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ewalker (報告饅頭班長不夠)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威盛、威鋒、宏達電將釋展望
時間Tue Jun 16 07:00:29 2026
威盛、威鋒、宏達電將釋展望
2026/06/14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李孟珊、陳昱翔/台北報導
威盛(2388)、威鋒電子(6756)與宏達電(2498)18日同步召開股東會,並針對下半年
營運以及科技產業趨勢釋出最新展望,預料將成為本周台股盤面焦點。
威盛18日股東會預期除報告去年營運成果,也可能釋出對於今年的營運展望。展望2026年
,威盛表示,在生成式AI、物聯網與雲端創新的快速普及推動下,科技產業將迎來關鍵轉
型期。
威鋒電子短期受PC、NB終端需求保守影響,營運正處於調整期,但長期受惠於USB4與AI周
邊規格升級,以及2026年多款高階新品量產,法人預期業績表現將逐漸回穩。
宏達電方面,今年股東會預料將聚焦AI眼鏡發展及未來營運展望。此外,今年股東會紀念
品為兼具實用性與時尚感的「HTC三角肩背包」,預料將會有不少股東前往領取。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9564878
心得/評論:
存股台積電 不如存股宏達電
[新聞]!川普T1手機號稱「美國製」 拆解發現是「中國組裝」HTC產品
htc打進美國
川普都說讚
股價重回13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8.131.1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564431.A.7A8.html
1F:→ Fezico : 存股就選2498,左側交易教範,阿姨終將帶你飛。 06/16 07:05
2F:推 johnwu : 爛公司 06/16 07:05
3F:推 gialon12 : 垃圾 06/16 07:07
4F:推 jvor0719 : 為什麼虧錢還能發背包阿?錢那來 股東? 06/16 07:11
5F:推 cleanx : 爛公司,別騙了 06/16 07:12
6F:推 lavendersea : 2498重返1300 阿姨帶你搖 06/16 07:19
7F:推 saihao : 1300現在也不算什麼高價股了 06/16 07:23
8F:推 snsdakb48 : 重返千元 06/16 07:26
9F:推 operatorm : 2498沒重返1300 他不願走 06/16 07:32
10F:推 antiSOC : 我需要斬妄 06/16 07:34
11F:推 jceefailurer: 存股宏達電 06/16 07:35
12F:→ ccolorLing : 沒料 連股東紀念品也放出來撐版面 06/16 07:35
13F:→ vltw5v : 爛 06/16 07:36
14F:噓 esso78124 : 心得無股點 06/16 07:40
15F:噓 bb55231 : 買到撞到 06/16 07:42
16F:→ bb55231 : 快倒一倒 06/16 07:42
17F:推 abc12812 : 紅姊來都來了 06/16 07:43
18F:推 s155260 : 存股宏達電 06/16 07:48
19F:推 loveyoucheng: 重返榮耀 06/16 07:48
20F:推 a1684114 : 老蘇代表作之一 06/16 07:50
21F:推 ericisfish : 該歐印了 06/16 07:50
22F:推 king2in9la : 來了來了 每年40-70的波段 06/16 07:56
23F:→ r825324 : 國巨先上1300還是阿達電上1300,各位考慮清楚壓寶了 06/16 07:56
24F:→ Zyth : 大眾>>>>威盛>>>>宏達電 懂的都懂 06/16 07:59
25F:噓 purplemagic : 阿姨又有fu糗了嗎 06/16 07:59
26F:推 iamaq18c : XDDDDDDDDDDDD 06/16 08:02
27F:推 cruisewu2003: 台灣滅光 06/16 08:04
28F:推 gendigital : 宏達電T1 phone 臺灣之光! 06/16 08:09
