相關。他甚至對自己的政治無知引以為傲,挺起胸膛,高聲說
自己討厭政治。 這愚人並不知道,基於自己的政治冷感,社會出現了淫業、棄童
、搶匪 --更可悲的是出現了貪官汙吏,他們對剝削社會的跨國企業阿諛奉承。 」
-- Bertolt Brech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8.131.1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620816.A.1FA.html
1F:→ neil0611 : 股價跌成屎 06/16 22:42
2F:推 TroyeSivan : 別說了 和泰跌成狗屎了 06/16 22:42
3F:→ wang56 : 台灣人好像很愛開和泰車,有錢人都開toyota租房 06/16 22:42
4F:推 goodman5566 : 都腰折了還漲 小跌50% 大漲5% 06/16 22:44
5F:→ onit : 現在頭又大誰要開啊 隨便都百萬進帳 開一百多萬的 06/16 22:45
6F:→ onit : 車會被笑吧 06/16 22:45
7F:→ ibanes : 完全沒沾到AI的傳產就是下去 06/16 22:46
8F:→ wang56 : 我比較常看到開toyota,笑別人開進口車跑車盤子或 06/16 22:47
9F:→ wang56 : 裝逼,沒有toyota省油 06/16 22:47
10F:推 keineAhnung : 花150買Toyota是頭撞到? 06/16 22:49
11F:推 ru04hj4 : 可以搶充電樁噁心純電車 06/16 22:55
12F:噓 snider : 自駕放棄的日商 06/16 22:59
13F:推 Yoimiya : 150萬買RAV4 06/16 23:03
14F:推 AustinRivers: 和泰真的好強 06/16 23:05
15F:推 david3033 : 2.5有點快賣不動了 我看2.0油電進來遲早的事 06/16 23:06
16F:推 mepe1018 : 有更安全的選擇 06/16 23:06
17F:→ kilo7 : 小黃準備領補助換新車車 06/16 23:07
18F:→ cgsh2625 : 套牢中 06/16 23:09
19F:推 cuteme5566 : 可以停電車車位,還不錯 06/16 23:19
20F:推 kji590929 : 股價腰斬 06/16 23:27
21F:推 budaixi : == 跌3%就破1年新低算有漲嗎,個股的問題就是一但 06/16 23:33
22F:→ budaixi : 選錯就很難再跟上大盤。 06/16 23:33
23F:推 rismy1213 : ES 那個2.0的油電系統不用,塞一個2.5的垃圾給台灣 06/16 23:36
24F:→ rismy1213 : 人 06/16 23:36
25F:→ fitenessboyz: 買這台都盤子吧 06/16 23:39
26F:推 jackie0414 : 付不起2.5稅金就買其他車啊 不要笑死人好嗎? 06/16 23:50
27F:→ jackie0414 : 寫這種推文看起來有點窮酸 06/16 23:51
28F:推 tndh : 爽死 能跟電仔搶車位 讚 06/16 23:57
29F:→ Edgekinger : 妥善率高是和泰稱霸台灣的關鍵 維修保養零件費用副 06/17 00:04
30F:→ Edgekinger : 廠選擇多又便宜 06/17 00:04
31F:→ Edgekinger : 台灣市井小民居多 打中市場 06/17 00:04
32F:推 jack0216 : 好兇喔2.5不買叫別人買別台 業務都這樣嗎 06/17 00:11
33F:→ auden : 電車在台灣根本是世紀騙局 06/17 00:13
34F:推 aika5512308 : 我等2.0 RAV4油 06/17 00:14
35F:→ RTX3080TI : 股價都破底加油好嗎 06/17 00:17
36F:→ fitenessboyz: 真的笑死 抓到業務 06/17 00:17
37F:→ RTX3080TI : 黃董不會炒股,只賣垃圾車 06/17 00:21
38F:→ RTX3080TI : 黃董連最基本股東會,說股價爬也要爬回去都不敢說 06/17 00:22
39F:→ RTX3080TI : 了 06/17 00:22
40F:推 Crazyloveyou: 好久沒注意和泰車了 06/17 00:24
41F:推 david3033 : 如果CRV油電給好給滿 06/17 00:29
42F:→ david3033 : 繁中儀表/全速域置中/客車認證 06/17 00:29
43F:→ david3033 : 和泰就真的會緊張了 可惜台灣本田無能 06/17 00:29
44F:推 badbadook : 自駕呢 06/17 00:31
45F:→ ZeroValue : 股價算順勢拉了一坨大的,慘 06/17 00:48
46F:→ toro077 : XD... 06/17 01:20
47F:推 demon159000 : 垃圾活該股價跌 06/17 01:23
48F:→ demon159000 : 低能土炮喇叭 06/17 01:23
49F:噓 esso78124 : 頭又大 06/17 01:33
50F:→ yunf : 你要有地方插電 06/17 01:52
51F:→ wr : 台灣車的問題一直都是高額稅 疊加後將近50% 06/17 07:00
52F:→ wr : 買台車有將近一半的錢要貢獻給政府 06/17 07:01
53F:推 cystal : 當年要不是馬自達引進全車系六安 和泰還在安安咧 06/17 07:34
54F:推 TaiwanNeko : 進2.0就改酸把台灣人當二等公民就好了,非常方便 06/17 07:48
55F:→ TaiwanNeko : 不是假設性的言論喔,酸民之前就表演過了 06/17 07:48
56F:推 s609747 : 台股四萬六誰還在買和泰車 06/17 07:49
57F:推 iorittn : 純電的以後出門充不了電了,都被RAV4佔走 06/17 08:15
58F:推 yyls123 : 台股4萬6誰還在花錢買車,全部ALL IN股市 06/17 08:16
59F:噓 queen1983 : 封殺柴油自己賺飽飽 06/17 08:18
60F:推 kenny945 : 雙插式通常沒快充,家裡不能充會瘋掉 06/17 08:23
61F:噓 storycc : 特斯拉自駕都要上了 06/17 08:37
62F:推 mainsa : 家裡不能充買這個要幹嘛? 是說也可以吃油就是了 06/17 08:39
63F:推 soar1983 : 台灣人養出來的 06/17 08:45
64F:噓 fishfi : 呵呵 06/17 08:47
65F:推 z789252 : 租車就好 06/17 10:07
66F:推 Frobel : 日本玩20年的東西台灣才跟上 06/17 10:25
67F:噓 supeedada123: 垃圾車 要充電又要加油 06/17 11:10
68F:推 jackie0414 : 叫你買不起2.5的就去買別台,這樣很難懂?文盲是不 06/17 11:36
69F:→ jackie0414 : 是? 06/17 11:36
70F:→ jackie0414 : 買台車怎麼靠北靠木一大堆啊 06/17 11:37
71F:推 keineAhnung : 破船晃出優越感了 好屌 06/17 12:21
72F:噓 Bmtswiiii : 靠關稅補助吸血台灣人 受保護的車廠eps34 ㄏ 盤仔 06/17 12:31
73F:→ Bmtswiiii : 那麼多 難怪不想降價了 06/17 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