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el90135 (尼可)
看板Stock
標題[新聞] 跌停剩4.04元投資人哭崩!1大廠確定6/23
時間Mon Jun 15 01:13:22 2026
原文標題:
跌停剩4.04元投資人哭崩!1大廠確定6/23將下市 還有7名千張大戶
原文連結:
https://inews.setn.com/news/1854548
發布時間:
2026/06/13
記者署名:
三立/林昀萱
原文內容:
投資人注意!正崴集團子公司、台灣綠能大廠森崴能源(6806)因今年第一季財報淨損逾
18億元、淨值轉負數,將於6月23日下市。不過最新數據顯示,還有3.4萬名股東,其中有
7名手握千張股票的大戶,恐受到衝擊,股票恐淪壁紙。
證交所指出,森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前因有本公司營業細則第49條第1項第3款規定之情事
,其上市有價證券於今年4月7日列為變更交易方法在案。嗣查該公司5月13日公告申報之
財務報告顯示淨值為負數,核已符合本公司營業細則第49條第1項第1款、第49條之2第1項
第4款及第50條之1第1項第9款規定。證交所公告,將森崴能源上市有價證券併案列為變更
交易方法,自5月15日起併加採行分盤集合競價交易方式,且6月23日起終止上市。
在下市消息確定後,引發資金大逃亡,大量賣單排隊等待出脫。森崴能源12日股價慘跌停
,只剩下4.04元,漲跌幅為9.82%。據台灣集保結算所12日最新數據,目前森崴能源仍有
3.2萬名股東,其中有7名手握千張以上的股票,占集保庫存數比例59.03%。另外,持有零
股人數約1萬1877人,占集保庫存數比例0.84%;持有1至5張股票的投資人有1萬6994人,
占集保庫存數比例12.10%。
心得/評論:
剩下4.04元 404了
還有3.4萬個股東
離下市沒幾天每天跌停也賣不掉了吧
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跟力晶一樣重新上市
當初綠能不買第一名雲豹來買森崴的虧死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58.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tock/M.1781457206.A.0D5.html
1F:推 nfsong : 肯定無解 通膨讓成本暴增 當初試算都沒用了 06/15 01:14
2F:推 chanceperson: 台股4萬的時代 仍然有人賠到哭 06/15 01:16
3F:噓 aa6300158 : 什麼大廠 06/15 01:16
4F:→ Fezico : 下市前還被關處置真的有夠白癡 06/15 01:16
5F:推 AZ09 : 笑了 有幾天漲停板上還有人想賭去追的 06/15 01:17
6F:→ liner1989 : 跑都沒得跑太慘了 06/15 01:17
7F:→ Fezico : 剛看兆豐-中壢消息出來後還再繼續吃貨,很妙 06/15 01:20
8F:推 Kai877 : 下市的話那持有股票怎麼處理 06/15 01:21
9F:→ sonatafm2 : 這下真的變成7崩賢了。 06/15 01:21
10F:推 f1731025 : 炒這支會不會被關阿 我很好奇:) 06/15 01:22
11F:→ Fezico : 參考蝗董。相信蝗董,懂都就懂 06/15 01:25
12F:推 WFSGT : 公司沒倒的話股票都還有價值吧 06/15 01:26
13F:推 Chulain : 不是有幾天漲停 沒跑嗎 06/15 01:27
14F:推 shinnim : 買雲豹也是慘330->7x 06/15 01:29
15F:推 tn950811 : 4.04 not found 06/15 01:30
16F:推 oluba886 : 真 七崩賢 06/15 01:32
17F:推 jimlexus : 綠色是下賤的顏色 06/15 01:33
18F:→ keel90135 : 森崴是從174變成4塊 而且還沒結束 06/15 01:33
19F:→ ilanese : 台灣的綠能硬體產業,根本打不過中國。 06/15 01:34
20F:→ ilanese : 光中國品牌都自己快卷死自己了。 06/15 01:34
21F:→ ilanese : 講白一點,就是靠政府高價訂購綠能。 06/15 01:35
22F:→ ilanese : 但這樣子能維持多久? 06/15 01:35