29F:→ owenxeve : 有沒有人知道買宏達電的阿伯走了沒? 06/16 08:11
30F:→ WowProctor : 要噴到150~200? 06/16 08:13
31F:推 jenchieh5 : 紅姐很久沒搖了 06/16 08:17
32F:推 emp789456 : 下市的展望嗎? 06/16 08:17
33F:推 lineak : 訊號來了 06/16 08:21
34F:→ kusotoripeko: 紅茶店比現在的老AI還要老 06/16 08:23
35F:→ Zyth : 想當年HTC多紅 06/16 08:24
36F:→ Zyth : 歐洲一堆國家街頭都有HTC的字眼 06/16 08:24
37F:→ Zyth : 現在跟垃圾一樣 06/16 08:24
38F:→ gw00086 : 99威盛 06/16 08:30
39F:→ piece1 : 川寶手機有賣很好嗎? 06/16 08:40
40F:推 chrischiu : ai眼鏡google會收嗎? 06/16 08:42
41F:推 syo0093 : 我有威鋒 走路威風 06/16 08:44
42F:推 lantimes : 還在笑宏達電啊 大部份人都去谷歌了 06/16 08:47
43F:推 hikai : 準備重回千金股行列 06/16 08:57
44F:噓 simbr : HTC三角肩背包背出去 是告訴大家我是套牢阿呆嗎? 06/16 08:58
45F:噓 il007 : 紅姨的先不要 06/16 08:58
46F:→ beans0202 : 紅姐的攸要開始了 06/16 09:24
47F:→ hihi29 : 存骨台積電 不如存股宏達電! 06/16 09:56
48F:推 eciegu0909 : 每年都炒一次 06/16 09:56
49F:噓 kenuser : 所以記者覺得本週台股焦點是三角肩背包 06/16 10:00
50F:→ richard42 : 有殼沒人 06/16 10:09
51F:噓 searchroy : 下市好嗎!跟詐騙沒兩樣的公司 06/16 10:09
52F:噓 joyeszhang : 三角肩背包我笑了 台積電出我才背 06/16 10:17
54F:→ kerokrq : 垃圾聚在一起不會變黃金 06/16 10:36
55F:推 yy222499 : 存骨紅茶店 06/16 10:44
56F:→ pttkicoma : 什麼!威鋒剩不到100!又一檔阿姨股陣亡 06/16 11:38
57F:噓 tw77769 : 小學生演講 06/16 11:51
58F:推 qaz214536 : 我大威鋒買在334就是賭紅姨炒股能力 06/16 12:08
59F:→ agpc : 曾抽過威鋒的路過 06/16 12:24
60F:推 selvester : 不甘心走可能需要細頸瓶的150歲換零件療程 06/16 13:26
61F:推 JukeFF : 存股台積電不如存股宏達電 06/16 13:37
62F:→ yunf : 他們有夠笨不會切伺服器 06/16 14:05
63F:→ fatb : 說切就切嗎 又不是玩遊戲 06/16 14:11
64F:推 EDhsiao : 已經從上千元跌倒現在不到百元,你還想要什麼展望 06/16 16:33
65F:→ EDhsiao : ,打算跌倒地心嗎 06/16 16:33
66F:→ yunf : 他們成立那麼久早該有點風聲吧 06/16 17:31
67F:推 surelose : 老股東的背包代價會比愛馬仕貴嗎 06/16 18:00
68F:噓 jimlexus : 怎麼樣? 06/16 18:04
69F:噓 apple300cc : 好了啦 06/16 20:45
70F:→ yunf : 山頂大股東會 06/17 04:56
71F:→ yunf : 你看他們其實一直走在最前面 06/17 04:56
72F:→ yunf : 當初搞cpu跟i皇不相上下 06/17 04:57
73F:→ yunf : 後來搞手機又跟iphone不相上下 06/17 04:58
74F:→ yunf : 還搞個vive 06/17 04:58
75F:→ yunf : 就差沒搞ai 06/17 04:59
76F:→ yunf : 結果ai最火 06/17 04:59
77F:→ yunf : 漲停啦 06/17 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