23F:推 dos01 : 欸黑 ~ 這隻的死法還剛好就是自以為聰明 想偷雞去用 06/15 01:37
24F:→ dos01 : 支那垃圾貨來壓成本 結果自己把自己壓死 哈哈哈哈! 06/15 01:37
25F:推 MrBing : 哈哈綠能哈哈 06/15 01:38
26F:→ sid3 : 又沒差 是銀行倒楣 06/15 01:42
27F:→ sid3 : 授信有沒有確實評估風險 06/15 01:43
29F:推 Rizzi : 所以真的只能變壁紙?拿不回任何賠償?明明母公司還在 06/15 01:50
30F:推 a11011788 : 漲停還不跑 還想賭 貪狗 06/15 01:51
31F:推 edison106 : 綠能註定死局了吧 06/15 01:52
32F:推 gwofeng : 綠能是正確的顏色,變成壁紙那也是民主的壁紙 06/15 01:56
33F:推 abc12812 : 股東沒叫你還債就不錯了還要什麼賠償? 又不是債主 06/15 01:57
34F:推 guanting886 : 關注兆豐中壢這個分點你看再多,拉一整年數據下來 06/15 02:03
35F:→ guanting886 : 買超也只有4~5000萬,人家要賭還是有什麼消息這個 06/15 02:03
36F:→ guanting886 : 金額也不大 06/15 02:03
37F:→ guanting886 : 這金額就是某些小股票某些分點的買超金額而已 要下 06/15 02:04
38F:→ guanting886 : 去一起賭 人家可能賠的起 06/15 02:04
39F:噓 NYMU : 綠能 讚 06/15 02:24
40F:推 AbianMa19 : 黨在罩 怎麼可能會有事 06/15 02:27
41F:推 alvis000 : 破千張壁紙 06/15 02:31
42F:→ guanting886 : 從前年開始體質差的能源業者不論你是誰在罩 救不了 06/15 02:32
43F:→ guanting886 : 就是掰 銀行幫不了你的那種 06/15 02:32
44F:→ guanting886 : 因為主力的題材已經再別的地方 財務體質差的死的更 06/15 02:33
45F:→ guanting886 : 快 06/15 02:33
46F:→ mono1023 : 綠能假議題 06/15 02:41
47F:→ theropod : 森崴自己的問題 06/15 02:45
48F:→ theropod : 聽信合作夥伴,結果合夥的都倒閉了 06/15 02:50
49F:推 seanqqq : 民主的壁紙,可憐啊 06/15 02:53
50F:→ z7956234 : 看推文就知道洗腦的很成功,要政治聯想至少先查董 06/15 03:13
51F:→ z7956234 : 事吧XD 06/15 03:13
52F:推 BryantWu : 如果不想就這樣被賣,也該醒醒了吧 06/15 03:21
53F:→ KuRaZuHa : 七崩賢XDDDD 06/15 03:29
54F:噓 linlinme5208: 我有1股笑死 06/15 03:34
55F:→ linlinme5208: 慘賠10元 06/15 03:34
56F:推 jieen0604 : 想一邊改一邊買材料,通膨一來全掛 06/15 03:36
57F:→ MotleyCrue : 笑死 06/15 03:51
58F:推 Lanami : 他們才不管董事是誰吧...... 06/15 03:52
59F:→ NiNiNiNiNi : 大戶繼續吃貨 我覺得不會下市 06/15 04:17
60F:推 Fezico : 都已經公告下市惹...哪裡不會下市的 06/15 04:23
61F:推 Einstein5566: 民主的燃料 06/15 04:25
62F:推 HenryLin123 : 柵欄仔又進來哭了 06/15 04:32
64F:→ HenryLin123 : 公司經營不善怪東怪西的?怎麼不怪老闆沒看法律買 06/15 04:33
65F:→ HenryLin123 : 到不能用的中國船? 06/15 04:33
66F:→ HenryLin123 : 怪東怪西就是不怪自己,難怪當柵欄仔。 06/15 04:34
67F:推 HenryLin123 : Team犯法還這麼大聲喔 06/15 04:36
68F:噓 mini178 : 柵欄崽無極限發揮 06/15 04:36
69F:推 sawe53 : 這價錢其實賣不賣的掉也沒差呢 06/15 05:52
71F:→ dickey2 : 坑殺散戶,還在報,是有多怕 06/15 06:04
72F:推 ShadowSpirit: 綠友友的最愛光電 06/15 06:20
73F:推 ss70239ss : 0.04可以當樂透彩券買 06/15 06:25
74F:推 YCL13 : 有些人的推文讓以為有其他廠商成功了呢 06/15 06:25
75F:推 Haerin520 : 404 not found system 404 new era era 06/15 06:35
76F:噓 esso78124 : 快逃啊 06/15 06:36
77F:→ eemail : 郭台強表示.... 06/15 06:41
78F:→ wettland5566: 另一家子公司富威能源也差不多了,股價一直跌 06/15 06:51
79F:推 BBKOX : 國家隊的股票不要碰,害人害己 06/15 07:05
80F:→ johnwu : 之前還進場的真的是腦X 06/15 07:05
81F:→ BBKOX : 真正強的根本不靠乞討過日子 06/15 07:05
82F:→ cancelpc : 一堆騰空出世的公司 06/15 07:11
83F:推 dovepacket : 政府一直在推ESCO 富威也在裏面 06/15 07:11
84F:噓 iverson414 : 政府推的合法詐騙,查查金流很精彩 06/15 07:14
85F:推 akira01 : 相關個股是不是都差不多? 06/15 07:20
86F:→ akira01 : 千張大戶是三大法人吧 06/15 07:21
87F:→ fireandice : 不是有人4.5想收,有沒有收的口袋滿滿? 06/15 07:23
88F:推 CMK7271 : 爛公司 爛人 06/15 07:27
89F:推 jaceda : 一堆產業可以選偏偏選個垃圾綠能 06/15 07:32
90F:推 kadolong : 金流查下去一點很可怕XD 06/15 07:33
91F:推 shoppinglin : 想當當看董事長的人是不是可以全買下來去演個抖音霸 06/15 07:37
92F:→ shoppinglin : 總 06/15 07:37
93F:推 fay001 : 不只森崴,雲豹投資人也一起哭暈在廁所,最高兩三 06/15 07:38
94F:→ fay001 : 百跌到今天,到底誰在買綠電股,被坑殺了,科科 06/15 07:38
95F:推 skyyo : 綠能 06/15 07:39
96F:推 Dirgo : 千張大戶哪需要你擔心 06/15 07:41
97F:推 fay001 : 綠電就是靠台電高價收購才能生存,不然這幾年怎麼 06/15 07:42
98F:→ fay001 : 會一直漲電價 06/15 07:42
99F:推 theropod : 日韓這幾年也是漲電價耶…. 06/15 07:44
100F:推 drraujn : 光電最近很燙呀 聯合往生跟茂迪都飆不停 06/15 07:45
101F:推 HatanoKokoro: 川普早就說過綠能是世紀騙局了就是有人不聽 06/15 07:48
102F:推 Tossdog : 打著綠能口號賺錢而已 跟反清復明一樣 06/15 07:52
103F:推 achris0626 : 綠能國家隊 06/15 07:52
104F:推 goodboy98 : 郭董傳奇殞落 06/15 07:53
105F:推 dowbane : 森崴老闆郭台強,你跟我說黨在罩? 06/15 08:00
106F:推 king2in9la : 前幾天還有拉給人跑欸 06/15 08:04
107F:推 jvor0719 : 小孩玩大車 真敢講 好幽默喔 看 06/15 08:05
108F:→ iamaq18c : XDDDDD 06/15 08:08
109F:推 hikai : 之前漲停怎麼不跑? 06/15 08:08
110F:推 heatsink : 之前漲停也沒出那就是代表不想跑啊,不用替大戶擔心 06/15 08:09
111F:→ akira01 : 郭親兄弟明算帳? 06/15 08:10
112F:→ kusotoripeko: 比劍湖山還便宜,下市前想買一張 06/15 08:16
113F:推 activ : 人道走廊都開幾次還不跑? 06/15 08:17
114F:推 IDF5566 : 光點除了掏空,還有留下什麼 06/15 08:18
115F:推 Fezico : 要救老早就救惹,拖到現在?你去看森崴郭採訪稿 06/15 08:22
116F:噓 YOYOISGOOD : 郭台強記者會説下市確定了吧 沒戲了 06/15 08:24
117F:→ xboxandone : 看在有買這檔賺錢 就不講難聽的話了 06/15 08:25
118F:推 leophior : 看看綠能居然還有人推軍工股 06/15 08:26
119F:推 DPP48 : 下一個題材是無人機國家隊,都上車了嗎,2028以前 06/15 08:27
120F:→ DPP48 : 應該很穩 06/15 08:27
121F:→ DPP48 : 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 06/15 08:27
122F:推 wsx26997785 : 下市而已 企業還在運營不是會配息嗎? 除非企業倒了 06/15 08:32
123F:→ bndan : 靠國家甚至是靠黨的 == 這種股票 就別賭了 勝算可 06/15 08:33
124F:→ bndan : 能都比奈米小了 06/15 08:33
125F:推 op520 : 哈哈哈哈哈哈,股市賠錢要公司賠償,我快笑死 06/15 08:35
126F:推 eddy13 : 都宣布下市時間了,怎麼還會有那麼多人自行幻想呀 06/15 08:37
127F:→ eddy13 : ? 06/15 08:37
128F:推 Westzone : 郭董家的也能嘴靠黨,是靠哪一黨? 06/15 08:38
129F:→ redlance : 都要下市了還不敢批評怕被告喔 06/15 08:40
130F:→ took : 哈哈哈 可憐阿 06/15 08:43
131F:推 a8017700 : 有的人就是不需要思考 只想嘴 06/15 08:47
132F:推 scum5566 : 之前還打開衝漲停騙人進場 太狠 06/15 08:47
133F:→ tnnua : 電子壁紙 06/15 08:49
134F:推 coffee112 : 漲停應該騙到很多人 原本要賣變成惜售 06/15 08:49
135F:→ purin3333 : 5/14進場的四大外資看來也要送錢了 06/15 08:50
136F:推 keineAhnung : 正二不買買這種? 06/15 09:10
137F:→ ImaiLisa : 政黑仔想跟黨上車結果賠爛 笑死 06/15 09:33
138F:推 salazopyrin : 就是一場騙局 06/15 09:42
139F:推 xxxu : ☺ ☺ 06/15 09:44
140F:推 mainsa : 就變未上市股票 06/15 09:46
141F:推 TBwilmyers : 得證大戶也是有蠢的 06/15 09:52
142F:推 tim8177414 : 綠能就是笑話 06/15 09:53
143F:→ lluunnaa : 大多頭下市,慘 06/15 09:56
144F:推 chinaeatshit: 這篇是海釣匿 會被捅多少人? 06/15 10:00
145F:→ purin3333 : 原來兆豐中壢上週五又跑去開8291了 06/15 10:01
146F:→ yesonline : 這七名大咖是在等最後反轉嗎? 06/15 10:02
147F:推 ryrp : 靠山山倒 想賺政府的錢 就會有這種風險 06/15 10:15
148F:推 chatbra : 幸好有配到股息,雖然當初也賠不少才果斷賣光光 06/15 10:57
149F:推 seysem : 之後20年風電收入算是誰的? 06/15 11:18
150F:推 bwnzer : 党不給的,你不能要 06/15 11:38
151F:推 kusami : 笑爛果凍弟都自己坦承小孩玩大車還一堆亂扯的 06/15 12:01
152F:推 hansingi : 風電在台灣太黑、太亂了,玩不起來 06/15 12:30
153F:推 joyeszhang : 雲豹哪有好到哪去?打三折廢股 秋夕郎 06/15 12:58
154F:推 royli : 只有27億股本接了兩千億生意,台電二期+又德 06/15 14:05
155F:噓 jerry1460 : 垃圾股票 06/15 15:46
156F:推 asidy : 完全是森崴自己的問題,小孩開大車 06/15 17:10
157F:推 asidy : 當自己是小吃店能這樣亂標來玩嗎 06/15 17:11
158F:推 soar1983 : 笑死一堆說看董事是誰的,商人一直以來都是兩邊壓 06/15 18:20
159F:→ soar1983 : 的。 06/15 18:20
160F:→ soar1983 : 就垃圾政策害的 06/15 18:20
161F:→ eemail : 不能看董事是誰? 你真有夠懂事的= = 06/15 19:58
162F:→ richard42 : 風力廠倒閉就要有警覺了 06/16 00:17
163F:推 li118 : 怎麼還有人不知道這家是藍底的公司啊 06/16 12:53